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 第十三颗行星

第十三颗行星

    “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的形象比较高冷,而且我只属于威震天大人。”

    “那为什么——”

    “但是实在太香了,她太吸引我了,我的主控告诉我我不该这样,但是我的芯片里面已经全是她了。”

    “你没救了。”

    “少废话,野餐准备好没有?”

    “......”

    -------------------------------------

    直到很久以后,塞伯坦的诸位也不清楚那天在角斗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涉事的机械已经全都毁得没法修理,只能被扔进熔炉回炉重造。而在那之后,霸天虎的领袖身边就又多了一个跟班。

    其实大部分霸天虎都觉得那更像是宠物,而且这个宠物总是粘着声波,一点都不像是威震天养的。

    但事实是这个他们眼里不值一提的碳基宠物才是那个差点拆了角斗场的罪魁祸首。

    不过海拉本身其实对威震天的所谓理想和大义兴趣不大,那个时候的她其实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意思,想着自己是神反正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那么容易死,干脆在塞伯坦上闹一闹,反正奥丁也不会管,那个顽固的老头子也管不到这里来。

    神在骨子里的骄傲让她对这些机械生命始终保持一种高高在上的漠然态度,她就像是在体验生活一般给威震天打工,作为威震天的杀手锏隐藏在暗处,看着机械实际上和其他种族一样,都有自己的勾心斗角和社会纷争,不得不说是一种新奇的感受,没了五面怪统治的星球展现着自由的气息,却也是充满硝烟和战火的自由。

    博派,也就是与霸天虎的狂派敌对的汽车人,作为最高议会统治着这个星球,掌管着火种源的使用权,而火种源又恰好是这个星球能量和生命不可或缺的东西,比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东西都重要。

    威震天是个很好的领袖,但用“好”这个字眼来形容有些过于空泛,他曾是这个星球最底层的矿工,在那座矿厂倒闭后又成了角斗士,在角斗场上磨练自己的力量,利用角斗明星的影响力进行演讲,反抗博派统治的最高议会,逐渐成为霸天虎们的首领。

    而这些是那个叫红蜘蛛的家伙告诉海拉的。

    红蜘蛛是个妥妥的二五仔,海拉想不通威震天为什么要把这种二货留在自己身边,不过也只是稍微疑惑了一下,在发现这个家伙连野餐都组织不好的时候海拉已经彻底丧失了对这家伙的期望。

    而威震天是对没有必要的事情向来不会多费脑子,只有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手段,海拉觉得某些方面来说威震天的确也很和她胃口,毕竟她和威震天一样,对于自己定下的目标会不惜一切手段去实现,当然,海拉身边是没有红蜘蛛这种二五仔的,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雷厉风行的威震天只有在红蜘蛛身上才会多操点心。

    霸天虎都是一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崇尚武力做事不讲道理,在海拉眼里就是得过且过,活过一天是一天的悍匪,就是那种只要自己过得舒服就行,其他的不愿意去多想的,想要把这群乌合之众拧成一股绳,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没那么简单。这种家伙只要给一点小恩小惠,就会为你卖命,难的是一直为你卖命,而一旦涉及到本身的利益,就会跑的比谁都快,想要做到团结,恐怕比让擎天柱穿女装(意思是把涂装喷漆变成粉色)还难。

    这一点就连海拉也不得不承认威震天做的比她好,除了在战斗的时候允许手下自己选择是否撤退这一条。

    换成她手下,如果敢在战争中有任何逃兵,都是就地斩杀以儆效尤,绝不留情的。

    海拉敢保证威震天对红蜘蛛的容忍度绝对超过了他gpu的40%。

    而声波这个家伙就比较有意思。

    海拉生平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死正经,她最喜欢的也是这种死正经,恶劣的死亡女神比起正经的家伙,更加喜欢看到正经的家伙因为某些事情失去理智而崩坏的样子,那样非常有趣。所以她才以交换条件找威震天要来了这个叫声波的情报官。

    可惜冷冰冰的机械就连芯也是冷冰冰的,任性的死亡女神原本十分暴躁且缺乏耐心,现在被流放之后也仍旧一样,只是现在她时间很多,没有一场接一场的战争需要她去统领指挥,她可以一天到晚待在声波的肩膀上,然后在他的脑袋和磁带上摸来摸去。

    每当她这么做的时候,声波都会用那个冷冰冰的没有丝毫起伏的电子音阻止她,但是收效甚微。

    作为霸天虎的情报官,声波其实并不讨喜。

    他的传感器能够接受最微弱的电子信号,在距离足够近时甚至可以探测到对方的脑部的电路和电流,这也就是所谓的“读芯术”,同时也是霸天虎的情报中继站,因此他从来都是默默无闻地在暗处,护目镜和口罩遮挡着他的面部表情,他很少说话,总是在倾听,但大多数机都觉得他是在把那些情报藏在芯里,而他本身的性格也比较自私,并且连声音都是事先录制好的,根本不知道他内芯的想法,所以没人真正喜欢他。

    除了恶趣味的海拉。

    她总是喜欢坐在声波的左肩上,因为声波的右肩膀装载着一枚肩炮,海拉研究过那其实是一个无线频率强化器。

    霸天虎们看起来很害怕他,并且红蜘蛛总是会阴阳怪气地说他怎么会整天带着一个弱小的碳基是不是在觊觎威震天大人的宠物。

    声波:“......”

