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五、陆浮生

四十五、陆浮生

    燕州本就繁盛,新人赛会的举行,更让其成为了当今斗战大陆的耀眼明珠!

    醉仙楼内坐无虚席,欧阳震早早地就在此预订了包间。这包厢很大,足可坐上二十多人。

    桌上只有菜,没有酒,上官措以茶代酒,脸上亦红光灼灼。因为上午唐国的战绩非常之好,夏冰也出尽了风头。

    桌上除了十名先手,上官措与欧阳震外,还有四名老者相随,此四人都是撕裂五六道枷锁的强者。

    众学员相互介绍后,上官措看了一眼道空,又看向了欧阳震:“道空乃佛门武僧,是郢州镇国寺重点培训的俗家弟子。”

    说着,道空站起身来,双手合十朝大家一礼。

    上官措继续道:“不知这眦国的陆浮生什么来头,能力如何?”

    欧阳震看了一眼楚叶:“回上官大人,这陆浮生是眦国灵宵派传人,现任灵宵派掌门陆渊之子。已经撕裂三道枷锁,很有实力!”

    上官措不禁皱了皱眉,道空也是一惊。

    欧阳震说完,转向了道空这边:“你挣断了一道枷锁?”

    道空连忙起身:“是的欧阳先生,小僧只挣断了一道!”

    “没关系的,不要力拼,陆浮生的实力可以进前三,甚至争冠!道空小师父莫要心急,以你的实力和他也可一战!但一定要注意,留些力气,尽量在第二轮的兵器比试中战胜对手,同样有机会晋级!”

    道空心中是很温暖的,他感受到了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大家都在为他考虑。

    席间大家都没有太拘谨,不管是皇子,还是吏部尚书,在这一刻没有阶层之分,只有领队、先生、老者与学员,大家目标一致,探讨如何对敌!

    楚叶看着眼前的景象,大家推心置腹,虽然有许多人都是刚刚才认识,但彼此毫无隔阂,这种感觉太美好了!楚叶心中升腾出一丝感悟:世间为何要有战争,人为什么要分等级贵贱,斗战大陆何时能止戈?!

    清风美好,不染人间半份埃!

    世间万物怎如这清风啊,风过无痕,人过必留长长的印迹!

    未时,较武场。

    擂台之上站着三人。

    陆浮生与道空相向对立,浓眉军者在喧讲比赛规则。

    不多时,场上只剩二人。

    “请!”

    “请!”

    无须多言!

    陆浮生身着一件紧身短袖白衫,迎风而立。

    道空穿一件僧服,结实的肌肉撑着衣服有些隆起。

    陆浮生向前一步,只一步就到了道空的近前,屈食指向前一点,一道白光破指而出,武技!陆浮生第一招就用上了绝学!

    道空知其不如对手,但这陆浮生的速度太快,躲闪已然不及,只好架双臂用尽全身力气一挡,轰的一声,白光消散,道空暴退三丈多远,双袖已被打穿,双臂渗出滴滴血迹!

    陆浮生也是一惊,这一招虽未用全力,但足以一招致胜。可这道空硬接了自己这招幽冥指,只是轻伤!

    道空不敢再防守,大喝一声,双掌划出一道奇特的动作,突然,双臂向前一送,三丈外,两条银龙般的掌风直奔陆浮生而来!其间还有丝丝龙吟!

    台下的观众已经惊掉了下巴,“我的天哪!这两个小娃也太生猛了吧,这都是什么招数,成仙了不成!”

    “我怎么好像看见龙了!”

    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拓跋云端眯了眯眼睛,暗道,这两人好生厉害!

    陆浮生向后一撤步,双手在空中晃了几下,左右食指向前一点,白色的风浪直冲银龙!

    “噹!!”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力量激射四散,好在这擂台有强者加持,否则这股巨大的冲击力会波及到较武场内!

