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7 章

第 7 章

    谢昀的缎带是慕容小荻给的。因此慕容小荻也是天尊的人。看来要找谢晓峰,还得回去找慕容小荻。

    慕容小荻此刻舒舒服服地躺在客栈的澡盆里。

    澡盆边抬手便能够着案几。案上放满信鸽刚送来的纸条。天尊的密探来报,叶孤城和西门吹雪两人已被神剑少庄主救出。

    慕容小荻很满意。一切如他所料。谢昀手上缠着天尊的缎带。西门吹雪和叶孤城若想报恩,心里必定也要记着天尊的好。一夜之间收服当世两大剑客,天尊的势力壮大不少。

    只可惜谢昀逃出城外以后,密探便没了他的消息。也不知谢昀在哪,还会不会回来找他。

    正思索间,房门咿呀推开。

    慕容小荻的眼中闪过股杀气。

    慕容小荻喜欢独处,自七岁起,便是从小照顾他的风四姨也不能随意进出他的房间。他的房门外头五步一岗,守卫森严。按理说是不会有人能不出一点响动就偷进来的。

    除非是武功极高的刺客。

    闯进天尊的刺客绝不可能活着离开。

    剑光闪,剑已横向来人的咽喉。

    慕容小荻剑不离身。就算洗澡,剑也横在伸手可及的案边。

    这一剑,比起昨夜瞬秒六人的剑还要快。

    谢昀吓得浑身激灵。

    剑就横在他的咽喉处,他的皮肤已经触碰到剑的寒凉。

    他总算知道有些位面的侠士为什么进去新地图前要随手存档。真真的一个不留神就要丧命的啊!

    还好他的命还在。

    慕容小荻出剑快收剑也快。他的剑法已尽得谢家真传。

    慕容小荻厉声质问:“你偷偷进我房间想做什么?”

    谢昀大叫冤枉。他没有偷偷进来啊!他才进春华楼,一路上都有人向他点头哈腰,还自动给让出条路来。他是大摇大摆进来的。

    慕容小荻:“……”

    看来楼里那群不长眼的东西是把他们混淆了。不过谢昀折腾大半宿,弄得灰头土脸的,的确与自己平日习武打猎回来的模样如出一辙。

    慕容小荻放了剑,把谢昀拉到澡盆边。

    “洗干净再说话。”

    水汽氤氲,里边还飘着淡淡的猪苓和桃花的清香。谢昀本就疲惫,被水雾一熏,顿时更困了。

    “你真不介意我用你的澡盆?”毕竟是别人的地盘,谢昀总是要客气些的。

    “随你。”慕容小荻边说边进内室。

    谢昀见慕容小荻离去,迫不及待地解开衣物靴袜,咕噜地躺进澡盆里。水温恰到好处,直润得全身松弛,是数不尽的舒坦。谢昀索性闭上眼睛,准备美美地在澡盆里打个盹。

    水里有人在踢他的脚。

    “挪一挪,别全占了。”

    是慕容小荻在说话。

    谢昀才睁眼,盆里的水位上升呛进他的鼻子,呛得他直难受。原来慕容小荻挪开他的腿后,也往澡盆里坐了下来!

    两个人挤一个澡盆也太……

    好吧,还是挺正常的。原先大唐江湖位面的澡盆便全是设计成两人份,泡澡的同时还爱相互捶背。唯一感到不适应的是综武侠位面的人们泡澡都不穿浴裤。未免也太坦诚了些。

    慕容小荻神色自若。随手拿过地上的葫芦瓢,舀了热水往自己身上淋。水流淌过结实的肩膀和胸膛,也淌过上边数不清的新伤旧伤。

    谢昀看得有些呆。有些心疼。慕容小荻受过这么多伤,他得多疼多遭罪啊。

    慕容小荻也在盯着谢昀身子看,忽然道:“他肯定舍不得打你吧?”

    “他?谁要打我?”

    慕容小荻不答。一手舀了热水,另一手伸过去搂住谢昀的后颈。

    “低头。”

    谢昀乖乖地低了头。慕容小荻真是太客气了,还要给他洗头。不过有一说一,慕容小荻的手法真的很不行,胡乱搓两下便算洗干净了,连皂角粉都没打。洗罢,又丢过来条毛巾,叫他把头发和脸擦干。

    谢昀意犹未尽。但见主人已不泡澡,他也不好单独坐着,只得跟着慕容小荻一块起身。待得擦干身子,慕容小荻把内室拿来的衣服分作两份,给谢昀递过来。

    洗澡还送衣服?

    “你先穿着,我再给你买新的。”慕容小荻道。

    谢昀哪里好意思,遂接过慕容小荻手里的一套:“我穿旧的就好。”

    慕容小荻的衣服穿到谢昀身上,就跟他自己的衣服一般自在,连靴子也是不大不小刚刚好。只不过慕容小荻的衣服多以藏青为主,谢昀平时是不爱穿得这么老成的。

    慕容小荻上下打量着他:“看着顺眼多了。”

    谢昀比较随和,乖乖地点个头,道句谢。

    慕容小荻又拿过来包干粮请他吃午餐。

    这回谢昀可不太乐意。背靠土豪庄的他向来吃好喝好,拿个糙米大饼当饭吃算怎么回事?

