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门春几度

宅门春几度 > 006.谁敢去偷她的东西?

006.谁敢去偷她的东西?

    也罢,清芷将谢清菡从凳子上扶起来,再三说道:“我可以帮你想想办法,但先说好,只此一次,再也没有下次了,以后再有什么事,可千万别来告诉我。”

    “真的吗?三妹妹,你肯帮我了?”谢清菡高兴的抓着妹妹的手。

    “只是答应你想想主意,你现在先去洗把脸,然后好好睡一觉,等你休息好了咱们再说。”

    清芷松了口,谢清菡自然事事依从。

    谢清菡是真的惊着了,又一夜没睡担惊受怕,这一觉竟睡到了黄昏才醒。

    见到清芷就问她想到办法了没有,清芷让她先吃饭,看着窗外渐黑的天色,心里有了主意。

    “三妹妹,如果不说清楚那件红色斗篷的来历,又有什么办法证明不是偷了大姐姐的?”谢清菡匆匆吃了几口就撇下了,满心想着这事怎么处理。

    清芷却是淡然一笑:“其实何必证明你衣裳的来历,只要证明大姐姐的衣裳没丢不就好了?”

    “啊?”谢清菡有些听不明白,“大姐姐衣裳没丢?”

    “我的傻姐姐,阖府里,谁敢去偷她的东西?再者,若是要偷,也该偷珍宝首饰,偷件衣裳做什么?”

    谢清菡虽然平时性子软些,没什么主意,但经清芷这样一提醒,她也明白了过来,此时恨恨言道:“都是一家子的亲姐妹,平日里总欺负我也就罢了,为什么要这般害我!”

    其实这件事本不复杂,主要还是在于谢府老太太怎么处置,老太太之所以处罚谢清菡,那是气她只会哭又拿不出证据,如今要是能证明谢清蕊的衣裳没有丢,老太太自然顺手推舟,清菡毕竟是她的亲孙女,是谢府里的二姑娘,若是名声不好,谢府也无光。

    清芷看着谢清菡恨恨的样子,突然开口说道:“这事本不难,就看二姐姐敢不敢去了。”

    “什么?我?”谢清菡眼睛瞪的大大的,一眨不眨看着清芷,试探道:“你是想让我去找大姐姐的那件斗篷?我不行的,我不敢……”

    清芷淡笑:“自然,是妹妹愚笨,也想不到更好的法子,不如二姐姐再想想看吧,也许有别的主意呢。”

    清芷只是答应帮她想想主意,大房里的事情她不会也不敢去掺合,这些谢清菡都明白,可让她去大姐姐屋子里翻东西,她是打死都没这个胆量的。

    清芷看出她的顾虑,解释道:“二姐姐怎么糊涂了?如今咱们要去汴京,收拾好的物件都装箱搬进了库房,那斗篷大姐姐是铁定不会再穿了,自然也不会贴身带着上马车,说不定就在库房哪个箱子里搁着。”

    “去库房找?可那么多箱子,样子都差不多,怎么找啊?”谢清菡犹犹豫豫,她指望清芷能陪她一起去,可清芷却是说道:“大姐姐可不像二姐姐你,处理件衣裳都不敢怕被人瞧见,你若现在不去,说不定就真的找不见了,二姐姐好好想想吧。”

    是夜,谢清菡按清芷所说去了库房,清芷让小莲偷偷跟着别被发现,可没过多久,小莲却跑了回来,说二姑娘在库房摔倒,被箱子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