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综艺直播中炫富打脸

在综艺直播中炫富打脸 > 01

01

    《真千金不干了》

    文/蘑菇队长

    2021.8.9 首发于晋江文学城

    豪门真人秀节目《名媛的一天》在中午时刻,放出了预告片。

    本以为在时下有些萎靡的综艺市场上激不起太大的水花,可仅仅只是五分钟的预告内容,就爆上了热搜!

    原因无他,嘉宾陈知语和陈卿心可是传说中的豪门真假千金姐妹花!

    一年前时,就有媒体爆出这个消息,在当年轰动一时,引爆了各大社交媒体,燃起无数吃瓜群众的好奇心,各大论坛上无数猜测帖子层出不穷,热度可谓前所未有。

    可就在这样的关头,陈家小女陈知语高调搬离陈家,并且宣布从此以后和陈家断绝关系。与此同时,所有网站和论坛有关于陈家的言论统统被封锁,真假千金的猜测便被一直尘封至今,这个未解之谜便也渐渐被众人淡忘。

    直到《名媛的一天》的预告片放出,吃瓜群众们的热情又再度被点燃了——

    【所以一年过去了,到底谁才是陈家真正的千金?】

    【肯定是陈知语啦,不然一年前她为什么灰溜溜地离开?】

    【节目组也是厉害,这都能把两人给请到,开播一定要看了。】

    【哈哈哈哈我不关心谁真谁假,我就想看她们扯头花了!】

    好好的综艺期待点直接被歪成了豪门秘辛,但并不妨碍吃瓜群众们的热情,一下午,# 陈知语陈卿心 #、# 《名媛的一天》 # 齐齐霸占热搜榜单第一第二,吸引了大量路人点开。

    【撕起来撕起来!看预告片都闻到了火药味!】

    【等会就开直播吗?那是不是就能看见我想看的内容了……】

    当然,这样的路人言论很快就被刷掉,变成了清一色的控评和辱骂。

    【抱走我们卿心不约,请另一位独立行走。】

    【真的快烦死陈知语了,什么都要和卿心抢,之前抢爸爸妈妈的宠爱、抢男朋友、天知道她在节目里又要抢卿心什么东西,我们卿心又是个软性子,肯定会被她欺负的!】

    【说真的陈知语这不算越级碰瓷吗?一个三线小演员绑着我们卿心有意思吗?】

    【已经安排反黑组姐妹蹲守陈知语直播间!坐等一点到来!】

    《名媛的一天》是一档名媛生活观察类综艺,在时下综艺节目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节目组另辟蹊径,开启了提前直播的模式,观众们进入相应名媛的直播间,就可以观看这位名媛的一天生活,等到一期的节目录制结束后,再放送精华剪辑版,供无暇观看直播的观众们观看。

    节目组适时地放出直播间链接,自下午一点起,所有的直播间将准时开启,观众们可以进入直播间,提早观赏到喜欢的名媛的直播内容。

    节目组一共邀请到了四位嘉宾,每两位嘉宾共用一个休息室。

    躲在1号房间摄像头后面的编导杨琳,此时正一手拿着笔,一手抱着个笔记本,目光灼灼地盯着监视器。

    1号房间,正是陈知语和陈卿心将会到达落座的房间。

    为了满足所有人吃瓜的心理,她们将会在这里度过尴尬的十分钟,这十分钟内,想必一定会产生很多抓马的情节。

    而她,则将在第一时间,找出冲突最大的故事矛盾点,之后引导后期进行剪辑。

    除了嘉宾本身的行为,能够后期操控舆论走向的,她这个位置当属重中之重。

    杨琳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睛框,想到自己支付宝账户上刚收到的十万块定金,足足是她月工资的十倍,这还是只是20%的定金……

    那是陈卿心团队给她的,只要确保节目播出后,陈卿心都是正面的评价,并且,那么适当的,抹黑一下下陈知语,让陈知语的口碑一落千丈,那么她将拿到接下来的80%的酬劳,40万元!