    霸天虎优秀的情报官能够知道所有机的芯里有什么,包括红蜘蛛的,但这其中不包括海拉。

    事实上,这个本就是两个种族,他显然没有装载读取碳基生物脑波的装置,塞伯坦也没有过这种先例,他就算想,也没有办法。

    海拉的行为总是无可预测。

    既然被威震天“送给”了海拉,声波也就老老实实地当着海拉的保镖,以免她在闲逛的时候被某个路过的愚蠢民用机踩死,尽管声波觉得谁拆掉谁还不一定,但海拉本身也不是话多的类型,所以大多时候声波还是比较轻松的。

    只是接收不到这个碳基生物身上的电波,他芯里总是无法安心,只好时时刻刻监视着她。

    机械生物建造的城市比对于海拉这样的体型来说还是有些过于巨大,不过这不影响,因为她有声波这个代步工具。

    她不得不承认她非常好奇声波是不是也偷偷吐槽过红蜘蛛,但是每当这么问的时候,回应她的总是那句提前录好的:

    “无可奉告。”

    海拉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录好的声音,难道是在她没看见的角落偷偷录的?

    威震天给了海拉与他平起平坐的权利,起初是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这群机械生命体并不认为海拉能够有资格和能力统领他们,直到威震天放出当初在角斗场的录像,以及海拉徒手拆了惊天雷的机翼后,再也没有了争议。

    而那块力量宝石溢出的能源块,海拉直接交给了威震天。

    她几乎是一天到晚都和自己的“所有物”待在一起,并且总是试图让这个死正经的家伙有点情绪波动,她太无聊了,只是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一般的机械她不会想去理会,但这里是塞伯坦,这里的机械都有自己的情感,死亡女神虽然操控着死亡,对于情感几乎到了淡漠的程度,但她的母亲是弗丽嘉,是爱与美的女神,海拉虽然更喜欢战争和暴/力,但母亲对她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想要让一个冷冰冰的正经机械崩坏,最有效也是最难的方法,那就是爱。

    而那个时候的海拉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她为她一意孤行又以自我为中心不顾他人感受的任性最终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那会的她不知道,无聊的她只想打开声波的面罩看看那下面的机械的表情,看看他胸口的火种,是否也如同碳基生物一样跳动着名为“生命”的脉动。

    冷冰冰的死亡女神换上了微笑的假面,就连威震天也惊讶原来海拉找他要声波的目的竟然是对声波“一见钟情”,于是“有个碳基生物在和声波谈恋爱”这样的消息在霸天虎们,甚至汽车人中都传了个遍,而以声波不讨喜的个性,如果有他的八卦或者黑料,这无疑是会让他们这群吃瓜群众cpu的温度都上升好几个度。

    声波原本不打算理会的,但是这已经给他的情报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困扰,他曾暗示过威震天海拉带给他的困扰以及对自己工作的影响,而威震天却大手一挥表示无事,声波也该有点自己的空间了。

    某些方面来说威震天对忠心的手下也是宽容过了头。

    上司那边得不到解决方法,声波终于放弃,他决定自己和这个碳基生物说明白,种族不同的话她再喜欢他也是没有好结果的。

    等等。

    看着坐在高塔边缘的海拉,声波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对劲。

    要是换成任何一个霸天虎敢这么造谣他,那他绝对活不过当晚,他会用自己的情报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那个家伙,扼杀谣言的源头。

    而现在这个谣言的源头就在他面前,坐在塞伯坦最高的发射台边缘,看着钢铁的城市,毫无防备。他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用派出机械狗就能把她推下去,哪怕是阿斯加德的来客,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不死也残。

    但声波下意识地不愿意那么做,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肩膀上陌生的重量,事实上在更早之前,这个碳基生物坐在钢铁王座上的场景,就被悄悄地留在了声波的芯里。

    最后他还是走到海拉身边,和她一起坐在那里看着塞伯坦首都上空飞来飞去的霸天虎飞机们。娇小的碳基生物和巨大的机械并排坐在一起,海拉侧过头说:“红蜘蛛说去给我找点水,但是他现在都还没回来。”

    “嗯。”声波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应了一声。

    无意识的行为不会发生在机械生命体身上,然而这个声音却不是提前录好的。

    声波在惊讶的同时,海拉也惊讶地侧目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就见声波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但是他却把海拉拎了起来,把她放在了他的左肩上,然后用机械触手递给了她一瓶清水。

    这是塞伯坦上少有的东西,毕竟这群机械平时的食物都是机油和能量块,简单的很,没有味觉,也不会理解食物的美味。

    海拉说了句“谢谢”后,将那瓶水一饮而尽。

    死亡女神看着塞伯坦的天空,露出了计谋得逞的诡异地微笑。

    “我可以在你的磁带盖子上写点什么吗?”她没等声波回答,就变出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刻刀,在声波胸口的磁带盖子上刻下了阿萨神族的标记。

