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 那就算了

那就算了

    江寻柳心想,也许有些事情可以要找慕景绫谈清楚了。他从医院里出来,天又在下雨了,十字路口有些堵车,江寻柳坐在那里望着眼前的雨刮器眉眼淡漠。

    想去管,又有些害怕去面对。

    他还没沉默多久,蓝牙耳机里有人打了电话过来。

    江寻柳随手按了接听,前方堵着的地方终于散开,江寻柳缓缓驶了出去。电话接通,没想到竟然是墨尔本的人打来的,对他说:“小柳,你妈她病情最近有点恶化了在住院,我想还是得通知你一下。”

    “什么病情恶化?”江寻柳声音有点急促,但他又不得不关注着路段的情况。

    那边打来电话的是江寻柳小姨:“她长了个肿瘤,最近在医院治疗了很久,她不让我告诉你,但是我觉得瞒着你也不是事……”

    “我马上订机票,你们先等着我,回头我再打给你,我现在在路上不好说话。”江寻柳很怕在路上听见什么不好的,他没空拿这种生命大于天的事情开玩笑,同时也是对自己负责。

    江寻柳马上挂断了电话,先赶紧回了公司里。

    他立刻让自己的助理去订机票,自己则是马不停蹄的回了办公室,查询了后续的工作。又是一次紧急的会议,江寻柳没空再交代其他的,只能把一些重要的事情都交给了副总还有林任让他过来帮忙。

    还没等到兄弟几个的回话,江寻柳重新打回了小姨的电话,这次才确定他妈的状况。身体里长了一个恶性肿瘤,不过幸好发现的早,一切还来得及,只是她身体状况不好需要多加休息,给他打电话来也是出于私心想让他去看一看。

    乔蓝是不想让江寻柳来的。

    但小姨倒是知道哪个母亲不念着自己的小孩,还是给江寻柳打了电话希望他来看一看。江寻柳打完电话也没放下心,助理的机票已经定好了,说是明天上午十一点的。

    他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肯定没空去找慕景绫谈话了。

    择日不如撞日,只能趁着今晚去找他,他实在不想耽搁了。江寻柳真觉得自己有些可悲,怀孕的事情还没有个心理准备,又要马上面临母亲的危机,还有另一半的困扰。

    他整个头都快炸了。

    江寻柳给慕景绫发了条短信:“你什么时候有空?晚上我需要跟你见一面。”

    那边没有马上回复,直到五分钟后慕景绫回:“怎么了?晚上的活动可能要持续到十一点,不过我六点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哥哥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半个小时也行,我去找你,你给个地址。”江寻柳打字的时候甚至还很冷静,连表情都没有多余的。

    确定好时间以后,江寻柳煎熬的等到了五点半,他马上拿了雨伞开着车去到了约定的地方。这是一个后台等待的房间,很私密,从落地窗下能看到外头车水马龙,繁华都市。

    江寻柳坐在那里等慕景绫,心情平静的连涟漪都没有。

    直到慕景绫匆匆进来,让工作人员都出去,他将两份饭菜拿了进来,脸上还带着笑容:“哥哥找我什么事啊?我打包了饭菜,一起吃吧。”

    江寻柳没空跟他吃饭。

    他抬眼望慕景绫,轻声问:“小慕,你坦白告诉我,你到底认不认识梁胜喜?你跟他,是什么关系?”

    慕景绫的笑意僵硬在脸上,他转头望江寻柳的脸色,轻微皱了皱眉:“怎么会这么问,是谁说了什么?我跟他当然什么关系都没有。”

    其实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坦然,江寻柳能分辨得出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否认两人的私交,但不是明面上的。的确,他们也许并不是有其他的关系,但那些合约还有照片是板上钉钉的事,没有私交,但却有公联。

    江寻柳站起身来看着他:“你父亲,起码认识梁胜喜对吧?他还跟梁胜喜私下财产交接,那上面也有你的署名。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还瞒了我什么?”

    他的话语坚定也清晰,慕景绫刚才再怎么当做是挑拨离间这回也无法再含糊下去了。他沉下脸,忽然改口道:“我从来没打算瞒你,只是我以为,我们两个是一条绳上的人,只要目标一样,现在不是坦白的机会。”

    “什么意思?”江寻柳抿唇。

    慕景绫摇摇头,眼神有点凶,嘴角有些别样的情绪:“你不觉得那些人是故意趁这个机会来打断我们的关系吗?是,我父亲是认识他,可那是有原因的,但那并不能代表什么,我是故意去他们公司的,为的就是让他拿我没办法。”

    “我现在只要你回答你们究竟是一个什么关系而已,其他的,你等会儿再解释可以吗?”江寻柳明晃晃的看着他的眼睛,十分想要一个答案。

    外头好像打雷了,闪电透过玻璃窗射进来一束亮光,转瞬即逝。

    慕景绫这回总算是松口了,他马上说:“那是因为你后妈,是我爸的妹妹。我没法说,你让我怎么说?”

