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 第九颗星星

第九颗星星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纽约吗?”

    “见过,那个时候我在晨练。”

    “我也见过。”

    “?”

    “那个时候汤姆在晨练(黄豆人微笑脸)”。

    -------------------------------------

    醒过来的世界一切都是陌生的。

    史蒂夫记忆的最后是渐渐漫上来的北极的冰水,然后在寒冷中意识陷入一片黑暗。

    “最重要的不是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是做一个好人。”

    他至死都遵循了自己的原则,愿意为了世界和平牺牲一切,哪怕是自己的性命。然而大概是老天觉得这个好人的命不该绝,超级士兵的血清让他在北极的冰层下也还能保持自己的身体机能。

    史蒂夫恢复意识的那会感觉胸口憋得慌,他有些难受地伸出手想看看是什么压在自己胸口上,结果碰到了一片毛茸茸。

    嗯?毛茸茸?

    他彻底醒了。

    罪魁祸首见他醒过来,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还是趴在他身上丝毫没有要下去的意思。

    史蒂夫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它毛茸茸的脑袋。

    “我不是在北极吗?这是哪里来的猫?”

    汤姆蹭了蹭这个肌肉猛男,从史蒂夫的床上跳了下来,然后这个刚睡醒的美国大兵下一秒就怀疑自己还在梦里了。

    他看见了什么?

    这只比一般的猫大了不少的蓝白英短用后爪稳稳地站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厨师帽子戴在头上,还给自己整了个领结,灵活的爪子变出来一个托盘,它揭开盖子,里面冒着热气的牛排上撒着香喷喷的胡椒酱,他眼睁睁地看着那只好像只有漫画里才可能存在的猫咪闭着眼睛灵活地把牛排切成了小块,史蒂夫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胃在抗议。

    他好像很久都没吃东西了。

    他甚至觉得,无论这只猫咪还能做出什么东西他应该都不会惊讶了。

    汤姆还记得尼克·弗瑞那颗大卤蛋说的话,它面前这个肌肉壮汉是个在北极的冰下面睡了好久的百岁老人,它必须谨慎对待。

    毕竟它现在可是神盾局的高级特工(特聘)的,没有杰瑞整天捣乱,它可以吃鸡腿吃到饱,也不用被海拉那个恶毒的女人整天□□,就是有点,就那么一点寂寞。

    其实猫天生就是有些懒惰的生物,勤快万能成汤姆这样的也不多见。

    但是汤姆很喜欢这个自己捞起来的人类,这有一种这个人类是属于它的感觉,目前在它心里的地位仅次于海拉。

    好了,人类吃东西了。

    汤姆搓着手看着史蒂夫飞快地吃完了牛排,它还贴心地递上了餐巾。

    “我都说了,猫绝对是治愈人心的首选。”娜塔莎说。

    尼克·弗瑞抽了抽嘴角。

    他们现在在看着显示器,监控摄像连通了美国队长所在的房间,万能的猫咪很好地安抚了史蒂夫的不安,尼克·弗瑞不得不承认汤姆猫的作用真的很大。

    还有什么是这只猫咪做不到的?

    他甚至舍不得把猫咪还给海拉了,尽管海拉不止一次地抱怨他压榨动物员工是违/法宇宙法的,但尼克·弗瑞不听。

    “我想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娜塔莎率先离开了监控房间。

    尼克·弗瑞看了一眼监控里还在互动的一人一猫,心情复杂。

    之后这位百岁老人显然不相信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十多年,他跑到大街上看到了日新月异的纽约和完全变了样子的布鲁克林老家,甚至觉得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熟悉的一切都已经不在,就连佩姬也老了。

    他在车来车往的世界中心,却好像又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然后史蒂夫的衣摆扯了扯。

    他回过头,看到那只蓝白英短用关切的眼神看着他——天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一只猫咪在担心他的,但是就是这样,这只猫咪递给他了一朵花。

    史蒂夫接过那朵花,把猫咪抱了起来,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现在他还能拥有这只猫吗?

