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敌她软玉温香

怎敌她软玉温香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整整半个月,萧成皆忙于公案,为了绣娘被害一案,更是日无暇晷。

    根据清音提供的线索以及他现场勘察时做出的判断,萧成让人排查了去过李裁缝店铺的客人以及与李裁缝一家认识的人,却一无所获,又审问了许英元,许英元认识大多是是文弱书生,亦不认识什么体格健壮,手脚灵活敏捷的男人。

    萧成又派衙门里的几名差役乔装打扮成普通老百姓去市井各处暗暗查访行踪诡秘,偷偷变卖首饰的人,绣娘其母留给她的一对翠玉簪子被盗了去,而在许英元的房间里并未搜到那对簪子。但李裁缝坚持认为是许英元杀的人,并将玉佩盗去藏到了别的地方。

    未有确凿证据证明许英元并非真凶,因此许英元仍关押在牢房中,但他的好友可以作证,他当夜的确是喝了酒,而住在许英元隔壁的乃是一窑妓,当夜她接客时亦看到许英元踉踉跄跄地回了住所。

    红袖坊那边近来生意不错,但清音为了不增加官府人员的负担便没怎么出去,偶尔出了几次,便会有萧成派来的人跟着,清音心中感激,她听闻萧成这半个月来东奔西走,席不暇暖,连吃饭的功夫都没有,前几天清音在街上撞见他办案,两人并未有机会说上一句话,只是她看到他瘦了些许,英俊刚硬的脸上有些难以掩饰的疲惫之色。

    清音想到这段时间萧成对红袖坊以及对她的照顾,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虽说两人已经表明没必要再见面,但萧成也说过,在案子未告破之前,他还有需要她的地方,既然如此,她就算去见他也无妨。

    烟儿寻着一股扑鼻的香味走进小厨房,然后看到在里面忙着熬汤的清音,小脸布满了惊讶。怪不得她今天一早让人去买了诸多食材。

    只见她穿着一身水绿色素雅的衣裙,挽着简单的发髻,手上套一副银臂钏,一改其冷若冰霜的气质,多了几分温暖的人间烟火气,烟儿没想清音这双手竟然也会熬汤,她还以为她只会写字画画呢。

    烟儿凑过去看她那纤细白净的手抓起一些药材,放进瓦煲里,笑嘻嘻道:“清音,你怎么突然间下起厨来?”

    清音抬头淡淡看了她一眼,脸上不见异色,语气平常地说道:“听闻这些日子萧大人吃住都在衙舍,衙舍的伙食不怎么样。”

    烟儿顿时明白她这汤是给萧成熬的,前天她和清音一起出门的,看到了萧成,他看起来很忙,而且瘦了些,这京兆尹果然是不好当。这萧成明明是世家大族之子,想要什么有什么,不知晓为何要当这京兆府尹?看他那好友陈左生,人家日日在庆园游山玩水,与美人吟风咏月,不知多风流快活,独他日日东奔西走的办案,宵衣旰食辛苦可知。

    烟儿并没有揶揄她,已经恢复圆润的娇俏小脸带着些许严肃之色,她点点头赞同,“萧大人救了你,给他煲个汤不为过。”

    烟儿闻着那飘出来的阵阵诱人香味,禁不住咽了咽口水,严肃的脸瞬间崩了,她笑盈盈道:“清音,有没有我的份?”

    清音微微一笑,“剩下的都是你的。”

    烟儿顿时笑眯了眼睛,见清音收回视线,继续认真地熬汤,烟儿眼睛里顿时闪过一抹狡黠的光芒。

    清音萧大人这两人说是无男女之情,可在她烟儿看来,这两人眉来眼去暧昧得很,但她现在就不捅破,她就等着这对男女到时做出事来,才验证她的火眼金睛哩,哼哼。

    午时,清音将熬制好的燕窝炖鸡汤和其余的菜装进象牙镂雕提食盒里,也不带上烟儿,独自一人坐上一顶小轿往京兆府而去,一路自有暗卫护送。

    京兆府。

    已是午时,萧成仍在内衙查看案卷,他一直忙到现在,连午饭都忘了吃,忽有侍卫进来禀报,说是红袖坊的清音姑娘要见他。

    听闻清音的名字,他深邃的眸微凝了下,不明她为何会在这时来找他,他合起案卷,神色不耐:“可说是什么事?”

