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14 章

第 14 章

    霍休完全不把年轻人放在眼里:“如果你的父亲还在,兴许还能和我过上几招。你的剑法还没到家,连陆小凤也打不过。”

    慕容小荻慢慢站稳:“我的剑法也不全从谢晓峰处学来。”

    “哦,我忘了,慕容秋荻也会剑。她的剑远不如谢晓峰。你跟她学不到什么。”

    “我的母亲比谢晓峰强。是她教会我,天底下最厉害的剑客并不自己拿剑,而要懂得用别人的剑。”

    慕容小荻意气风发,自豪地看着倚在他胳膊上沉睡的谢昀:“至于我的弟弟,刚给我挣来两柄剑。天底下最利的两把剑。”

    这两柄剑已来到了金鹏王府的大殿之上。谢昀曾救过他们的命,他们必要来报天尊的恩。

    叶孤城和西门吹雪!

    霍休感到手中的剑开始不听使唤了。诚如慕容小荻所说,他决计打不过两个西门吹雪。

    霍休便有意使诈:“西门吹雪,你我曾战成平手,今日你要以多欺少不成?”

    西门吹雪是个高傲的剑客:“我还愿与你一战。”

    “我叶孤城今天过来是替神剑少庄主办事的。”叶孤城则没什么大侠包袱,但他也尊重西门吹雪的决定,便说:“你同西门吹雪尽管战个痛快。不管输赢,我都要取你的命。”

    霍休没打算同西门吹雪战到底。战不得四五招,接着西门吹雪的剑势,霍休往后一跃,破窗而走。

    西门吹雪感到愤怒。同他比剑的人又把他耍了一通。

    叶孤城抱着手,任凭霍休从他眼皮底下逃开。

    西门吹雪道:“你为什么不追?”

    叶孤城笑道:“就是要叫你长些记性。你已经第二次被决斗的人耍了。”

    第一次是叶孤城,第二次是霍休。西门吹雪好归好,就是有点死脑筋。叶孤城打算好好□□叫他灵活些。

    西门吹雪叹口气:“也罢,因我的错没能报成谢小兄弟的恩。”

    恩可以择日再报,教育西门吹雪的机会可不多得。再对不住谢昀和慕容小荻也只好如此了。叶孤城转身给两人抱拳致歉。

    突然他发现,刚刚还靠着慕容小荻睡觉的谢昀不见了。

    屋顶上传来剧烈的打斗声。几招的功夫屋顶就被破出个大洞,霍休从洞口跌落在地,浑身上下是数不尽的剑伤。

    众人顺着洞口看去。月明星稀,剑影徘徊。但听谢昀喊句“收”,万千剑影合归一处,化作持剑昂然而立的黄衣少年。

    纵使第二次再见绝技,西门吹雪和叶孤城还是看得目瞪口呆。

    谢昀从屋顶上跳下,拿剑指着倒地的霍休:“说,上官飞燕跟谢晓峰什么关系?是不是他的女儿?”

    霍休喉头哽咽几声,没说出话来气绝身亡。

    谢昀只好遗憾地收起剑。李白大大的剑术杀伤力也很大呀,想留个活口都不成。

    不过话说回头,跟霍休策划这一切的上官飞燕去了哪里?

    谢昀环顾四周,只看见勉力抵抗着迷药的慕容小荻。

    谢昀忙过去扶住他。慕容小荻问:“你没中毒?”

    “酒水在我剑上,我出的剑,怎么可能打到我身上。”

    “所以你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

    “听到了。你是谢晓峰和慕容秋荻的儿子。”

    慕容小荻就放心地躺倒在弟弟身上。

    谢昀其实很纠结。

    一方面他很兴奋。原来慕容小荻的父亲就是谢晓峰。能找到雇主的后裔,离找到雇主本人又近了一步。

    另方面谢昀又很忐忑。他整天当着正牌少庄主的面招摇撞骗,还编出好多谢晓峰跟他小时候的父子情深,多尴尬啊!

    好容易等到慕容小荻醒过来,谢昀赶紧乖乖认错:“我不是神剑少庄主。哎呀,早知道你是我就不糊弄你了。”

    “我也不是。我也不稀罕谢晓峰的神剑山庄。”慕容小荻道:“只要你认我这个大哥就行。随便你是什么。”

    “我就是个单纯想找到谢晓峰的小镖师,他不是我的父亲。你可能认错人了。”谢昀诚恳地解释道。

    “行。镖师小弟。”慕容小荻又亲昵地摸了摸弟弟的脑袋。

    谢昀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他心也大。只要慕容小荻不计较他的欺骗就行。

    谢昀抓紧机会问谢晓峰的下落:“你知道你的父亲在哪里吗?”

    两人的对话立马陷入循环,慕容小荻反问他:“谢晓峰是你的父亲吗?”

    “不是。”

    “那也不是我的!你该直接说他的名字。”

    “哦,请问慕容兄知道谢晓峰在哪里吗?”

