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身在曹营心在汉

[综英美]身在曹营心在汉 > 怪谈故事8

怪谈故事8

    薇奥莱特为什么会死,这事情得从万圣节开始时说起。

    大部分鬼魂都出去找乐子了,但也有部分鬼不愿意离开,一直徘徊在屋子里。万圣节这天,各种黑暗力量都会达到顶峰,即便留在宅子里,他们也多少有些躁动。

    好在泰特知道这个情况,一直都守护在薇奥莱特身边,他是真心爱着这女孩儿。

    然而,糟就糟在泰特陪着薇奥莱特,之前说了,万圣节时,鬼魂的力量会极大增强。泰特生前在校园里枪.杀了不少人,这群人平时不敢靠近鬼宅,但今天是例外,他们竟然都找上门了。

    “你为什么要杀了我们?”怨灵们维持着死前的惨状,叩响了哈蒙一家的门,薇奥莱特一开门,虽然有些奇怪,但还算欢乐,她以为那是对方的万圣节装扮,“你们是要糖吗?”

    女孩儿抿了抿唇,从玄关抱起一个糖罐子,试图塞一把到鬼魂手里。

    但那些惨死之人不为所动,只是凝视着薇奥莱特的身后,泣血般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杀了我们?!我就快要毕业去大学了!”“我妈妈只有我一个儿子,你知道她有多伤心吗?”“我的父母因此酗酒,再也回不到正常生活,之后他们就离婚了。”

    一声声痛苦的质问,让薇奥莱特彻底懵了,她张了张嘴,茫然道:“你们在说什么?这是什么万圣节特别活动吗?”

    那些鬼怪往前一步,似乎想夺门而入,这回女孩儿终于害怕了,她色厉内荏地喊叫了一声,然后威胁道:“你们再进来,我要报警了!”

    “你为什么要杀了我们?你为什么要杀了我们!”鬼魂的执念太过强大,何况他们要找的并不是薇奥莱特,而是靠着鬼宅庇护,一直躲着不肯见他们的凶手。

    泰特从黑暗中冲出来,“砰”一声恶狠狠地摔上门,然后靠着门剧烈喘息着,额上全部是汗,仿佛刚和谁拼命搏斗过似的。

    薇奥莱特疑惑道:“泰特,这是怎么回事?”

    “没事,小维,没事,他们进不来的。”泰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无视身后“砰砰”疯狂敲响的大门,捧住心爱之人的脸颊,温声安慰道,“小维,我们不要管他们,我带你去看我珍藏的电影光碟。”

    “不!”薇奥莱特脾气向来倔强,尤其在爱人面前,没谁愿意被隐瞒,“他们到底是谁,你不说,我就开门自己问他们。”

    “住手。”泰特吼道,眼神带着凶悍,他从不把变态杀人狂的一面展现给女孩儿看,在薇奥莱特面前,他一向是腼腆而温柔的,永远都会保护她。

    而这一次,他吓到了薇奥莱特,后者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质问道:“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

    门外的鬼魂还在叫嚷,然后生怕谁不知道似的,非但嚷嚷着泰特偿命,还把学校名字和泰特全名报了出来,这下,薇奥莱特瞪了对方一眼,直接冲到自己房间,锁上门,打开手提电脑搜索起来。

    当年的校园枪.击.案也算个大新闻了,薇奥莱特很快翻到了全篇报道,接着她继续阅览网页,鼠标滚轮往下滑动,露出了凶手的一张照片。

    看着照片上熟悉的面容,看着照片底下的年代,薇奥莱特的双唇发白颤抖,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泰特竟然不是人类!

    而一旦知道真相后,之前所有的谜团都有了解释,那么被爱情滤镜所遮掩的矛盾,一一都浮现出水面。比如,泰特到底是怎么随时随地出现在她身边的,仿佛就知道她什么时候会遇到麻烦一样。

    再比如,泰特从未在这个房子外出现过,甚至拒绝了她出去约会的提议。

    再比如,上次泰特和所谓的“哥哥”尼普特一起轻而易举制服了入室凶徒。

    泰特是个鬼魂,而且是个杀人狂魔,这个事实几乎摧毁了恋爱中的少女,薇奥莱特是个秉性善良的孩子,她无法接受所爱之人恶毒凶残的事实,她抱住枕头痛哭起来。

    “小维。”一个同样痛苦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知何时出现的泰特试图抱住爱人,迎来的却是薇奥莱特歇斯底里的尖叫声:“滚开!离我远点!”

