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九、超级学霸

九、超级学霸

    十几位束红巾的少年一拥而上,各显神通,意要在老大面前表现一番。

    这些人多数是旁听生,能力有限,胆量很大。他们这一追,正中了楚叶之计。

    渐渐地,只剩小白脸孤身一人在后遥望观阵,楚叶瞅准时机,使上全身力气,双足似两朵祥云,瞬间便将追逐之人扔于场地的一端。

    楚叶借助旗杆之韧劲,横着身子似蜻蜓点水般脚下一蹬,身体顺势逆风而行,似千年妖狐般飘逸鬼魅,一息间便飞到了小白脸的面前。

    这也太帅了吧!!

    001号好像惹不起,怪不得他是001!

    “兄弟,有话好说,我这个人最讲义气,要不,交个朋友!”

    小白脸不再嚣张,而是谦卑地伸出了右手。

    楚叶自然乐意就坡下驴,他目前的技能还只限于奔跑。

    “你凭什么跟我交朋友?”

    小白脸一阵呆滞,“你是001号?”

    “对呀,我第一个来的。”

    “哎呀兄弟,你早说呀,我是幽州城主之子,以后你在学校的费用,我出了。一端叔叔让我照顾一下兄弟你。”

    城主之子名叫赵清昊,虽然城主比较贪财,却希望儿子清正。

    “不打不相识呀!”

    双方都长舒了一口气。

    赵清昊扯着嗓子喊道:“兄弟们听好了,这位也得叫大哥,我们情同手足,早就是知己了,今天只是想让你们见识一下他的威力。”

    众人如梦方醒,老大真能装啊!!

    楚叶算是又过了一关,出门在外,多一个朋友也是好的,何况是一群,即使有点狐朋狗友之嫌。

    “大哥好!大哥威猛!大哥什么时候教我们几招!”

    楚叶虽然习惯收罗小弟,可是初来乍到就这样,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咱们都是好兄弟,以后要互相照应,我不太熟悉地形,谁陪我去转一转?”

    十几人说说笑笑,有如多年的老友重逢,楚叶笑着想着,这就是生活!

    两天后。

    张灯结彩,管乐齐鸣。整个幽州城的人都想到凡成书院来看一看,不为别的,就看看谁能成为这幽州城,乃至斗战大陆的宠儿。

    楚叶已经站在了门内,帮着老师和护院们维持秩序,跑前跑后。

    陈院长已百岁有余,须眉皆白,面色红润,腰身笔直,双手过膝。他来到正门的广场中央,声如洪钟:“诸位,感谢大家前来观看这一年一度的入学仪式,今年,我们凡成学院决定招收十名学员……”

    还没等陈中天院长说完,底下已经炸开了锅,十人,太多了吧,以前只招五人。

    “今年有太多的英才涌现,真是一桩喜事。这十人的名单已经张贴在了东城墙的红榜之上,希望各位多多提携。”

    陈院长扫视了一下众人,“我宣布,入学仪式正式开始!!”

    鞭炮,舞狮,御剑飞行表演,宣念各方贺礼……

    下面有人小说议论“听说仙界都派人来了,还有神界的呢!!”

    “那当然了,这凡成学院每年都会有强者晋升,不知走出过多少神仙,可能还有佛呢!”

    没让十人露面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只是名单倒也无所谓,名字嘛,谁知道是不是代号。

    繁闹过后,归于平淡。平淡的日子才最磨人的心志,也更给努力的人以机会。

    月华如水洒满天际,天圆地方,许多人在倒扣的锅中徜徉。

    楚叶信步微踱,才过了两日而已,他已能熟练掌握白色链条挣断后带来的神技,目前,呼吸之道已了然于心,只要活着,就会稳定飞升。

    该进行第二个阶段的练习了,吸收篇。

    万法不变,形异而已。世人忙忙碌碌,普遍效率低下。而吸收篇就是要提高人的学习效率,一眼窥全貌,一次便永远。

    楚叶撩衣而坐,内观,紫盈盈的枷锁摇晃着,很是耀眼。今天必须撼动它,哪怕只是一条缝隙。

    光能让人视物,无光其实也行。因为物还在,眼亦在,只是没有外力加持。

    楚叶开始发力,自从气血全部打开后,他的力量不知增加了多少倍,反应也更加敏捷,特别是腿部力量。“哐啷”,铁链紫光大盛,但却没有断裂。

    楚叶已经满头大汗,不能放弃,继续。

    再来!楚叶一面咬紧牙关,一面平稳呼吸,周身既发力又放松。

    汗水已经打湿衣裤,强者就是能够坚持到最后。

    突然,数道紫光遍布全身,刺骨的疼如百蚁啃噬,楚叶微微一笑,来吧,这说明你怕了,再来!!

    水塘里的鱼儿摇曳生姿,树枝上的鸟儿啁啾鸣唱,楚叶在草地上冷汗直流,但绝不哀痛号叫,相反,嘴角又扬起一个弧度,这种倔强是与生俱来的,没有刻意伪装,也没有随性模仿,也可以称之为天赋。

    寂静的男舍外,一声炸响,若惊雷,似龙吟。

    陈院长正在院中品茗对弈,“这小子居然又成了。”语波不惊。

    “是啊,不到七日,居然挣断两道枷锁,此等天赋恐怕只有院长您可以与之匹敌了,日后的成就希望能追随院长的脚步。”离断水紧盯着棋局。

    “他一定会比我强的,我才入至仙,他会走得更远!”

    棋语无声,世语无声,有声者非上品。

    紫瞳灼灼,楚叶起身立于月色中,环视了几周,但觉如今视角已不同以往,可以透过现象直视本质,这双慧眼已然火眼金睛。

    楚叶的灵魂要强于世间生灵,一旦束缚的枷锁撕裂,神技岂常人能及?

    所以,一位超级学霸已经诞生,他会吸尽世间所有知识,而后越阶层,归神位!

    “明天正式上课了,我要加倍努力,我会更加强大,我要决定我自己的命运!”

    楚叶信心满满,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的脚步,即便是天空,也可与之比试胸怀!

    作者微信:150414508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