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亮顶端接吻

在月亮顶端接吻 > 约会

约会

    “你怎么知道是我?”后面的人笑了一声,松开捂着他眼睛的手,可男人的胳膊依然紧紧桎梏着她,亲密的仿佛他和温凝是热恋中的情侣一般。

    “放开!”温凝用力挣扎,眼看着焦溪越跑越远,马上就要消失在视野里,他赶紧扭头推他,可沈落骁的手就仿佛长在她身上了一样,任凭温凝怎么捶打都无济于事。

    焦溪小跑着消失在小路尽头,温凝气急败坏,狠狠锤了他肩膀一下。

    “你是想做什么坏事啊?”沈落骁虽然被打了,依然笑得极其雀跃,“你前几天不是问我,如果你做了坏事儿,我会不会抓你吗?我想到答案了。”

    “我回头再听,你能不能先放手?”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沈落骁却不着急,贴着温凝的耳根,情侣呢喃一样,低声道:“我是人民警察,就算是你,做了坏事儿我照样逮捕。”

    “所以温凝,请你深思熟虑,我会盯紧你的。”他一字一顿的说。

    “……”

    沈落骁的声音不咸不淡,一手抱着她,一手抢过她的录音机。

    温凝“哎”了一声,劈手想抢,可哪里是沈落骁的对手,刚动弹了一下,再次被用力按住,这次直接按在了树干上,温凝抬腿想踹,很快膝盖也被男人的腿摁住。

    “焦溪

    “焦溪早就跑没影了,你追不上。”

    温凝咬牙切齿,所以呢?她追不上怪谁?

    沈落骁一手把她按着她,一手摆弄着收音机。

    “普通录音机而已,里面什么都没有。”温凝说,“我就想看看他们过的怎么样,还能做什么坏事?”

    她说:“你放心,如果真有一天做了坏事,一定先告诉你,让你抓我立功。”

    夜风吹过,温凝的头发飘起来,似有似无的蹭过沈落骁的脸,沈落骁不感觉痒,甚至抬眼看了她一下,侧过头凑近,在温凝发间嗅了嗅。

    温凝扭着脖子躲。

    就在两个人互相暗中较劲的时候,一对老年夫妻互相搀扶着走过。

    ……

    老奶奶顶着一头花白的发,向两个人投来慈爱的目光。

    “老头子,你快看,”老奶奶戳戳老伴,“这俩人,多般配。”

    “别羡慕他们,”老爷爷有些耳背,大声回答道:“我们年轻时候也这么般配。”

    这句话清晰的传进了两个人的耳朵里,温凝迅速别过脑袋,以免这个时候跟沈落骁对视。

    她咬紧牙关,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人锁在树干上动弹不得,就连捂脸这个小小的动作都做不了。

    沈落骁仿佛没听见旁边的讨论声,认真的按开收音机,前前后后的摆弄了几下,发现里面只有一条狗吠的声音。

    他终于放下心来,松开温凝,然后把收音机还给她

    “你看他们没用,那些人没一个过得好。”沈落骁说。

    “你怎么知道?”

    “我是警察,什么不知道?”

    温凝点点头,没好气的揉着手腕。

    “所以呢”她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沈落骁也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明明前几天还下定决心,打算和她做陌生人来着。

    之前的那个失踪案一直没有进展,温凝的这场车祸却撞出了个大线索,为了保护她,公安部决定派人保护温凝安全,原本定的是别人,可他却拦了下来,自行接下了这个案子。

    沈落骁盯着她,一字一顿的回答道:“办案。”

    温凝“哦”了一声,耸耸肩,低头把收音机放进包里,同时,沈落骁轻轻抬眼,冷冷的扫过焦溪离去的方向。

    “我想去这个小区逛逛。”温凝重新背好包包说。

    “好啊,”沈落骁收回目光,平静的说,“一起。”

    -

    小区环境阴暗无比,一点也不像焦溪喜欢的风格。

    就在温凝要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沈落骁忽然拽住她。

    “你又干什么?”温凝警惕的回过头,谁知沈落骁朝另一边抬抬下巴。

    温凝转过脑袋,朝他指着的方向看去。

    就在不远处的路灯底下,一个短发女正捂着脸哭泣,而在她面前正站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

    是焦溪。

    “这个人好像有点熟悉,”温凝盯着那个西装革履的脸,隐约觉得这个人她在哪儿见过,

    温凝绞尽脑汁,片刻,想起来了。

    这个人的照片曾经在陈千愈的书桌上出现过,听说他是某公司的负责人,那个公司也参与的这次的地皮竞拍。

    温凝立刻心情大好,焦溪偷偷在跟竞品公司的高管谈恋爱?

    真是天助她也!

