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9 章

第 19 章

    直到第二天安蓝还有点不敢相信,宫九就这样原谅了他,除了扯了一下他的头发,既没有骂他,也没有罚他,甚至借来的鞭子都没用上。

    安蓝感动之余却觉得更愧疚了,自己莫非受到了神明的眷顾,才能第一次就交到这么宽容又慷慨的朋友。

    他甚至从未向自己索取过什么。

    这一刻宫九真的在他心中有了某种崇高的地位,安蓝在心里郑重发誓,他一定要练好鞭子,不然无法回报他这位朋友对他的深厚情谊。

    虽然一整晚没睡,还经历几番波折,安蓝却依旧容光焕发,面上不见丝毫疲倦憔悴。

    虽然他们人鱼有堪称严格的生物钟,但毕竟不是普通物种,真的几天甚至几个月不睡也不会真对身体造成什么损伤,只是精神或许会有点不好。

    不过早上和九公子一起吃了早餐,桌上有一大盘他喜欢的那种金黄色的又香又脆的芝麻团,吃完以后连最后那一点不适也消失殆尽了。

    随后依旧是每天重点的人类语言学习时间。

    等完成了上午的语言学习课程后,安蓝终于找到机会在院子里做挥鞭练习,两位侍女小姐在屋子里忙碌,有一个男人突然鬼鬼祟祟地找了过来。

    安蓝警惕的同时又觉得这人有些眼熟,似乎是他昨晚遇到过的某个人。

    那人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走了过来,看着他露出友好而爽朗的笑容,“小公子,幸会。”

    安蓝来的那天用极为凶残诡异的手段证明了自己实力,让岛上其他人无法轻视,而后他更是获得了宫九的宠爱,就更无人敢来招惹了,也不敢和他称兄道弟,就都默认叫他一声“小公子。”

    “你在叫我?”安蓝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确认了一下。

    虽然周围也没有别人了,但被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莫名接近,还是有点奇怪。

    “正是。”男人对他抱拳,“在下陈升,这厢有礼了。”

    安蓝说不来这些文绉绉的话,只干巴巴地回了一句,“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陈升咳了一声,对着那张美丽脸几乎要退缩,但还是硬着头皮开口了,“在下斗胆请问小公子,昨晚那……那药,是什么来历?”

    “啊?”安蓝神色茫然,“你生病了?可是我不会看病,也不会用药。”

    “不是。”陈升压低了声音,“昨晚您和九公子出门时,身上带的……咳咳,那助兴之药,可还有么?”

    安蓝:“什么……”

    助兴是什么,一种病?

    陈升看他一脸懵,忍不住怀疑他们的判断是不是错了。

    没错,他们。

    昨晚发现自己被下了暗手后,他发誓一定要把那个让他当着九公子面出丑的人揪出来,让那卑鄙小人生不如死。

    然而一夜过去后……世间极乐不过如此。

    他甚至觉得自己再也快活不起来了,体验过极致的欢愉,往后寻常的欢乐估计就会索然无味了。

    于是他今天暗戳戳地排查着可能的人选,咳,不过目的就不是为了报复了。

    然后他就发现……在找的不止他一个!

    最后大家带着有些尴尬但男人都懂的笑容坐在一起,整合了所有的线索后,发现他们当晚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遇见过九公子和那位很受他宠爱的少年,而且都是遇见没多久就发作了。

    所有人:“……”

    他们自然是不敢直接去找宫九的,便将主意打到了安蓝身上,陈升就是抓阄输了被派过来打探虚实的那个倒霉蛋。

    他决定最后再努力一下,“昨夜遇见您和九公子时,我似乎闻到了一股奇特的香味……”

    安蓝想了想,回答,“应该是九公子之前烧的头……一种香。”

    陈升顿时精神一振,不管好不好到手,总算能先确定来处了,然后他听到少年问,“那香怎么了?能治病?”

    他自己怎么都不知道,没听说有这功能啊。

    “倒不是治病……”

    陈升支支吾吾地说,十分难以启齿的样子,主要是安蓝看上去太单纯了,他实在不能像对待之前那些人一样,用上男人都懂的笑容,在寻求认同感的同时光明正大的就能把话给说了。

    “就是效果有些特别……”

    没等他说完安蓝突然啊得发出一声小小惊呼,然后在他的目光中脸渐渐红了,看他的神色也变得羞愧起来。

    听到对方这样说,他忽然反应过来气味是可以附着在人身上的,就像曾经宫九身上的龙涎香,而人鱼发丝起到催情作用的正是烧出来的那股香气。

    也是那香气对他起不了作用,他才没想到,完全忽略了过去。

    所以是因为他,昨天晚上那些人类才那样的吗?难怪碰到哪个哪个就原地fa情了。

    原来他昨天晚上闯的祸还不止一桩啊。

    可是九公子为什么完全没事呢,他都要以为那长辈给他科普的知识是假的了。

    “九公子应是封闭了气息。”安蓝不自觉问了出来,陈升听了这话只想苦笑,看来他们是倒霉地成了试药人。

    “原来是这样啊。”安蓝万分歉疚地道歉,“真的对不起呀,我不知道会那样的。”

    难怪九公子在听了他的劝告后还敢直接烧,原来是已经提前做好了防备,可他图什么呢又闻不到。

    陈升一听激动了,惊喜道:“那药,不,那香是小公子你做出来的吗?”

