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慕容小荻说洗就洗。把谢昀扛回房丢床上后,立马打了一盆水。

    谢昀不住地辩解:“我真的没做对不起她的事!”

    慕容小荻夹住谢昀的下巴:“可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我哪里对不起你了?”

    “你背着我偷吃。”

    “没有!”

    慕容小荻的手指刮过谢昀油乎乎的嘴角,再放到自己的嘴唇边轻轻舔了一下:“呐,还说没偷吃?玉米油的味儿。”

    谢昀释然,原来说的是这个偷吃。

    慕容小荻教训道:“小朋友不能乱吃别人东西是常识。她要在玉米里给你下点合欢散,你说洗不洗得清。”

    谢昀吓出身冷汗。上官飞燕既然敢随口诬陷他,给他下春/药也不是没可能的啊。镖局的老师父说行走在外要管好嘴巴,他怎么给忘了呢。

    慕容小荻自小就受过严格的识毒训练,有毒没毒一尝就知。他团了方毛巾,把谢昀嘴角的油水擦干净,宽慰说:“这次还好,食物没毒。”

    “你好像早知道她要算计我。”谢昀嘟囔着。

    慕容小荻忽地按住他的嘴吧。然后把头埋下来,口里的气息全呼在谢昀的耳朵里。谢昀只听得:“嘘,房顶有人。”

    谢昀眨着困惑的眼神。

    慕容小荻解释道:“昨夜我们商量计划时,房顶也有人。”

    谢昀便明白了。慕容小荻是故意让他去厨房,又故意守在厨房周围的,为的就是把房顶偷听他们讲话的人揪出来。

    很显然,这个人就是装成一副清纯模样勾人上套的上官飞燕。

    慕容小荻道:“我们索性逢场作戏,大吵一架。”

    吵架?看起来是个好主意。可谢昀是个文明人,一般不吵架的。

    谢昀开口只会一句:“你混蛋!”

    这哪里像吵架,真像撒娇,弄得慕容小荻都不好接招骂回去。

    慕容小荻只好提示:“狠一点。往死里骂。”

    “你抢我的玉米,还动不动就点我的穴。大坏蛋。”

    慕容小荻:“……”

    不能指望谢昀骂人了。于是慕容小荻悄悄解开了谢昀的穴道,然后冷不防往他臀部一捏。

    谢昀嗷呜声叫,然后伸手就给了慕容小荻一拳。

    刚被解开穴道的人并不清楚自己的力道,这一拳正打在慕容小荻的鼻子上,揍得他的鼻子出了血。

    谢昀真没想把慕容小荻揍出血的,想起床说个不是。慕容小荻迅速接戏:“大胆刁奴,竟敢对你的主子出手。”

    蹭的一声,慕容小荻亮出了剑。

    亮剑归亮剑,倒并无打算砍人的意思。慕容小荻不住地冲谢昀使眼色,叫他快跑。

    谢昀赶紧两步并作三步冲出房门。慕容小荻提着剑也追出来,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丹凤公主。

    丹凤稍退两步,同慕容小荻拉开距离,却有意拦着不给他过去,只问:“少主何故行程匆忙?”

    慕容小荻正乐得有人拦住他,但戏还是要继续演下去的,于是指着鼻子上的伤,破口大骂:“这便是我那个影卫做的好事!我非抓住扒了他的皮不可!”

    “少主莫要生气。丹凤此番前来,正是要替舍妹向少主讨要一个人。”

    上官丹凤边说着,边向慕容小荻伸过去一方手绢,还要替他擦干净脸上的鼻血。

    慕容小荻不接,只拿袖子往脸上随意擦擦,顺着公主的话:“你说的是飞燕?那个混小子也欺负了飞燕,我更要杀了他。”

    上官丹凤笑道:“两情相悦算不得欺负。我听飞燕说,少主已答应了将奴才送给她。”

    “我是答应过,只不过……”

    “你们汉人讲,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可不能食言。”

    慕容小荻借坡下驴:“好吧。听你的。我去把那小子抓回来送给飞燕。”

    上官丹凤摇头:“他们的事让他们去做,飞燕的人让飞燕去找。”

    “哦?听起来我们也有事要做?”

    “当然,父王希望我们早日成亲。就在澜沧城里成亲。”

    另一头,谢昀已跑出城郊。

    其实他不必跑这么快的,因为慕容小荻不会真的追杀他。只不过为了假戏真做,他用了李白给的轻功红包。以他的速度,天底下没几个能追上他的人。

    陆小凤算一个高手。陆小凤在隔壁屋听得动静,八卦的他就跟了出来。看到有人用绝顶轻功飞奔,好胜心强的他就跟在后头。起初他还能勉强跟着,越到后来越吃力。好在谢昀落了地,不然陆小凤就给跟丢了。

    陆小凤的眼睛很毒。他认出这套轻功是当初谢昀用来追司空摘星的。陆小凤便打招呼:“少庄主半夜跑出来做什么?你为何穿着影卫的装扮?”

