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5 章

第 5 章

    叶孤城话一出,比说什么神剑三少重现江湖还要炸锅。

    站在檐角的西门吹雪是假的?

    不是西门吹雪也敢来跟叶孤城比武,他不要命了么?

    所有人都注视着立于檐角的冒牌西门吹雪,看他作何回应。

    西门吹雪十分冷静:“待比过剑,你便知我是不是真的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以外的人,还不配同我比剑。”叶孤城的口气十分傲慢。

    “除了剑,西门吹雪再没别的东西。”

    要证明一个人是不是西门吹雪,最好的方法就是同他比剑。可叶孤城偏偏又不肯比剑。两人似乎陷入了死循环里。

    临时被抓过来当见证人的谢昀问:“叶前辈,你们剑还没比过,为什么说他不是西门吹雪?”

    叶孤城点出要害:“方才他使的天外飞仙,是我南海飞仙派绝技。”

    刚刚为救谢昀,叶孤城先掷一剑,西门吹雪后掷第二剑。这两剑用的都是同样的招式——叶孤城的成名绝技,天外飞仙。

    西门吹雪也会天外飞仙?

    谢昀不稀奇:“他同你决斗,难免要钻研你的剑术。”

    叶孤城大笑:“西门吹雪即便学了我的剑,他也绝不会当着我的面使出来!”

    众人恍然大悟。西门吹雪是多么孤傲的人啊。他决不肯用叶孤城的剑术来解围。

    由此可见,站在叶孤城对面的西门吹雪,是妥妥的假货。

    西门吹雪面色铁青,垂下握剑的手,全身上下的力气就像泄干泄尽一样:“原来如此。我果然成不了西门吹雪……”

    他自认假货了。

    叶孤城胜券在握:“请少庄主替我杀了他。”

    谢昀傻眼:“你怎么不自己动手?”

    叶孤城解释道:“我需留存体力等真正的西门吹雪到来。只好有劳你了。”

    西门吹雪是假货无疑。可谢昀总觉得这个叶孤城也不太对劲。当世第一剑客,就那么舍不得自己的一点体力吗?

    于是在向冒牌货出手之前,谢昀问西门吹雪:“你到底是何人??”

    冒牌西门吹雪把遮住半边脸的长发拨开,呈现在众人眼前是一张同谢昀般年轻的脸。西门吹雪已有三十多岁,显然不可能是位不到二十的少年。

    叶孤城不耐烦:“少庄主快动手,莫叫小贼跑了。”

    冒牌货冷笑:“我不是西门吹雪,你也不是叶孤城。”

    又是一片哗然。

    叶孤城强作镇静:“你既冒充西门吹雪,你说的话会有人信吗?”

    “剑不会撒谎。”

    冒牌西门吹雪指向方才两人用天外飞仙掷落的长剑。

    左边一柄是叶孤城落的,入地三寸。右边一柄是冒牌西门吹雪的,入地五寸。

    一样的高度,一样的长剑。三寸五寸,高下立判。

    冒牌货不屑地道:“连我的天外飞仙都不如,你根本不是我的堂兄叶孤城。”

    叶孤城竟是他的堂兄!

    大家伙顿时猜到冒牌西门吹雪的身份。他是叶孤城的远方堂弟叶孤鸿。

    叶孤鸿自幼受堂兄指点剑法,不到十五岁已在江湖小有名气,更有传闻说他将来要接替白云城主的剑仙之位。可不知怎地,近几年来叶孤鸿突然改学西门吹雪的剑路,还时常模仿西门吹雪留一头神秘的遮脸长发。江湖上发生好几起死在西门吹雪剑下的命案,其实都是叶孤鸿所为。

    人们绝想不到叶孤鸿会假扮西门吹雪,来同启蒙他剑法的堂哥叶孤城决斗。

    人们更想不到非但西门吹雪是假的,连叶孤城也是假的。

    期待已久的紫禁决战竟是两个冒牌货的决斗,未免也太愚弄人了些。

    愤怒的侠客们亮出兵器:“把两个崽子都拿下!”

    冒牌叶孤城见势不好转身开溜。

    叶孤鸿一个箭步追过去,抬手就是一剑。

    叶孤鸿的剑也很快。甚至同西门吹雪与叶孤城的一样快。

    反倒冒牌叶孤城只有二流水准。无论如何他也躲不开叶孤鸿的天外飞仙。

    半空中两声惨叫。

    一声是冒牌叶孤城的惨叫。叶孤鸿刺穿他的身体,还撕破了他的□□。

    另一声是叶孤鸿的叫声。

    冒牌的叶孤城早在腹部藏了装有毒液的水囊。刺中他的人,必定要被溅射出来的毒液所伤。

    这毒液本来是预备给真正的西门吹雪的。

    两具身体犹如断线的风筝坠落屋顶。

    冒牌叶孤城当场毙命。于是只剩下了叶孤鸿的哀嚎,生不如死的哀嚎。

    毒液洒在叶孤鸿的手上、胸膛、五官,原本俊朗的青年立即像被火灼烧一般面目全非。

    谢昀没有回血或者驱散的招式,救不得他了。

    叶孤鸿双目已盲,双腿也已跌断,只能仰面对着虚空高呼:“少庄主,求你一件事!”

