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在每个世界当大佬(快穿) > 星光璀璨(十)(叶楚声的选择...)

星光璀璨(十)(叶楚声的选择...)

    在投资方表示可以再追投两千万之后, 叶楚声最终还是向资本妥协了。

    他唯一做的就是尽力保下了乔雨的女二号。叶楚声始终很看好乔雨,认为她比当年的秦艾更有灵气有天赋,有朝一日会达到秦艾的成就, 甚至更多。

    这也令乔雨感动不已, 想起那天秦艾的冷漠态度。

    明明高高在上, 拥有着光鲜亮丽的地位,却还是拒绝帮助她和叶楚声。

    她在心里暗暗发誓, 她一定会超越秦艾, 让对方后悔现在的所做所为。

    *

    《谍战》电影这边进展很顺利, 不仅是演员们相处和谐,还有主演们个个都铆足了劲头,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

    这也是被逼的,实在是两位女主演一个比一个厉害,其他人也不好落后, 原本七八分的劲硬生生逼出了十分。

    这也是为什么影视剧作品中飙戏能出名场面。

    毕竟若是对方演员水平一般,自己就是演的戏再好,对方也接不住,反而是白浪费了, 多了也懒得费力气了过得去就行了, 反正呈现的效果都差不多, 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想法。反之有了斗志,主演们的表演都齐齐上了一层楼。

    刘导对此当然是极为满意的,也坚信他们会完成一部优秀的作品。

    这几个月相处下来, 洛乔和燕惠从淡淡陌生的关系变为了熟络。

    燕惠为人性格是真的好,演技高超又敬业, 相处起来十分舒服。两人因为对手戏多又经常在一起交流,关系自然蹭蹭地往上涨。

    不止洛乔对燕惠的评价高, 在燕惠的眼里,对方也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而且戏外进退有度,做人不失真诚,连燕惠的经纪人都忍不住夸洛乔的好。

    燕惠的经纪人跟了她很多年,一起经历过娱乐圈的浮浮沉沉,与她感情很好。

    一开始拍戏的时候,经纪人还担心对方名气大咖位大,又是正当红的新晋影后,难免脾气大一些,会因为电影双女主的设定针对燕惠,或是明里暗里较劲。

    她跟着燕惠从低谷爬上来,什么辛酸苦辣没尝过,这回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

    结果让经纪人始料未及,合作演员意外的好打交道,她也为燕惠高兴,不仅难得碰到了一个好剧本好导演,剧组还没有太多的是非。

    电影一拍就是几个月,而且未免外界或媒体打扰,圈内剧组大多是封闭拍摄,其实在此期间也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从上到下少不了的关系是非。

    《谍战》剧组能这么太平和谐,一方面是刘导这样的大导能镇得住场面,另一方面是得归功于秦艾。

    虽说电影是双女主,但谁都知道名气咖位最大的是秦艾。然而就是剧组地位最高的女一号,都表现得十分的省事,从不迟到不NG不早退,没有任何特殊要求,一点也不给剧组添麻烦,其他人又怎么好意思作妖呢。

    经纪人感叹道,“秦艾人是真的不错,我还以为圈里的明星都是包装好的形象呢。”

    燕惠淡淡笑道,“她比我当年好多了,也是真的……前途无量。”

    像秦艾这样的女星,有美貌、有成就、有后台、有前途,在二十五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就凭借《未见黎明》拿到了国内顶级奖项的最佳女主角。这份荣誉足可以使她接下来的几年里星途一片坦荡光明,所在的经纪公司也是国内大牌寰宇娱乐,相信多的是人会将剧本电影片约捧到她面前。

    经纪人听到燕惠的话,误以为她在自我伤怀。

    这两年燕惠虽然凭着过人的演技实力成功翻红了,但终究还是过了作为女星的黄金时期,适合她的剧本角色太少,圈内的投资商制片更愿意找年轻美貌的女演员,担心像燕惠这样的老戏骨没有票房号召力。

    能够出演刘导的电影,饰演的还是一个不逊于女主的重要角色,已经是很难得了。这还是刘导始终坚持的结果,为此他与投资商还谈过几次,女一号的人选也是挑来挑去。

    比起角色番位,刘导更重视的是演员形象气质和角色的适配性。

    就像他第一看好的就是秦艾出演程文锦,燕惠出演黎胭,便是两个角色互换了也不成。

    如刘导这样在大娱乐时代资本和流量双重冲击下,还能有自己的坚持的导演,已经不算多了。燕惠和经纪人也很感激刘导的欣赏提携。

    只是对比秦艾年轻美貌,又有奖杯荣誉在手,前程锦绣令人羡慕。

    经纪人只觉得是自己失言,立马安慰道,“燕惠,其实你现在也不错,我看这部电影说不定也能为你拿一个奖。”

    燕惠笑着摇了摇头,“我说的是真心话,不是酸什么。”

    她现在看淡了,除了好好拍戏之外不在乎这些。

    *

    另一边好不容易正式开拍的电影《夜枭》剧组,就没有这么和谐了。

    饰演女主角的资方大小姐叫杨菲,性子娇贵进组没几天就处处抱怨,一会儿觉得在室外拍戏晒,一会觉得夜戏太累,甚至还认为她的台词量大难背。

    惹得旁人忍不住私下翻白眼,一个镶边女主角的戏份能有多少,不然那些一二线女星不会看不上了。

    但杨菲之前在家都是千娇百宠的大小姐,一点也没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连这部电影的拍摄,都是叶楚声看不过去,特地请了正经戏剧学院的老师在旁边给她上课,教她该怎么演。