    -------------------------------------

    海拉并不认识史蒂夫,她来到文明社会的时候已经是二战结束之后,她知道把她带去美国的霍华德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朋友,这个被称为美国队长的超级士兵用自己一生的行为贯彻了人类美好的品德,直到他沉没在北冰洋,霍华德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他。

    现在尼克·弗瑞告诉她汤姆把史蒂夫·罗杰斯捞起来了,海拉这才意识到为什么尼克·弗瑞把汤姆派去了北极。

    神盾局局长真是个不讨喜的职业,海拉不禁在心里诅咒着他,竟然把猫咪,把怕水又怕冷的猫咪丢到北极去捞霍华德都没捞起来的美国队长!这是有多丧心病狂才能做得出来的事情?

    不行,她今天必须要把猫要回来。

    现在猫和老鼠都不在身边,她只能去逗隔壁的彼得·帕克,最近这孩子大半夜总是会往外跑,海拉还以为他是偷偷出去约会,结果每次他一瞬间就不见了。

    新闻里还多了一个穿着红蓝紧身衣自称“纽约好邻居”的蜘蛛侠的家伙,也不知道在效仿哪路英雄,但海拉知道这大概率就是彼得·帕克,不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过既然是自己的学生,那就偶尔关照一下吧。

    毕竟纽约可不只有超级英雄。

    啊,话说回来她现在也只不过是个弱小可怜无助的普通市民,真要说起来谁关照谁还不一定呢。

    本来想马上就去神盾局找到美国队长,但是海拉却被中城高中突如其来的月考拖住了脚步,等她做完监考,改卷,给分数和找学生谈心这一系列的事情已经是三天后。

    斯塔克工业博览会开幕在即,这几天的广告上全是斯塔克博览会的宣传,而国防部竟然招了一堆大学生来帮忙破译霸天虎的信号密码,本来国防部长是想拜托海拉来帮忙的,但海拉已经忘了塞伯坦的语言,只给了他们一个算不上提示的提示,并表示如果美/军顶不住了她再来帮忙。

    不过要蹚这个浑水的话,她必须得拿回一点自己的力量,看起来之前掉下来的那个来自阿斯加德的力量必须要去找找了。尼克·弗瑞不可能检测不到,很有可能已经派人去找了,等他找到了她就要回来,绝对不给他时间去研究。

    谁让他还不把猫还给她!

    看着尼克·弗瑞发过来的那位金发甜心和汤姆的互动,海拉差点把手机捏碎。

    好吧,就这,最后一次,这是她最后一次让步。

    斯塔克博览会开幕式的当晚,托尼再一次见到了海拉。

    他从马里布的别墅里穿上战甲,杰瑞跳到了他穿在里面的西装口袋里,老实说他还有点担心小老鼠会不会被贴身的战甲压坏,但看它一副无事的样子又放下心来,只不过在战甲合上的时候,托尼莫名想到了海拉的那句话。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穿上那套盔甲时,还能像第一次飞上天空那样带着笑容,等到那一天来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想到自己的初心。”

    “初心?”他喃喃地重复着这个词,却想不起来该是什么样的了。

    这句话就像是一个诅咒般的梦魇,时时刻刻以另一种形式告诉他他还能做到更多。

    “准备好了吗杰瑞?”他对小老鼠说道,“出发了。”

    英雄的脸上全无笑容,只在喧嚣的音乐和充满霓虹与闪光灯的照射下,才挂上了标准的公式化微笑进行演讲,在那之后他又播放了一段霍华德在多年前录制的未来城市的视频,然而在观众们看不见的角落,英雄的生命也在渐渐地走向尽头。

    之后他就在后台见到了海拉。

    托尼不知道海拉有没有邀请函,也不知道海拉是从哪进来的,总之就在他趁着在洗手间的那会做验血时,海拉就突然冒了出来。

    “嗯,19%?这是什么?”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托尼吓了一跳。

    “嘿甜心,这里是男厕所。”他慌乱地收起那个小仪器,明知道海拉已经看见了,却还是希望海拉没有看清那是什么。

    面对托尼的指责海拉毫无自觉,她坐在洗手台上伸出长腿抵住了厕所门,一只手搭在托尼肩膀上,另一只手勾了勾。

    托尼顺着她的指尖看过去,就见杰瑞从他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小东西。

    “what?神奇老鼠你不能——”

    白养了这么久的!

