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穿之麒麟儿

综穿之麒麟儿 > 61、第 61 章

61、第 61 章

    ("综穿之麒麟儿");

    四福晋是大龄孕妇,原本她以为怀这一胎会比较艰难,可是哪想到这孩子倒是安静的很。

    “嬷嬷,这个孩子和我怀弘晖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你说会不会是个格格。”四福晋有些担心,她需要一个儿子,四爷也需要一个嫡子。而且做大清的皇家格格是要抚蒙的,四福晋真心希望自己怀的是一个阿哥。

    “福晋您别多想,奴婢看您的肚子尖尖的,一定是个小阿哥。”章佳嬷嬷安慰道。

    “再过几天就六个月了,让擅长妇科的太医把把脉,应该能够把出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了。”四福晋轻声说到。

    “只是这太医把脉也不是一定准的。”章佳嬷嬷却不怎么想福晋提早知道胎儿的性别。就怕是个格格影响福晋养胎,女人生产本来就是一只脚踏到鬼门关的。福晋又是高龄怀孕,要是没有养好后面的几个月,生产的时候遇到麻烦可怎么好。

    “可是我等不下去了,我想早些知道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个阿哥。嬷嬷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与其这样提心吊胆的过后面的几个月,还不如早些尘埃落定。”

    章佳嬷嬷听四福晋这般说也没有理由拒绝,想着要是真的不能如愿,她就多劝着一些。四爷却儿子也缺女儿,就算是个格格也是顶顶尊贵的嫡女。

    齐霖迷迷糊糊地听着外面传来的说话声,这一次他又穿越到了哪里,齐霖努力的去听外面传递的信息,不过受限于他这具还没有发育完全的身体,他没有听到重要的信息就又失去了意识。

    “太医,怎么样?”四福晋看到太医收回手,立马问道。

    “回四福晋的话,以微臣的诊断,这一胎应该是个阿哥。”冯太医对于这诊断胎儿性别这一块还是有几分自信的。他们祖传的手艺,基本上有□□层的准确度。

    显然四福晋也知道这位冯太医的拿手绝活,脸上的笑容那是止都止不住。连声吩咐熏染给冯太医看赏。

    又吩咐了冯太医不得泄露她怀的是男胎这件事情,四福晋高兴的让人送太医离开。

    “福晋,实在是太好了,果然奴婢说的没错您怀的就是个阿哥。”章佳嬷嬷笑的脸上的褶子都皱成了一团。

    “是啊,太好了,孩子你真争气!”四福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在肚子里难得清醒的齐霖:…………

    *

    “是个阿哥?”

    “回爷的话,冯太医是这般说的。”苏培盛心里想着福晋大概是真的要翻身了。当然前提条件是肚子里的这个阿哥能够平平安安的生下来。

    “好!”胤禛难得高兴的毫不掩饰,没有办法他实在是太缺儿子了。他既然已经对那个位置产生了野心,那么只有一个儿子对他来说绝对是一种阻碍,特别是这个儿子的资质一般而且生母是汉军旗的情况下。

    福晋这个时候给他添一个嫡子,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你去传话,府中的一切先紧着正院,爷这边也一样。福晋要是出了一丝岔子,爷活剐了他们。”

    “嗻。”苏培盛一激灵,知道爷这是在警告他这个大总管。

    虽然四福晋说不让冯太医泄露她腹中胎儿的性别,但是在四爷和宫里的德妃娘娘问起的时候他还是不能说谎的。

    永和宫

    “老四家的也算是有福气了。”在这个年纪还能怀上,而且还是个阿哥。

    “娘娘也能放心了。”

    “老四性子硬,又不是养在本宫身边的,本宫也不想多插手他府上的事情,省的招来埋怨。只是老四只有一个儿子实在是太少了,要是我不赐人过去,到时候皇上问起又会是本宫的错。”

    德妃心里其实也不得劲,儿子是她辛辛苦苦十月怀胎生下来的。但是六岁之前老四却连她是他生母都不知道,这让她情何以堪。

    这宫里的阿哥不是养在亲生额娘身边的多的是,但却从来都没有一个养母如同佟佳氏那样霸道的。

    就因为她是皇上的表姐,就能将她的儿子完完全全地夺走。

    “娘娘,四爷还是很孝顺的,只是他也难做。”

    “他难做什么,难认亲娘,难忘记养母?”德妃想到当年孝懿仁皇后薨逝,胤禛又是做孝子,又是守孝。哪有把她这个亲身母亲放在眼里的意思。为了这个她不知受了多少嘲笑。

    也正因为这个,就算在皇上想要送回胤禛到永和宫的时候她冷漠以对皇上也没有责罚过她,因为皇上也心虚。

    “娘娘。”徐嬷嬷看着德妃这样心里也不好受,当初她和德妃是同一批进宫做宫女的。她长相一般,性子也木讷,要不是德妃拉她一把,恐怕她的坟头草都已经一人高了。

    “罢了,都是陈年旧事了,孝懿仁皇后都已经入土这么多年了,本宫也不想翻旧账,就这样吧,宜妃的老五不是也和宜妃不亲吗。本宫有十四这个儿子总不会老了没有依靠。”德妃有些意兴阑珊。