    口袋里的电话响起,想曹操曹操到,屏幕上欢快跳动着“陈千愈”三个字。

    “喂?”温凝迅速接起来。

    【你在哪儿呢温凝?】

    “我还能在哪儿,当然是在家啦。”温凝刻意软下声音,困顿的说,“怎么啦,这么晚给我打电话?”

    陈千愈:【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忽然有点想你。】

    温凝冷笑一声,说:“我也很想你呀——”

    话音刚落,肩膀忽然一沉,温凝身体立刻僵住。

    旁边的男人从后面探过来,将头低下,暧昧的窝她肩颈窝处。

    柔软的头发毛茸茸的,轻轻蹭着温凝的脸,因为离着太近了,鼻腔里全是他身上清冽的沐浴香。

    陈千愈哪里知道温凝这边正在干什么,问:【那我们明天可以见面吗?】

    “可以啊,”温凝笑着对陈千愈道,“正好,明天我也有事跟你说。”

    与此同时,沈落骁的牙齿咬在温凝肩膀上,力道不轻不重,叼了她一下。

    温凝抬起手臂,胡乱揉揉沈落骁的头发,摸大狗狗一样,故意随便揉。

    而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男人的眼睛跳动着暗暗的光,瞳孔鼓动着滔天的情绪,片刻,随着温凝挂电话的动作一点点收敛起来。

    -

    等温凝挂绳电话后他依然没放手,从后面抱着她,脑袋依然窝在她的颈窝处。

    “你的耳环落在我家了。”他忽然说。

    温凝摸摸耳朵,听到“他家”这两个字眼,迅速警觉起来,脑袋里一下就想到了一些不该想的东西。

    可沈落骁似乎只是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她而已,并没有把耳环还给温凝的意思,把她送回家后,认认真真的跟她说最近注意安全。

    温凝乖乖听着,而这一次,沈落骁没有越界,公事公办的交代完后直径开车离开。

    仿佛两个人真的只有办案这一条关系一样。

    **

    次日,温凝按照陈千愈给出的约会地点,来到海河广场。

    人的缘分总是如此其妙,妙到温凝感觉温凝是开了挂在复仇。

    不远处,陈千愈不谙世事的妹妹软软,穿着蓬蓬裙,踩着白丝袜,上了陈千愈老板的路虎车。

    陈千俞被小三绿了。

    温凝畅快的笑了一声,转头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上去之后,发现陈千愈抱着爆米花,拿着两张电影票。

    “你不是喜欢看悬疑片吗?”陈千愈献宝似的说,“我觉得这部电影你肯定会喜欢!”

    温凝:“......”

    再好看的电影,跟他这种人一起看,都可惜了。

    但她是带着目的来的,一定要忍住。

    陈千愈伸出胳膊,试图牵温凝的手:“我们第一次约会不就是看的电影吗?你还记不记得。”

    温凝躲开他的胳膊,从他手里抽出电影票,甜甜的笑着:“当然记得,走吧。”

    “……”

    不远处。

    沈落骁叼着根牙签,死死盯着前面的男女,旁边的郭嘉纳刚要说话,忽然听到“咔吧”一声——

    沈落骁依然直勾勾的看着对面,机械性的将断掉的牙签从嘴巴里拿出来,又咬上一只。

    啊这?

    郭嘉纳缩了回去,把“我想上厕所”几个字咽进嗓子里。

    -

    被陈千愈拎着看完了电影后,温凝借口说饿了,找了一家餐馆吃饭。

    在饭菜还没上来之前,温凝先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开始铺垫:“千愈,你猜我昨天碰见谁了?”

    陈千愈果然好奇的抬起了头。

    “告诉你个秘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哦,”温凝身体前倾,小声说:“焦溪好像再跟竞品公司的总监谈恋爱!”

    陈千俞果然震惊,温凝把昨天看到的事情绘声绘色,添油加醋的描述了个遍,陈千愈瞳孔地震,听的津津了乐道。

    陈千愈那么喜欢软软,一定会把这件事和软软讲。

    软软和陈千愈的老板有那种关系,很快,陈千愈的老板也会知道这件事情后。

    为了这次竞标的顺利,陈千愈的老板一定会提醒焦溪的老板。

    这次的游戏,就叫传声筒好了。

    温凝微笑,焦溪对她做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辱骂,殴打,泼脏水,嘲笑……啧,她一定也要她尝尝被羞辱,被针对的感觉。

    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

    ......