    谢昀还不太习惯这个新称呼。叶孤鸿连叫三遍,谢昀才意识到过去在叫他。

    叶孤鸿咬紧牙关忍痛大喊:“叶孤城是绝不会向西门吹雪下毒的。他绝不会。”

    谢昀真想劝躺在地上的伤着冷静些。情绪激动只会让他的毒素扩散得更快,让他脸上撕裂的伤口更疼痛。

    叶孤鸿捡起落在身边的剑刃,五指并拢用力捏紧,殷红的血从他指尖流淌而出。这是用手上的痛来分散面部的痛,好叫他能继续把话说完。

    “叶孤城原本找的不是这个替身,不是这个使毒的畜生。一定有人,一定有人知道了他的计划。”

    话还在说,可说话人的力气在逐渐流逝,声音也越来越小了。

    谢昀已经猜出个大概。

    叶孤城想必今夜有更重大的事情要去办,便找了个替身来参加决战。可是有人提前截获了叶孤城的消息,于是派人杀了叶孤城的替身,换个身藏/毒囊的冒牌货前来应战。如此一来,非但西门吹雪会死于毒液,叶孤城也会因下毒杀人从此名声扫地。

    好毒的计策!

    至于西门吹雪那头,八成也提前得知叶孤城今夜不会出现。索性把模仿西门吹雪的叶孤鸿叫来演场戏。万万没想到的是,叶孤鸿成了被毒杀的替死鬼。

    毒液的威力很大,叶孤鸿已渐渐没了说话的力气。

    谢昀抓紧机会问他:“我帮你去救叶孤城。他在哪?”

    “保和……殿。”叶孤鸿用尽力气吐出了最后三字。看他的嘴型应是还说了“谢谢”的,可声音很小,谢昀已经听不到了。

    叶孤城在保和殿。

    保和殿是皇帝的寝宫。叶孤城在哪里做什么?他的计划又是什么?

    还有,西门吹雪本该来决战的,他又去了哪里?

    谢昀想不明白。也许去到保和殿,见到叶孤城,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李白给的轻功冷却时间很短。谢昀运起轻功,就着月色,踩着皇宫各处的飞檐,直奔保和殿而去。

    一应武林人士见谢昀匆忙离开,纷纷打算跟上继续凑热闹。可皇宫内院岂容江湖人士放肆,顿时宫闱禁军与武林豪杰们大打出手,谁也没能突破禁军的防线跟上谢昀的脚步。

    大量的禁军都被调遣过去守卫金銮殿,谢昀越往皇宫深处走,守卫越是稀松。直至皇帝寝宫门前,便连守卫都没有了。

    准确来说,余下的几个禁军横倒在地,全是遭的剑伤。

    也许是叶孤城的剑。叶孤城剑之所向,没有禁军能拦他。

    叶孤城是来了还是走了?

    谢昀不敢确定。也不敢擅自闯入黑灯瞎火的保和殿。

    漆黑的大殿就像巨兽张开血盆大口,随时要把猎物吞进腹中。

    谢昀决定暂时藏在树丛里静观其变。

    殿内灯火骤亮。

    大殿的窗门上映出一人持剑的身影。看他的身形,好似叶孤城。

    谢昀皱了皱眉。

    灯火应不是叶孤城自己点亮的。天底下哪个白痴闯入皇帝寝宫还会点灯暴露踪迹?

    只怕是有人发现了叶孤城的踪迹。

    谢昀翻上保和殿侧后方的屋顶,移开屋上的瓦片,且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何事。

    殿里的剑客不是叶孤城。

    发遮半脸,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拿剑的手有些抖。

    他把拿剑的手放低,甚至半藏背后。可即便如此,也抑制不住这点细微的颤抖。

    别人的手怎么抖都行,西门吹雪的手绝不会轻易发抖。能让天下第一剑客手抖的敌人,绝不是一般人。

    猫在房顶的谢昀伸长脖子去瞧西门吹雪的对手是不是叶孤城。

    仍然不是叶孤城。

    站在西门吹雪对面的是位鹤颜白发的老剑客。灯光映出他手上和脸上数不尽的皱纹。苍老的手中握着把短剑,他的手抖得比西门吹雪的还要厉害。

    谢昀看不出老剑客有什么厉害的。

    老剑客开口:“西门吹雪,二十年前你败在老朽剑下,可还认账?”

    西门吹雪干脆利落:“认。”

    “你欠老朽的一条胳膊,还是不还。”

    “还。”

    “很好。”

    西门吹雪是个十分守信用的人。二十年前的他年少气盛,也的确说过输剑就断去一根手臂。不过当年老剑客制止了他,说将来见面再行讨要。所以当再见之际,西门吹雪必定会毫不犹豫地自断一臂。

    西门吹雪换了左手拿剑。

    当年约定断的是右臂,西门吹雪记得清清楚楚。

    作者有话要说:  叶孤鸿是陆小凤幽灵山庄的人物,原著就说他是西门吹雪cosplay爱好者可不是我乱编的哟。

    感谢投出霸王票的小天使:青柠 1个。

    感谢投喂营养液的小天使:自绝经脉 30瓶;青柠 10瓶;海盐味的糖果 9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