    也就是说,只要这事儿做成了……她就能拿到整整50万的酬劳——她不吃不喝五年,才能攒到这么多钱!

    杨琳一边在心里感叹了下有钱人就是爽,一边想着自己都能拿到50万,那导演得拿多少钱啊?

    要不说导演这招高呢,他们就是个没名气的班底,拍综艺连投资都拉不到,但导演剑走偏锋,选择了拍摄名媛的一天的这个主题。

    节目组没钱没事,但名媛们有钱啊!

    而且拍摄他们的生活,导演组也不用出资金,简直一举两得。

    但是名媛们没什么流量,或许她们在名媛圈有不小的知名度,但对大众来说,都还是极度陌生的。

    于是导演便邀请了陈卿心。

    她既是豪门陈家的长女,又在娱乐圈里是二线女星。

    想到这里,杨琳又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下,陈卿心真是强捧都不红啊,陈家花了大力气捧她,但一年下来,也就才混到二线,还一直被观众吐槽,说资本喂屎。

    既然邀请到了陈卿心,想到一年前那档子事儿,导演又邀请到了离开陈家的陈知语,这步棋走得可真是太妙了啊!

    这不,一下看点就来了吗!

    预告片才放出去半个小时,直播间人气就已经涨到了10万,并且还在持续不断地增长着。

    对于他们这种没条件宣发,没钱买热搜的网综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这样火热的数据,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也许,他们这档综艺,真能逆袭那些老牌节目,成为本季度的收视之王!

    杨琳正想的起劲,1号房间的门已经被轻轻地推开了。

    陈知语穿着条橘红色的无袖长裙,修长的天鹅颈下,是精致的锁骨,她的皮肤很白,在艳色裙子的衬托下,皮肤更显得如雪般细腻,黑发盘起,只有颊边几缕发丝慵懒地垂下来,平添几分柔意。

    明亮的晨光自窗边穿透落地,她径自走到沙发边落座,随手翻开桌上的杂志翻阅,似乎全然不知道,在另一间房内,还有人在偷偷窥探着自己。

    真是万里挑一的美。

    ——她的美并不是靠化妆,亦或者是珠宝首饰堆砌起来的,而是骨相极美,上帝显然非常偏爱她,不仅给了她绝好的脸蛋,也给了她高挑纤细的身材。多一分便累赘,少一分则寡淡,一切都长得刚刚好。

    她没有表情的时候看着有点儿冷,却也不会让人觉得难以接触,身上有种说不上来的高雅的气质,美得一骑绝尘,完全让人嫉妒不起来。

    只是这面孔陌生……

    “她是陈知语?”杨琳小声问。

    “是她!”

    站在她身边的小助理搓搓手,双眼放光:“陈知语好漂亮啊!比陈卿心漂亮很多啊!要是陈知语进娱乐圈,肯定一炮而红了!”

    虽然杨琳在心里也说是,但她毕竟收了陈卿心的钱,当即不满地对着小助理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小点声!别瞎议论,你生怕不被人听见是不是?”

    小助理忙不停点头应了:“好好好!”

    可是陈知语真的好好看哦!

    外界都猜测,说她才是陈家的养女,因为当时被爆出真相,良心不安才离开陈家的,而且在她上节目之前,大家私底下都猜测,离开了陈家那样的豪门,陈知语一定过的很惨。

    可现在看……

    这一年来,陈知语好像过的不仅不惨,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

    那周身举手投足的优雅气质,肯定也是过了一年养尊处优的生活的。

    陈知语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杂志,面前的电视忽的开启,一条条网友的实时评论便出现在了电视屏幕上,甚至还有个机械女声,一字一句地将上面的话读了出来。

    “陈知语是假千金吧?假千金能上名媛节目吗?”

    “坐等看三个真名媛和一个假名媛的名媛节目kkk!”

