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06

章006

    就这样到了傍晚,山中一如往常地回荡着各类妖兽的长啸声,柳南霜那悠闲的表情也渐渐消失在了脸上——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今天的声音显得特别大、尤其令人生怖。

    于是柳南霜直接盘腿坐在灵泉边上,企图静下心来修炼。

    不过片刻,柳南霜猛地睁眼,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明显是以她现在心境根本无法好好修炼。尤其是下午见到那吓人的一幕,她根本无法想象一个鲜活的小生命以那样的方式死在这座山上,尤其是在自己知情的情况下。

    柳南霜抬头看了看,发现太阳已经落山,远处泛白的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系统已经察觉到了柳南霜情绪的波动,便趁着她犹豫的时候,开口给她加了一把火。

    【宿主,那孩子身怀气运,若是收入门中,于将来的宗门大有益处。再者这山上只有宿主一个人未免太过于冷清,增添一些小孩子的朝气与活力,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系统冰冷的声音还未消散,只见柳南霜缓缓地站起,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刚才发现孩子的地方,只见那个地方已是空无一人。柳南霜还不放心地仔细查探了一番,发现周围并没有血迹。

    “呼——”柳南霜长舒了一口气。

    也不知是庆幸这孩子应该暂时没事,还是庆幸不会有麻烦来拖累自己了。

    可这样的心情不过维持了片刻,柳南霜就知觉有一个活物朝自己扑了过来,顿时大惊失色,直接提起灵力退开了三米之外。习惯性吞了口口水,努力压下突然狂跳的心脏,一边语气不善:“系统,你不是说我在这座山上不会有危险吗?”

    【宿主,只要在这座山的范围内,是不会有任何妖兽来主动招惹你的。】

    系统刚说完,柳南霜正准备反驳些什么,只见从已经七倒八歪的草丛里站起了一个小小的人儿,显然就是刚才昏迷在这里的小女孩。她脸上挂着泪痕,未干的泪水还混着刚才她扑倒在地上沾上的沙土,朝着柳南霜的方向瘪着嘴巴一副又要哭泣的样子。在原地待着犹豫了没几秒,立刻伸开双手又朝她的方向奔跑而来。

    这回柳南霜没有躲,因为系统说这个孩子对她没有恶意。更何况她会来这个地方,不正是担心这孩子么?

    只见这孩子直接扑到了柳南霜的身上,双手紧紧地抱着她的右腿,嘴里小声地念着“姐姐救救我”,大有柳南霜不答应她就不松手的意思。

    大概是柳南霜的不抗拒,让精神一直紧绷的孩子找到了宣泄情绪的出口,一边说着一边哇哇大哭了起来。汹涌而出的眼泪混着脸上的沙土,让她更像一只小花猫了,但她还是知道不能弄脏姐姐的衣服,否则姐姐讨厌她的话,又得一个人待在这个可怕的地方了。她一醒来的时候发现天黑了,又听到野兽的叫声真是害怕极了,只能缩着身体躲在高高的草丛里,希望那些野兽不要找到自己。

    听到脚步声的时候,她都差点哭了出来,还好来的不是野兽,是这个漂亮的姐姐。

    柳南霜无奈地捂脸,抬起腿轻轻地左右晃了晃,那小女孩不仅没有下来,反而越抱越紧,跟着她的腿腾空着左右晃了晃。即便是悬空了,小孩害怕得双眼紧闭都不出一声。

    “别哭了。”

    柳南霜的语气里有些不耐烦,女孩立刻停下了大哭的声音,可是也止不住小声的呜咽,甚至还打了个响亮的哭嗝。看得柳南霜忍俊不禁,只能转过身子偷偷笑了笑。

    随后,想到现在的情况,柳南霜仰天叹了口气。

    若是将小女孩送到山尾村也不是不行,但她不能保证那样的话会不会给山尾村的村民引来杀身之祸——那可是她宗门周围起始的两个村子之一啊!日后发展可全靠这两个村子了!

    哎,看来自己是不得不接收这个小麻烦了。也罢,既然系统说着孩子会给她的宗门带来气运,那也就勉为其难地收下好了,指不定还能带个什么天材地宝、绝世秘籍回来呢?

    系统默默地记下了柳南霜的又一个特质,嘴硬心软。

    “你叫什么?”

