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5)

活死人墓(5)

    燕岫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任务,确定这个世界的最终目标,是让杨过成为“为国为民”的大侠,而不是商人或官员。

    小龙女对这些完全没有概念,她也没有自己的打算,看着燕岫,等燕岫拿主意。

    燕岫感觉不太好,“你打算怎么做?”

    杨过想了想,说:“先弄点钱来吧,这一路吃穿住行都要花钱。”

    燕岫拿出那块金子,“我有。”

    “但这是叔叔的钱,不是我的钱。”杨过道,“不过我现在也没有什么钱,只能用叔叔的,我们先去把金子换开吧。”

    燕岫对这些琐事并不了解,和小龙女一起,跟在杨过的后面,看他把金子换成了散银,又弄了三个荷包分开装,然后交到了燕岫手中。

    这个过程系统在燕岫脑子里狂吼,【殿下你做了什么?为什么杨过会变成这样!他分明是潇洒不羁的人设,怎么突然就变得这么市侩?!欧阳锋呢?洪七公呢?川边五丑呢?!】

    燕岫不解:【你在说什么?吵死了。】

    系统很崩溃,他明明给燕岫的任务是最简单的。

    这个世界燕还曾经来过,扮演的人物就是林青阳,因为燕还的关系,后面的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扭曲,无法保证第二个主角的成长环境,所以燕岫才会穿越过来。

    只要跟着杨过走,在他迷茫的时候劝劝他,就可以让杨过走上原本的道路。

    明明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到了燕岫这里,就变得复杂起来了?

    系统提到的名字,燕岫一个都不知道,主线任务里也完全没有提到过,他理所应当地以为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人,并未放在心上。

    终南山在北边,再往北就是更加苦寒的地方。三人便一路向南,也不急着赶路,游山玩水似的行走。

    小龙女自离了古墓之后,越发放得开,不似先前冷然,倒像个年幼的女孩子。她常年不见阳光,肌肤雪白,神态间也天真纯质,看起来比杨过年纪还要小一点。

    燕岫脸色是与小龙女如出一辙的苍白,他虽没有小龙女那么单纯,年纪也没大到哪里去,三人行走在一起,时常被路人认成兄妹三人。

    每当这个时候,杨过都要解释一遍,这两位是他的叔叔和姑姑,并非兄姊。

    行至大都时,燕岫心中好奇,想在这座城池里逛一逛,

    只是他视物不便,而且如今的大都是蒙古地盘,蒙古和宋朝一直都有战事,现在的蒙古人战意盎然,不通礼数,从衣着打扮上就能看出和汉人的区别,言语也不相通,走在街上都能感觉到此地的汉人人心惶惶,与燕岫熟悉的京城截然不同。

    小龙女察言观色的能力并不强,但也能感受到燕岫的失落,“师兄来过这里吗?”

    燕岫在京城住了二十年,直到不久前才离开,再次回来已经是几百年前的宋朝,连紫禁城都没有,物是人非,再也寻不到以前的痕迹,也不知能否找到燕还。

    他怅然笑了笑,“或许是来过吧。”

    杨过说:“奇怪,这里竟然没有乞丐。”

    乞丐是很常见的,哪怕盛世也会有人乞讨,更别说现在正是两国交战的时候。

    燕岫说:“丐帮?”

    因为之前差点入了丐帮,燕岫对这个帮派还算了解。只不过他熟悉的丐帮,都是些三教九流,拿钱干活,很是松散,也没什么人能号令天下乞丐,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丐帮是什么样子。

    “有可能。”杨过低声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被郭靖黄蓉教养了几年,自是知道如今的丐帮帮主就是黄蓉。杨过虽然记恨小时候黄蓉对他不好,却也总是念着她的教养之恩。如果黄蓉出了事情,他绝不会袖手旁观。

    “我们走吧。”燕岫道,“继续往南边去。”

    小龙女心里没什么想法,燕岫和杨过说什么,她就做什么,跟在这两个人身边,她已经很满足了。

    杨过问:“叔叔不在这里多呆几日吗?”

    燕岫缓缓摇头。

    他对前朝这段历史略知一二,蒙古人盘踞中原之前,是金人在此。往前面推,燕京上一次属于汉人,还是五代十国中的晋国时候。这么几百年,汉人都没能把燕京收服,直到大行建国,燕京才重新属于汉人。

    燕岫不知道燕还做的什么任务,他只觉得,如果燕还来过这里,应该不会在番邦地盘多做停留,欺骗他的渣男,也不太可能是外族人。

    燕还热爱自己的国家,哪怕外族人有心计,会花言巧语,燕还也不会妥协,与他在一起。这是他的底线。

    “好啊!那咱们这就走,往南边去!”杨过道,“南边安稳,虽然小官小吏一样讨人厌,如果能避开他们,倒也还好。到时候咱们买块地,做点生意,再收几个徒弟,把古墓派发扬光大,让人听到古墓派的名号就闻风丧胆!”