    “你平时就吃这些?”坐拥偌大的春华楼没理由吃干粮。谢昀严重怀疑慕容小荻在耍人。

    慕容小荻已拿起一张自然地吃了起来。他平时就是这么吃的,倘若吃惯了玉盘珍馐,将来哪天身陷囹圄意志力很快便要被攻破。江湖刀口舔血的人得时刻适应最艰难的环境。

    放在自小就被哄得好好的谢昀身上,只怕不合适。慕容小荻放下大饼:“我让他们送些吃的来。”

    “哎算了不忙活,吃饱就行。”谢昀有更重要的事要打听,又洗澡又吃饭的,险些给忘了。

    谢昀道明来意:“西门吹雪说,十六年前谢晓峰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天尊。”

    “然后?”慕容小荻很平静。

    “你知道他后来去了哪吗?”

    “不知。”慕容小荻脸色愈发凝重。

    谢昀看慕容小荻有些恼怒,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跟谢晓峰有过节?”

    “是。不共戴天。我若见着必杀了他!”慕容小荻毫不避讳,“你若怕你的父亲被杀,也可先杀我。”

    谢昀不掺和私人恩怨。镖师行走江湖,靠的是黑白两道的朋友都给面子。别人的情仇不该多管,只需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中便是了。

    谢昀便道:“你们的事随你。我只想把谢晓峰的剑还给他。”

    慕容小荻一怔:“他没与你说过剑中的秘密?”

    谢家神剑实则关乎翠云峰上的藏宝窟。相传宝窟里藏有连皇帝都梦寐以求的龙脉。

    同样道理,货物里的秘密,也不是镖师该打听的东西。谢昀虽不会武功,镖行的规矩他是懂的,只道:“有什么秘密都与我无关。我只知道剑是他的,就该送回他手里。”

    慕容小荻很欣赏同龄少年的魄力。剑是谢晓峰的,要抢剑就该从谢晓峰手里去抢。抢弟弟的剑,未免也太不要脸了些。

    慕容小荻便道:“那便说好。你还他剑,我再把他的剑抢过来。”

    货物送到雇主手中以后的事当然也不归镖师管,所以谢昀依旧答复随便。

    慕容小荻十分满意,便说:“十六年前的事,我娘应该知道。”

    “令堂也是天尊的人?”

    “她就是天尊。”

    谢昀有点吃惊。难怪慕容小荻剑法高又能在京城里呼风唤雨,原来他是天尊的少当家。唉,人家正牌的少当家比他这个冒牌的少庄主可要威风多了。

    谢昀赶紧作揖:“可否引见?”

    慕容小荻有些为难:“我不确定她见到你会不会杀了你。”

    谢昀陷入了沉默。听起来小荻的娘亲是个很凶的人。其实也对。身为天尊少当家还带那么多伤,想必多半是因他娘亲的缘故。对待亲儿子尚且严厉,陌生人过去就更讨不得好了。

    谢昀唯有厚着脸皮求小荻帮忙:“要不你帮我打听打听。我就不去见你娘了。”

    慕容小荻意味深长地看了谢昀许久,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也不想回去见她。”

    “她总不至于把你也杀了吧。”

    其实自打慕容小荻长到六七岁,练功行事都有了大人风范,娘亲就很少再管他了。慕容小荻不想回去是有别的原因。娘亲要给他说媒。周围的男子十四五岁多半已成家,十六岁的大人还没个着落,谁家的父母都会着急。

    天尊的少主要讲究门当户对。对家听说实力还行。澜沧金鹏王朝的丹凤公主。金鹏王朝虽然败落,好歹祖上也阔过。而前代金鹏王手里捏着的藏宝图,更是天尊急切想要的。

    慕容小荻对宝藏兴趣不大。

    他只知道父母没处好,尤其他的渣爹伤透了娘亲的心。所以慕容小荻不想辜负别人。若是不喜欢一个人,从一开始就不该在一起。为着些许宝藏牺牲婚姻,伤的是几代人的感情。

    长大以后娘亲再也没打过他,却会絮絮叨叨地讲道理,讲得最多的就是这么句:“你不看看不处处,怎么知道不合适呢?”

    慕容小荻倒宁愿挨打。从前不愿做的事情,挨了打不去做,事情也就了了。如今整天唠叨,反而叫人看不到尽头。

    于是慕容小荻心想,就去澜沧见一见吧,回来就不用被唠叨了。

    正好新鲜出炉的小弟也在,带着过去参谋参谋。说实话,看谢昀白白净净风流倜傥的模样,肯定是个像谢晓峰那样的情场老手。

    作者有话要说:  天尊是慕容秋荻,也是小荻的麻麻,都是三少爷故事的主角。

    好了,啥时候见家长呢(思考.jpg)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易谦 5瓶;25712550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