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6 章

第 6 章

    灵光一闪间安蓝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之前那位被他赶走的小姐该不会是在帮九公子吧?

    看宫九现在这乞求的模样,安蓝实在忍不住怀疑,她刚才动手也是因为九公子这样求她的。

    安蓝徐徐伸出手试探地抓住了那根鞭子,随后便看到宫九眼中骤然爆发出炽热的光芒,让他手都抖了一下。

    与此同时也让他意识到,九公子现在是真的非常希望有人能狠狠打他一顿。

    可是……到底为什么啊?

    对这人类迷惑行为,安蓝感到十分不能理解。

    难道不会疼么?

    “快……快动手……求你……”

    宫九声音颤抖,满是伤痕的身体也在颤抖,他几乎快崩溃了,被渴望和痛苦折磨得失去理智。

    安蓝握着鞭子的手紧了紧,这个要求实在超出了他的认知,可破坏了九公子好事的是他,现在对方这么难受的样子又让他非常过意不去。

    最终他心一横,眼睛一闭抬手挥了下去。

    听着宫九兴奋的声音,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但安蓝又想不通哪里怪,反正就是那种很少见的、又有点不太合理的事情。

    他怀疑又好奇地偷偷用鞭子在自己手背上抽了一下。

    “嘶——”

    雪白的手背上立刻出现了一道浅浅的红痕,安蓝轻轻地抽了口气。

    是痛的没错。

    不理解,真的太难以理解了。

    不知过了多久,宫九的声音戛然而止。

    安蓝一愣,手中的动作却没来得及收住,随即鞭尾被一只修长的手骤然抓住,而后他被一股大力拽得踉跄向前一步,鞭子也脱手而出。

    反向一鞭缠住安蓝的腰,将他摔在地上。

    摔懵了的安蓝下意识地想爬起来,却被一只手掐住脖子按在了地上。

    宫九缓缓吐出一口气,他已坐起了身,一手漫不经心梳拢凌乱的发丝,另一只掐在安蓝脖子上的手渐渐收紧。

    他看也不看安蓝一眼,神情冰冷,眼神平静,甚至没有流露出一丝杀意。

    “咳……九公子……”

    安蓝艰难的挤出几个字,完全不明白九公子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宫九嘴角勾出一缕残酷的笑意,什么也没说,仍是一点点收紧着手掌。

    他想杀我!

    安蓝终于意识到宫九对他起了真实的杀意,想要置他于死地。

    为什么?!

    愕然、不解、委屈,还有一点点生气,安蓝抬手抓向脖子上的那只手。

    撕拉一声,名贵的衣料被锐利的指甲撕裂,宫九的手臂上也瞬间出现几道深可见骨的伤痕。

    宫九手上动作一顿,而后倏然松了手,他的目光终于看过来,神情莫测地注视着安蓝沾满鲜血的指甲和指尖。

    “为,为什么……”捂着印上几个指印的雪白脖颈,安蓝坐起身泫然欲泣地问,看着宫九的澄澈双眸中满是难过,像是一个被无辜伤害的孩子。

    然而刚才摔得实在狼狈,衣服也乱了,一双雪白修长的腿从衣摆下露了出来。

    宫九目光凝固了一瞬,半晌沉声开口,“你究竟是来做什么的?”

    安蓝张了张嘴,却不知该怎么说,失落地低下了头。

    九公子是他第一个想要接近、交流的人类,却忽然之间变了脸对他痛下杀手,打破了他对人类的所有美好幻想。

    人类果然说变就变。

    然而就算此刻,他心中其实对九公子也并没有生出强烈的杀意,但是对待敌人是不能留情的,这是他从小到大耳濡目染受到的教导。

    九公子想杀他,九公子是他的敌人。

    不杀死他,他就会杀掉自己。

    应该再也吃不到那么美味的食物了吧,伤心不舍地又看了宫九一眼,安蓝缓缓朝宫九的方向抬起手。

    “你不该知道我的秘密。”宫九忽然淡淡地开口,“谁让你到这来的?”

    安蓝一怔,手上的动作也停住了,宫九的话他听不太懂,只能分辨他前三个字说的是“你不该”。

    不该?

    不该什么,难道是他做错了什么,所以九公子才那么对他?

    想到之前被他赶走的小姐,安蓝忍不住生出些许心虚和忐忑,这其中难道还有什么重要的隐情?

    无缘无故被下杀手和犯了错误被惩处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安蓝收回手,小心翼翼地问,“是我做的……不好?”

