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 第二颗星星

第二颗星星

    要说海拉是怎么认识尼克·弗瑞的,这件事纯属意外,要从根本追究起来还要从几十年前说起。

    那个时候海拉还不是什么老师,尼克·弗瑞也不是什么神盾局的局长,那个时伟大的美利坚还走在世界前列,美国梦的广告随着导/弹和航天飞机举世皆知。

    尼克·弗瑞就是那个时候第一次听说海拉的,那会他的那只眼睛刚被橘猫抓瞎,卡罗尔去了外太空下落不明,他在救了亚历山大·皮尔斯女儿的事件后上头准备给他升职,就是那个时候,他在神盾局的机密档案里找到了一张老旧的照片。

    非常有年代感的黑白照片,上面拍摄的背景似乎是在冰天雪地里,风雪模糊了镜头,但隐约可见照片里有一个巨大的黑色不明物体,不明物体上面有坐着一个女人。

    冰天雪地,天外来客,不知名的人类——或许那不是人类。

    尼克·弗瑞直到坐上了神盾局的高层,才知道那个天外来客被51区的拖到了胡佛大坝,而徒手拆了那个天外来客的女人他却没有打探到下落,按理说以神盾局的情报网不应该,然而事实就是这样,之后他就逐渐忘记了这件事。

    直到某天——

    尼克·弗瑞看到了新闻报道的一场荒唐的婚礼,纽约市某个高级酒店发生的事故,拍摄的视角里有个一闪而逝的黑色身影。

    然后他找到了那只猫,那只追逐老鼠然后以一己之力差点毁了整个酒店的蓝猫。

    他把那只猫扣了下来,当天晚上就等来了那个女人。

    “海拉,”那个女人肩膀上坐着那只罪魁祸首的老鼠,在曼哈顿市中心的麦当劳里用薯条喂它,见尼克·弗瑞找上门,她也没有多给一个眼神。

    “北欧神话?”

    “人类会把自己不理解的事情归类到鬼神之说,”海拉逗弄着那只老鼠,既没承认也没否认,“我知道你,噢是的,那个名字巨长的那个什么国土什么——”

    “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尼克·弗瑞说,他也点了一大份薯条,那些高热量的油炸土豆刚端上来就被那只老鼠抢了一根。

    “嘿杰瑞,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人的东西不要乱抢,”海拉轻轻敲了一下老鼠的头,那只姜黄色的老鼠竟然听懂了她的话,依依不舍地把那根啃了一口的薯条还给了尼克·弗瑞。

    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的老鼠,不如说这个女人身边怕是没有几个东西是普通的。

    “没关系。”尼克·弗瑞眼角抽了抽。

    “嗯,神盾局,我知道,”海拉含着薯条,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你们人类上一次打仗的时候组建的,我还记得那个叫霍华德·斯塔克的,他是个好人,我当时有点迷路,对就是他把我带到这里来的。”

    什么人能迷路迷路到北极去?

    “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又找上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海拉吃完了薯条,把沾满盐和番茄酱的纸巾扔在餐盘上,慢条斯理地问道,“还是说我又触犯了什么你们人类不可说的法律?”

    “no,不是你,是它。”尼克弗瑞直接递给她一张照片,照片里蓝色的小猫咪被关在牢房里,弱小可怜又无助。

    海拉:“......”

    “你的小猫咪破坏酒店的钱可是一大笔,我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你的这只小猫咪保下来不至于被送去流浪动物中心,我查到你的身份证最近刚到期,所以如果一旦你被查到的话你就会无家可归。”

    “噢,被你说对了。”海拉翻了个白眼,“不然我现在就应该在曼哈顿城中心喝咖啡,而不是在这里吃快餐了。”

    实际上如果不是她愿意,尼克·弗瑞是绝对不会查到她的。

    海拉大方承认了自己的窘迫,她在神盾局有当年霍华德给她的最高权限,但是她早就不知道把那个古旧的证明给扔到了世界的哪个角落了。

    或许是在当初在埃及玩耍的时候掉在了哪个下水道里?谁知道?反正她也不需要。

    “所以,我要做什么你才会把汤姆还给我?”海拉问,“还是说我得亲自去把他保释出来?你要知道我现在没有钱,但是神盾局的安保全线拦不住我,也同样——拦不住它......”

    神话中的死亡女神嘴角勾起诡异的微笑,尼克·福瑞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的手机响起了警报声,于是他拿起手机打开实时监控,发现刚刚还在牢里的小猫咪此时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

    “那只猫一口气突破了我们数十道关卡,噢天哪,他在干什么?我没看错吧?他在自己修改我们的安保权限?快来人阻止它,那是导/弹的发射按钮——”

    电话里属下的声音从不可置信到绝望而又崩溃,仿佛在经历冲击三观的事情,尼克·弗瑞甚至觉得自己没睡醒,虽然知道那只猫很聪明但他没想到会这么离谱。

    “你做了什么?”主动权被一秒调换,尼克弗瑞的光头上都沁出了汗。

    海拉指了指他的手机:“现在不是我做了什么,而是——”

    “你们该怎么办?”

