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入驻高专反客为主

[综]入驻高专反客为主 > 未来花朵

未来花朵

    “那个男孩,麻烦你们帮我注意一下。”

    五条悟和井上警官并排坐在长椅上,银发男人用手指指了指守在甜甜圈身边泪眼汪汪的吉野顺平,低声的同井上警官交流。

    “那个小孩怎么了?”

    井上警官一边喝水,一边用余光看了一眼那个长的清秀单纯的草泥马发型男孩,向五条悟询问道。

    “那孩子我和棘刚刚简单的询问了一下,他过段时间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去他们辖区那边备案。你们这边上层如果有联系的话,就帮忙照顾一下他吧。”

    五条悟隐藏在眼罩下的双眼盯着不远处的吉野顺平,同井上警官交谈的同时,也在仔细观察着这个少年周身之处的微妙气息。

    “.....我可以稍微的问一下,这孩子是出了什么事情么?”

    井上警官好奇的看着吉野顺平,就在前不久;狗卷棘为吉野顺平上药的时候,井上也发现了这个小孩额头上出现了类似于烫伤的伤口。

    伤口有些化脓和溃烂,是很明显的重叠伤。

    刚开始井上也想过去问问这个少年发生了什么,不过因为后来甜甜突然晕倒,事情乱成一团,就把这件事情搁置下来。

    如今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刚好向五条悟询问一下这名少年的事情。

    “...............”

    五条悟抬头思索一番,认真的将刚刚少年的哭诉重新放在大脑里捋了一遍。

    “吉野顺平,应该是受到了校园霸凌。对方下手越越来越过分,不知收敛;如果可以的话,请帮忙转达一下对接辖区。”

    男人伸手搭上了井上警官的肩膀。

    “施害人的家里大概是蛮有钱的,到时候他们想进行什么手段想要把事情压下来的话,所长就把事情直接交接给区长就好;剩下的事情交给我们处理。可以么?井上警官。”

    “.............”

    井上警官听到这些话,瞬间有些为难。

    他挠了挠头,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五条悟。

    毕竟如果是对方辖区的交番所,他们要是插手太多的话,不仅会引起对方的不满;还容易交恶。

    这种出力不讨好的行为,业内非常不提倡。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我会帮五条先生留意的;不能保证百分百完成,但是我们会尽力而为。”

    最后,井上警官谨慎的修饰了一番自己的措辞,并没有给五条悟绝对的回答。

    “不是【尽力】哦,是【绝对】要做到。”

    五条悟无情的剥开了井上警官打的马虎眼,声音一改往日的轻佻和漫不经心;异常认真严肃的注视着井上警官。

    “.............”

    虽然男人眼睛上蒙着一条大黑布,啥也看不清。

    但是井上警官依然感觉五条悟就隔着那条黑布睁眼看着他,还是直勾勾的那种,让他颇有压力。

    “..........这...”

    井上警官十分为难。

    【啪!】

    眼罩男人双手合十,做少女祈祷状。

    “就好好的答应我吧,井上。”

    五条悟猛然间一改刚刚严肃的状态,丰润的唇形勾起一抹惑人心的微笑,声音轻快的像是撒娇。

    “我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之前我可是很认真的协助你们处理各种鸡毛蒜皮的琐事哦,现在只不过拜托你这么点小事而已啦~你要是答应不下来,我可就直接去拜托所长喽?”

    “........额!”

    不知是所长这个词语刺激到了井上,还是五条悟这种猛男撒娇来的太突然;让井上猝不及防。

    “我知道啦...五条先生....我会随时联系你的。”

    井上无奈,只能答应了五条悟。

    “嗯哼。”

    得到了满意答案的五条悟非常愉悦,继而双手抱胸,惬意的靠在椅子上,用着温和的目光看着守在甜甜身边的狗卷棘和吉野顺平。

    在五条悟看来。

    好孩子这种东西是应该被好好珍惜的存在。

    日本本来就已经生育率这么低了,优秀的青年少年更应该护在手心里好好培养,倾尽一切有利的资源去哺育他们,为他们的未来铺路。

    任何人,都没有抹杀他们灵魂和未来的资格。

    任何人都没有。

    即便这群少年人将来碌碌无为,或者平凡的度过此生;但是这是他们的选择,这也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而不是某些人渣推着他们下地狱借口。

    .............

    “我来了。”

    家入硝子的风衣上裹挟着属于夜晚的冽冽寒风,姣好的面容上满是疲惫和难以忍受的困意。

    女人推着玻璃门进来,带起了一阵硝烟和香水混合起来的穿堂风,冷的屋内的人齐齐一哆嗦。

    “真的真的——非常辛苦了!硝子!”

