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猎物、俘虏与战利品

[综英美]猎物、俘虏与战利品 > 《退行》x布鲁斯·班纳(五)

《退行》x布鲁斯·班纳(五)

    发生了接吻事件后,气氛果然变得很怪。

    班纳博士再也没看过她的眼睛。

    他像躲避瘟疫一样躲着她,有任何事情都让另一位助理传话。

    “你们吵架了吗?”助理在一天第十次传话后终于忍不住问她。

    “算、算是吵架了吧。”她在努力克制脸红。

    “好吧。”助理费解道,“我不懂班纳博士为什么老是针对你,他看起来人不错。性别歧视吗?”

    “不不不绝对不是!”

    她不敢在这件事上继续交流,于是拉着他开始讨论实验。

    下班后,助理走得很早。

    她发现自己又单独跟班纳博士在一起。

    她准备像他今天表现的那样——完全无视他。

    但是班纳博士主动接近了。

    “你不回去吗?”他的声音在她右肩上方,离得极近,她一转头就撞上了他的胸膛。

    “班纳博士!”她声音里带着警告,“请……请不要离这么近。”

    她试图拉开一个安全距离,但是背后是试剂柜子。

    没有退路。

    “你才应该离他远一点。”班纳博士镜片后的眼神看起来很冷静。

    他的行为很反常,衬得这种“冷静”有些疯狂。

    “他?”

    “浩克。”

    “我没有……”

    班纳博士把她困在自己和柜子的狭小空间里,再次逼近时直接让她的后背贴在了冰冷的柜门上。他的视线一开始在她眼睛上,很快又滑落到她张合的嘴唇上:“停止向他示好,不要引诱他接近你。他的情绪会妨碍我的正常工作。”

    “示好”?

    “引诱”?

    “妨碍”?

    如果语言有实质,班纳博士的措辞一定像尖刀般刺中了她。

    她气愤极了,声音冷淡:“你控制不了自己不是我的错。”

    有关“自我控制”的话题永远让班纳感到焦虑。

    “这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他压抑道。

    “谢谢关心,博士。”她讥讽道,“但是跟浩克呆在一起,绝对比去拉斯维加斯试爆要安全。”

    班纳微顿:“你是在责怪我吗?”

    “你现在又听得懂了?”

    她生气地推开班纳博士,从狭小空间里挣脱出来。

    博士当然是个好人,但他总能精确地戳中她的怒点,并且对此完全没有自觉。他的情绪问题和表达能力已经到了可悲的程度,她甚至觉得生气都有点不值得。

    天知道这样的人格是怎么跟直率单纯的浩克共存的。

    或许他们本来就不兼容。

    “等等。”博士拉住了她的手腕,“我还没说完!”

    他攥得她生疼。

    更让她毛骨悚然的是,他不自觉地用拇指摩擦了一下她的手腕动脉。温柔又亲密的抚摸。绝对不仅仅是“拉住”她这么简单。和上次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一样,他极力克制的情绪下藏着危险的东西。

    “放开我!”她奋力挣扎,“再碰我一下我就报警了!”

    班纳博士没有松开她,而是把她的手腕压在实验台上。她惊恐地感觉到他的贴近,挺拔、不屈的力量抵着她的身体,迫使她后仰,弯折,崩溃。

    他压低声音:“你在做很危险的事情——和怪物交朋友。”

    “放开!”她再次大喊,紧张慌乱地阻止他,“你这个疯子!你总说是浩克影响了你,没准是他在受你的疯狂影响呢!!”

    “或许我是疯子。”他在慢慢撕扯她的心事,“但你不是正适合这种人吗?你是个没法跟正常人交往的孤僻怪胎。除了怪物和疯子,没有人会跟你当朋友。所以你才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浩克……但怪物不会爱你,他只想侵占你,摧垮你,毁坏你。”

    她一再告诉自己,班纳博士现在头脑不清醒,别跟他计较。

    但这番话还是太伤人了。

    她恼恨又委屈,这么久以来积攒的怒火无法遏制地爆发:“无所谓,我从来都不在意我的孤僻古怪!!倒是你!你这个藏在浩克背后的懦夫!不敢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把这些垃圾统统都留给他!就连喜欢一个人也拼命否认,假装不关你的事,真是让人觉得可怜!”

    “够了!”

    下一刻,她感觉到剧烈的痛苦,手腕都要被压碎了。

    他的体重和摇摆的力量让她恐惧万分,虽然飘忽,不稳定,但势不可挡。

    她从来没见过班纳博士这么生气。

    ——通常他开始生气的时候浩克就已经出现了。

    这次没有。

    他对另一个自我的出现仿佛有了某种掌控力,因为他现在的这个自我正在如此坚定不移地进行掠夺。

    “放开我!”她试图挣扎。

    班纳博士咬了她的脖子,血流出来,她发出尖叫,一时说不清是哪里更痛。“这是你想要的吗?”他顺着她的纤细血管舔下来,把淡红色血痕涂抹到更多地方,“直接的表达?”

