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穿之麒麟儿

综穿之麒麟儿 > 94、第 94 章

94、第 94 章

    高芙曦接到家里的书信的时候简直杀人的心都有了, 原本属于她的荣华富贵,现在都落到了她妹妹身上。这让她怎么不恼怒。

    原本阿玛说过,皇上有意给太子选一个高家的女儿做侧室。她之所以要先去做女使,不过是因为他们家包衣出身必须走小选的路子。

    高芙曦作为家中的嫡长女, 从小到大她得到的都是最好的, 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她相信以她的容貌才学势必能够得到太子的宠爱。

    做女使也有好处,和太子的相处时间恐怕比后院的女人都多。

    只要她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日后侧福晋的位置也不是什么难事。当今的皇太后不就是包衣出身吗, 娘家还没有他们高家显贵呢。

    高芙曦将皇太后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

    于是在皇后将她赐给太子后, 高芙曦就千方百计的表现自己, 想要彻底压下和她一起被送给太子的金氏。

    只是还没有等她得到太子的宠爱,就忽然被太子送给四格格了。

    高芙曦到现在都没有反应过来。当初四格格忽然接近, 高芙曦听说太子对姊妹不错,于是她就想着讨太子欢心,对四格格多有讨好。

    结果四格格竟然开口朝太子要自己,而且太子还答应了。

    这和她预计的完全不同。

    当太子很干脆的将她送给四格格的时候,高芙曦心都要碎了,只是她以为皇后知道后必定会纠正这个错误。她还是有机会回去伺候太子的。

    可是她等阿等,等到的却是家里来信告诉她皇上打算从高家另找一个女儿送到太子宫中。这人选就是她的亲妹妹高芙卿。

    最后的期望落空了,高芙曦心里的委屈和怨恨都快要溢出来了。

    四格格凭什么毁了她的一生。

    “曦儿,你怎么了?”

    高芙曦听到这个让她厌恶自己的声音, 连忙低头擦干了自己眼中的泪水。心里时刻提醒着自己, 绝对不能让四格格看出什么,她还要在四格格身边待一段时间, 若是让她知道自己心中的怨恨,那作为奴才她的日子可不会好过。

    “回格格的话,奴才只是有些想家了。”

    “曦儿刚刚进宫确实是会想家, 不过待久了就好了。”雅利奇看到高氏这样梨花带雨的样子,立马就想起了前世高氏也是如此。在这皇宫中她唯一能够依靠的只有他。

    高芙曦看着四格格的眼神,浑身颤抖了一下,这眼神她不陌生,她阿玛也用这种眼神看过他屋里的一个极为受宠的妾室。

    顿时高芙曦觉得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了。

    四格格她不会,不会是喜欢女人吧?

    高芙曦觉得一阵恶心感从腹中涌出,又被自己生生地压了下去。不行,她不要留在这里,她要回家她要出宫。

    高芙曦现在也已经顾不上什么荣华富贵了,若是四格格的心思被别人知道了那她还有命活下去吗。就算是能有命活下去她也没有脸活下去。

    被吓得不轻的高芙曦直接服了秘药,当天晚上就重病了。

    按照规矩,重病的宫女是要移出宫外的,皇后知道后,禀明了皇上直接将人送回了高家。并且赏赐了不少的好东西,算是安抚。

    皇后觉得应该是这姑娘知道自己不能成为太子的人了,所以受到了打击才病倒的。虽然觉得太经不住事了,不过看在她对自己儿子的一片心意的份上,皇后觉得给些安抚也算是拉拢高斌了。

    雅利奇知道高芙曦生病被发回高家之后,整个人都有些伤感,晚上独自在窗前望月,然后做了一首诗。

    富察家这边接到弘晔透露的隆科多的事情后,马齐先在书房大骂了隆科多不要脸一个上午。然后召集了兄弟儿子一起想办法怎么整治隆科多。

    “大伯,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李荣保的次子傅清问。

    “是太子透露的。”马齐回答。

    “太子?太子知道佟家的事情?”傅清有些惊讶,佟家的势力可是有‘佟半朝’之称,太子虽然是太子,但毕竟年幼,接触朝政也没有多久。

    李荣保敲了一下儿子的脑袋:“不该问的别问。”

    太子是先皇养大的,先皇薨逝之前给太子留下一些底牌不是正常的事情吗。

    傅清被打后也不敢多问。

    “反正这件事情是咱们自己知道的,和太子没有关系,知道了吗?”马齐看向所有人。

    “大哥(大伯)我们知道了。”

