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穿之麒麟儿

综穿之麒麟儿 > 46、第 46 章

46、第 46 章

    ("综穿之麒麟儿");

    赖家的结局如何贾珏不关心,反正他从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赖家任何人。倒是听说他那便宜爹又被老太太打了一顿。

    这一顿打的还不轻,短时间内恐怕是好不起来了。

    王熙凤和贾琏这边也是收获不少。

    “三弟,你都不知道,赖家的产业经营的比咱们家还红火呢,很多咱们家的铺子还是他们给弄关闭的。这些狗奴才借着咱们家的势在外面不知道干了多少丧良心的事情,简直就是胆大包天。”贾琏想到一个奴才的儿子都要比他这个正经的主子排场大了,心里怎么能不膈应。

    “这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人心不足蛇吞象,我们做主子的是想好好对待下人,以求得一个仁慈的名声。只是底下的那些下人却不会觉得主子是仁慈而是愚蠢,好糊弄。”

    “三弟说的是,你嫂子这些天都在整理赖家的产业,恐怕数量会让人大吃一惊。”

    贾琏现在已经很有继承人的态度,知道这府里日后的主人是他。三弟已经有了自己的府邸,完全不输于荣国府的规模和奢华。

    至于二叔家,看在宫里的淑太妃面子上贾琏还是愿意养着他们。反正日后老太太去了,二房也是要搬出去的。

    大房和二房如今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各自对对方都有需求。

    “赖家是老太太的陪嫁,你们也注意一些,不要让老太太烦忧。”赖家的事情悄悄的处理了就是了。

    “放心吧,我们知道。”

    贾珏点头,他对于贾琏夫妻的办事能力很是信服。

    “琏二哥哥,正好,我这里有件事情要你和柳湘莲一起去办。”贾珏说着拿出一叠的资料递给贾琏。

    “前几天观砚和我说外面不知道怎么回事,流传起了二姐姐的流言。我当即就让他去查了,结果没多久就查到了流言的始作俑者。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都已经在你手上了,这门婚事是你大力推动的。而我选择柳湘莲的原因是因为觉得他能够担得起事,保护的好二姐姐。所以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就看你们两个准备怎么办了。”

    “这镇国公府欺人太甚,就因为我们没有选择他们联姻,就如此造谣生事,是想毁了贾家姑娘的名声。”贾琏大怒,要知道他膝下可是也有女儿的。

    “镇国公府所有主子能够短时间内查到的消息,我都已经让观砚给查了一遍。如果你们还想要查什么消息就需要你们自己动手了。我希望你和柳湘莲说一声尽快解决这件事情。”贾珏之所以不亲自动手,一来是他真的是没有时间。二来柳湘莲是贾元春的未来丈夫,维护自己的女人能让他更好的带入丈夫的角色。

    “我知道了,我去找柳兄弟。”贾琏收好资料,怒气冲冲地去找柳湘莲了。

    今天刚好是柳湘莲休沐的日子,自从和贾家订下婚事之后,柳湘莲一改往常眠花宿柳的习惯。休息的时候也大多是在家修身养性。

    其实往日里他也不过是不想在这没有多少人气的家宅中待着,所以才和那些纨绔子弟一起吃酒玩乐。

    青楼的女子他很少碰,最多也就是红袖添香。

    如今他即已经决定安定下来,未来的妻子又是侯门千金,自然是要好生改变以往的习惯。

    老管家对于自家少爷的改变欣喜异常,恨不得未来的少奶奶赶紧进门。这个家日后也就完整了。

    “少爷,贾家的琏二爷来了。”

    “琏二?”柳湘莲起身迎了出去,他知道如今琏二和他一样都不怎么出门和那些狐朋狗友聚会了,对于他来找自己倒是没有太多的惊讶。

    “贾兄,这是怎么了?”柳湘莲看到贾琏怒气冲冲的样子奇怪的问。

    贾琏看着越来越有男子气概的柳湘莲,心中的火气虽然很盛却也不会迁怒旁人:“柳兄,我这里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说,可能借你书房一用?”

    “自然可以,这边请。”柳家的书房还是最近这段时间老管家收拾出来的呢。

    老管家看着两人朝书房而去,连忙叫人沏了两杯茶送过去,然后也不让人打扰。

    “琏二,今儿你是怎么了,是谁招惹你了?”柳湘莲将下人送上来的茶放到贾琏的面前,关心的问。

    “还有谁,就是那个脑子不清楚的牛家。”

    “牛家?”京城中姓牛的大户人家,也就只有镇国公府牛家了。

    “镇国公府?”

