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2 章

第 2 章

    司马紫衣连徒儿的尸首也来不及瞧一眼,足尖一点,飞檐走壁,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

    谢昀望着丧家之犬的背影,默默拭干剑上的茶渍和血迹,收剑回鞘。

    好一柄利剑,好一个剑客!

    正所谓穷寇莫追。这个优点连年轻时候的谢晓峰也不曾有。黄衣少年的剑心剑性显然已超越了他的父亲。

    陆小凤愈发投去赞赏的目光。

    其实谢昀心里那叫一个不甘。他很想追,奈何不会轻功。

    准确来说,是红包群里的大佬没给他发一个轻功红包。

    红包群里有两位大佬。一位是叶庄主,另一位是刚被叶庄主拉进群的青莲居士李太白。

    叶庄主发了好多红包。买缎带用的银票、秒人的大招,全是叶庄主的手笔。

    反观李白,一个红包也没发。

    可李白特别能水群,往往单口相声水出99+的消息。

    青莲李太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青莲李太白:叶庄主的剑招果然霸道!

    青莲李太白:牛.jpg

    青莲李太白:@西湖叶庄主还有没有别的红包能发?

    叶庄主很忙,反射弧特长,老半天都没回复。于是话唠的李白决定换个人唠嗑。

    青莲李太白:@镖师小谢没看懂叶庄主的剑招吧?

    青莲李太白:杀人的不是剑。

    青莲李太白:剑刺进胸膛之前,剑尖的水滴已震碎了他的心脉。

    谢昀也很忙,连群消息都来不及看。

    没人回复一点不妨碍李诗仙自说自话。

    青莲李太白:可惜我发不了红包。

    青莲李太白:不然教你青霄逐月、回光流影,准叫贼人跑不了。

    青莲李太白:你说我的红包界面为什么是灰的?@镖师小谢

    青莲李太白:叶庄主把我拉进群也不给我讲讲机制。

    青莲李太白:发不了红包真难受。

    青莲李太白:委屈.jpg

    寂寞水群的人总是饿得特别快。李白的注意力很快从发红包转移到吃吃喝喝上。

    青莲李太白:[链接]路过汴京,你一定不能错过的十大美食。

    青莲李太白:就去前面的春华楼。

    青莲李太白:工作再忙也要吃饭啊。@镖师小谢

    青莲李太白:春华楼最好的就是兰陵酒!@镖师小谢

    李白的疯狂艾特真叫人抓狂。谢昀匆匆在群里回个“ok”的表情,不敢多搭话,搭着搭着能跟他水一天。

    谢昀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要同陆小凤算账:“他们两个是不是你的托?”

    陆小凤举手赌咒:“天地良心,陆小凤不认识他们啊。”

    “没人竞价了,我出一千两。你卖是不卖?”

    “缎带已全分完了。连我自己都没得。十万两也买不到。”陆小凤苦笑。

    “你都分给了谁?”

    “我不能告诉你。你的剑法很高,若去找陆小凤朋友的麻烦便不好了。”

    谢昀不高兴。缎带被亲友包了就不要骗路人来拍嘛。

    陆小凤笑嘻嘻地说:“我可以去问问他们,看看有没有人愿意让出一条。”

    “你确定他们愿意让?给出的东西恐不好要回来。”

    “总有人愿意的。神剑山庄的少庄主,怎么说都该有一条。”

    “少庄主?”

    “乌黑鞘,杏黄穗,三尺六寸,寒铁为刃。你拿着谢家神剑,又能使得一手快剑,不是谢晓峰的儿子还能是谁?”陆小凤得意洋洋,自以为看透了少年的秘密:“你去看西门吹雪和叶孤城比剑,是想找到谢晓峰。谢晓峰是爱剑之人,他定然不肯错过这场大战。”

    陆小凤猜个**不离十。

    谢昀也懒得解释位面、西湖山庄啊之类的事物,只好随口搪塞:“你说是就是吧。你认识我爹?”

    “十多年前见过一面。”

    能见过谢晓峰的肯定不是简单人。谢昀忙追问:“你在哪里见着他的?”

    陆小凤脱口而出:“衡阳平康坊。”

    谢昀若有所思。万一京城找不到谢晓峰还能去衡阳看看。

    衡阳平康坊仿制长安平康坊,坊中日日夜夜灯红酒绿、歌舞升平。陆小凤和谢晓峰都是坊中常客。

    陆小凤突然意识到当着孩子的面说人家父亲出去鬼混不太好,连忙转移话题:“敢问令堂是哪一位?”

    同为江湖浪子,陆小凤听过不少谢晓峰的风流故事。谢晓峰的“红颜知己”很多,江湖上能叫出名号的都有三四个。

    谢昀不答。陆小凤便猜。

    “江南七星塘的慕容秋荻?”

    谢昀摇头。

    “夏侯山庄的薛少奶奶?”