    那侍卫正是之前随着萧成去勘察现场的侍卫,当时他便觉得这两人有点什么,如今人家姑娘还如此殷勤地送吃食来,这更加验证了他的猜测,他眼底藏着一丝暧昧之人:“清音姑娘说她心疼大人近来劳累,特地做了些养生的吃食,送来给大人补补身子。”

    若是清音听闻自己的原话被人如此曲解,还要加上‘心疼’及‘特地’两字,只怕得呕死羞死。

    跟随萧成的这帮人知晓他们的长官这么多年一直孤家寡人一个,对女色丝毫不上心,为了让这棵铁树开花,他们可算是操碎了心。

    但萧成却毫不领情,他俊毅的眉眼仿佛笼了层冰雪,冻人得很,他这内衙从来没有女人到访过,这女人真是任性十足,前些天才说过别见面,别说话,如今又特地做什么吃的,还尽说些着莫名奇妙的话。当他这里是玩耍的地方?他一挥手,沉目冷声道:“你去回她,说她的好意本官心领了,吃食什么的便不用送来了,让她回去吧,还有叮嘱她莫乱跑。”

    那侍卫原本还他们两人是郎情妾意,没想到是却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见萧成看起来似乎十分不高兴,侍卫额角冒了一滴冷汗,犹豫片刻,他鼓起勇气开口:“大人……清音姑娘也是好意,你这么做可会寒了人家姑娘的心……”见萧成脸色越来越阴沉,侍卫顶着乌云压顶的压力,一鼓作气道:“而且老五他们都在看热闹呢,大人你一面都不见,东西也不要,就这么让人回了红袖坊,姑娘家向来脸皮薄,万一……”他故意顿住不说了,然后瞥萧成一眼。

    萧成似乎在考虑他的话,最后无奈的叹了声,语气缓和些许:“罢,你去把人请过来吧。”

    侍卫得令,瞬间松口气,而后连忙转身而去。

    萧成身子微歪,手肘靠在扶手上,闭上眼,食指中指并起抚着太阳穴,缓解隐隐作痛的头,他此刻真没心思见那女人,只是因为侍卫的那一番话,回忆起清音对他说过的,自己每每在他面前都会十分狼狈的话,他唇微勾,露出一自嘲的微笑,他觉得自己的同情心真是越来越泛滥了。

    休息片刻,他忽然缓缓睁开眼,深邃的眼眸盯着桌案旁的那小盘荷花糕,目光流露出一丝无人理解的哀伤,像是妄图触碰什么珍贵的东西似的,他目光波动,缓缓的伸手过去,立在即将拿到一块荷花糕,门外传来一阵吵嚷声,动静不大却有着足够的力量将他拖回到现实,他指尖一滞,眉目一沉,将所有思绪收敛起来,他起身,大步走出去,打开门。

    便见清音手上提着食盒,神色有些不自然地跟在他那手下的身后,只因他的几名下属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正站在不远处的柳树下,笑嘻嘻的盯着她看,见萧成打开门出来,又将目光转向他,目光暧昧,一脸看热闹的神色。

    这群吃饱了没事干的混球,萧成怒从心起,若是他们在他跟前,萧成只怕一脚便要踹上去了,萧成厉声喝道:“你们若吃饱了闲着没事干,便去教场跑几圈,一个个办案不积极,休息吃饭最积极。”

    那几人乐极生悲,个个垂头丧气,不明白他们的大人为何如此动怒,还以为有漂亮姑娘在,他会收敛一下那凌厉的做派。

    “大人别了吧……”还有一人嬉皮笑脸道,只因他们这位大人非坐堂审案办案时刻,向来不难说话。

    岂料他们今日是是撞在枪口上了,萧成此刻并不吃他嘻嘻哈哈这套。

    “还不滚?”萧成沉目看着那几人,好气道。

    那几人不敢再求饶,应一声是,哀嚎着离去。

    清音还是第一次见到萧成训斥下属,只觉得他神色凛若冰霜,浑身透着的威慑力让人禁不住腿软,清音站在一旁,太阳穴一抽一抽的跳动,脸莫名的**辣起来,她心里有种古怪的感觉,觉得萧成这气是冲着自己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