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你的便当归我了

[综]你的便当归我了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把家里的孩子送去上学,不用担心对方独自在家出什么岔子,对于忙碌的社畜来说,应该是一件让人轻松的事情才对。

    但是已经在公司做了一上午工作的七海建人却觉得,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更担心了。

    “就是那种很典型的,新手爸爸面对上学的孩子,既感动又担忧的情绪嘛。”

    凭借着多年交情,从七海建人一直都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出对方心思的鹤田清隆,微笑着,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担心孩子在学校受欺负啦,怕她没遇到喜欢的朋友啦,和哪个臭小子走的近啦……需要担忧的事情简直数不胜数。”

    “鹤田前辈,恕我直言。”

    七海建人冷静回答。

    “葵的年龄是12岁,并不是无法自理的幼儿园孩子,也不是会需要戒备男孩的青春期少女。”

    所以那些没来由的担忧是不切实际的,也就只有……

    七海建人眸光微敛,在心里模拟了一下三源葵被欺负的可能性。

    从性格上来说,葵这种安静又不爱说话,甚至往大了说能算是有些自闭的孩子,自然是很难融入一个集体。更何况她还是能看到咒灵的咒术师苗子,在和普通人接触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最重要的是……

    已经有些了解三源葵的七海建人不得不头疼的承认一个事实。

    葵貌似也不一定会想要去融入某个集体。

    就像是工作一样,如果不让自己努力融入集体就会被集体排斥在外,而真的被排斥了的话,后果相当的严重。

    小到某些信息无法快速得到,大到工作上的问题也无人合作,几乎无法在公司内部生存下去。

    七海建人的表情不由得更加严峻。

    这么一想问题果然很大!

    学校里,完全不知道七海建人苦恼的三源葵也遇到了麻烦的事情。

    学校里一会儿上课一会儿下课的教学模式是她不曾经历过的,教学的内容也是有些没接触过有些早就明白了的简单东西。只要观察其他人,就很容易知道大致什么时候要做什么。

    就是——这里的人都太热情了。

    太热情了。(重点)

    一到老师走了的“下课时间”,教室里你看我我看你,站起来三个女孩子向她围了过去,很友好的问她问题。

    她秉持着礼貌,回答她们问出的问题,然后……

    一小半的人直接水泄不通的围在了她周围,七嘴八舌的问她许多问题,另外没过来的明显都在关注这边,和“上课”时候的暗中观察完全不一样!

    这不应该!她什么都没做,她也没说过“全部烧掉”之类挑衅的话,也都尽量回答了其他人的问题,为什么人不仅没有消失还越来越多了?

    如果不是下课的时间短,她怕不是连个喘息的时间都没有。

    真的是大意了。

    趁着午休逃离教室的三源葵躲在楼外人少的角落里,神情相当地凝重。

    上午就已经这样了,下午到底怎样才能安全度过?

    就在她还在思考的时候,一旁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三源葵转头,入目的是一片让人看着就舒心的蓝色校服,她凝神,是早上还见过面的那个突然变小的“工藤”。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可算被自己给逮到了,他一午休就往特意记下的对方班级跑,结果人完全不在,后来一推理,直接开始找人。

    果然挨个找人少的地方没错。

    江户川柯南喘了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有时间吗?我有事情想要问你。”

    三源葵:?

    “你……为什么会叫我工藤?”

    江户川柯南装傻式询问。

    “我虽然和工藤………工藤哥哥像,但是怎么也不会被认错吧?”

    一个帅气俊美一米七四高中生,一个戴着眼镜一米零四小屁孩,怎么都不可能确切到能说出“警察叫你工藤”这种明示的话。

    三源葵:“……”

    你这么大个人,这么大的不协调感,她要是看不出来才愧对自己的感知吧?