    “嗯。”既然太子以后的太子妃会是富察氏的姑娘,那他们富察家就是太子一边的。太子顺利继位才是最符合富察家利益的。太子的势力越大自然是越好。

    先帝留给太子的东西不知道皇上知不知道,不管皇上知不知道,他们都不能透露出去给太子找麻烦。

    “佟家也太不要脸了,隆科多不愧是能从岳父身下抢女人的龌龊之辈。就他和那个小妾的女儿也想要觊觎太子妃的位置,真的是痴心妄想。”马斯喀对隆科多多有不屑。

    “虽然按照皇上的意思,隆科多是妄想,但是咱们也不得不防,毕竟如今隆科多权势日盛。要是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那后悔就来不及了。”马齐能在保举了八爷之后还能有如今的位置,自然知道什么事情都要以防万一。

    “大哥说的没错,而且太子把这个消息送到咱们这里,一来可能是他对隆科多没有好感。二来也是看看咱们家的手段。”李荣保推测。

    “很可能。既然这样那咱们也不能让太子殿下失望。”马齐如今是干劲十足。

    他们家也要出一任皇后了,太子的青睐可是关系到他们家姑娘日后的后位能不能坐稳。以及他们家的子弟在未来的前程。

    他可是知道朝堂上很多人都想亲近太子,可是太子一直都住在宫里。和母家乌拉那拉家也不亲近。除了恒亲王和怡亲王,没有和其他大臣有太多的接触。

    让那些想和太子拉拉关系的大臣都找不到机会。

    要是以前,马齐会觉得这太子没有成算,但是经过了圣祖皇帝的二废太子和皇子夺嫡之后。马齐已经知道了有时候不争就是争的事实。

    而且相比较于圣祖皇帝膝下的诸多皇子,当今的皇子稀少。只要太子不犯什么谋反之类的大错,皇上就算是想要废太子也不敢。

    毕竟其他皇子都不合适。

    如今看太子的处世,马齐不觉得他会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如今不急着摄入朝政也是明智之举。

    所以只要跟紧太子,富察家的辉煌就要来了。

    *

    很快,弘晔就听到了消息,说是隆科多嫡福晋的娘家带人冲进了佟家,将被折磨的奄奄一息,惨若人彘的隆科多原配抬了出来,一路上没有遮掩的到了京兆府。

    京兆府尹听到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要头秃,隆科多如今可是‘舅舅隆科多’,他怎么敢得罪。

    但是赫舍里家将事情闹得这般大,他要是不接这个案子,日后必然也是要被人参一本的。

    没有办法,京兆府尹只好以事关皇亲国戚不敢擅作主张为由,将案子上报。

    雍正接到消息的时候弘晔也在,见他脸色不好,就问了一句。

    “隆科多这狗奴才,内帷不修,私德败坏!”雍正对日益嚣张的隆科多也没有什么好感,只是还没有到收拾他的时间而已。

    “弘晔,在想什么?”雍正看着沉默不语的儿子。

    “儿子只是在庆幸,儿子是您的儿子。”

    雍正一愣,然后马上反应过来,弘晔也是嫡子,看到隆科多原配和弟子的下场自然是会有些感同身受。

    “瑞儿莫要胡思乱想,隆科多这样宠妾灭妻,罔顾礼法的混账东西是少数。你是朕给予厚望的嫡子。”雍正觉得应该是隆科多的事情吓到了弘晔,连忙安抚。

    弘晔点头,然后像小时候那样跟着雍正前前后后,就是不愿离开。

    让雍正心软极了。

    然后太子当天就被皇上留在了乾清宫侧殿休息。

    “弘晔这孩子,之前处处体贴优秀,朕原本以为他已经长大了,可是今天一看,还是个孩子。”雍正宠溺地对苏培盛说道。

    “太子殿下其实也才十四岁,再者从小就和皇上亲近,今儿大概是被吓到了,所以不愿离了皇上。”

    苏培盛对于这位太子感官很好,倒是不介意给太子说些好话。

    “是朕的错,不应该和瑞儿说那些腌臜事情的。隆科多这个混账东西,做的是什么狗屁倒灶的事情。如今被人掀开的遮羞布,朕要是不处置了他,日后要是其他人争相模仿,那嫡庶不分,不就是动摇国本吗。”

    而且太子这样,他更加要明确对嫡庶的区别。以防其他人觉得自己不看重嫡庶,对太子的地位产生怀疑。

    于是第二天,隆科多就被雍正给打入了尘埃,身上的爵位和职位全部扒得一干二净。他和李四儿的儿子玉柱也被去职,永不录用。

    并且在大朝会上严明了嫡庶有别。大臣中若是有宠妾灭妻的,一律严惩。

    一时间京城的嫡福晋和正室夫人们无不感恩戴德。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8 18:41:31~2021-06-18 21:27: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叶落雨稀、47393778、佳佳是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海蓝时见鲸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