    因为痛苦实在太剧烈,恐惧终于从愤怒的覆盖下冒出苗头。

    她声音有些颤抖:“博士,别这样……”

    他没有放松,而是更进一步地碾压。

    她听见他在耳边轻笑:“你说的对,我早就该这样做了。”

    她死死抓住他的肩膀,腿踢在他身上。但他毫不动摇,腾出手抓住了她的脚踝,抚摸内侧的肌肤,她轻轻抽动了一下,让他的呼吸更加不稳定。

    “我确实回避了这些情绪,但绝对是出于好意。”班纳博士低声解释,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愉悦,“我不敢触碰你。不敢接触你的视线。不敢听你的声音。因为我害怕自己会伤害你。”

    “你正在伤害我。”她咬了咬下唇,哀求他放开自己。

    “现在还算不上伤害,小家伙。等‘他’出现你就明白了。”

    她很快意识到这不是个口头威胁。

    因为他脖子上暴起的青筋附近出现绿色,这点绿色像清水中的污点般快速蔓延,很快扩大成污浊的泥沼。

    她疯狂地挣扎起来,这次是为了求生。

    随着体格的变化,膨胀,扩张,他的力量也更加可怖,再多挣扎都只是美味的调剂品。庞大的接触正在将她撕开。

    “博士,放开我!求你了,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不要这样!你会杀了我的!”

    “……你要理解,他更适合去给石油钻井,而不是跟普通人类发生任何关系。”他的声音嘶哑,接近咆哮,充满陌生的恶意。

    转化彻底完成的时候,她眼前黑了有十几秒。

    意识彻底远离破败的身体。

    破风箱似的呼吸声把她唤回了。

    是浩克。

    他一动不动,还在努力分辨情况。他轻轻地,不太确定地喊了她的名字。

    “看着我,浩克,看着我的眼睛。”她立即清醒,扳过他的下巴,这个能举起百吨重物的巨人毫无抵抗地顺从了她微弱的力量,她发现抬手的动作很吃力,“别低头,浩克。”

    她流了很多血。

    她能感觉到湿润的触感顺着脚跟滴落在地上。

    “不要动。”她喘不上气,挣扎着脱离。

    很慢。很小心。每多一点点接触,都带来从未想象过的痛苦。

    浩克为她保持着稳定。

    他屏住了呼吸,减轻胸口起伏给她带来的压力。

    “布鲁斯,他,怎么了?”他瓮声问。

    她答不上来。

    完全分开时,她的意识又断线了一会儿。眼前都是黑色的,边缘泛着血红,她再次清醒时知道自己绝对不能晕过去。

    浩克不知道怎么处理她。

    天哪。

    万一她死在他面前怎么办。

    她可绝对不能带着他造成的伤,死在他面前。

    “去,医院?”浩克小心地将手笼罩在她的轮廓上,不敢碰她,也听从她的话没有低头查看。

    “我要去清理一下,浩克。”

    她从实验台上挣扎着坐起来了。

    中央空调很管用,浩克身上也很暖和,她的体温和呼吸再次恢复。唯有脸上的眼泪冷冰冰的,让她的头脑变得清醒。除了皮肉伤之外,骨头似乎也很痛,她不确定是哪个位置骨折了。

    幸好创口比车祸之类的事故要小得多。

    她还能动。

    浩克似乎很想移动她,但是不知道能碰哪里:“医院?”

    “现在不能去医院,浩克!”她嘶嘶地吸气,“我要去清洗一下。万一医院报警了,至少不能让他们发现你的……你的痕迹。这会给你带来大麻烦。”

    她跳下实验台,腿软得险些跪地,浩克抓住了她的腰。她慢慢适应痛苦,撑起自己,从抽屉里翻了一卷纸擦拭鲜血,发现越擦越多。

    失血带来的寒意正慢慢遍布她的全身。

    浩克看起来很惊恐。

    他知道是自己造成的伤害,但可能并不知道为什么。如她所想,他的心智年龄还没成熟到这个程度。

    那个该死的人格分裂患者故意把无辜的浩克置于这种境地。

    “是……浩克……”他无法避免地看见她撕下来的卫生纸,“很多血……”

    她焦躁道:“不是你,别想这个了!完全是班纳的问题。”

    “是,浩克……”

    “不是!不是!别这么想,也别跟任何人这么说!”她严厉地指正。

    被她训斥后,浩克的表情更加惊恐无措,他这样的庞然大物低着头坐在这间实验室里,看起来就像笼子里惊惧的困兽,随时有可能因为情绪崩溃而伤人。

    他看着她,她感觉那双眼睛很压抑。

    即便在完全不同的躯壳下,她也能看出班纳博士的影子。浩克身上都是他的愤怒,他的痛苦,他的狂暴。他压抑着无法爆发的黑暗情绪缠绕着单纯的灵魂,让浩克和他自己都不得安宁。

    “嘿,我不是在骂你。”她连忙说,“浩克,冷静,冷静下来。我必须要去医院了。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浩克点点头。

    “你……”她往他身上扫了一眼,痛苦又窘迫地问,“你……你有不舒服吗?需要我……”

    “去医院。”浩克用手指轻压了一下她的肩。

    “好,浩克,我现在去停车场。”她整理着装,叮嘱道,“你一个人呆在这里,等班纳回来,可以吗?”

    “救护车……”

    他居然还能想到救护车。

    “别管救护车了,我不能把救护车叫来这里。这里……”她回望实验台上的一团糟,“我要先打扫一下这里。”

    “去医院。”浩克阻止了她。因为她苍白得吓人,嘴唇上没有一丝血色。

    “你能把这个台子擦干净吗?扔掉这些。”她把卫生纸和乱七八糟的污染物丢给他,眩晕感让她眼前再次发黑,她没法安排更多事情,“我必须得走了……”

    “别怕,我不会让你惹上麻烦的。呆在这里别动,明白吗?”她匆匆离开,独自走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路。

    浩克一直靠在实验室的玻璃门上看她。直到她消失不见,他还在盯着出口的红色应急灯看。红色让他想起她的血。恐惧与愤怒,对自我对憎恨与否认,这些全部灌注到他单纯的脑海里,带来巨大的痛苦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