    “什么慕容兄,你得管我喊哥。”

    没有爹哪里来的哥哥哟!谢昀放弃了挣扎,为了情报,嘴要甜,话要准,各个得分点都要踩住。谢昀打好腹稿,笑脸吟吟:“小荻哥,你能告诉我,谢晓峰,他在哪里吗?”

    “不要带个小字!”

    谢昀再嘴上抹蜜求一遍:“我天底下最靓最好最体贴人的哥哥,你知不知道谢晓峰的下落啊?”

    慕容小荻很满意,回答得也很爽快:“不知道。”

    谢昀顿时给泼了盆冷水。

    “你当真一点都不知道?这么久了你便一点也不探知你父亲的下落?”

    “说了很多次,谢晓峰不是我的父亲。”

    谢昀问不出什么。看来慕容小荻是真的不知道。

    谢昀只好道:“你带我回去见你娘吧,我直接问她。”

    慕容小荻不想这么做。毕竟弟弟是谢晓峰跟别的女人的孩子,天知道母亲会不会因此暴怒而杀了谢昀。在确保万无一失之前,慕容小荻不愿让弟弟冒险。

    他有意拖延:“还有一条线索。”

    谢昀也想到了:“你说的是上官飞燕?”

    “嗯。她很有可能是我们的阿姊。”

    “可惜她死了。”

    慕容小荻心里咯噔:“怎么死的?”

    “我们在王府内室找到了她的尸体。看身上的剑伤,应该是霍休的招式。霍休贪心又狡诈,以为胜券在握,定不愿同旁人分享到手的天尊财富。”

    谢昀留意到慕容小荻面色不快,赶紧安慰道:“你别难过,上官飞燕不是你的姐姐。”

    慕容小荻奇怪:“你怎么知道?”

    “陆小凤和我搜了一圈王府,发现上官飞燕的屋里藏着一对红鞋子。红鞋子面上的绣线,跟她身上的流苏用着同样的绣线。都是用翠云峰特有的云雀羽毛所制。”

    “那能说明什么?”

    “你孤陋寡闻了吧。陆小凤说啊,这种红鞋子全天下不止一双。红鞋子是个庞大的组织,不比青衣楼的规模小。全由女人组成,据说里面的女人人人都有一双红鞋子。这便是他们的标识。”

    谢昀最后调侃道:“谢晓峰总不至于生下一百多个女儿,人人都送他们一双红鞋子吧?”

    那必然是不可能的。可反过来想,红鞋子的一百多个女杀手都能拥有翠云峰特有的金线,事情绝不简单。

    只怕红鞋子的首领,正在偷偷饲养翠云峰的鸟雀,然后用它们的羽毛来制作金线。

    所以说到底,真正跟谢晓峰因缘匪浅的,是红鞋子的首领。

    谢昀继续滔滔不绝:“陆小凤说啊,他早就盯上了红鞋子。前两月,华南出了好几个大案子,据说全是红鞋子所为。陆小凤也是因为此事来到澜沧,调查疑似红鞋子之一的上官飞燕。”

    慕容小荻冷笑:“他倒能洗白自己。明明他中的美人计,还泄露我们的身份。”

    谢昀道:“陆小凤就是这般的性情中人。查案归查案,感情来了也就来了。便是给身边的女人算计,他还是乐在其中。”

    “你为什么老跟陆小凤混一起?”

    慕容小荻对陆小凤总是十分不满。

    谢昀解释道:“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又决斗去了。你昏迷不醒。我只好叫陆小凤搭把手帮我。”

    “我现在醒过来了,你不许再找他!不对。以后不管我醒没醒,你都不能找他!”

    谢昀战战兢兢。慕容小荻特严厉特生气,好像一头狮子随时要把他吞掉。

    “听懂了没啊?他三心二意四处撒网,绝不会对你真的好的!”

    谢昀嘟囔句:“可我还要跟他约好了去华南调查红鞋子的事情。”

    “不准跟他去!”

    正说着,陆小凤已经收拾好包袱,过来邀谢昀一起走。

    陆小凤再次给慕容小荻充满敌意的眼神吓到,连忙解释:“两位少庄主,陆小凤眼拙,没看出你们是亲兄弟。说错了话,做错了事,你们多包涵。”

    “哎,谢晓峰不是我爹,我们也不是亲兄弟……”谢昀又准备解释一遍。

    慕容小荻一把抓住谢昀的手腕。

    “他就是我弟弟,你不准碰他。”慕容小荻警告陆小凤。

    陆小凤连连附和:“是是是,小庄主是您的人,其余人都碰不得。”

    “小昀非要跟你查案怎么办?”

    陆小凤机警地回答:“他怎么是跟我查案?他是跟少主您查案。陆小凤只是您的助手。”

    “你听到了?”慕容小荻看着谢昀。

    谢昀听了半天总算有点眉目。原来慕容小荻也想去找谢晓峰,所以要加入他和陆小凤的寻人小分队。

    作者有话要说:  慕容小荻:我不是来加入你们的,是来拆散你们滴。

    感谢地雷包养的小天使:云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鲭鲭塬尚悚 74瓶;观星 10瓶。

    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