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你的便当归我了

[综]你的便当归我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此刻,七海建人是真的相信三源葵有什么特殊之处。尽管他从一开始就没从对方身上感觉到咒力,但是他下定决心收养对方这件事,也只有公司前辈和他自己知道。

    就连今天到访的目的,也还没有切实地告诉身边的早田女士,对方甚至仅仅是以为自己是来看看葵这个孩子的。

    说不定,这个孩子真的有什么神奇的能力呢?毕竟能够看到咒灵,他感觉不出来不代表就不存在,咒术师界那么多奇异的能力和血脉,他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不过有关于能力之类的可以稍微延后,现在更重要的是收养的相关事宜。

    “是的,上次见面后我仔细的思考了这个问题。”

    七海建人不动声色地瞥了眼惊讶的早田女士,嘴里为三源葵这份近乎预知的话打着掩护。

    “我想了很久,最终决定收养你。”

    他走上前,蹲下身,声音平淡得像是在说着什么“天气真好”的日常用语,神情却是肉眼可见的郑重。

    七海建人从不吝啬自己“短缺”的一面。

    “我的情况你大概也知道,工作很忙,是个每天都需要早出晚归的员工,可能很多时候都无法顾及到你。”

    他低头注视着三源葵晴蓝色的清澈眼眸,落下自己普通却又有力的保证。

    “但是我保证,我对该做的会尽力做好,相应的责任我都会担负,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你都可以和我说。”

    虽然在下定决心后就以工作的效率去书店买了有关于养小孩儿的相关书籍,但是到底他还是个单身青年,对于如何养一个孩子经验为0。

    七海建人想着三源葵给他的、那格外安静印象,又补充了一句。

    “无论是什么事,都可以和我商量。”

    “我知道了。”

    三源葵垂眸捡起地板上的两颗蓝色弹珠,站起身,同样认真的做出回复。

    “我会很乖,不给七海添麻烦。”

    她说着,给出自己能够做到的最大的不打扰。

    “不会乱跑,可以一直在屋子里不出门,而且也不需要裙子,就算……一天只有一点……”

    三源葵纠结的抿了抿唇,尽管脸上依旧没有表情,可眼底的纠结清晰得简直要溢出来。

    “就、就算三天……不,一星期只有一点蓝莓酱,也可以。”

    是超级大的牺牲!

    三源葵握紧了手心里的弹珠,心都在颤抖,只剩下了一个词,重复的循环着。

    蓝莓酱蓝莓酱蓝莓酱……

    蓝莓酱啊!!!

    “不乱跑和……一直在屋子里……”

    就在三源葵在心疼蓝莓酱的时候,七海建人却从她的话里,捕捉到了某种异样。

    他念着三源葵的这句保证,刷的一下站起身,目光瞬间凌厉起来,反问道。

    “不出门?你不想去学校吗?”

    “唔……?”

    三源葵有些茫然的看着周身气势在一瞬间突然严肃起来的七海建人,有些疑惑。

    “学……校?”

    为什么要上学?她也没去过学校啊?

    她回想自己在吠舞罗的时候,和安娜每天在酒吧待得很好,根本没人说过什么学校的事情。三源葵清楚地记得,多多良和草薙一开始是拉过尊商量过这件事的,后来讨论又说她和安娜不合适去那里,就放弃了。

    而且她在和安娜到吠舞罗之前,待的最多的也是研究所。

    上个世界做任务的时候,养了除自己之外还有5个小孩的织田作之助也没有说什么学校的话。

    由此,三源葵心中定论。

    学校根本不是必须品,只有蓝莓酱才是!有时间还不如多观察观察任务目标涨一涨好感度。

    理清了逻辑,她心里的小人点了点头,开口给七海建人解释。

    “学校不是必备的,但是如果七海想要我去,我可以去。”

    她说着,还不忘强调自己一开始的目的。

    “只要能够观察七海,就好。”

    上学也不是什么大事,她连蓝莓酱都舍了,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没有表情,但眼神认真,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三源葵说得是实话。

    她为自己提到的学校感到不解,并从心底认为她不会去那里,也没有相关的准备,甚至就连声音也带着几分意外与陌生。

    七海建人蹙起眉头,脑袋里迅速出现几个可能性。

    是不喜欢学校吗?如果是对方的话,能够看到咒灵确实会影响在学校的氛围,更何况葵这样的性格也不是一天两天就会形成的。

    所以……她在学校过得并不轻松,因此不喜欢学校也在情理之中。

    “……学校是必备的。”