    有恐惧,但更多的反而是愤怒。

    “你为什么要靠近我?你是打算也杀掉我吗?”薇奥莱特高声喊道,情绪激动,吓得泰特真不敢靠近了,他面带苦涩,连连摇头:“小维,我永远不会伤害你的。”

    “我承认,一开始我确实想过,如果你死了,你就会永远留在这个房子里和我在一起,谁也无法把我们分开了。可是,小维,上次那个人试图杀死你,看到你害怕的模样,我也真的怕了,我怕你会永远恨我,也怕你无法再走出去享受这个世界与生命。”

    泰特说这些话都是真心的。

    他诚然自私,但他面对薇奥莱特时,却不舍得她死去,和他一样在鬼宅中待到地老天荒,从此再也感受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他的女孩儿,本该自由快乐地生活在阳光下。

    “小维,对不起,我……”泰特真心后悔了,从活着到死去,从未有人教导过他什么是爱,扭曲的母亲,好色的父亲,残疾的兄长和妹妹,被漠视忽略的人生。

    他以为世界唯有痛苦,生命毫不值得,但当他真正坠入爱河中,才明白爱的意义。爱,就是哪怕你身处地狱,你也绝舍不得将所爱的人拉入泥沼陪你,你只想奋力把她推上去,看着她步入光明的人间。

    爱,是看着她活着,看着她得到幸福。

    所以他后悔,后悔当年如此轻易终结了自己的生命,以至于如今人鬼殊途;他更后悔,后悔为了生一个孩子而和薇薇安发生关系,一旦薇奥莱特知道,他该如何面对小维?!

    尼普特曾经将他扔到墙上,质问他——“生命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

    过去,生命对他来说一文不值(life is nothing),而如今,生命的意义叫“薇奥莱特”。

    “滚开,滚开!”薇奥莱特歇斯底里地扔着枕头和桌上所有够得到的东西,她的情绪太过激动,以至于泰特什么都不敢再说,也不敢再刺激对方,只能黯然神伤地隐去身形离开。

    薇奥莱特哭得浑身发抖,接着却觉得身体越来越冷,连呵一口气都变成冰霜。

    她抬头望去,只见在泰特走后,越来越多的鬼魂聚集在房间里,那种形形色色的惨死模样,让女孩儿的精神几乎击溃。

    她突然意识到,在这座房子里几乎所有人都是鬼。

    薇奥莱特捂住耳朵蹲下来哭泣惨叫,可是鬼魂根本不肯放过她,在极端恐惧之中,她满脑子都充满了负面情绪,之前自残时的心绪占据思维,她冲到了厕所,将薇薇安之前身体不适时开的安眠药拿了出来,全部倒入手掌中,一口气吞了下去……

    “她试图喊过你。”莫伊拉眼神黯然,虽然也怀疑泰特的哥哥尼普特是鬼,但当年尼普特给女孩儿的安全感太强,即便是鬼,应该也是这个房子里难得的善鬼。

    所以,在最终绝望的时候,薇奥莱特喊着尼普特的名字,可对方却没有现身。看着逐渐逼近的鬼魂们,女孩儿最终仰头吃下了整瓶药。

    薇奥莱特死在了鬼宅里,她变成了再也无法离开的鬼魂。

    “对不起,尼普特,我当时……我当时出去……。”红发女仆痛苦地闭了闭眼,尼普特确实嘱咐她看好小女孩儿,可是当时有泰特保护对方,而万圣节到了,她总算可以离开此地,她一直都试图找自己的家人。

    “不怪你,你没有义务24小时盯着薇奥莱特,它们就是要逼死她。”

    叶良的表情沉静若水,没有任何表情,眼神却越发锐利。

    为什么要杀死薇奥莱特?大概是女孩儿死后,薇薇安会极为痛苦,而就像康斯坦丁和罗迪所说,恶魔之子吸取痛苦作为养料,所以魔鬼仆从们打造了这个房子收集痛苦与祭品。

    母体越是痛苦,也许恶魔之子就越是强大。

    “等我回来时,已经太晚了,泰特先发现了薇奥莱特,他试图救她,把药从她喉咙里扣出来,可是太晚了,对不起,太晚了。”

    “小维的尸体在哪里?”叶良沉声问道。

    红发女仆悲哀道:“泰特藏了起来,薇奥莱特似乎不记得自己死了,她以为泰特救了她。”

