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就算是咒灵也要“哦呼”

[综]就算是咒灵也要“哦呼” > 穿越第八天

穿越第八天

    一般人要是这样刨根问底试图踩雷的话,就算知道对方是在关心自己的,也难免会不耐烦,并且会敷衍对方的回答。

    但是在五条悟给自己加上了一层层滤镜光环之后,照桥心美根本做不出敷衍他的事情了。

    奉行完美主义的心美本来就不会让别人看出她的敷衍,而且她还确实是个肤浅的人,一想到五条悟的种种‘事迹’,到底会下意识高看他一眼。

    这么一个厉害的人在关心你,而且那个人还是不少方面都比你厉害的可靠的成年人,无论是谁都会抱着感激的认真对待的心理去好好回答他的话吧。

    五条悟本来说的也都是真的,甚至他拥有的东西比表现出来的还要完美,只不过他没有告诉心美因为他的性格导致的极度不受欢迎,或者说是本人并不觉得自己不受欢迎。

    “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吗?”他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模样。“可以说来听听哦,说不定我能够帮到你。”

    五条悟那双美得惊魂动魄的眼睛,无论做出什么情绪都无比的动人,让人觉得他很是真挚。

    和他相处久了的友人都知道,遮掉了那双眼睛后才能更好的认识到这是一个恶劣的欠揍的男人,恶劣的性格让人能够无视他的所有‘完美’。

    “是的,确实有些不得已的情况,我现在也在想办法。”照桥心美已经被他卸掉了一半的心防。在五条悟可以营造出‘想要倾诉’的氛围后,她就马上中了招。

    “说起来,五条先生知道什么灵异的事情吗,或者什么通灵的有名的人?”

    这个世界看起来和自己的世界差不多,穿越这种事情一般人都不会理解的,孤独一人的少女到底还是没有说出自己来自异世界这种事情。

    但是博学多才的五条先生的话,说不定知道的会比虎杖君多得多呢。

    “灵异事件吗。”五条悟眸光一闪,“这方面我还真的知道不少,心美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啊,我还以为你是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的人呢,但是灵异事件很多,有什么想了解的具体的类型吗。”

    作为御三家之一的五条家的家主,没有几个人比五条悟更了解所谓的‘灵异事件’了。而且通灵的有名的人,咒术界最有名的人毫不谦虚,他说第二就没有人敢说第一了吧。

    “等我想想,嗯,比如突然有人消失,什么很有名的巫女,或者什么有名的——”神社。

    母亲之前做过的她认为封建迷信的事情一瞬间在照桥心美的脑海里串联了起来。为什么之前她会一直无视母亲的异常,去了那么多次神社,她居然都没有发现问题所在。

    不过照桥心美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

    “滴滴滴——”

    “对不起五条先生,我先接个电话。”照桥心美看了一眼电话,来电显示是给了她暂时住所的鲑木先生。

    她歉意的对着五条悟点了点头,然后拿着手机便走到了阳台处,接起了电话。

    鲑木治合,这是房地产商先生的名字。至今单身的他已经完全成为了「心美命」。

    鲑木先生是个很有经济头脑,而且情商感人的好人,也是对照桥心美而言,相当好驱使的头脑简单的成年人之一。

    作为心美来到异世界后第一批「心美命」,他和心美接触的比起之前的「心美命」都多得多,也是最拼命的那一批。

    “晚上好,鲑木先生,有什么事情吗?”照桥心美声音温柔得宛如轻风,让对面接连发出‘哦呼’的声音。

    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这个世界的天空没有什么云彩,夜晚的天空星辰遍布,璀璨的光芒让她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哦呼~心美小姐,其实我已经找到了能够拍摄出心美小姐无与伦比的美貌的摄影师了,心美小姐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鲑木先生真是说笑了,才没有那么夸张啦。不过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主要是鲑木先生还有大家什么时候有时间,不用太在意我。”

    照桥心美现在连上学都不用上了,自然每天闲得要死。

    一想到上学这个问题她就头痛。虽然潜意识里能够感觉到似乎这次不会那么快能够回得去,知道应该在这边考虑一下插班学习的事情,但是她一直在逃避那种想法,不敢去承认。

    “明天也有时间吗?但是明天是周一吧,心美小姐不会上学吗?”

    “哈哈,嗯。”照桥心美干笑了两声,“确实是工作日呢,不过我现在没有上学。”

    真是的,为什么总是要提上学的事情啊。

    “啊对了,心美小姐的户籍也是才办的,没有上学也是正常的事情,心美小姐现在几年级了,我有认识的熟人在教育厅,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让你在私立国中或者高中先上着课。”

    鲑木先生一遇到照桥心美的事情就变得脑子有点不正常,不过在某种程度上还是算得上个靠谱的成年人。

    “这样不会太麻烦鲑木先生了吧。”照桥心美欲言又止地说道,“要是我中途突然离开的话……”

    学校……明明昨天才从学校里面走出来,今天却像是已经离开了学校很久一般。

    照桥心美担心的是万一鲑木先生刚刚找好了学校,她就毫无预兆的消失了,这样到时候岂不是白让别人忙活一场,即使是她也难免良心不安。

    “没事的,心美小姐什么时候离开都无所谓。能够帮到你我已经足够幸福了!”鲑木先生的激昂隔着屏幕都抑制不住。“那么我明天就帮您联系,如果可以的话,和摄影师见面也安排在明天,怎么样?”