    小龙女看着他活泼开朗的模样心里就高兴,哪里还管杨过说了什么,跟着一起点头。

    燕岫隐约觉得不对劲,他想了想,“……可古墓派,不是隐世门派吗?”

    虽说最初王重阳弄活死人墓的目的是为了抗金,但他并非古墓派的创始人,林朝英创建古墓派,就是因为厌倦了凡世俗尘,这才在古墓中避世。杨过如果搞别的门派倒也还好,这么搞古墓派,有违祖师初衷。

    杨过说:“……可是叔叔,你说过出来之后会给古墓派找传人的。”

    燕岫说:“师妹不是说,你就是古墓派传人吗?”

    杨过:“所以我再收几个徒弟也在情理之中。”

    燕岫:“……”

    好有道理,说不过他。

    杨过保持着振奋的心情,带着两个长辈赶路,不知不觉便到了江南。

    小龙女从未踏出过古墓,这一路都觉得新鲜,哪怕是熟悉的事情,有了杨过一起,也会变得有趣起来。来到江南之后,小龙女听到这边的人交谈,恍惚中觉得口音有几分熟悉,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此地就是杨过的故乡,“你是江南人吗?”

    “是啊,我在浙江牛家村长大。”回想起旧事,杨过坚毅沉稳,没有往日跳脱。他看向燕岫,“叔叔来过这里吗?”

    “不曾。”燕岫摇头,听出了杨过语气中的几分期待,“不过应该来过江南。”

    杨过看着他,眼中似有水光闪动,只是燕岫依然白缎覆面,看不到他的表情。

    说起江南,燕岫就忍不住想起穿越的那天晚上……他的东西一点都没少,人却不见了。陆小凤应该很着急,不过这么一来,他应该会相信,自己所说都是真的了吧。

    “师兄记起来了吗?”小龙女问。

    燕岫摇头,笑着对她说,“只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大概是记不起来了。不过我倒是记得,我要找一个人,那个人姓甚名谁,容貌如何,年纪几许,我都不知道,甚至连他是男是女也不清楚。”

    幸亏燕岫认识了陆小凤和花满楼,知道燕还有男扮女装的爱好,否则更难找到他。

    但是那个渣男……应该就是男的吧?

    杨过看着燕岫,突然有点难过,但是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只能沉默着,用关切地目光看着燕岫。

    燕岫被他搞得好奇极了,他温声鼓励道:“你想说什么?为什么总是看着我?有什么话不妨直说,不必顾忌我。”

    “我、我想带您去见几个人,他们是我的伯父伯母,小时候照顾过我一段时间。”杨过压下声音,低沉又有点可怜。

    小龙女说:“是那个郭伯伯吗?”

    “嗯。”

    “那他们在哪儿?离这里远吗?”

    杨过说:“他们夫妇一直在桃花岛隐居,须得乘船才能到岛上。我只在那条路走过两次,一次是被郭伯伯他们带着去岛上,再一次就是离开桃花岛,未必识得路,恐怕要在海上费一番功夫,还是多做些准备比较好。”

    -

    桃花岛正如岛名一般,岛上植了千百株桃树,春日里开得极美,哪怕燕岫没有亲眼看到,也能闻出伴随着海风味道的淡淡桃花香气。

    他们三个已经乘坐着小船在海上漂了好几天,看到熟悉的岛屿,杨过拿起船桨用力往前划了几下,小船漂到浅水滩,他也不怕弄湿了衣服,急急地从船上跳下来,“到啦!到啦!姑姑!叔叔我们到啦!”

    “过儿,你慢一些,等等我们。”小龙女扶着燕岫下船,“师兄,小心脚下。”

    燕岫的眼睛已经适应地差不多,估计再过两天就能完全恢复,蒙眼的白缎也换成了透光性更好的,朦胧能看到对方的轮廓。

    自从和系统签订契约,燕岫就解锁了系统仓库,他的药都放在系统仓库里,防止不慎丢失。踩在岸边浅浅的海水上,燕岫看到了远处成片的粉色,下意识地打开系统仓库看了一眼,确定药丸的数量。

    一瓶药有五十粒药丸,治疗心疾的吃得多一些,还剩下十二粒,治疗哮喘的还剩十九粒。

    “师兄为什么不走了?”小龙女发现他停下脚步,疑惑道。

    燕岫笑了笑,拿出一粒药提前放在口中,“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修改了重复的部分,结尾处添加了三百字~

    感谢提醒,比心~

    原著太毒了,看完我感觉快要毒死了,每一条感情线都带毒qaq感谢在2021-04-24 23:41:58~2021-04-30 0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疏影浮生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