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门春几度

宅门春几度 > 009.老太太病倒了

009.老太太病倒了

    清芷本想清清静静躲在屋子里,合安苑却突然传出消息:老太太病倒了。

    年纪大的人突然病倒可不是小事,她的小院离合安苑最远,等她赶到合安苑,除了几个哥哥不在府中没有过来,其余人几乎都到齐了。屋子里谢清蕊和谢清菡立在一旁,大伯父和父亲守在塌边,大伯母和母亲分别立在他们身后。

    清芷到时,原宫廷御医刘御医被请进府中为老太太诊病,清芷悄悄进屋站在谢清菡旁边,谢清菡看到清芷,登时红了眼眶,清芷一惊,小声问她怎么了,谢清菡也只是摇头,并不肯说。

    清芷心中疑惑,但这个场合到底没有多问,只听刘御医说老太太只是一时急火攻心,没什么大碍,但老太太年纪大了,经不起几场大病了,儿孙能顺着就尽量顺着。清芷心道这话真像是老太太教刘御医说的,如此恰当其分。

    果然大伯父谢晋等刘御医走后,跪在老太太榻前不肯起身:“都是儿子不孝。”

    老太太悠悠睁开眼睛,身体尚且虚弱,气道:“你们巴不得我死了,便不用受我这老太婆管束,个个都能当家做主了!”

    谢晋和谢华听此言大骇,跪在地上认错说绝不敢有此想法,清芷几人见状也只能跟着跪下,她们跪得远,榻前又说了些什么听不太清楚,可清芷却清楚地听到身旁谢清菡小声抽泣的声音。

    清芷递了帕子给她,她接过后眼泪却越发止不住,清芷小声在她耳边说道:“祖母没有大碍,你哭成这样子做什么?快别哭了,要是被长辈们看到,少不了要责罚你。”

    谢清菡抹了把眼泪,满脸后怕,“你不知道,方才母亲看我的眼神……我完了,我以后真没好日子过了。”

    “大伯母?你犯什么错了?”

    谢清菡却抿了抿唇,低声道:“你不是说,以后再有什么事都不要告诉你吗?”

    清芷一愣,看着二姐姐委屈又倔强的模样,心中失笑,继而听见大伯母向氏让她们小辈们先回去,清芷起身时,见主母曾氏对她使眼色,她点了点头,明白曾氏是让她赶快回去,这里的事不要掺合。

    出了合安苑,清芷下意识慢一步让两位姐姐先走,可谢清蕊和谢清菡却堵在院外,谢清菡的手正紧紧拽着谢清蕊的衣袖,清芷何曾见过谢清菡在大姐姐面前这样强势的样子,心中只觉奇怪。

    她慢慢走上前,只听谢清菡正说道:“父亲母亲不去汴京的事儿我压根就不知道,大姐姐你为何要这般害我?”

    谢清蕊轻笑:“二妹妹莫不是糊涂了?这事儿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知道。”谢清菡嘴笨,一直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清芷也慢慢明白二姐姐为何哭成那样,原是大姐姐在祖母面前说漏嘴,却说是二姐姐偷听了告诉她的。

    谢清菡拽着谢清蕊的衣袖不撒手,非让她再进去祖母面前说清楚,谢清蕊不愿理会她,只想赶快离去,二人一个推一个拽,谁也不让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