    谢昀听都没听过。

    “丐帮副帮主的康夫人?还是铁血镖局的……”

    谢昀不想随便认一个妈,那无疑毁人名节,于是不耐烦地打断:“哎呀我不知道。你别问了。就当我没有娘亲罢。”

    谢昀也的确没有娘亲。他从小就被遗弃在镖局门口,是老镖头养大的他。

    陆小凤则脑补出一场大戏。谢昀的母亲可能是个身份卑微的女妓,剩下谢昀以后就死了。谢昀自小便是跟着父亲长大的,于是得了谢晓峰的真传和佩剑。可是突然有一天,忍不住寂寞的父亲为了能出去找乐子,把拖油瓶无情地抛弃。于是乎,孤苦无依的少年踏上江湖漫漫的寻父之路。

    一定是这样的。谢昀未免太可怜了些,谢晓峰未免太不负责任了些!要是他陆小凤当爹……啊不,还是不要当爹的好。要是哪天陆小鸡被一群小小鸡追着找,那铁定要成为全江湖的丑闻。

    陆小凤拍着少年的肩膀劝慰道:“男人嘛,同他搞事的总不止一个。你不要恨你的父亲。再说,你会有很多兄弟,相互照应总是好的。像陆小凤只有一个人,孤零零寂寞得很。”

    陆小凤不忍心说出另一种可能:将来你遇上很多喜欢的姑娘,到头来会发现她们是你的姐妹。某位大理国的世子已经经历了十分惨痛的教训。

    谢昀初来乍到,还听不懂陆小凤意味深长的话。

    他同陆小凤约好,两炷香后在细柳巷尾的春华楼碰头。届时陆小凤将给他送来一条通行皇城的红缎带。

    春华楼是细柳巷里第一高楼。站得高,望得远,巷子里的大事小事,俱收进楼主的眼里。

    楼主风四娘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同广阔的江河山川相比,春华楼堪比囚笼。若不是为她心底放不下的人,她是万不愿呆在这座楼里的。

    因为那人,风四娘不得不留在汴京刺探消息。她从笼里放出两只信鸽。半个时辰不到的功夫,其中一只就把谢小荻引到了她的身边。

    “四姨知道谢晓峰下落了?”谢小荻刚打猎回来,黑色的鹿茸长靴和过膝的熊皮披风沾着不少泥。

    风四娘替他把披风取下,又令店里的伙计给小主人去取干净的衣服和靴子。见得谢小荻一脸急切,才缓缓揭晓谜底:“不是谢晓峰,是他的儿子。”

    谢小荻的脸上显出诧异之色:“哪里?”

    风四娘透过栏杆,指着一楼大厅正在胡吃海喝的黄衣少年。

    谢小荻端详良久:“四姨怎知他是谢晓峰的儿子?”

    风四娘道:“你看他放在桌边的剑。谢家神剑我也是见过的。若非亲生儿子,谁能从谢晓峰手里拿走他的剑?”

    “他或许用偷的、抢的。”说话间谢小荻的拳头已不自觉攥紧。

    “我亲眼见他使剑杀人。那一剑之快,我生平见所未见。连西门吹雪也没有那么快。”

    “快的也不一定是谢家剑法。”

    “我们安插在巷口的眼线说,他曾亲口承认他是神剑山庄的少庄主。”

    “呵,天底下冒认神剑少庄主的人多了去。死在我剑下的就有二十三人。”

    在年近四十的风四娘眼里,谢小荻纵然长到十六岁也还是个孩子。有些事情孩子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风四娘不客气地把窗户纸捅破:“我看他与你瞧着几分相似,总是不错的吧。”

    风四娘说得一点都不错。何止有几分相似,简直是大几分相似。只不过黄衣少年皮肤细嫩白皙,带着几分江南水乡的阴柔灵动,又多出几分逍遥江湖的洒脱不羁。而谢小荻自小便受母亲的严苛训练,肤色也好,气质也罢,看起来要年长和稳重许多。

    风四娘感觉很好,这两兄弟还挺互补的。只是不知两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要是让楼下的人占了先,谢小荻怕是绝对不服。

    谢小荻不说话了,只默默观察着楼下少年的举动。

    风四娘想到了陆小凤说过的话:“有个兄弟总是好的。一个人难免寂寞。”

    谢小荻冷冷地说:“我没有父亲,也没有兄弟。”

    “好啊,那我派人宰了他,再把他的剑夺过来。有了谢家神剑,天尊就能开启翠云峰上的藏宝石窟。”

    谢小荻是风四娘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的心思她是最了解的。谢小荻本性不坏。父亲、兄弟,他都是恨不起来的。

    谢小荻果然喝住:“不可。”

    “哦?”

    “他定然知道谢晓峰的下落。待我问出来再处置不迟。”谢小荻的视线一刻也未从黄衣少年的身上移开:“人,剑,我两个都要。”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开文多更一章,入v前应该会日更三千,基本是中午12:00发。

    p.s.身为一只拥有叽花秃三内的二少,必然不可能记错门派名字鸭。蠢作者只能统一回复:写的啥就是啥(狗头保命)。

    谢谢投掷地雷的小天使:我与叶英共白头 2个;燕小六 1个。

    谢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天亮说晚安 5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