    叶良缓缓吐出一口气:“我知道了,莫伊拉,别责怪自己,这不是你的错。”

    就算莫伊拉在,也未必能拦得住幕后恶魔,小维的死真正要怪的,是制造鬼婴的那些存在,是康斯坦斯这样的恶魔走狗。

    但他不能妄为,必须忍耐,哪怕薇奥莱特的死像刀子一样在心口割裂,尤其是当他听莫伊拉说道,薇奥莱特死前试图寻找他求救,这个害怕得近乎崩溃的女孩儿孤立无援,喊着自己的名字,希望他能恪守诺言来帮她。

    可他却辜负了人们对自己的信任。

    他答应诺拉为她找到孩子,他答应帮助莫伊拉解脱,让她的尸骨重见天日,他答应薇奥莱特会来帮她,可是最终,他什么都没做到!

    他辜负了她们。

    叶良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

    就在莫伊拉和叶良说来龙去脉的时候,泰特安置好了薇奥莱特的灵魂,也气势汹汹地跑去找罪魁祸首算账,他的心中涌动着强烈的暴怒,只想摧毁点什么来平息。

    康斯坦斯今天依旧来给薇薇安送生肉吃。

    刚端着盘子走出去,便看到阴沉暴怒的儿子走过来,低声怒吼道:“是你操纵了那些鬼怪去吓唬小维,你是杀了小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明明知道我爱她!”

    康斯坦斯冷下了脸,反问道:“你终于愿意来见我了,我的儿子。”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爱你,你是我的儿子!”康斯坦斯也燃起了怒意,自从泰特死亡后,她把一部分力量给了泰特,就怕他被别的鬼欺负,可泰特却一直躲着她。

    “你什么都不知道,泰特,你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小世界,只关心一些鸡毛蒜皮的情情爱爱。”康斯坦斯厉声呵斥,“你以为我活的很容易吗?我不过是地狱的废弃品,他们把我制作出来,用恶魔之血和一个该死的驱魔人的血肉融合起来。

    他们希望制造出不亚于康斯坦丁的存在,去讨好地狱之主,但我们却得不到主人的半分宠爱!祂甚至厌恶我们身上带着康斯坦丁的气息。作为混血,我在地狱里毫无地位可言,谁都可以践踏我的灵魂,我讨好了多少恶魔,才得以来到人间完成恶魔之子的任务。”

    这一回,康斯坦斯决定把一切都和儿子说清楚,他们才是一边的,泰特本该是她完成任务的最佳助手。而这些话本身也在她心里憋了太久。

    “这座房子是地狱蛊惑人类建造的,我来到这里时,祭品还差一点点,在这里死亡的人越多,怨恨越多,母体越是痛苦,未来的恶魔之子就越强大。”

    康斯坦斯走了过去,抚摸她朝思暮想的儿子的脸庞,眼神痴迷而温柔:“我本该一心一意完成任务的,可大概我身体里确实有一半是人类的血肉,当我生下你们几个孩子后,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个母亲,而对母亲而言,孩子就是一切。”

    “泰特,我爱你们,爱我的孩子,我不舍得将你们也作为祭品。”

    “可因为我是半人半恶魔,或许生来就是被诅咒的,我生下的每个孩子都有问题,你的哥哥和妹妹都有严重的生理疾病,但唯有你是完美无缺的,可你偏偏选择了死亡。但没关系,泰特,你就算死去也不会离开我,你会和我一起培养出最强大的恶魔之子,然后同我一起返回地狱。”

    “我们立下这样的功劳,必然会在地狱有一席之地。”康斯坦斯“咯咯”笑了起来,抱住眼前的爱子,像精神病一般呢喃道,“再等一等,我的宝贝,很快恶魔之子就会诞生,他会给世界带来末日,地狱将吞噬整个人间。”

    “你再也不用被困在这里了,你不是爱薇奥莱特吗?没关系,妈妈支持你,你看,薇奥莱特死在这里,她不就永远可以和你在一起了吗?到时候,你可以带她一起下地狱。哈哈,反正人类都会死光的,早点晚点不是一样吗?”

    “而且她会永远,永远陪伴你,我的宝贝儿子。”

    泰特看着搂抱住自己的母亲,得知真相的他陷入了深深的沉默,最终,他伸出手,也抱住了自己的母亲,眼神晦暗不明。

    【可是妈妈,我爱她,我不想让她下地狱,我想让她上天堂。】

    【要下地狱的话,我们两个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