    七海建人沉声开口。

    “学校是学到知识的地方,关于这一点……”

    他顿了顿,意识到现在并不是在这里说这些事情的时候,于是又迅速改口。

    “我们可以过后再讨论。”

    早田女士还在这里,与咒灵相关的事情怎么也不能在普通民众面前讨论。他也可以在这段时间里详细调查一下,有充分的线索才能够捋清关系,对症下药。

    想到这里,七海建人暗自深吸一口气。尽管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正经,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到底认领了一份怎样的责任。

    完全承担一个人的现在,并且负责对方的未来,是他曾经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那么,走吧,葵。”

    七海建人的声音出奇地平稳。

    “接下来,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

    许多?

    三源葵两步走到七海建人左边,她抬头仰视对方,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犹豫了一秒,轻轻抬起,然后揪住了对方的衣袖。

    看不出颜色的西装外套里是蓝色的衬衫,手腕间,被外套遮盖在内部的一点点蓝色若隐若现地暴露出一圈细窄的边缘。

    三源葵无视外套,极为认真的揪着那一小片蓝色,在七海建人低头看过来的时候正大光明的抬头回视,完全不觉得自己揪的地方有什么不对。

    蓝色最漂亮,而且都是衣袖,里面外面揪哪个都一样!

    七海建人:“……”

    所以……自己的衬衫是哪里不对特别引人注目吗?还是对方只是单纯的喜欢自己的衬衫?

    尚还完全不能搞明白三源葵逻辑的七海建人在心里叹了口气,左手手腕只是略微转动,就握住了三源葵的右手。

    小巧的、仅仅是握住便能完全包裹

    温热的,和她平淡的表情完全相反。

    还是一个孩子。

    根本没什么牵小孩子经验的七海建人莫名干巴巴的就下一句“走吧。”,就领着三源葵出门。

    感觉……没有尊的热乎。

    心里发散着思维,三源葵感受着手中的热量,对比着在心里点了点头,对七海建人的好感度平稳的向上推进了一点点。

    肢体接触果然能提供好感吗?

    七海建人很快办完了手续。

    说是有很多事情,其实大都是琐碎的小事。

    因为下定决心的缘故,所以他早就在家里收拾出了一个房间,并以社畜卓越的执行力在今天到来之前搞定了最基本的床柜等家具。

    但是显然不可能只有家具,日常用品都是需要新买,七海建人甚至特地请教了有孩子的公司前辈,得到了许多……相当不一般的陌生知识。

    人来人往的商场里——

    “这些衣服……”

    常年衬衫西装几件套的七海建人用几乎是面对客户合同的态度,用探究的眼神看着店员推荐的几套衣裙。

    虽然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口碑很好,面料做工都不错,但是——

    七海建人看着裙子上点缀着的足足四五个的蝴蝶结,陷入沉思。

    小孩子的衣服什么时候这么花里胡哨了?

    七海建人目光飘向套装里比较简洁大方的那个,没有对这些衣服发表意见。

    公司前辈的经验,如果没有妻子或者靠谱女性给孩子买衣服,自己带孩子的时候绝对让孩子自己选,尤其是女孩儿。

    (‘孩子都选得比我好!’ps来自某个直男审美前辈的血泪教训。)

    虽然,七海建人不觉得自己的审美有什么毛病,但是他还是决定听从前辈的经验。

    “葵。”

    他看向三源葵。

    “你喜欢哪个?”

    “那个。”

    三源葵毫不犹豫的指着几套衣服附近看似毫不起眼,实则是这一片唯一是蓝色的东西。

    七海建人顺着指着的方向看去,一米八四的身体猛然僵硬。

    沙滩……裤?她就看中了一条沙滩裤?为了颜色已经不在意外形了吗?

    “蓝色。”

    完全不明白七海建人震惊的三源葵指着蓝色沙滩裤,认真的发出想要更多的声音。

    “越多越好。”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抱住使劲亲一口(づ ̄ 3 ̄)づ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浮光掠影 10瓶;月落霜华雾笼江、洛天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