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穿之麒麟儿

综穿之麒麟儿 > 31、第 31 章

31、第 31 章

    ("综穿之麒麟儿");

    贾家因为两位老爷都倒下了,所以家里的事情都由贾珏接手。贾宝玉也不去族学了,在家给贾政侍疾。

    荣禧堂耳房

    贾政在屋子里虚弱的躺着,赵姨娘在一边服侍,贾环跟在赵姨娘身边搭把手。

    贾宝玉畏畏缩缩地站在一边垂手看着。

    “这太医的药也吃了,怎么就是不见好转呢。要是没有用那就换一个太医来看看。”赵姨娘声音尖锐,语气中仿佛太医是她家奴才一样。

    “大哥那边怎么样了?”贾政有气无力的问。

    “大老爷那边说是也不怎么见好,这些天也是来来回回的折腾。”

    “那就不是太医的问题。”贾政听说贾赦也是没好,心里就平衡了。前几天的小酒是大哥找他喝的,要是自己还在受苦大哥却好了,那也太不公平了。

    “可是这样下去也不行啊,环儿和我都担心老爷。”

    “辛苦你们母子了。”

    “哪里是只有我们两个,宝玉也不是一直守着您吗。”

    “他,哼!只会站在一边看着,不孝的东西。”贾政看着一事无成畏畏缩缩的贾宝玉,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正当赵姨娘高兴压贾宝玉这个嫡子一筹的时候,门外丫鬟进来回禀说老太太那边有事找宝二爷,让他去荣庆堂去。

    “既然你祖母叫你,你还在这里杵着干什么?好好孝顺老太太,不要只想着玩,听到了吗?”

    “是,老爷!”

    贾宝玉听到贾母叫他,心里高兴极了,他一点都不想待在这里。按捺住心里的雀跃,贾宝玉朝贾政行礼之后转身退了出去。

    “老太太心里就只有宝玉,环儿难道不是她老人家的孙子吗?”赵姨娘语气抱怨。

    “老太太那里重视嫡孙,你看大房的琮哥儿不是也没有被老太太关注吗。日后二房这边我会多看顾环儿的。”贾政安慰赵姨娘。

    “有老爷看着自然是好的。只是大房那边有珏哥儿出息,日后就要成为郡马了。咱们二房看着宝玉是靠不上了,老爷何不培养培养环儿呢。”

    赵姨娘眼红贾珏眼红的发紫,她做梦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和贾珏一样,中状元娶贵女。

    “……也好,等我好了,就亲自教环儿读书。”贾政也羡慕贾赦有贾珏这么一个儿子,心里想着也培养一个读书人出来。宝玉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环儿虽然是庶子,但是也是他的儿子。

    赵姨娘张了张口,她其实是期望老爷将环儿交给珏三爷教导。她都听说了,珏三爷教导了几个贾家族学的学生,听说下一次就要去金陵考试了。

    这件事情在族里可是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只是珏哥儿是未来的郡马,没有人敢到他面前瞎说什么。羡慕嫉妒的人也只能在私下里抱怨抱怨。

    但是赵姨娘也不是傻子,她跟着贾政这么多年,对他的性子也有所了解。要是她真的说出要把贾环送到贾珏身边学习的话,恐怕是要惹恼他。

    算了,环儿还小,老爷教导也是绰绰有余了。

    “妾身就多谢老爷了。”

    *

    天气越来越炎热,人们的脾气也越来越不好。贾珏和翰林院请了假,所以不知道翰林院中很多官员的家宅都被雍王围起来了,特别是曹侍讲家。

    也幸好他请假了,否则曹侍讲能把他这个未来的雍王女婿给吃了。

    贾珏虽然休假在家,但是外面的消息还是能知道一些。

    这样紧张的日子没过多久,一天半夜,贾珏被观墨急急忙忙的叫醒。

    “三爷,不好了!府门外面有喊杀声。”

    总算是来了!

    贾珏立马起来。

    “去和老太太说了吗?”不是贾珏要麻烦贾母,而是真的是没有人可以托付,内宅中女眷太多,亲妈是压不住的,只能依靠贾母。

    “已经说了。”

    “好!马上召集府中的小厮护卫,守着各个门户。要是敢有擅闯者杀无赦!”

    “是!”

    “把厨房中前些日子囤积的菜油拿出来,还有面粉,都搬到门口去。”

    “是!”

    荣庆堂

    “老太太,老太太!”

    “怎么回事?”

    “老太太,珏三爷屋里的观纸来报,说是外面出事了,三爷让老太太照顾好家中的女眷。”

    贾母听完鸳鸯有些颤抖的声音,立马起身。

    “出事了,快!鸳鸯给我穿衣服,穿诰命服。派人去各个姑娘处,将她们都带到荣庆堂来,还有大太太。让赖嬷嬷和赖管家来找我。”

    “是!”鸳鸯虽然在贾母身边也见识过不少世面,但是这个时候还是有些慌乱,不过在贾母的镇定发号命令下,整个人也安定下来。了不得和老太太一起死。

    很明显,察觉到异常的不止荣国府一家,隔壁的宁国府也有了动静。不过宁国府那边有士兵把手,所以双方碰撞打斗的声音更加响亮。

    啧,宁国府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贾珏在前院召集了大部分护院,小厮。

    “大家听好了,本官不管外面的情况怎么样,只要求你们守好门户,要是有贼人想要进府,那就是杀无赦。若是你们胆怯逃跑,那本官发誓日后天涯海角都不会放过你们。而只要你们能守好府门,不放一个贼人进来,事后本官有赏。凡是有功者也重重有赏。听明白了吗?”

