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小老头和颜悦色地看着安蓝,尽量放缓了语气,“好孩子,你要做什么?”

    看到他安蓝顿时捂着脸哭得更伤心了,眼泪珠子噼里啪啦全滚进了袖子里,“我要走了……呜……对不起……”

    虽然他是被骗了,但到底是做了背叛九公子的事,哪还能留在这座岛上,哪还敢去见宫九。

    而且万一宫九要杀他,他是反抗还是不反抗?

    反抗吧是他有错在先,不反抗的话他又不想死掉。

    这次他是彻底经历了一次人心险恶,没有弟弟,自己也不干净了。

    小老头的眼神温和而包容,“老九那么喜欢你,你走了,他一定会难过。”

    难过不一定,但肯定不痛快,以宫九那喜欢掌控一切的性格,不能亲手处置背叛他的人,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

    这小东西就算死,也要死在宫九手上。

    安蓝心中愧疚更深,“我错了……他会讨厌我的……呜……”

    小老头柔声道:“做错了事情就该去道歉,是不是?”

    “是、是的……”安蓝点头,然后又哽咽道,“可是我怕。”

    宫九要是打他骂他罚他,那都没什么,但……差点掐死他那次还是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了。

    小老头看了他半晌,忽然微微一笑,意味深长地说:“你不去,他肯定会不高兴,你去了,他也许反倒舍不得了。”

    即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这小东西确实有些讨人喜欢,白纸似的别人说什么都当真,如果天资不错,再悉心调.教一番,那就能雕琢成一件完全符合心意的作品。

    让他也忍不住心动。

    宫九虽天纵奇才,颖悟绝伦,但秉性古怪又桀骜,而且还有致命的弱点,是一件完美的失败品。

    但他找不到更好的了,所以教起来倾囊相授,用起来却也毫不手软。

    如今遇到了这样一块让他见猎心喜的璞玉,可惜却晚了一步,被宫九捷足先登了。

    若是他那好徒儿真的要下杀手,他或许可以出面将人留下来。

    人老了,难免更喜欢乖一点的孩子。

    安蓝左思右想还是跟小老头一起回去了,就这样走了感觉自己的良心有一点痛,毕竟宫九对他那么好,如果宫九真的要杀他,他就……先蹭上去求饶。

    求不过就跑,跑不过再打。

    对了,他刚才还听那个骗子说,这老人是九公子的“师父”,这个称呼他知道,是老师的意思,他在九公子心中的地位肯定很重要,而且能做老师的人一般都很博学。

    于是他小心地询问小老头,“我听说人道歉的时候要付、付……”

    小老头:“负荆请罪?”

    “嗯!付鲸请罪。”安蓝重复了一遍,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小老头,“是真的吗?”

    小老头微笑颔首,“的确有这样的事。”

    只是这套对宫九来说是没有半点用处的。

    安蓝把衣袖揪得全是褶皱,才低着头羞愧地开口,“我、我拿不动……”

    他连一块石板都推不动,一条鲸等于多少块石板算都算不过来,这个时候就很羡慕龙族。

    他伸手比划了一下,“活的行吗?”

    可以让它们自己游过来。

    “……”小老头少有的跟不上一个人的思维。

    没听到他的回答,安蓝咬了咬牙,捏紧了拳头艰难道:“你们不是都喜欢那个龙、龙涎香吗……我可以去找……”

    说到后面一句他几乎又要哭出来了,满大海找x这种事简直鱼生不可承受之重,幸好他不在原来的世界了,不然能在族群里遗臭万年——字面意义上有味道的那种。

    而且海里的生活朴实无华又漫长枯燥,大家一般都很闲,说不定就会有无聊的人鱼专门给他写进歌里,然后到处传唱……那就不是万年的事了,得是万年起步。

    光凭想象已经想死了。

    啊……这就是做了亏心事的代价吗,他真的再也不敢了呜……

    小老头看他想哭又拼命忍住,一副被逼良为娼又不得不从的模样,觉得有趣的同时还诡异地生出了一丝怜爱。

    他沉吟片刻,意味深长道:“龙涎香虽千金难得,但对老九来说并不稀罕,你若真想讨他欢心,不如想一想他最喜欢的是什么。”

    宫九一年中少说有一半时间在外办事,而他这个做师父的几乎足不出岛,对整座岛的掌控力强于对方许多,岛上几乎没什么事能瞒得过他。

    安蓝见过宫九最不堪的那一面,他当然知道。

    安蓝第一个想到的却是,“牛肉汤?”