    焦溪喜欢的男生喜欢段书瑶,焦溪拿捏不了段书瑶,就来找温凝报复。

    她把温凝锁在狭窄的卫生间里,用涮拖把的黑水淋湿她的衣服,让她穿着还在滴脏水的衣服回班上晚自习。

    “好臭。”旁边女生捏着鼻子跑了老远,其他人也大呼小叫起来。

    “你把教室都熏臭了,呕——”

    原本安静的自习室,瞬间嘈杂起来,温凝立刻面红耳赤,坐座位上不知道如何是好。

    身边的同学以温凝为圆形,纷纷躲得老远,一边笑一边做干呕状态。

    实际上,温凝也感觉自己很臭,心里着了火一样,尴尬极了,那一刻,她甚至想当场死掉。

    嘲笑的声音声声入耳,她不知所措的收紧自己的身体,女孩子的矜持和自尊瞬间被扔进了泥潭里,七零八碎。

    他们班的声音终于引来了别班老师,她拿着戒尺,很快就把温凝叫了出去。

    “为什么针对你,不针对别人?”

    温凝沉默的挨着□□,一字不吭,将老师的衣服换上后,才小声道谢。

    “好好跟朋友处关系,学习成绩也要拉上去,你姐姐这么优秀,还不赶紧跟她看齐。”

    温凝乖巧的点头,然后穿上老师的衣服,回到班级。

    可她刚走到门口,就发现焦溪正在翻她的抽屉,焦溪从里面捏出一张粉色的卫生巾,兴奋的尖叫起来。

    全班再次沸腾。

    温凝僵住。

    “我以为你没胸,连例假都不会有呢,”焦溪也发现了门口出的温凝,她捂着嘴巴,看看温凝,又看看手里的卫生巾,转头大笑着将她的卫生巾一把塞进旁边男同学的手里。

    “快给你看看!”焦溪大喊。

    “给我干什么,我又不用!”男同学笑着大叫,烫着了一样,甩着手将卫生巾扔给别人。

    你传我,我传你,很快,那张可怜的卫生巾仿佛邪恶的病菌,经过了无数人的触摸,被传到了教室外面。

    那是温凝第一次看见沈落骁。

    他像是来上晚自习的,肩膀上斜挎着个黑色书包,袖子被挽到手肘处,一副慵懒发困的样子。

    修长漂亮的手指捏着那枚发热的卫生巾,低头,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

    “喂,沈落骁,”旁边多事的男同学笑着碰碰他的肩,“见过这个没?”

    沈落骁抬起眼睛,平静的越过那些人,最后落在温凝身上。

    那个时候,他们两个的样子绝对是两个极端,一个万众瞩目的天才,一个受尽欺负的底层蝼蚁。

    温凝被他这么盯着,不由得瑟缩了一下,脸上发烧,她穿着不合身的宽大衣服,仿佛挑梁的小丑。

    **

    与此同时,沈落骁正坐在不远处的露天奶茶店外,带着黑色墨镜,严肃盯着饭店里的两个人。

    “沈队,你不对劲,”郭嘉纳看看温凝,又看看沈落骁,一边摇头一边猜测,“不会吧,你不会看上人家女朋友了吧。”

    沈落骁把奶茶喝的“咕噜咕噜”响。

    郭嘉纳见沈落骁没反驳,更加坚信自己的猜测。

    “沈队,你是警察,抢人家女朋友真是道德沦丧,是......是违背公序良俗!”

    “啪”,奶茶杯子被狠狠放在桌子上,郭嘉纳“哎呀”的下意识抱住脑袋,做出防御姿势。

    沈落骁盯着他:“别跟我提什么公序良俗。”

    郭嘉纳干笑两声,在他杀人一般的目光里乖乖坐回椅子上。

    第一次见到陈千愈,陈千愈就大声的说什么“公序良俗”。

    沈落骁冷笑,一个想要光明正大劈腿,想要脚踏两只船的男人,还配提“公序良俗”四个字?

    对面,温凝主动往前倾身,和陈千愈的说悄悄话。

    她今天花了精致的妆,穿了白色的一字肩长裙,卷发披肩,流苏耳环摇摇欲坠,整个人显得精致又妩媚。

    和渣男约会需要这样打扮吗?

    沈落骁把奶茶杯子捏的“咔吧咔吧”响,气压明显也越来越低。

    一瞬间,他推翻了前几天好不容易做的决定。

    跟温凝当陌生人?

    旁边郭嘉纳盯着被捏扁的奶茶杯,脖子也一点点往后缩。

    沈落骁站起来,“砰”的一下将奶茶杯扔进垃圾桶里。

    去他妈的陌生人。

    作者有话要说:  沈落骁:好样的。

    wb有抽奖,大家可以去嗷

    本章发十五个红包。

    思索了一下,更新时间改到中午十二点半啦。感谢在2021-07-13 13:10:48~2021-07-14 12:59: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赖同学 6瓶;我不是故意(??﹏??) 3瓶;cutegoos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