    “姐姐,我,我叫元柔。”元柔感受到了柳南霜放软的态度,抽出一只手用袖子在脸上胡乱擦了擦:“姐姐,你不要丢下我,我会很乖的。爹爹死了,娘死了,燕儿姐姐也死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柳南霜低头看了一眼已经可以称之为“脏”的女孩,有些嫌弃地单手拎起她的后衣领,轻易地就将她从自己的大腿上拎走了。原本三四岁的孩子就不重,更别说她如今已经是个修士,就算只是练气期,力量自然也不是凡人可比的。见元柔没有挣扎,只是愣愣地看着自己,柳南霜什么也没说,拎着她缓步朝宗门驻地走去。

    山间夜色真美好。

    可惜,手里拎着个小哭包。

    小小一只的元柔就这么被吊在衣服之中,一路上摇摇晃晃地就到了宗门驻地。此刻的她根本没有发觉自己有多不忍直视,只是隐隐明白自己将要摆脱东躲西藏的日子,终于是安全了。只是很多年之后,作为宗门大师姐的元柔再回忆起来这个时候的自己,表示心情实在是一言难尽。

    刚回到宗门驻地的入口,柳南霜便见到路边立着一个小小的石碑,上面写着三个大字——无垠宗。

    “啧,系统你真寒酸!好歹是个宗门,入口也不弄得华丽一些。”这会儿有一个小屁孩在手上,柳南霜不便开口,只有在识海中吐槽系统,得到的却只有系统一句“请宿主努力发展宗门”的话。

    行吧,又是发展。新手宗主简直卑微,柳南霜觉得自己比她所有看过的修仙小说中的宿主都要卑微——算了算了,命都是系统救的,算了算了……

    柳南霜在心中念叨着走了进去,将手中的元柔放到了地上。

    “咕噜——”一个微不可查的声音响起。只见元柔紧张地捂着自己的小肚子,看着柳南霜的眼神慌乱不已,立刻解释道:“姐姐,是小肚肚不听话,柔柔不饿的!”

    闻言,柳南霜心中还是不舍地一酸——这孩子是怕自己再把她丢掉,连饿都不敢说。若自己没有返回去也就算了,既然都决定将她留下了,还是会让她吃饱喝足的。于是她难得温情地揉了揉元柔的头,让她随地坐下了。

    既然元柔饿了,柳南霜便从系统背包里拿出一些比较软和的熟食和一些果脯塞给她,随后就将她丢在一旁不管了。毕竟系统说她是身负气运之人,那既然身负气运,也不至于放在那里就凭空遇险吧?更何况现在还是在宗门驻地中。柳南霜上辈子都没活到结婚生孩子,和弟弟的年龄也差不多,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所以她也不知道该如何与孩子相处。

    即便是现在这样的距离,柳南霜心中还是有些别扭的。

    元柔也是饿极了,接过东西都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已经往嘴里塞了。小小的嘴巴立刻被塞得鼓鼓的,像小仓鼠一样。

    嘴里塞满了才想起来要感谢这位收留自己的姐姐,只是嘴里塞了东西之后说话都说不清楚,以至于柳南霜听到的都是“唔唔唔”的声音。最后实在忍不了地敲了一下元柔的脑袋,元柔这才乖乖地专心吃东西。她一边吃还一边掉泪,显然是刚才的情绪还没发泄完。

    柳南霜见状,又深深地叹了口气。感觉今天一天,她把从前半年的份都叹完了。

    虽说是个小哭包,但既然把她带回来了,柳南霜心中就已经把她当自己的徒弟了。只不过她刚到这个世界,连自己的生活起居都搞不定,更别说还带着一个小小的孩子了。

    从前只听说过养孩子难,柳南霜一直不知道具体的难点在哪里。可如今面对着一个小豆丁,那种无从下手的感觉,真是令她抓心挠肺地难受。

    想到这里,柳南霜不仅犯了愁。

    反正给她吃饱了,应该就能撑到她长大了吧?

    可这小孩,应该或许大概好像不一定……总得有个住的地方吧?

    这样想着,柳南霜转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那间危房,一下子头就疼了起来。她自己可以将就着在这灵泉边上不眠不休地修炼,可总不能叫这样毫无修为的孩子也跟她一样吧?先不说自己现在的功法适不适合她,就说夜里的山风就百分百能把她吹病了。

    【宿主,那不是危房,住进去是没有任何风险的。】

    “好了我知道。”柳南霜心中敷衍着,但心想这也并非不是个办法,既然系统再三强调没问题那应该就是没问题了。只是她心中实在过不去那个坎儿,所以至今都没有再踏入那间房。

    待元柔吃饱喝足之后,柳南霜对她招了招手,她立刻起身跑到了柳南霜的跟前。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6 20:32:18~2021-05-08 06: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叶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脖子不够长的长颈鹿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