    “是!”

    贾珏让众人各司其职,小厮们则是跟着护卫行事。也幸好贾家军功起家,家里的护卫都是以前的家臣后代。和贾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如今整个荣国府都灯火通明,贾珏穿着官服坐在观墨搬过来的椅子上,看着一群人在忙碌着把油,面粉之类的东西搬上墙头。

    不久外面就传来急速的敲门声。

    “开门!开门!”

    “你们是谁?”

    “我们是受朝廷命令来搜查乱党的,开门!”

    “各位可有圣旨,搜查敕造公爵府邸可是要有当今圣上圣旨的。”观墨大声的问到。

    外面没有了回应,贾珏立马起身示意所有人准备好。

    果然没有出他所料,那些门外的人想要强行进府。只是迎接他们的是一桶一桶的菜油。还有从墙头飞出去的火把。

    “啊啊啊……”

    “是油,是菜油!”

    “混蛋,走!”

    门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进来,贾珏却没有放松警惕,而是让所有人拿了更多的油准备这。

    果然那些人又一次想要攻府,结果当头碰上更多的菜油和火把。顿时惨叫声连连。期间贾珏还听到了后院那边有爆炸声。

    不过虽然惊险了一点,到也没有让人闯进一步。

    而后院这边,几个女眷都已经被带到了贾母的院子里。外面传来的喊打喊杀声真的是吓坏了众人。

    “老太太,珏儿在外面不会出事吧?”邢夫人极度担心儿子。

    “珏儿比你靠的住,好了,坐下不要捣乱,我已经让人实时禀告珏儿那边的情况,凤丫头快要生了,你好好看着内院,不要外面的贼人没有闯进来,我们自己后院起火,给珏儿带去麻烦。”

    “是,老太太说的是!”邢夫人觉得老太太说的对,贾家的下人什么样的品行她当了这么多年的家还不知道吗。

    王熙凤带着几个姑娘在里屋坐着,几人也很紧张。

    迎春年纪大些,看着王熙凤面露疲惫,急忙让平儿给收拾出软塌,让王熙凤躺着。

    “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探春紧紧地攥着帕子,语气焦急。

    “有,有三哥哥在,一定会没事的。”惜春缩在迎春的怀里,身子都有些颤抖。

    她们虽然是闺阁女子,但是心里都知道要是那些贼人真的闯进来对她们来说是什么样的灭顶之灾。

    贾家的主子也不是都在贾母这边,因为贾赦和贾政都在自己的院子里躺着,贾环,贾宝玉和贾琮都在他们父亲的身边。因为王夫人的原因,李纨和贾兰也在荣禧堂那边。

    不过只要贾珏这边守得住,在哪里都无所谓,要是守不住,在哪里也都无所谓。

    贾珏这边打退了第二波攻击,外面就安静了下来。

    等了半个时辰,贾珏派人出去探查了一下。

    “三爷,咱们府上的这条街没有贼人的踪影了。门口有几具贼人留下的尸体。”

    “先将那些尸体原地放着做一个震慑,等到外面安稳下来你再将这些尸体送到大理寺或者是刑部去。”

    “是!”

    贾珏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些,如今只希望天快点亮,这件事情快点过去。

    “观墨,你去和老太太她们说说,让他们不用担心,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让母亲照顾好祖母和嫂子妹妹们。”

    “是!”

    这一夜对于京城中的大部分人家来说都极为难过,担惊受怕。不过黑夜总会过去,太阳总会升起。

    等到天光大亮也没有人再来找荣国府的麻烦。贾珏揉了揉额头,派人出去打听具体的情况。同时也安排守了一夜的人进行轮番休息。

    “爷,您一夜没有休息,不如先去休息一会儿吧。”

    “不了,事情还没有结果之前我不能休息,先去祖母那里看看。”

    “是!”

    贾珏来到荣庆堂,安抚了家里的女眷,特别是邢夫人,然后和贾母说了这一夜的具体情况。和他接下来准备做的事情。

    “珏儿,你放心去做吧,只是要注意身子。”孙儿做的这般好,贾母欣慰又心疼。

    “祖母放心吧,事情应该是已经差不多了。只等最后的结果了。”

    “那就好,你爹那边也可以好起来了,总不能都要你忙。”贾母觉得自己的两个儿子是时候起来干活了。其他的不会干,打听些消息总是会的,有他们两个在,家里的奴才也能安生一些。

    “都由祖母做主。”

    “这一夜家里那些奴才的动作我都让你娘记下来了,等事情过去了自然是要好好清理一番的。”

    对于这些贾珏是没有意见,他婚后很大程度的上是不会住在荣国府了。这里的奴才如何也不关他的事情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717:26:46~2021-05-1814:36: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游手好闲妞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甜甜又团团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语蝶94瓶;杜大人50瓶;shmilywater40瓶;参商20瓶;小飞、秦淮河、轻笑δ、明初、甜甜的蜜、泪梦红尘10瓶;苏浅卿8瓶;若若若5瓶;兰迦2瓶;又來、莫末魔、行星、me、慕月、海盐味的糖果、糖与好书不可负、天晴无雨、花溪墨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综穿之麒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