    如果真的遇到最糟糕的情况的话,她确实得在这个地方上学了,但是这才一两天,根本没有必要那么着急着后面的事情,照桥心美觉得自己得冷静一下。

    “我可以先考虑一下吗,鲑木先生,等我考虑好了再拜托您。”

    “当然可以了。”

    鲑木治合的电话和夜间的凉风,彻底的吹散了照桥心美和五条悟畅聊的兴致,只要一想到很有可能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世界,她就觉得心脏一阵猛缩,连指尖都在颤抖。

    照桥心美心情不好,五条悟一眼就看出来了。

    不是因为他足够察言观色,而是因为那个女孩在心情糟糕至极的时候,身上的圣光的亮度也会随之减弱。还真是直白得让人感叹啊。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即使五条悟把刚才的事情听得一清二楚,他也装得很好,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似的一脸关心地看着心美。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说起来我刚刚说的事情,五条先生有什么眉目吗?”

    “说实话,消失的事件我倒是知道不少,但是这种类型的‘消失’,全部都是死掉了哦。”被咒灵吃掉的话,要是没有尸体就算得上‘消失’了。

    五条悟没有完全搞明白照桥心美问这个问题的原因,他只能猜测照桥心美大概是回不了自己原来所在的地方了,并且在寻找回去的方法,或者是她的记忆出了什么问题。

    毕竟当初听杰所说的,这个女孩子是凭空消失的,但是现在的她显然做不到那一点。

    没办法,她几乎要把自己的情绪都写在脸上了,五条悟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而且心美应该不知道吧,这片公寓的房地产商鲑木治合之前建在京都的公寓,也出现过消失事件呢。”

    五条悟还是打探了鲑木治合的身份才知道了这个事件,毕竟作为特级咒术师的他的工作实在太多了,这种小事件根本就没有印象。

    “消失事件……?”照桥心美睁大了眼睛。“等,等等,这种事情不会和鬼怪什么的有关吧。”

    她立马就明白五条悟曲解了自己的意思。

    “唉,有什么问题吗?”五条悟笑眯眯地问道。

    咒灵这种负面的可怕生物,和鬼怪也差不了多少吧。

    “我想问的不是什么鬼怪,而是神明大人、神迹或者超能力之类的事情。”照桥心美连连摆手。

    她只是一个柔弱的女孩子,还是不喜欢这种鬼怪之类的东西的,要是任由五条悟再这样讲下去,她怕是连觉都睡不好了。

    而且即使穿越这种事情未免太过怪异,照桥心美却并不认为自己会被鬼怪一类的生物袭击,毕竟神明大人一直都在看着她的,谁都可能被鬼怪盯上,只有她绝对不可能。

    说起来这次为什么回不去啊,明明她都已经拜托过神明大人那么多次了,真挚得不得了啊。

    “神明大人?”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当初挚友的脸颊,五条悟的声音低了一个调,但是依然笑眯眯地说道,“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神明大人什么的,要是一直指望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可是不行的哦。”

    那双苍蓝色的眸子半敛着,雪白的纤长睫毛遮盖了他眼里的复杂。

    “但是五条先生似乎很是信奉鬼神呢。”照桥心美没有忽略他的神情,她疑惑地看着他,“为什么相信着鬼神却不相信有神明的存在?唔,不过我也是呢。”

    “嗯?”

    “我相信神明大人的存在,却不相信有鬼怪的存在哦。”照桥心美抿唇一笑,“我相信神明大人,现在是,以后也一直都是。”

    即使世界上没有人相信神明大人的存在,照桥心美也是相信的。因为她能够感觉得到,那份来自神明大人的温柔,还有她享受到的独一无二的偏爱。

    神明爱着她,给予了她很多别人得不到的幸运还有才能,而她也会带给周围的人幸福。

    少女一提到神明大人,身上的光芒都变亮了一瞬,五条悟下意识眨了一下眼睛,看起来像是眼睛抽搐了一下。

    不过这样温柔地说着神明的她,看起来真的神圣得不得了,像是不能触碰的神女一般。

    【悟。天元大人并不是神,那个孩子……即使不是神明大人,那也是和天元大人不一样的温柔的存在。】

    【真心也好愚弄也好,我因为她随手施舍的祝福久违的感受到了解脱。努力保护的非术师是那样的丑恶,从来不曾信仰的神明却祝福了我。】

    【我没有因为这件事去信仰什么,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改变了什么想法,只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罢了。我想创造一个干净的没有诅咒的世界,想为了特别的存在战斗,大概我还想……再一次遇到她,如果能够再一次遇到就好了。】

    【那个孩子不应该生活在那么肮脏的世界才对,我是这样想的,悟。】

    作者有话要说:  默默的求一波预收还有作收。

    有点纠结,我一直在纠结天龙人那本预收到底写女孩子还是男孩子,纠结了好久了。因为感觉那个熊孩子人设男孩子更适合一点,但是担心**的感情线我写不来。感谢在2021-06-10 18:31:59~2021-06-11 17:59: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棉花糖糖糖~~~ 30瓶;言言言言述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