    “我希望真假千金撕起来!真千金一定要打脸假千金啊!”

    满满的恶评扑面而来,可想而知节目组的险恶用心。

    陈知语却没什么恼怒表情,她面无表情地放下杂志,垂下眼,把玩着手里拿个品相不怎么样的粉晶玉镯,嘴边扯出一丝嘲讽的弧度。

    她从小就爹不亲娘不爱,就连她的未婚夫也从来不肯多看她一眼,无论她付出怎么样的努力,他们都视若无睹。

    而被他们捧在手心里的,是她的姐姐陈卿心。

    就算这样,她也一直以为,是自己不如姐姐好,不如姐姐优秀,周围的人才会这样。

    直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竟然是一本小说里的恶毒女配,是女主的炮灰对照组,下场凄惨的一批。

    女主,是她姐姐陈卿心。

    这也就算了。

    她一个非酋,抽奖活动永远都是不好意思未获得奖励的人,没那女主命。

    可让她愤怒的是,女主陈卿心,也就是她的姐姐,竟然有一个吸人气运的系统。

    配角里,被吸得最严重的,就是她。

    在所有人都忘记她过生日的那天,只有陈卿心为她送上了祝福,送了她一枚粉晶玉镯。

    她一直视若珍宝,认为这是姐姐宠爱自己的信物……

    多可笑啊。

    这冷漠无情的家庭,心狠手辣的女主姐姐。

    难怪任凭她怎么努力,永远得不到身边人的认可和赞赏。

    也难怪她总是感觉心浮气躁,戾气十足,看什么都不顺眼。

    这一切的一切,竟然都是因为那个吸她气运的粉镯!

    陈知语当即选择和这傻逼家庭一刀两断,她原想将那粉镯摔个稀烂,让陈卿心吸鬼去吧!却从书中得知,这粉镯能吸她气运,也能反弹,对陈卿心的系统造成创伤,这才被留了下来。

    陈知语冷漠地看着手腕上那枚,正被微弱黑气缠绕着的玉镯。

    书里说,只要她让陈卿心受挫,就可以将吸收力反弹回去,重创陈卿心的系统,反之,她仍旧会被吸走气运。

    想必,眼前这些让人生气的弹幕,也是陈卿心安排的吧。

    这时候,房门被推开,陈卿心站在门口,浮夸地喊了一声:“妹妹!”

    陈知语转过头,看见穿着钻石礼裙的陈卿心,盛装的仿佛是要出席什么颁奖礼。

    她的腰部点缀个大大的粉色蝴蝶结,也全是用的钻石手工拼贴而成,扎马尾,坠饰也是童心味十足的钻石樱桃,无形炫富的同时,展现更多的**感和小白花气息。

    陈卿心见陈知语转过来,又浮夸地叫了第二声:“妹妹!”

    “真的是你!”

    陈卿心走进屋子里后,一眼就看见了陈知语手上的那个粉镯,愣了一下后,心里生出狂喜。

    竟然还带着!

    她还以为,一年前离家时陈知语打了她一巴掌,大骂她再也不是姐姐后,会将粉镯丢掉的。

    陈卿心当即热络地坐到陈知语身边,一把抓住了陈知语的手:“你这些年一个人在外面很辛苦吧,要不要回家来?爸爸妈妈都很想你。”

    她这样说,心里却在美滋滋地否定:

    不,他们一点也不想。

    不仅不想,还准备在节目上大秀亲情,让陈知语这个不知好歹宣布断绝关系的人后悔!

    听到这里,陈知语该生气了吧!

    她是不是,又可以吸到陈知语的气运了?!

    可谁知陈知语只是神情淡淡地看着她,将自己的手从她的手里抽出来,似笑非笑地弯了下唇角:

    “姐姐,别来无恙啊。”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新文啦,预收不多,求求点个收藏吧qaq

    注:背景架空,多为杜撰,勿纠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