    他还没学会“对”和“错”,只能用好和不好代替。

    宫九默然,他看进那双清澈漂亮的眼睛,里面毫不掩饰地显露着不安,除此之外,只有一片懵懂纯净,似乎根本不明白,不,就是根本不明白刚才的事意味着什么。

    回想着遇见这小东西后的一幕幕,宫九缓缓勾起嘴角。

    “你是做的不好。”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宫九微笑道,“以后要听我的话,知道么?”

    宫九的手落在他头顶时安蓝忍不住身体紧绷,听到宫九说他做的不好时肩膀又垮了下来。

    果然是他做错了啊,他就说,哪有人会喜欢挨打,明明那么疼,九公子刚才可能是一直在骂他?只是他理解错了对方的意思和情绪?

    安蓝越发陷入混乱的自我怀疑,已经忽略了事情的矛盾之处,眼角余光看到之前被丢到角落里的章鱼,他立刻心怀愧疚地跑过去揪过来拎到宫九面前。

    “你吃……”

    脱水已久的章鱼已经奄奄一息,只有几只触手偶尔抽动一下,而且浑身脏兮兮的满是灰尘。

    宫九脸色一黑,他甚是喜洁,对着这肮脏丑陋一坨,只觉得恶心至极,不过看到安蓝精致美丽的面容和单纯关切眼神,他还是竭力压制住了不悦,冷冷道:“不必了。”

    说完他起身走入室内,这里纵然不是他的住处,住在这里的那个女人也对他堪称痛恨,但依然时刻准备着他能穿的干净衣物。

    即使不愿,即使厌恶,也只能屈服,对宫九来说这就足够了。

    那强烈而明显的厌恶嫌弃看得安蓝一愣,看了看脏兮兮的章鱼,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么脏他自己都下不了口,先找个地方洗洗吧,万一洗干净了九公子就想吃了呢?

    他拎着章鱼跑出了屋子,正好离小楼旁就有一片池塘,池塘上生长着大片绿色植物,间或开着或白或粉的花朵,还怪好看的。

    安蓝蹲在岸边伸长了手臂,拎着章鱼的一根触手将它放进水里涮了涮,拎上来就又是干干净净的一只食物了。

    虽然是一池淡水,但对总算接触到水源的章鱼而言真的是久旱逢甘霖,八只触手一下又支棱起来了,张牙舞爪用尽全力地想要挣脱大魔王的手心。

    还是很新鲜的,看着恢复了勃勃生机的食物,安蓝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你在做什么?”忽然一声质问从他身后传来。

    安蓝一回头,就见穿着粉色衣衫的少女正站在不远处皱眉看着他,等看清他手上拎着的东西后瞬间面露嫌恶,不过在斥责出声之前她又想到这里是谁的地盘,于是笑了,这一刻看着安蓝的目光都有了一丝友善。

    她拍了拍手笑道:“做得不错,就是要恶心恶心那个女人。”

    随后她又问。“你看到我九哥了吗?”

    “九哥?”似乎是她对九公子的称呼,安蓝思考片刻猜测对方可能是来找人的,于是指了指身后的小楼。

    “贱人。”少女顿时脸色一沉,往小楼走去。

    不过她到底不敢直接闯进去,在门外探听了一会动静后才抬手拍响了门,声音甜甜地喊道:“九哥,你在里面吗?”

    没过多久门打开了,白衣胜雪,乌发玉冠的宫九走了出来,他眼神冷静而锐利,俊美的脸上也带着一如既往的自信而冷酷的表情。

    “什么事?”他冷淡地问。

    没在屋子里看到那个讨厌的身影,少女的笑容更加甜蜜了几分,“仓库里的佛像又坏了几个,这次送来的没有上一批好。”

    宫九的神色没有半点动容,“新的佛像很快就会送来了,没用的废物全都扔掉,还要我教你么?”

    “我知道了。”少女轻快地应了一声,然后还不等她继续说什么,宫九忽然拧眉看向她身后某个地方,而后他伸手摘下少女鬓边珠花上的一颗珍珠一指弹了出去。

    正拎着洗干净章鱼站起身的安蓝忽觉手腕一痛,然后一阵酸麻,顿时脱了劲,再抓不住手里的大家伙,眼睁睁看着手里的猎物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然后迅速伸展八只触手潜入水底消失不见。

    安蓝愣住,然后立刻就要跳下去找,章鱼在淡水里同样无法生存很久,死了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你跟我来。”宫九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3 20:44:54~2021-05-04 20:13: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洲胖胖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