    五条悟热情的迎接家入硝子,宛如看到救星一般欣喜。

    “那少女?————哦这里。”

    家入硝子跟五条悟点了点头,双方就算打过招呼。

    她马不停蹄的走进交番所,第一眼就看到了躺在软沙发上,面色死寂的少女,以及守在其身边的两个少年。

    “孩子们,让一让,我来给她检查一下。”

    在吉野顺平错愕的表情下,家入硝子娴熟的从自己的风衣口袋中拿出了自己的小型手电筒;在甜甜面前弯下腰,剥开了她的眼皮,开始检查起了这具身体的瞳孔反射。

    “.....这位是”

    吉野顺平看到家入硝子熟练老辣的动作,有些不安的向身边的狗卷棘发出提问。

    【安心,硝子小姐是我们学校的医生,拥有医生执照的那种哦。有她在,刘桑会平安无事的。】

    狗卷少年拿着手机打了几行字,将屏幕转到吉野顺平的方向,方便少年观看。

    “.............”

    吉野顺平目光闪烁的盯着狗卷棘,内心似乎有些被触动。

    然后,吉野顺平在狗卷棘迷惑的表情下,动作笨拙的做了几个聋哑人群专用的手语手势。

    【没关系,我在,社区。服务的,时候,学过手语手势。】

    【我们,可以用,手语,来,交流。】

    狗卷棘:“...............”

    要不是他脑子灵光,他可能还以为吉野顺平搁这里跟他结印呢。

    我不是聋哑人啊!我只是不方便说话而已!

    如果这个时候我脾气不好,说上一句“你才是聋哑人”的话,你就没了。

    “蛋黄酱。”

    狗卷面无表情开口,留下一脸懵逼的吉野顺平。

    .............

    “悟,之前这孩子清醒过一段时间吧?”

    经过一番检查,女人收起了手中的手电筒;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五条悟,仔细的向男人呢询问。

    “诶,是有的呢。”

    男人回答。

    家入硝子:“..........当时她的精神状态怎么样?”

    “............”

    五条悟摸着自己的后颈,表情似乎有些一言难尽:“......怎么说呢?”

    “部分语言交流倒是很清晰,但是吧...好像有点狂躁,就是反常的那种狂躁。中间有段时间疑似出现了幻觉,但是目前不确定是酒精导致的,还是她脑子本来.....嗯,你懂的。”

    “....她还喝酒?”

    家入硝子挑挑眉毛,发现事情貌似没有这么简单。

    “.....应该说是不止喝酒吧,她抽烟的样子没有三年以上的烟龄,根本抽不出那么嚣张欠揍的模样。”

    五条悟无奈的摆了摆手:“.....不过,根据这孩子自己的意思,她非常固执的坚持自己成年了。”

    “肯定没成年。”

    家入硝子非常肯定的捏了捏甜甜的手腕与脚腕,皱了皱眉毛。

    “她的这个骨龄,不超过十八岁,最多十六岁。”

    五条悟:“..........”

    五条悟:“......是这样的么?”

    “总得来说,从科学的角度上出发,不考虑一些超自然因素的话;她的这个症状,有些类似于————脑瘫。”

    五条悟:“......”

    狗卷棘、吉野顺平:“........”

    家入硝子直起腰,看着身边两个少年人期待的眼神,无情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脑瘫是基本上是患者出生不久后会患上的疾病,同时伴随着语言障碍,视觉听觉障碍等等;平日里嗜睡,身体各方面技能反应差,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度也不高;而且也会经常性的昏厥。

    假设甜甜不是什么精神分裂患者,从病理上来讲;脑瘫是最接近她目前症状中的一种。

    当然,这是排除了超自然因素的结论;具体的结论还要等回到学校用反转术式好好研究一下才行。

    “.......太不公平了.....”

    这情节简直高虐。

    吉野顺平瞬间就泪目了。

    男人听了落泪,女人听了沉默。

    家入硝子:“...............”

    这位同学,我现在只是猜测而已;你这哭的怎么搞的好像她凌晨就要出殡了似的。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敏感脆弱么?

    ..................

    .............

    【钉钉!】

    晌午,日上三竿的时间,一阵急切的铃声打断了在床上抱窝的甜甜。

    “我靠!”

    甜甜在睡梦中含糊的睁开双眼,艰难的托着自己沉重的身体,满张床的找手机。

    “哪位?”

    她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接上了电话。

    这谁啊,大清早的打电话?

    【您好】

    手机的另一头,传来了接线员可以媲美广播专业的优美嗓音,听的甜甜浑身一机灵。

    【这里是国家人口普.查,河北分部中心。】

    【刘甜甜女士对么?请问您现在方便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21 20:08:32~2021-03-22 12:50: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陈陈 2个;元芳、ddddddd、黄泉不破、寫意年少的風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ulgarrose 50瓶;蜘蛛头子、催凯、颜和羽 20瓶;攸大关 10瓶;老伏后援会副会长 5瓶;是热心市民啊、沉寂的睡莲、笼中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