    谢昀脑子飞快地转。陆小凤心眼不坏,可是很多事情拎不清,尤其喜欢站在漂亮姐姐一边。谢昀便不好说上官姐妹的坏话,随手把脏水往慕容小荻身上泼。

    谢昀可怜兮兮地说:“我的影卫背叛了我。他想娶上官丹凤。他便给我下了药,换了我的衣服,想冒充我。”

    “好歹毒的人!”陆小凤义愤填膺。一来替谢昀鸣不平,二来慕容小荻可是抢了他陆小凤的丹凤公主啊。

    陆小凤便道:“少庄主莫慌。我去给你讨回公道。”

    谢昀可不能让陆小凤回去瞎折腾,拽住陆小凤的胳膊:“罢了,其实我也不喜欢丹凤,随他去吧。我的心里有了别人了。”

    陆小凤一惊,连忙甩开谢昀的手:“少庄主莫开玩笑。陆小凤的年纪可以做你的父亲了。”

    “再说一遍,我不是基!”谢昀要给气昏过去,“我准备迎娶上官飞燕,丹凤公主的堂妹。”

    陆小凤也见过飞燕。她们姐妹二人长得都挺合陆小凤的胃口,不过说到底还是丹凤要更合他的眼缘多些。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的好兄弟花满楼似乎对上官飞燕颇有好感。

    陆小凤便劝:“少庄主慎重。且莫说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女人,便是你喜欢她,她也不一定喜欢你。她的心里已经有别人了。”

    “谁?不会又是你陆小凤吧?”

    “当然不是。是我的好朋友,江南花家的花满楼。再过几日花满楼也要赶到澜沧。届时少庄主一看便知。”

    谢昀联想起上官飞燕厉害的手段,真替这个叫花满楼的倒霉鬼捏把汗。

    陆小凤忽然想起件事,又说:“二十年前,谢晓峰曾在花家书阁讨教武学,住了将近一年。少庄主若肯卖花满楼一个人情,或许能得知令尊的下落。”

    谢昀立马来了兴致。不管任何时候,寻找委托人谢晓峰都是他的最高任务。只要有一点点线索,他都不能放过。

    谢昀便道:“成啊。我就等花满楼过来再说。”

    花满楼还没来,上官飞燕就先找到了谢昀在城里的落脚点。小姑娘投其所好,来见谢昀时带着一大包热乎的烤玉米。

    谢昀这回再馋也不吃。像慕容小荻讲的,万一下了药怎么办?他也不敢跟上官飞燕独处,便把上官飞燕引到人来人往的闹市上说话。

    上官飞燕抱着怀里的玉米,一副诚恳的样子:“上次的事是我错了。我之所以那么说,只想从姐夫那里讨到你。”

    要不是为了配合慕容小荻,谢昀决不肯同上官飞燕再说话。可现在他得耐着性子,假装原谅她:“原来如此。那下次你万不可这么做了。女孩子的名节很重要的。”

    上官飞燕点点头,把烤玉米双手奉上:“你愿意收我的礼物了吗?”

    谢昀当然不能吃,又不能叫上官飞燕起疑心,就说:“我不能收你的礼物。”

    “那你还没有原谅我。”

    “不是的。在花满楼到来以前,我不能对你好。”

    “花满楼?谁告诉你花满楼的事?”

    甩锅大王谢昀顺顺当当把陆小凤供出来,又假装很惊讶:“难道陆小凤说的不是真的?”

    “他说的是真的。而且金鹏王也想将我嫁给花满楼。”

    “你都有婚约了还要同我在一起。”

    “我就不要这个婚约。我自小父母双亡,金鹏王还有姐姐都拿我当外人,连饭都不给我吃饱。小时候就当姐姐的替身吃苦受累,长大了还要拿我换取花家的聘礼。花满楼他是个瞎子!我不要过这种生活!”

    上官飞燕边说边哭:“你的少主也是这么待你的吧。我们是一样的人。你肯帮帮我吗?”

    她哭得楚楚可怜。况且每一句都似乎同影卫的身世经历暗相契合:自小当替身,长大还要被当作礼物送出去。倘若谢昀真是影卫,没准真会跟她产生强烈的共情。

    可惜谢昀不是。

    谢昀也来飙演技控诉主人:“就是啊,那个混蛋也要把我送出去,他还打我。”

    可他的演技实在不好,上官飞燕心生疑虑:“你好像一点也不生气。他真打你了?我看你没有伤啊。”

    谢昀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被慕容小荻掐疼的部位。到现在还疼。看来昨晚打慕容小荻的那一拳还算轻了的。

    上官飞燕立马就懂了。她现在特别相信,影卫十分怨恨他的主人。

    于是上官飞燕提议:“我们联手把他们做掉,从此你是天尊少主,我是丹凤公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日暮沧波起81545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