    宫九虽然对手下的人不错,有时甚至有求必应,但向自己的主子要那种东西,没有包天的狗胆和色心以及比城墙还厚实的脸皮,哪个能开得了这种口啊?

    但眼前这位小公子就不同了,出手虽让人胆寒,但性子也是真的软,一看就很好说话的样子,而且还单纯,跟他要就像跟小孩子要颗糖的感觉差不多,半点心理压力也没有。

    安蓝半点不知道对方打的什么心思,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这个算是吧。”

    陈升嘴角的笑容压都压不住,语气中更是不自觉带上一丝讨好,“小公子手中可还有那香?我愿用重金求购。”

    “你、你的意思是,你要买我的头……我的香?”好一会儿安蓝才反应过来这人是什么意思,然后情不自禁地睁大了眼睛。

    陈升:“正是。”

    “不不不,不行!”安蓝连连摇头,赶紧将一缕垂在肩头的发丝捋到耳后,他绝不能变秃。

    他后退了几步,眼中再次升起浓重的警惕,“我不卖,你自己不能fa情吗?”

    陈升:“……”

    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虽然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但陈升不想就这么放弃,毕竟食髓知味,尝过了极致的欢愉,就再也按不住蠢蠢欲动的心。

    难怪九公子对这少年如此宠爱,九公子也是男人啊。

    他诚恳地乞求道:“小公子若不要金银,其他东西也可以,只要在下能拿的出。”

    安蓝刚想说自己什么也不缺,但看到手里的鞭子后停住了,试探地问,“那你会用鞭子吗?”

    “小公子是想学鞭法吗?”陈升立刻猜到了他的意图。

    “嗯。”安蓝点头,看着鞭子叹了口气,他一个人乱甩能练出什么成就,当然是有人教最好啦。

    可惜那位鞭子小姐不肯,他只能试着找别人,为此付出一点报酬也是可以的。

    安蓝伸出食指和拇指比了个手势,两根手指紧紧捏在一起,没有半点缝隙,“要是你能教我的话,我就给你一点点。”

    幸好他头发又长又浓密,偶尔薅一点点应该对颜值影响不大,安蓝忍痛安慰自己。

    看他那一脸肉痛的表情,陈升心中对那香的价值立刻有了认知,依九公子对少年的宠爱,天下什么贵重之物得不到,却对此香这般紧张不舍,可见价值连城。

    不过有那般神奇的效果,再珍贵也不奇怪。

    陈升咬了咬牙道:“陈某不曾练过鞭法,不过我认得几个善使各类兵器的朋友,让他们来教可以么?”

    这样他至少还能当中间商蹭到一点点,真是技到用时方恨少。

    也不是不行,反正学到技术才是最重要的,安蓝终于重新露出了笑容,“要厉害一点的哦!”

    陈升一口应下,一柱香后呼啦啦带了七八个人过来,安蓝定睛一看,头上忍不住冒出一个问号。

    这几个人怎么全都是昨天晚上遇到过的啊,也太巧了吧。

    几人见到他脸上纷纷露出热情友好的笑容,仔细观察了他片刻后,逐个开始自我介绍,重点是介绍自己拥有的技能。

    有人擅毒,有人擅医,有人精通机关暗器,有人奇门遁甲天下无双,有人易容术登峰造极,还有人摄心玩蛊无人能比。

    总之都是些不太需要内力就能驾驭的本事。

    安蓝懵住:“等等,我就想找个能教我鞭子的……”

    到底有没有一个专业对口的啊?

    几人暗中对视一眼,教些鞭法有什么难的,何况是不需要内力的那种,教出花来也没问题,可他们每个人都想要得到那种香料,自然是要尽力忽悠这位小公子多学点本事才好要“学费”。

    于是他们一边应承,一边继续大力忽悠,什么江湖有多危险,这些技能有多好用,学了稳赚不赔,横行江湖指日可待。

    安蓝渐渐动摇,这些听起来好像确实都很厉害的样子,是不是都学了他就能在人类世界安全无忧了?

    可是他的头发……

    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若是小公子学会这些,江湖险恶,以后也能更多的帮到九公子。”

    想到一直被九公子养着的状态,还有始终不知道该怎么报答的深厚情谊,安蓝终于艰难地点了点头。

    他终于明白,强大是要付出代价的,可能是时间,也可能是……头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8 20:30:13~2021-05-19 20:54: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根呆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葶葶大魔王 40瓶;洲胖胖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