    “就是他们,这是今儿三弟给我的,你看看吧。”贾琏把之前贾珏给他的资料全部都推到柳湘莲的怀里。示意他好好看看,自己端起茶杯狠狠的喝了一口。

    柳湘莲见他如此拿起那叠资料看了起来。

    “混账!”一声爆呵响起。

    早有预料的贾琏并没有被吓到,倒是一直守在门口的老管家给吓了一跳。他家少爷虽然是个习武的,但是性子一直都很不错。就是对家里的下人也没有如此愤怒过。

    老管家有些担心两个公子在里面的情况。要是他家少爷把琏二少爷给打了,那和贾家的婚事还能不能成。

    “琏二,这牛家欺人太甚,如此败坏姑娘家的名声简直就是无耻至极。”那可是他未过门的媳妇。

    柳湘莲其实也暗中打听过那位贾二姑娘的事情,荣国府如今下人管的严了很多。但是隔壁的宁国府却不是如此。

    据说这位家二姑娘长得十分美貌并且性子温柔。当然宁国府的下人说的是贾二姑娘性子懦弱不讨喜也不得宠。是个木头美人。

    只是柳湘莲却不觉得如此,要是真不得宠孙家能落得那样的下场。那位珏三爷会这般上心的亲自来考察他。

    “你先消消气,这一次我来找你就是想和你一起想办法给牛家一个教训。”贾琏将贾珏和他说的话又复述给柳湘莲听。

    “你听明白了吧,我那三弟的意思是这件事情要是办不好,你和我都没有好果子吃。你是不知道我三弟的手段有多……无法形容。所以这件事情我们必须办的漂漂亮亮的。”

    “我知道,按照资料上说的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镇国公夫人,她是为了她自己的儿子所以要将无辜的姑娘拉下水。那咱们就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儿子们是什么货色。”柳湘莲和贾琏对视一眼。

    都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说真的,他们以前都是那个圈子里的,哪家的公子有什么毛病,恐怕他们比他家的父母还知道的清楚。

    “牛家那几个私底下玩的有多疯,你我都知道。他们家都是先成亲然后再疯玩。不知道骗了多少人家的女儿。”

    当然贾琏这句话说的也有失偏颇,那些将女儿嫁入镇国公府的人家并不一定不知道这里面的龌龊。只是在很多父母看来儿女的婚事就是一场交易,他们的利益达成一致之后,女儿是否能够活得快活就不是他们在意的事情了。

    “这位越夫人,我倒是听谁说过。只是一下子记不起来了。”柳湘莲拍拍脑门。

    “这夫人都多大的年纪了,你能知道她什么事情,难道她还能有相好不成。”贾琏不信,大概是同姓之人。

    “不是,这个越氏是江宁人氏吧?”

    贾琏翻了翻资料。

    “还真是,江宁的越家,是皇商世家。”贾琏看了柳湘莲一眼:“你还真的听说过啊,具体是什么事情?”

    “我听江湖八卦听说的,说是江宁有户人家巨富,姓越,二十年前家里的一位庶女嫁到了高门之中。据说这门婚事原本是那家的嫡女的,只是那嫡女身边的一个丫鬟在外面口无遮拦说了一个唱戏的戏子和她家姑娘有些相似。结果外面的那些纨绔就把那戏子当成了那小姐的替身玩弄。最后逼得嫡女跳了井。这婚事就落在了这庶出的小姐身上。”

    “那庶女就是镇国公夫人?”贾琏挑眉。

    “就是她,我那江湖上的朋友好奇心特别重,他还特意去调查过,那嫡女的丫鬟是被主家打死了,不过她的家里人却活的不错,据说发了一笔横财。你觉得这横财是哪里来的?”

    “你想翻出这件事情?”贾琏问。

    “没有,死者为大,人家姑娘香消玉殒多年,咱们还是别把死人在牵扯进来了,不过倒是可以借着她给这位越夫人一些教训。”

    “这位夫人既然这么喜欢传流言,那咱们也以其人之身还治其人之道。也送给她一份大礼。”贾琏低声和柳湘莲说了自己的注意。

    “可以。”

    贾琏和柳湘莲都不是拖拉的性子。加上柳湘莲的武功高超,很快镇国公夫人被冤魂索命的事情就传了出来。

    然后就是镇国公府上几个公子的荒唐事那是一出接着一出。

    所有人在看热闹的时候也不忘讽刺一番镇国公府的家风。然后就是几家有意向和镇国公府小少爷结亲的人家都退缩了。

    贾琏再在一些场合说一说他们早就知道镇国公府不靠谱,一些人家就知道了贾家不与镇国公府联姻的原因。

    贾迎春的流言解决了,镇国公府的好戏却没有结束。

    也不知道柳湘莲怎么联系上了他的那个朋友,那朋友一听还有这么好吃的瓜,立马找人在那丫鬟的家人耳中说起越氏如今的风光。

    这家人早已经将那横财挥霍完了,虽然江宁和京城路途遥远,但是只要有利益在,这些都不是问题。

    可以想象越氏日后的日子会有多精彩。就算她想要杀人灭口,有贾琏和柳湘莲看着也绝对不会让她得逞。

    贾珏很快就知道贾琏他们的做法,虽然有些不尽如人意,不过也可圈可点。

    这件事情也算是过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507:50:04~2021-05-2602:55: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游手好闲妞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世荼蘼70瓶;北野薰15瓶;泪梦红尘、静静的等候、olivia酱、君篂墨10瓶;秦淮河、san6瓶;396824643瓶;花溪墨、慕月、银杏叶子、香菜好吃、兮兮2瓶;海盐味的糖果、紫凝晶雨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综穿之麒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