    徐嬷嬷见此自然是不会再说这些事情让德妃不高兴。

    *

    四爷不知道自己的亲身额娘心里对他多有埋怨,自从福晋怀上孩子之后,四爷到正院看望福晋的时间呈指数型增长。就算是不留宿晚膳一般也都在正院陪着福晋用。

    四福晋得了这么大的脸面自然是高兴,饭前饭后和四爷说的话多了,夫妻之前关系改善了很多。这样的改变让章佳嬷嬷和翠溪都高兴坏了。

    每天都想尽办法多创造一些时间让福晋和爷相处。

    这天四爷歇在了正院,然后这天晚上他在梦里就遇到了一只唤他阿玛的小麒麟。小麒麟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湿漉漉的望着他,让他心里软呼呼的。就这样无知无觉的陪他玩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四爷被苏培盛叫起,想到梦里可爱的小麒麟,心里有些怅然若失。四爷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只是因为被皇上训斥过‘玩物丧志’,所以强行压制了这个爱好。

    梦里叫他阿玛的小麒麟,真的处处符合他的眼缘。

    “爷?”

    “小声些,不要吵醒福晋。”

    “是。”

    原本四爷觉得这个梦应该只是个巧合,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之后只要他歇在正院,晚上就会梦到叫他阿玛的小麒麟。

    这样的怪事让四爷不得不重视起来,正院能叫他阿玛的恐怕就只有福晋肚子里还没有出身的孩子了。

    难道……

    而四爷不知道的是,不止他一个人在梦到小麒麟。

    康熙年纪大了,睡眠越来越不好,晚上寝宫里多是点燃太医给做的安神香。只是安神香再好是药也有三分毒。所以太医也不敢用太多。

    这几天康熙停了安神香,原本以为会有些难眠,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他睡得很不错。虽然每天晚上都做差不多的梦。

    “李德全。”

    “奴才在。”

    “朕未来几个月有几个皇孙会出生?”那小麒麟既然叫他皇玛法,那么应该是他的孙子。相比于已经出生的,他倒是觉得这小麒麟应该还没有出生。

    李德全被康熙这忽如其来的问话给呆了一下,这未来的事情他怎么能知道,而且这怀孕的也不一定能平安生产,平安生产的也不一定生下的是皇孙。

    康熙大概也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超纲了。

    “老四家的嫡福晋怀孕有七个月了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皇上会忽然关心起四福晋的肚子,但是不用回答上面那个问题李德全就谢天谢地了。

    “回皇上的话,是的。四福晋已经怀孕满七个月了。”

    康熙眯了眯眼,并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觉得那只小麒麟就应该是老四家的那没出生的嫡子了。

    都说麒麟贵子,不知道老四家的这个孩子有什么特别之处。

    还在亲娘肚子里遨游的齐霖还不知道自己被好几个大佬给惦记上了。他如今正在修炼前世从麒麟空间里整理出来的秘籍。

    当然因为环境所限,上一辈子他没有修炼出个所以然来。这辈子也没有放太多的期望,只是在母体中实在是有些无聊了,所以就拿出来练练看。

    通过这几个月的偷听他已经知道自己穿越到了清朝。而且是康熙年间的雍亲王府。

    他还在四福晋的肚子里,历史上这位孝敬宪皇后唯一的儿子是端亲王弘晖,在弘晖八岁夭折之后就再也没有子嗣。

    所以他又是一个‘多出来的人’。有了上一辈子的经验,齐霖倒是觉得这样也好。他就是他,未来如何都靠自己去闯。不必担负他人的生活。

    清朝的历史特别是康熙年间的,齐霖通过各式各样的电视剧也大致有些了解,其中就有最重要的一条,九子夺嫡的胜利者是他这一世的阿玛和硕雍亲王。

    而继承他阿玛皇位的是爱新觉罗·弘历,也就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败家皇帝乾隆。

    乾隆皇帝其他先不说,性子应该是挺多疑的,否则也不会让弘昼为了避嫌闹出那样多的荒唐事。

    而他作为嫡子要是坐不上皇位,那日子是没发过了。

    那么明确一下这一世他的终极目标,打败弘历,坐上皇位。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412:38:18~2021-06-0418:17: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轻描、淡写、quinn、耽耽幸福、长河落日、寂寞人生、柱斑一生推、41887884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河落日40瓶;阿金、子柠20瓶;shmilywater、奇米果部落、墨墨10瓶;崽崽郗、quinn5瓶;眉、磕学家3瓶;赤橙丞相、花溪墨、喵喵迟早统治世界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综穿之麒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