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三、原来是你

三十三、原来是你

    楚叶感觉着来自黑衣人的愤怒。

    人一旦不要命,这种力量会胜过平时数倍。

    黑衣人目眦决裂,这家伙都要死了还有力气,居然让自己的双脚被缚,斩千秋和夏冰趁机已经逃至街上。

    黑衣人伸出右手,招来银白色的开山斧,“没关系的,他们跑不远,你先下去吧!”

    开山斧呼啸而下,直奔楚叶的脑袋,楚叶抬头看着黑衣人,嘿嘿一笑,伸出右手就对了上去,“去你的吧!”

    楚叶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宁可战死,不可被辱。

    一道闪电从右掌射出,可是力量实在有限,楚叶睁大双眼毫不怯懦。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楚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了许多,他来自天上,因看了一抹红而被贬凡尘,百年之后重归神位,仙叔来送他,许多人都挂念着他……

    一股力量自体现内涌出,身上的伤瞬时被修复好了一些。

    暗中一双眼睛看楚叶许久,你终于想起来了!

    斧破电流顺势直下,“咔嚓!”一声,开山斧折成两段,分落于楚叶的身侧。黑衣人大骇,这电流已经没有威力,一定还有其他人,可他根本没有感觉到周围有什么人存在。

    青衣男子还在地上抖动着,那是谁呢?

    一道人影飘落,无声无息,似与空气融合了一般,倏地,一名黑发红眼的男子站在了黑衣人面前。

    这男子年岁不大,约摸十四五岁,稚嫩的面庞下却有着健硕的身体,一看就是铁打之躯。红色的眼睛中透露出了超出同龄人的坚毅与凶狠,玄色外衣更显神秘。

    青衣男子终于不抖了,他觉得好像有救了,虽然不认识这个人。

    楚叶见来人也不相识,不过应该是来帮助他的,身上的劲一懈,直直地坐了下去,再也不想动了。

    “魔界的?”黑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

    “很有眼力,不过,你很不幸!”红眼男子不再多言,隔空一掌打出,黑衣人双手护住体前,“咣!”的一声,黑衣人横飞出去撞到墙上后又摔到了地上。

    楚叶眼前一亮,这红眼男子只挣断了三道枷锁而已,这也太逆天了!

    黑衣人的战力其实还是有的,之所以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主要是内心惧怕。

    开山斧已断,只能赤手空拳,战力折损;魔界人向来狠毒,一般人不敢招惹;他还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觉得此人的实力应该在他之上。所以黑衣人内心过于胆怯,这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

    “你虽然强,但其实不及他!”红眼男子指了指趴在地上的楚叶对黑衣人说道。

    “你若不来,他必被我削首,我还不及他?!”黑衣人不解。

    红眼男子瞅了一眼楚叶,眼神颇为复杂,好似一眼万年。

    “你刚才过于惧怕,其实我才挣断三道枷锁而已,如果你全力一搏,似他刚才那般,我未必能轻松的胜你。可你不敢,你察觉不到我的气息,便心生忌惮,那只是小把戏罢了。”红衣男子边说边向黑衣人走去。

    黑衣人面有愠色,被对手给耍了。继而又面露难色,不知该如何收场。

    “别瞎想了,你必须死,因为你在这个时间动了一个不该动的人!”话音刚落,红眼男子手中多了一柄金色铁锤,一锤轰下!

    黑衣人原想叫人,已经拿出了传音之物,怎奈红眼男子速度太快,他连躲闪的机会都没有,只好双手叠加拼命一挡,“噗嗤”,铁锤势不可挡,力道之大直接将黑衣人秒杀!

    一堆被砸烂的血肉散布在角落,这一锤足以擎天撼地!

    楚叶也不禁赞叹,此人这身本领着实了得,跃阶杀戮,而且这么轻而易举!

    “多谢相助!”楚叶踉跄着站起身,深施一礼!

    红眼男子居然笑了,笑得非常开心。笑着笑着又非常严肃起来。

    “你不用谢我,真的不用,我并不是在帮你,好好活着,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

    红眼男子走近楚叶,轻轻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尘,“多加努力,希望有机会到我摩界中去,那时一定会有惊喜给你!”

    楚叶看着面前之人甚是眼熟,又实在想不出。虽然之前在生死之交他想起了前世的一些人和事,但有许多还是朦胧的。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希望早日再见!”

    大恩不言谢,楚叶自知多说无益,现在只有好好修行,以后有机会再报答对方。

    红眼男子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位灰袍老者,眼神幽暗,仿佛千年古井,已经把日月山川全部倒映在了其中。

    二人没有理会慢慢起身的青衣男子,在意味深长地看了楚叶一阵后,转身离开。

    “我这么帅吗?”楚叶问道。

    “嗯,嗯,确实挺帅,多谢救命之恩!”青衣男子艰难地走了过来。

    “那妇人及其同伙都不是我唐国之人,居心叵测,以后你也要多加小心!”楚叶的话让青衣男子略有为难,欲言又止。

    “对了,你刚才那两个嗯是什么意思?”楚叶说完哈哈大笑。

    青衣男子见楚叶如此豪爽,也就没有了戒备之心。

    “我是眦国人!”

    楚叶的脑子飞转,“你是好人吧?”

    青衣男子也笑了,“当然,唐国不是也有坏人吗?”

    “你没有说慌!”楚叶重新打量了一下青衣男子。

    “什么?”青衣男子有些不解。

    “你说你对付男人很厉害!”楚叶又露出一个大大的坏笑。

    青衣男子摇了摇头,不禁笑出了声。

    “楚叶。”

    “顾承。”

    二人抱拳于胸。

    “有缘再见!”