    “不是像,你就是工藤,没有变化。”

    她认人最信任的是感知不是视野,因为感知不会像眼睛一样被欺骗。

    不顾对面僵掉的表情,三源葵想着对方变小可能有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于是相当体贴的加了一句。

    “以后会叫你柯南的。”

    说完,她摸了摸肚子,想着自己因为离开匆忙而落在教室里的便当,对江户川柯南点了点头,径直离开。

    只留下满脸复杂的江户川柯南,脑子纠结的恨不得拧成麻花。

    问题是在你眼里我到底哪里没变?你说出来我好改改啊!(震声——)

    在学校的一整天,三源葵无数次想要赶紧回去,在终于放学可以离开之后,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迅速离开。

    以致于七海建人下班回家以后,刚开门就看见三源葵像是听到了主人脚步声的猫一样,那双晴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本能的,七海建人觉得让人不妙的事可能要发生了。

    “怎么了?”

    他表情不变,继续自己进屋关门的动作,好似刚才的停顿根本没有一样,嘴里不动声色的询问。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几乎是他的声音刚刚落下,对面小姑娘的声音就紧接着响起。

    “我可以不去上学吗?”

    表情诚恳,言语认真,一看就是出自内心的想法。七海建人只觉得自己白天的担忧果然没错。

    “今天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

    转学第一天,就算不主动交朋友,但是也应该不至于被排除在外吧?

    不……好?

    三源葵回想了一遍自己今天的遭遇,连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表情的脸都带上了几分严峻。

    这一整天的遭遇是她第一次体验到的深刻。

    “人多,吵。”

    她试图把自己完整的感觉传达给七海建人,好让对方能答应让自己不上学的事情。

    “人很多,都围过来,问很多问题,我回答了,可是人越来越多。”

    说到这里,三源葵只觉得相当地茫然。

    正常情况下,自己回答了对方,而对方得到了答案之后不应该就离开了吗?怎么能又蹦出来好多的问题?就像是永远也问不完一样!

    小姑娘心中的问号几乎要具现化在脑袋上,七海建人绷紧了自己一本正经的脸,心里却在一瞬间放松下来。

    虽然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但是作为开端,看起来还不错,至少证明了那个班级的学生是真的友善,有在热情接纳葵。

    而且这种烦恼,还真的是对方能出现的。

    七海建人放下了悬着的心,放下公文包,坐在三源葵左边的沙发上,一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

    “只有这些?”

    三源葵犹疑的瞄了眼七海建人,沉重点头。

    难道这些还不够吗?

    “那么,葵。”

    七海建人委婉询问。

    “学校里有比较喜欢的同学吗?或者比较有好感的人?”

    三源葵:?

    尽管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三源葵还是想了想今天遇到的人,认真回答。

    “晴美,工……柯南。”

    完全没有后面称谓的名字让七海建人一愣,随即又反应过来。

    晴美?是秋山晴美老师吧?至于这个柯南……应该是在教务处一起办转学的那个一年级孩子。

    “葵。”

    七海建人无奈的说出真相。

    “柯南……是因为他的校服吗?”

    据他看到的,帝丹小学并不强制穿校服,所以那个叫柯南的小孩子身上一身蓝色的校服看上去确实挺显眼的。

    重点:蓝色。

    三源葵点头,确定了七海建人的真相。

    不能像是怼某前辈一样说大实话,也不能像是在公司一样简言意骇就能顺利沟通。

    七海建人深吸一口气,一时间竟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好。

    色系定好感,是不是有点不靠谱?

    以及虽然好像不太可能,但是好像也意外的很有可能,甚至在众多原因中这一条占据的比例估计绝对不小。

    “葵。”

    七海建人用听似平静的声音,发出灵魂质问。

    “你当初选择我,是因为我那天穿着蓝色的衬衫吗?”

    如果真的是色系看人,那接下来绝对要纠正才行,太危险了!

    三源葵:……?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抱住使劲亲一口(づ ̄ 3 ̄)づ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沉迷世界 2个;猫楠海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猫楠海北 21瓶;落地成盒盒盒 20瓶;柠萌 5瓶;闲人1701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