    印记不深,去补个漆就能完全盖住的程度。声波却没有选择这么做。

    之后似乎是坐实了声波在和雌性碳基生物谈恋爱的这个八卦,某前线不具名机体冒死报导,据说声波正在研究全息投影人像技术,不知道要拿来干什么,并说声波是不是要用这个碳基生物的基因融合火种(生孩子)了。

    没过多久这个不具名人士就被扒出来是红蜘蛛,那天这个霸天虎的空军指挥被刮花了新涂的漆吊在了广场上,形象全无。一众霸天虎不禁感叹声波还是那个声波,就算是在和碳基生物谈恋爱也还是一样心狠手辣。

    只有怀揣着阴暗心思的海拉露出目的得逞的微笑。

    威震天在她的帮助下很快的铲除了最大的障碍,那就是博派的最高参议院,之后霸天虎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渐渐地甚至不用海拉出场,他们空军的火力就已经足够让擎天柱率领的汽车人节节败退,最终整个赛博坦在将要毁灭的边缘,汽车人被赶到了发射塔准备逃亡。

    威震天大局在握,认为这场战斗毫无疑问将是他们霸天虎的胜利,他已经想好如果塞伯坦注定毁灭的话,他接下来会去侵略哪颗星球了。

    谁也没有想到海拉会在这个时候背叛,而严格来说也不算是背叛,倒更像是临时起意。

    这颗星球再打下去就没救了,虽然这和她没什么关系,而这群机械生命体没了母星也能在太空中生存,所以她拿走了他们抢夺的火种源。

    声波的磁带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出现了卡壳。

    他看见海拉站在擎天柱的肩膀上,那块火种源被她拿在手上摆弄着。

    “为什么,背叛!”那一成不变的电子音中终于带上了名为“愤怒”的情绪。

    “因为很有趣啊,”海拉抛着那块金属方体,死亡女神脸上带着恶劣的微笑,“我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你,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冷冰冰的机器呢?不过是好玩罢了,你现在终于有情绪了不是吗?生气的感觉怎么样呢?”

    远处威震天带着手下正在赶来,海拉对着愣在原地的声波挥了挥手,然后对擎天柱说:“也谢谢你这么信任我,汽车人领袖,现在死亡女神给您一个忠告,‘永远不要相信女人’。”

    在擎天柱愣神的档口她拿着那块名为火种源的金属跳下了擎天柱的肩膀,然后用机械狗都难以企及的速度在枪林弹雨中找到了逃生舱并飞向了宇宙。

    双方首领达成了表面上暂时的和解,却在私下满宇宙地找海拉,让她交出手里的火种源。最后是威震天更快一些,在太阳系他终于堵到了海拉从克里人罗南那里打劫到的飞船,却被海拉差点完全拆毁,最终坠入了名为地球的星球的北冰洋。

    之后,名为霍华德·斯塔克的人类在北冰洋找寻自己的朋友时,发现了冰天雪地中坐在钢铁怪物身上的海拉。

    时间回到现在,漆黑的房间里那个淡蓝色的光影有些模糊,还是能认出来是个以人类审美来看也相当英俊的影子,但那刻板的表情海拉是绝对不会忘的。

    这个机械就连自己研究出来的虚拟投影都是和他本机一样死正经,而且现在似乎还带着点阴郁。

    “火种源,渣女,叛徒......交出来!”有个叽叽喳喳的声音从沙发后面爬出来。

    “又多了一位客人,”海拉走上前去,“舌头捋直了说话。”她把迷乱拎在手上,一脸嫌弃。

    家里多出来的和这个时代已经有些脱节了的蓝色卡带录音机响了响,沙发上的投影正是从那里而来,里面传出来的是海拉熟悉的事先录制好的一成不变的电子音:

    “好久不见。”

    作者有话要说:  是加更!

    同时得罪两方大佬还顺便渣了声波的海拉:不愧是我,稳住,还能浪

    剧情不是水字数,都是在给后面魔改的剧情做铺垫的,不然你们会看不懂_(:3」∠)_

    我的脑洞可能有点过于清奇了【捂脸】

    红蜘蛛绰号又叫霸天虎野餐队长(是真的,g1有台词,说红蜘蛛组织一场野餐都组织不好),g1动画第34集一群霸天虎抱着能量液在野外干杯醉翻吹水,也有威震天,可以说是名场面了。

    号外号外,托尼·斯塔克传说中的情敌现身啦~本体是台收音机!

    妮妮:哈?

    本章节中变形金刚的设定综合了idw《威震天本纪》,g1的声波形象和人设,和电影差别蛮大的,剧情参考电影,可以看成魔改的电影线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变形金刚_(:3」∠)_,虽然我是女的但是我好喜欢这种机械的暴/力美学噢。塞伯坦的剧情就这么点内容,之后还是以mcu为主的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