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敌她软玉温香

怎敌她软玉温香 > 第 6 章

第 6 章

    清音本来想直接离去的,未想萧成让她等着,没办法只能听从他的吩咐,坐下来等他出来。

    清音双手平放在膝上,面容沉静如水,但实则内心颇有些忐忑不安,尤其是想到方才看到的画面,更是有股透不过气的压迫感。

    这还是她第一次看过男人的半裸身躯,她不知晓别的男人藏在衣服下的身体是怎样的,但她觉得萧成的身躯很美,肌肉紧致结实,块垒分明,却又不会过于粗犷,线条很匀称,充满着一股成熟男人的魅力。

    等意识到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清音白皙莹润的耳垂都裹上了一层粉红,但转念一想,既然决定放下礼教大防,彻底融入这场子,那么看个男人的**又如何?况且又不是她自己想看的,看便看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清音内心坦然了,脸上因为羞愧浮起的红晕也渐渐褪去。

    清音看了眼内室,见人还没出来,不由有些坐立不安,她正要起身出去外边等候,萧成却已经穿戴整齐,从里面阔步出来。

    他已换下公服,着一袭箭袖锦袍,乌发束冠,身姿挺拔如松,十分惹人注目。

    “萧大人……”清音起身上前欲请安,却被萧成伸手拦住。

    萧成垂眸看了她一眼,她今日的打扮与以往迥然不同,萧成先前差点没认出她来,以往她打扮素淡,总给人一股清冷淡然的感觉,而今明艳的色彩令人眼前一亮,纤长的眉若柳叶,眼变得有些狭长,微向上挑,多了一股动人的妖冶。再往下,萧成没看,怕失了礼仪。

    她的发髻上簪有步摇花钗,下缀穗状摇叶,随着她的动作,叶片轻摇,似要摇进人的心里,

    这时一股淡淡的脂粉甜香自她的身上传来,萧成微皱眉头,不露声色的后退些许。

    “坐吧。”

    萧成转身一撩衣摆,端坐下,目光如刀掠过缓缓坐下的女子,“清音姑娘因何事特地寻来此处?”

    那‘特地’二字令清音心中略觉不适应,清音看向他。

    他五官生得硬朗,浓眉高鼻,眸光深邃如海,身材高大伟岸,不是当下人物品藻的标准,当下流行的是陈左生,以及白玉的心上人沈墨那一款,温和儒雅,丰神飘逸。

    不论是容貌还是气质都十分压人,清音因为发方才的小插曲,加上此刻他目光如虎如鹰地盯着她,心神忽一乱,不知该从何说起。

    “清音姑娘?”

    耳边传来萧成低沉中透着淡淡疑惑的声音,清音稳了稳情绪,不亢不卑道:“大人,方才冲撞了大人,清音很是抱歉,清音来寻大人并无别的意思,只是想来感谢一下大人。”

    她声音柔和之中带着一丝坚韧,目光坦然并无忸怩之色,萧成视线在她冷艳的面庞停留片刻,沉肃的面容平和些许,道:“若是上次之事,清音姑娘已经感谢过了,至于其他的,本官不记得有帮过清音姑娘什么。”

    清音想,他大概是做好事不愿意让别人知晓,不禁微微一笑:“大人不是帮了我,是帮了红袖坊,清音要多谢大人传红袖坊的姑娘们来侍宴。”

    萧成看见清音脸上的笑意,不由沉了沉目,或许是清音给人的感觉太过清冷,她此刻突然朝他露出笑容,便显得有意亲近一般,而且不知为何,在她的目光之下,萧成觉得自己的心思仿佛已经被看穿,对于时常办案审问犯人的萧成而言,这种感觉令人不好受,他更喜欢掌控别人的心理。

    他英俊硬朗的面容掠过一丝冷意,沉默片刻,冷着声道:“本官只是办了个生辰宴,顺便请了你们坊中的姑娘过来助兴而已,若这都要感谢的话,清音姑娘以后岂不是对每一个邀请你们姑娘的人都要进行感谢?”他声音顿了下,忽然唇角微勾,语含讽刺道:“那清音姑娘有得忙。”

    清音一怔,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换来他冰块似的表情和他丝毫不客气的冷嘲热讽,清音脸皮显然还不够厚,对上他讥讽的目光,脸禁不住微微一热,瞬间觉得如坐针毡,她努力维持平静,直视萧成威慑迫人的双眸,“不论如何,清音还是要感谢大人此次的邀请。”说罢蓦然起身,告退道:“大人想必还有其他事要忙吧?清音便不打扰大人了。”

    说完来不及等萧成答话,清音快步出了房间,却因为行动过于急促,一脚绊到门槛险些跌倒,幸好及时伸手扶住门框。

    清音抿唇咬牙,懊恼的闭了闭眼,暗想自己怎么每每在这男人面前都如此狼狈,她胸口起伏暗吸一口气,面目恢复了冷静,继续快步离去,仿佛身后有鬼追一般。

    自以为是的女人。萧成一双锐利黑眸紧攫那狼狈的纤柔身影,心中暗讽,直到人彻底消失在视野之中,萧成独自坐了一会儿,心里忽又觉自己方才可能话重了些。

    “我的大人,你是做了什么,把人家姑娘吓得一脸惨白,像只惊慌失措的可怜小鹿。”

    萧成闻言目光不悦地看向门外,只见陈左生一脸悠然地倚在门口,俊秀的脸上带着一丝看好戏的笑意。

    “你明明知晓清荷居不许闲人进来,你为何还要怂恿那女子过来?”萧成面上凝了一层霜色,脸上变得端肃。

    陈左生笑着进了屋,随便找个椅子坐下,“我看她看起来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说,便让人带她来找你了。”他扬扬眉,笑得有些暧昧:“难道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羞得逃跑了?”