    “后会有期!”

    君子之交简简单单!

    二人的步伐有些滑稽,就算是直立行走吧。

    到了街口,顾承道:“日后若去眦国可去找我,我必尽地主之宜,咱们把酒言欢,再论今日之事。”

    “一定,到时会多有叨扰,保重!”

    “保重!”

    顾承望着楚叶的背影良久,心道:这名少年年轻有为,胆大心细,做事不拘一格,若为我眦国所用就好了。

    楚叶却没有多想顾承,他着急寻到夏冰和斩千秋,他断定二人会去二皇子那里搬救兵,毕竟近哪。

    楚叶现在的模样有些可怕,衣衫虽算完整,但很多地方已经被巨大的力道震坏,大小孔洞,丝丝缕缕,主要是上面还有尚未干的血渍,清秀的面庞下该有一个怎样的灵魂才配得上现在这番妆扮。

    街上的行人渐多,目光也更多了。人们都在小心议论:

    “这是谁家的孩子,太能打架了!”

    “可不,真不让人省心,这要是长大了,多数是个歹人。”

    “这大人也不管管,咱们这里多太平啊,怎么出了这种人!”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人言可畏,人心更可畏。

    最怕不明原委地妄加评断,市井中的许多是是非非就是这样,腌臜龌龊!

    楚叶心有不甘,他是在为幽州、为唐国拼命,人们为何不了解完内情再作评判!

    一声声刺耳的言论惹得他的心翻江倒海,刚有些苏醒的大脑忽然被一些事情占据,朦朦胧胧,有些看不清楚。但刚才那个红眼男子太眼熟,之前一定没有见过,那是在哪?

    只有前世了!

    楚叶的双眼有些迷离,双脚兀自走着。

    “楚叶!”一声脆如清泉、甜如百灵的呼喊让楚叶迷离的双眼一视到从前,夏冰在喊他,可楚叶却看到了那一抹红!哦,原来是你!

    一瞬间,沧海桑田!

    眼中看到的世界是什么?

    楚叶停了下来,衣服上的灰尘在微风中阵阵飘飞,落下来,又离开。

    楚叶看着这些灰尘……

    尘世尘世,灰尘组成的世界!

    灰尘脏,也不脏。要看你是否沾染!

    一花一眼一世界,一尘一念一天堂!

    身蒙尘,可以掸,心覆尘,只能修,若修到最后会发现,连心这个想法都不要有。

    本来了无牵挂,一念生心!!

    楚叶缓缓坐了下来,虽然有些事情比较模糊,但是有些是可以确定的,他曾经不是凡人,而现在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要想重回不凡,只有修炼!一直修、一直修……直到比之前还优秀!!

    楚叶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原来如此!!

    他感觉想了好久好久,慢慢地睁开了眼,夏冰还在向他奔跑,这个所谓的时间存在吗?

    他看着夏冰着急的神情,脑中又闪过几帧画面。

    万仞绝壁前,那抹红衣袂轻飘,娇小的身板似有无限的力量,一会儿飞上崖边采个仙果,一会儿又落到崖底踏浪欢歌。

    魔界大军压境,一抹红身着戎装身先士卒,一杆赤金锁龙枪寒芒灼灼,快如雷电。千军万马中自由穿梭,好个俊俏先锋女儿郎!

    原来是你,真的是你!

    夏冰见楚叶坐在地上,浑身上下伤痕累累,不禁红了眼眶。又看他举止怪诞,时痴时笑,夏冰再也忍不住,大步冲去,泪水瞬间决堤,似鲛人之泪随风飘向了身后。

    “我没事!”楚叶怕夏冰着急,抬头冲她笑了一下。

    夏冰一把抱住了楚叶,因为他这一笑实在是太难看了。脸上灰红混染,表情木讷呆滞,因为这不是久别后的欢笑,而是顿悟后有所得又找回一些记忆后的欣喜。

    “你没事吧?伤得重不重?那名黑衣人呢?以后不准这么逞强拼命!你会死的!”夏冰一口气说了许多话,楚叶看着她那着急又生气的表情,不自觉地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脸。

    夏冰身体被楚叶抚摸得一怔,但却并没有挪开。

    斩千秋带了两个人赶来,这两人楚叶一看均是挣断五道枷锁的高手。

    “你怎么样?”斩千秋有些难为情又关切地问。

    夏冰扶起了楚叶,“没事了,被一个红眼男子给救了。那名黑衣人已经死了。”楚叶说完才发觉自己无比虚弱,身体不禁靠在了夏冰的身上。

    “那就好,不过夏冰,你怎么能独自返回呢,太危险了!”斩千秋急得大汗淋漓。

    夏冰没有说什么,扶着楚叶奔学院走去。

    两名侍卫查看了一下适才打斗的街巷,除了一柄断刀和一摊血肉什么痕迹也没有留下。

    “禀三皇子,出手之人的招数颇为诡谲,而且手段毒辣,似是魔界所为。”

    “我们去问问楚叶吧。”

    几人一同回了学院。现在斩千秋真不敢一个人在街上闲逛了,他二哥并没有来,来了也是白费力气。

    夏冰扶着楚叶走得很慢,楚叶的思绪有些乱,这么多信息一同涌进大脑,需要整合一下。

    “你认识我吗?”楚叶突然问。

    “你是楚叶,你认识你自己吗?”夏冰本要断的泪又续了出来。

    “咱们以前也有这么近的时候,一起练剑,一起杀敌,一起修行,我的红,原来是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