    他记得九公子那天吃得超享受的。

    “不。”小老头笑着柔声说,“你要带着鞭子去。”

    安蓝没有鞭子。

    他想要和小老头借,小老头却笑着说自己也没有,他不用鞭。

    安蓝苦思冥想,忽然想起了那位把宫九抽得满地打滚的小姐,那鞭子用得又狠又熟练,说不定能从她那里借到。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心里又悬着事,他已经一点睡意都没有,只想赶紧去先把鞭子借了,剩下半晚时间还能练习一下。

    他也没用过鞭子啊……上次全是闭着眼睛一顿乱甩。

    这次是道歉呢,怎么能这么没有诚意。

    往回走时看见那个大骗子还站在沙滩上没走,安蓝本想当作没看见,但路过时到底忍不过,气鼓鼓地故意往对方鞋面上踢了一脚沙子。

    “哼!”

    安蓝踢完后顿时感觉出了口气,这才扭头走了。

    不想那人却跟了过来。

    安蓝冷着脸没回头,心里却想着要是大骗子敢在后面朝他踢沙子,他一定要双倍踢回去。

    怎么的,骗人还有理了?

    然后他听到大骗子问,“你之前真的将我当作了弟弟?”

    安蓝不理,加快了脚步。

    后面的人又问,“你为什么说要带我去海里?”

    安蓝还是不说话,走的更快了。

    “我还以为你是想要我的命。”

    安蓝拳头硬了,谁知道你是个人啊!

    你好好一个人类干什么张口就叫兄弟,“兄弟”这个词不是你们人类自己发明的吗,这都能不算数可以随便喊的吗,你怎么不喊我爹呢!

    “安小兄弟……”

    这下安蓝终于忍不住了。

    他转过身愤然指着青衣男子,一激动话都说不流畅了,“你才不是!我也不是兄弟……你讨厌……你、你骗不到我了!东方柏……不想听你说话,走开!”

    “我叫东方不败。”东方不败沉默片刻后说,不论怎么说,他确实原本就是怀着利用的心情对待对方的,就连名字都是以防万一用了个假名。

    而且江湖上见人就叫兄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哪里知道还真有人当真了,看样子还是把他当成了亲生的那种。

    当真是蠢得厉害,也不想想自己怎么可能会有一个看着比自己还大的亲弟弟,而且还打算带着他从海里游走。

    可是难得也是真的难得,尤其是对他这种所见都是最混乱、最恶毒之事的人来说。

    不过在这可怕的岛上还能天真至此,那位九公子未免把人保护的太好了。

    东方不败不由重新定义了一番安蓝在宫九心中以及在这岛上的地位。

    安蓝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又骗我,连名字都骗我,你有没有说过一句真话,你……”

    他倏然停顿了一下,然后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瞳孔地震,“你肯定就是传说中的坏人!”

    说完他刷的收回手指,然后仿佛遇见了最可怕的东西一样,后退了几步转身就跑。

    他真的遇见了,那种阴险狡诈的人类!

    族中长辈说过,遇到阴险狡诈人类一定要远离,越远越好,被盯上的话就必须下狠手弄死,不然下场凄惨的必然是他们自己。

    他先离这个叫东方不败的人类远一点,对方没有坏心思就算了,如果有,他就要在这人对他出手之前先痛下杀手。

    他迅速在脑海中定下方案。

    先试试能不能用音波震碎他的大脑,不行再试试能不能抽干.他身体里的水分,还不行他就只能逃跑了。

    谁让他还只是一只弱小的、才成年三年的、第一次上岸的小人鱼呢。

    “……”

    虽然自己确实不是什么好人,但被用这种方式指出来,东方不败心情还是有些复杂。

    还有一些想笑。

    可惜,这样的人注定只能在这座岛一样与世隔绝的地方才养的出来,一带出去就会被弄脏了。

    安蓝一口气跑出去老远,可能给宫九道歉的事已经在心里被列为目前最重要的事,他下意识地就跑到了上次见到那位鞭子小姐的地方。

    小楼里的灯火还亮着。

    不知道里面是不是那位小姐。

    回头确认那个坏人没追过来,安蓝平复了有些急促的呼吸,然后绕到门的位置,抬手轻轻敲了两下。

    “谁?”门内传来女人的询问声,清清冷冷的。

    真的是那位鞭子小姐。

    “你好。”虽然高兴但没有忘了礼貌,安蓝对着门询问,“我可以向你借一件东西吗?”

    屋内静默了一会,然后一阵轻盈的脚步声靠近,屋内的女子打开了门,冷艳的面容在烛光下多了一丝暖意,更显妩媚,猫一样的双眸淡淡地看着他。

    “借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不会这么快掉马啦感谢在2021-05-16 20:41:15~2021-05-17 19:42: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眠 165瓶;青青枣子 3瓶;53er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