    有什么东西在心中压下了一片重量,此时听到那个答案后,江寻柳回以了一声苦笑。慕景绫非常怕他生气,语无伦次的说:“我是为了报复他,是计划,所以才……”

    原来他们有这个关系,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打压对吧,是慕景绫利用职位的关系,委托父亲故意进了梁胜喜的公司,让他们以为他是真的想借着梁胜喜的手出道。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不听指挥,两人的关系又没法暴露,朱玉才是那个被蒙在鼓里的人。

    梁胜喜行事作风一向极端,因为慕威成是上门女婿,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从未说过两人的关系,捂的很死。他可能真的以为儿子没有报复心,儿子不知情,所以开开心心的把儿子送到了妹妹那边的公司。而慕景绫才是策划这一切的人啊,他们每一个人都被他骗了。

    也许朱玉是傻,但他有句话说的挺对的,慕景绫心机深沉。

    城府极深。

    不过才二十一岁而已,把所有人耍的团团转,包括江寻柳自己。

    他眼下有许多层阴影,倒是没有哭,只是很好奇的问他:“那你是如何找上我的呢?是巧合吗?还是你千方百计找到了一个跟你相同命运的人,因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不惜一切代价将我拉上你的船吗?”

    甚至拉上了床。

    慕景绫真的慌了。

    江寻柳还没哭呢,他眼睛已经红了,直接走上来将他的手紧紧拉着:“哥,我没有!我承认我一开始确实将目标盯上了你,你也在提防着梁胜喜,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复仇的。可是我和你相处了没几天,我真的喜欢你啊……我没有骗你。”

    “慢着。”江寻柳捕捉到了话语的重要点。

    “和我相处没几天才喜欢上,可你一开始装成对我很痴迷的样子是为什么呢?”江寻柳望着他,整个心都凉到极点,他觉得人生很悲哀,没有人在同一段路上跌倒两次,可他唯二的两次谈恋爱,最后都是一场阴谋。

    他觉得自己真挺喜欢慕景绫的,可这幅皮囊下的慕景绫,让人感到害怕。连相遇都是假的,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时间点。但江寻柳还没崩溃呢,慕景绫的眼泪就下来了:“哥,你别这样,我们的目标不是一致的吗,你要对抗梁胜喜,我可以帮你。”

    “你帮我什么?”原来听到真相的这一刻江寻柳还是崩溃了,他以为自己害怕的那一层其实是没有的,可自己从未考虑过的事情却将他打入了无边地狱。这个人一开始就是抱着目的过来的,原来酒吧里的那场相遇都是策划的,请了一群演戏的人让他对他欠下人情。

    佯装无辜、佯装受害、佯装可怜。

    他知道,两个人确实有一样的目的,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真的有人能算计得如此之深吗?男女之爱,肌肤之亲,是哪一步开始让他沦陷的呢?江寻柳都不想相信了,他不需要这样的人来帮忙。

    还没等说到下一句,休息室的门被人敲了,外面有人喊着让慕景绫赶紧收拾东西出去。江寻柳狠狠吸了一下鼻子,其实他没哭,他就是失望。人生凉薄,万念俱灰,想他一生没将什么放在眼底,眼下竟然有人为了帮他的忙做出了这样的事,他怎么可能会感激。

    江寻柳不是这样的人。

    他想的是将慕景绫捧火,一步一步击垮梁胜喜的内部,拿到证据,让那人死了这条心,也就罢了。没时间耽搁了,江寻柳使劲摇了摇头:“算了吧,慕景绫。”

    他没喊小慕,也没有别的意思,就说了六个字。

    慕景绫好像没听懂似的:“什么算了?”

    “我说我们两个之间,算了吧。”江寻柳一直在摇头,他有些累,“都走到这一步了,恕我没法和你一同站在这条船上。我已经陪你了这么多,你要自己想的话,那你去做,咱们不是一条路的,我要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

    那天两人的相遇本以为是场英雄救美,原来最后竟然折在了一句话上。

    慕景绫向江寻柳靠近,只是因为,他想站在跟江寻柳是一条船上,寻个靠山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  紧急打完的,晚上一直在外边没怎么检查过,如果有语病或者错别字可以提醒一下~我明天再检查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