    她干脆利落地把剩下的可乐递给老鼠抱着,然后率先站起身道:“还愣着干什么?等着汤姆把你们神盾局给拆了吗?”

    尼克·弗瑞:“......”

    原来那只可怕的蓝猫叫汤姆?

    海拉准确地找到了尼克·弗瑞开来的车,然后无视了车辆权限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还在等什么?”她探出车窗问道。

    那只把整个神盾局闹得鸡飞狗跳的可怕蓝猫差点引起了不可逆转的恐怖事件,却在海拉出现后一秒变成乖巧可爱小猫咪,它在海拉跟前用后爪站得稳稳当当,手里还拿着一把扳手,海拉肩膀上的老鼠在挑衅它,它龇牙咧嘴却不敢动手。

    “这只猫到底是什么东西?”尼克·弗瑞有点崩溃。

    海拉却咧着嘴笑道:“在把未知的事物引到家门口之前,不如想想最糟糕的后果如何?”

    她惨白的脸色和看着有些精神不济的黑眼圈,在一片混乱的神盾局里看起来就像这场灾难就是她带来的一样。

    最后尼克·弗瑞帮她更新了身份信息,并以合作者的角度为她签订了一些条约,当然,会支付海拉报酬,海拉很好脾气地答应了,但显然尼克·弗瑞更加中意汤姆。

    “对了,我给你最后一个忠告,”那天离开前的海拉说,“你们在下边研究的那个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她指了指地板,然后顺走了尼克·弗瑞的手机。

    宇宙魔方她暂时不想使用,只希望神盾局别搞出什么幺蛾子又让她来收拾烂摊子。

    于是时间回到现在。

    要不回来自己的猫,海拉扔了手机躺在床上打了个滚,她估算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经济状况,想了想没有汤姆或许自己还能攒下来一点钱。

    就算是阿斯加德的死亡女神,在没了力量之后也就是个弱小可怜无助的地球人,要为了生活奔波,这样的生活在她被丢来这里之前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体验过,现在在地球上过去了这么多年也就渐渐习惯了。

    反正托尼·斯塔克一个晚上也不会出什么事,于是海拉第二天给中城高中请了假,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慢腾腾地换上衣服,楼下尼克·弗瑞派来的神盾局特工是老熟人。

    “早上好,探员先生。”她懒懒地打了个招呼。

    “中午好,海拉小姐。”那位年纪轻轻就有些秃了的探员热情地为她拉开车门,海拉坐上车后他就开始了任务流程。

    “我们的私人飞机会把你送到斯塔克先生失踪的地区附近,你需要找到他,在不暴露神盾局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解救他,如果需要支援尽管联络我们。”

    “不用。”海拉说。

    “什么?”特工不确定她是不用什么。

    海拉干脆闭上眼睛,没再回答他。

    特工先生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尼克·弗瑞信誓旦旦的保证还在耳边,加上之前和这位合作的稳妥,他又觉得是自己多虑了。

    神盾局的飞机上,特工把附近的情况和那些自由佣兵可能的据点圈了出来,结果海拉把笔递给了杰瑞,小老鼠举着比自己还高的铅笔,在地图上圈出来了一个位置。

    “机灵的小可爱。”海拉伸出手指揉了揉杰瑞的脑袋,奖励了它一小块奶酪。

    全称围观的特工:“......”

    说实话,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要不是那只蓝猫和这只老鼠都是经过检查和检疫确认是地球生物,他真的难以想象会有这么通人性的猫和老鼠,现在那只可怕的猫咪经过培训已经成了他的同事,甚至能执行很多人类做不到的任务。

    毕竟没有犯罪分子会去怀疑一只猫。

    现在还多了一只老鼠。

    直升机把她远远地放下就走了,海拉在沙漠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扯了扯长靴确保沙子不会进来,然后根据杰瑞指出的坐标,往某个方向走去。

    “托尼·斯塔克......上次见他他还是个襁褓里的小屁孩......”海拉自言自语道,“希望他像他老爹多一点,这样能省很多事......”

    尚在劫匪山洞中打铁的托尼,突然感觉后背有点凉。

    “奇怪......”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发生什么事了?”一旁的伊森警惕的问道,是不是那些人发现他们做的事情了?

    “不,没事。”

    托尼摇了摇头,继续打铁。

    他们都不知道,在这场绑架风波之后,会发生什么改变命运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没意外的话晚点还有一更

    主角还是海拉,不是汤姆qaq

    虽然猫咪是个神助攻

    本章情节所说的差点被拆酒店是来自今年刚上映的猫和老鼠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