    海拉的长腿拦住了托尼的去路,托尼没有办法去把那条腿挪开逃之夭夭,那不光不是他的风格,对女士也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但显然海拉的行为似乎更加失礼。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海拉的时候托尼总有一种难以反抗的感觉,他托尼·斯塔克竟然有害怕的对象!多么稀奇!

    “嗯,我瞧瞧,你自己做的精致的小东西,让我猜猜是干什么的......”海拉按着托尼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小仪器,似笑非笑地看着假装正气凛然的托尼,突然,她一把拉开的托尼扣得严严实实的西装和衬衫,露出了里面的反应堆。

    杰瑞见状连忙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嘿嘿嘿,甜心,你想在这里吗?”托尼眼神闪了闪,拽着自己的衣服露出一个微笑,“我是说,外面都是人呢,不如我们换个地方怎么样?你想看的话我们可以在夜晚的海边度过浪漫的一晚,嗯?——噢你真热情,但是我现在真的不方便——”

    “嗯的确海边是个不错的地方,”海拉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然后放开了托尼的手,就在托尼以为她放弃了而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她猝不及防地再次扯开了他的衣服。

    从淡蓝色的反应堆中间开始,神色的纹路差不多布满了他的整个胸膛。她就这么把托尼藏在心里最深的秘密大喇喇地揭露了出来,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

    “停!先别急着辩解,”在托尼要说点什么之前,海拉直接捂住了他的嘴,“嗯,让我猜猜看,钯元素中毒,嗯这个情况在地球上是无解的,你不再喝咖啡改成了喝蔬菜汁,你的秘书是不是还在夸奖你懂得健□□活了?你每使用一次战甲,中毒就会严重,但你最近在频繁使用它,你这是自暴自弃了吗?托尼·斯塔克?”

    她把托尼极力掩藏的真相就这么用几乎残忍的方式揭露了出来。

    托尼感觉有些呼吸困难,他内心坚持的骄傲总会在海拉面前变得像是小孩子的任性一般,这种感觉像那个什么,就像——

    哦对,他老爹训斥他的时候。

    他总算找到了心里对于海拉的定位。

    这个女人就跟他爸一样固执又讨厌。

    他拉下的嘴角,刚想说“不关你事”,就听海拉道:

    “目前地球上确实没有解决办法,但是,地球之外有哦。”

    托尼:“什么?”

    他愣了半天,憋出来一句:“难道你是外星人?海拉?哈?北欧神话?这个名字到底是你在忽悠我还是真名?我感觉我总是在被你——”

    “被我安排吗?”海拉晃了晃小腿,说道,“嗯,倒也不是,我只是再跟你说一个可能性,我是叫海拉没错,从一开始见面我就没有对你说过任何一句假话,这点你可以放心,我现在只是正好有个解决你烦恼的办法,不过需要你自己去努力一下,当然,选择权在你。”

    她那双绿色的眼睛就像伊甸园里诱惑夏娃偷吃智慧果的撒旦一般,现在那颗代表智慧,或许是代表另外一个世界的大门,她把那颗苹果双手强硬地捧在了托尼面前,却在问托尼要不要吃。

    明明就差塞到他嘴里了,托尼想,他要是不吃这棵苹果那他就是傻子。

    哪怕面对的将是另一个更加未知的世界,充满危险的世界,但——

    他是谁?他可是托尼·斯塔克,钢铁侠。

    哪怕面前的海拉真的是什么天外来客或者别的什么,那颗卤蛋不是跟他说了,世界上不止他一个超级英雄。

    他选择相信海拉,其实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不是吗?

    “谢谢你选择信任我,托尼。”海拉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又有点后悔自己的做法是不是有些过于简单粗暴了,不过能省略的步骤她一向不喜欢绕弯子,就算托尼不答应,她也会把那个东西直接送到他面前。

    “我们需要干什么?”托尼问道。

    “首先,国防部的听证会你需要去一下,你的罗迪中校在等你,不过我会和你一起出席。”

    “他们邀请了你?”

    “不,我是邀请方。”

    “??”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这篇文的主题就是,一个很nb的女主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故事

    “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而她只想拯救那些超级英雄,因为他们值得更好地对待。”

    所以女主性格有些强势,一开始不是很对托尼的胃口哈哈哈

    都是互相了解的过程

    对了,本周因为要蹭榜单,所以两天更一次,啾咪~

    如果有营养液就加更,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