    但是大小姐怎么会乖乖认真听课呢,一天能听上半节都不错了,效果也可想而知。

    每次到她的戏,还是要卡上大半天,导演知道这是资方捧的人,不敢训斥半句。

    这位导演虽不是新人,但也没什么名气,执导水平倒是在线。只是上有影帝大佬叶楚声,又有财力雄厚的资方,他不过是个打工的罢了,自知没什么话语权。

    他也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就老老实实的拍戏,有什么问题都由大佬去解决。

    看着因为杨菲的演技烂而报废的几百条,叶楚声脸色都是黑的。

    连经纪人林青都觉得这好几千万的投资,也不是那么好拿的。

    和什么都不会而各种耍脾气难伺候的大小姐相比,乔雨的表现显然优秀多了,如叶楚声所认为的十分有灵气,尽管拍戏经验并不丰富,但她能将《夜枭》中年少纯洁惹人怜爱的小师妹演绎得栩栩如生。

    不仅是叶楚声和林青这么认为,很快没多久剧组就有了不少议论声,说乔雨演得好的,同她比起来,女主角杨菲就像个木头。

    乔雨自己听到了也没有制止,她演得好被夸是理所当然的。

    说起来也是见多了叶楚声对她的欣赏,甚至言词间常常将她与秦艾相比较,以此来鼓励她。久而久之乔雨心气也高了许多,私下也鄙夷不屑杨菲这样带资进组的千金小姐,不会演戏还尽给剧组拖后腿。

    然而她却低估了这些话的影响,杨菲这个大小姐自己嫌弃拍戏当演员累,但却不愿意被人抢了风头的。她任性撒娇说动家里人进圈来拍电影,可不是因为爱好演戏,就是想享受当明星的风光,粉丝追捧和万众瞩目的感觉。

    现在还没出道,就有个小演员敢踩在她头上了。

    杨菲冷笑着,直接给她伯父也就是这部电影的投资方打电话了。

    …………

    第二天,来的是投资方的助理,见到杨菲这位小祖宗是毕恭毕敬,对待导演制片就摆起了脸色,直接要求将女二号换角。

    就在现场的乔雨都吓懵了。

    叶楚声沉下了脸,主动出面道,“每个演员都是慎重选择的,我们不会接受这样无理的要求。”

    那位助理冷笑道,“我只负责转达我们杨总的意思,一切满足杨小姐的心愿。最近剧组有些言论让杨小姐很不高兴,杨小姐说了,她不想在这个剧组再见到乔雨,如果女二这个角色不换人,我们就会立即撤资。不知道这个代价,叶先生和晨星工作室又承担得起么?”

    叶楚声紧绷着脸,狭长的眼里已有怒火涌动,投资方这是在威胁他。

    经纪人林青见状不好,立刻打和场,“有什么事情我们坐下来好好商量,一切解决问题,没必要闹到撤资的地步。”

    但哪怕林青一再保证剧组绝不会再出现什么流言,还会让乔雨和其他人向杨小姐赔礼道歉,在各方面也会更加照顾杨菲。但后者依旧不依不饶。

    杨菲自小仗着家世财力嚣张跋扈惯了,得了便宜也不会饶人。公主病一上来,说要乔雨从此消失在这个剧组,就必须消失。

    林青等人也是无可奈何,从注资好几千万之后,杨总就成为电影《夜枭》的第一大资方了,若是现在撤资,哪怕按照合同只撤一半,对这个项目来说也会是巨大的打击。

    电影开拍已有半个月了,突然停工还找不到这笔几千万的资金缺口,很容易陷入资金链断裂,电影项目流产,甚至令晨星工作室背上巨额债务。

    如那位杨总助理所说的,这个撤资代价恐怕他们承担不起。

    叶楚声这时才知道被资本套牢是什么滋味。

    资本给的蜜糖从来都是带有陷阱的,从对方成为电影的第一大资方开始,他就失去了主动权,面对资本的干涉,难以反抗。

    经纪人林青劝说道,“不如照对方的要求把乔雨换了吧,你要是觉得对不起她,以后再给她个角色,或是在别的方面补偿她算了。”

    听着林青的话,叶楚声内心挣扎。

    他真的可以解决撤资的危机么,只要牺牲一个乔雨,眼前的问题就能解决。

    而还在片场的乔雨同样陷入了一种难堪又窘迫的境地,周围各种异样的视线,此时没有人敢来安慰她。剧组的人都明白决定乔雨去留命运的,就是晨星与资方之间的对抗博弈,而且照这形势,后者胜算更大。

    乔雨心里也忍不住带上了忐忑和害怕,但仍然安慰自己,叶楚声那么欣赏看好她,一定不会同意换角的。

    等到叶楚声沉默着走出来,他见到乔雨叹了一声,露出了苦笑,“乔雨,你先回去吧,电影的事以后再说。”

    这句话无疑表明了一切。

    乔雨脸色发白不敢置信,她所仰慕信赖的人会舍弃她。

    那位助理快步走到杨菲身边,笑容满面道,“杨小姐,事情已经办好了,要是以后在剧组还有什么问题,尽管打电话给我。”

    “好。”杨菲居高临下的看着乔雨,尽管一句话也没说,但眼神里充满轻视又不屑。

    这深深刺痛了乔雨,但最让她受伤的还是叶楚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