    萧成想到自己方才光着上半身被那女人看见时,她惊慌失措的神色,不由皱了皱眉。

    “你别乱撮合,我对那女人没兴趣。”萧成语气冷漠,丝毫不掩饰心中的不悦,他与陈左生多年好友,不可能不知晓他,这人就是闲着没事干,自己情场得意,就忙着给别人当月考。

    “真不感兴趣,你为何拐弯抹角的帮她?为了帮人摆脱困境,还特地办了这个宴会。”陈左生并不生气,眯了眯眼,惬意的笑。

    萧成阴沉地看了他一眼,沉默片刻,无奈地叹道:“你知晓,我不是为了她。”他和那个女人根本不熟,她就算陷入再无助的困境,都与他无关。

    陈左生脸上的笑意渐渐敛去,他何尝不知晓,他之所以帮清音这忙,可以说是为了白玉,再往深了说,是为了他的亡妻,因为白玉长得像他的亡妻,所以他无法做到视而不见。

    “你为何不尝试着放下?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这到底是爱还是执念?”

    他这样对一个已经逝去多年的人念念不忘,让人觉得很可悲,作为好友,他心中也十分不忍,他想用尽办法让他走出情伤,可他却将自己禁锢在一个密不透风的铁牢笼里,不给自己一丝喘气的机会,也不让人走近他的身边。

    听闻陈左生的话,萧成那双凌厉的深眸流露出一丝无法言喻的痛苦、忧郁、深情,那么多年过去了,君儿的音容笑貌依旧深刻在他脑海中心中,无比的清晰。

    从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年纪,到少年时期的情窦初开,到成婚后相依相守,种种回忆,不思量自难忘。

    可是,认真想想陈左生的话,他不禁想,他真的有那么爱君儿么?如果真的爱到无法自拔的地步,为何当初君儿死的时候,他为何不干脆随她一起去?

    可是他最终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她死去,那些海誓山盟,生死相随仿佛都成了一场笑话。

    * * * * * *

    午时,萧成邀请的同僚们已经到齐,有携着女伴来的,亦有独自前来的。

    听雨阁已布置妥当,正中间一席,两旁各四席,每席摆张紫檀木长方桌,每张桌下铺着两锦垫。

    侍女们鱼贯送菜肴上桌,山珍海味,琼浆玉液,无所不有。

    宴会开始前,清音在阁上待了片刻,无法避免的见到萧成,心里因为方才的事有些不自在,不敢面对他,不过他好在他正忙着与同僚拜谒寒暄,并没有注意到她。

    待众人坐定席位后,清音得到陈左生的指令即下了楼,红袖坊的姑娘们皆待在楼下的房间里,有对镜理云鬓的,有检查衣物的,也有压着声音说说笑笑的,清音连忙喊她们上楼,又吩咐姑娘们好好侍候着,姑娘们应声上去了,待房间空了下来,清音才坐到椅子,缓缓地松了口气。

    烟儿没有偷偷上去凑热闹,而是陪着清音待在屋里,“清音,你先前去哪里了,看你回来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直到现在,烟儿才有空问一句。

    清音摇了摇头,没有告诉烟儿她去找过萧成的事,只是淡声道:“没什么,只是第一次经历做这些事,有些紧张。”

    烟儿这才放下心来,笑嘻嘻道:“别紧张,以后就习惯了。”

    “嗯。”清音轻点了点头,没有多言。

    楼上丝竹管弦依次而起,不一刻,觥筹交错的声音也传来了下来,听起来十分热闹。

    烟儿是个受不住冷清的性子,在屋里呆了会儿,觉得十分无聊,“清音,你可要出去走走,这里好闷。”

    清音放不下上边的事,“不去了,你想出去便出。”

    烟儿便自己出去了,走到不远处的池子边上,坐在石栏上看金鱼。

    这生辰宴一直闹到日落西山才彻底结束。

    清音提着的心弦刚要放下,却被人叫了上去。

    清音上去时,席上已撤去残肴,换上了茶水果点,众人大多都有些醺然,一个个东倒西歪的,没什么精神,只有一两个仍精神奕奕的,比如陈左生,正搂着柳飘飘在说说笑笑,看到清音不过淡淡瞥来一眼,又收回了视线。

    清音看向正席上的萧成,他看起来也有几分醉意,身躯微歪,手肘搭在椅子扶手上,一手抚着额假寐,待听闻清音清清淡淡的一声“大人”他才缓缓睁开眼帘,一双凌厉的黑眸紧攫着她的身姿。

    清音不觉微垂下眸,身子有些僵硬。

    萧成看了眼身边的跟随,那跟随即将二百两银锞打赏众位姑娘,萧成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解下自己的腰间那块翡翠双龙佩,一脸淡定地将玉佩送给清音。

    惹得众人一阵诧异,酒意都去了几分,纷纷将好奇的目光投注到清音的身上。

    清音一下子受到众人瞩目,心猛地一阵狂跳,还在她表现得足够淡定,她举止得体,从容自若地从萧成手中接过玉佩,然后声音清越地道了句:“多谢大人赏赐。”

    她不明白为什么萧成会赠她玉佩,以为他醉得不省人事了。

    直到坐了轿子,离开庆园,在回红袖坊的路上,她认真一想,才明白过来,顿时不觉稀奇了。

    作者有话要说:  赶字数,还没来得细修,困了,大家晚安呀,明天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