    三国的选手们都瞪大了眼睛,这才是真正的较量。

    楚叶也在心中思量,道空真强啊!才撕裂一道枷锁,居然能硬扛三道!

    欧阳震小声说道:“道空的进攻实力很强,防守稍逊。道空已经用尽全力,陆浮生只用了五层而已。而且这次是他先进攻,所以显得和陆浮生有的一拼。”

    楚叶方知道空的进攻武技已被开发,而防守尚且不足。

    刚才道空硬接了一指,怕是撑不了多久!

    擂台之上,烟气散尽。

    陆浮生面无波澜,道空双臂已经血流不止!

    本就裂开的双臂,又使出全身力气打出武技降龙掌,身体不堪重负,道空脸色酡红,呼吸急促,这一击被对手化解,他已很难支撑!

    陆浮生皱了皱眉,他并不想让道空这么快便下擂台,那样对于唐国太没有面子。

    他很清楚雪国才是真正的敌人!

    陆浮生突然一步向前来到了道空的近前,道空面色一紧,出手相抗!

    “咱们只比拳脚!”

    陆浮生的声音极小,说话间便猛地挥出一拳,这一拳看似凶猛,实则力道不大。

    道空一愣,随即心领神会。他向后一撤步,轻易地就躲过了这一猛烈的铁拳“好!”

    台下之人拍手叫好。道空表现出来的战力与意志符合雪国的审美。

    他现在双臂在下滴血,随着二人的打斗鲜血似朵朵桃花在擂台的各个位置盛然绽放!

    “真够爷们!”

    “加油!”

    呐喊声一波接着一波响起……

    拳脚之术很是好看,武者之力的角斗是有很多魅力的,普通人看得真切。

    一刻钟后,道空右手用力一防,还是被陆浮生一脚踢倒,道空再也支持不住,软软地趴在地上,陆浮生好像也很累的样子,略弯着身子直擦汗。

    惜败!

    眦国陆浮生艰难取胜,唐国道空奋战到最后,惜败!

    这一番龙争虎斗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了,观众们看得真切,选手们拼尽全力。

    铜罗响起,满场喝彩声!

    雪国国主拓跋宏很是满意,比赛的走向达到了他的预期。

    他发现了拓跋云端真正的对手,便是这场比赛“险胜”道空的陆浮生!

    “端儿啊,你可知这陆浮生是何等战力!”

    拓跋宏低声与拓跋云端聊着。

    拓跋云端扭头看了一眼正在擂台上大口喘气的陆浮生,“此人战力不俗,应在唐国凡成学院的弟子之上。”

    拓跋宏也看向了擂台,“唐国与眦国今年来参加新人赛的选手较之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今年的选手不仅战力提高了,还透露出一种不怕死的精神。可能是端儿你名声在外,他们格外重视吧!”

    说到这,拓跋宏的双眼射出一道阴冷的光,“越厉害越好,端儿你尽管大胆应战,他们绝对不是你的对手。”

    拓跋云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父王这么说,一定有他的道理。

    擂台之上正在进行着第一轮的其他比赛,不过选手的功力确是大打折扣,基本都是武者级别,当然,较武场内观众们的热情极高。

    观武台上。

    拓跋宏没有再理会擂台上的比赛,他拉着拓跋云端的手给他讲了一些故事,关于陆浮生的故事。

    “眦国在彩云之南,这里植被繁茂,多有瘴气毒物。在这崇山峻岭之中,有一座隐匿于云雾之中的宫殿,名曰灵霄宫。我小的时候就听过关于这灵霄宫的许多传奇,据说已经有上千年的传承,其中出现过许多绝世的高手。”

    拓跋宏被场内的喝彩声打断了一下,他扫视了一眼眦国的选手们,又继续说着,“斗战大陆上出现过的最强级别的战力是挣断九层枷锁,不过距现今已经有几百年了,不知他们现在到什么程度了!兽界、妖界中也曾传出过这样的绝世高手,但难有一见。”

    拓跋云端很少听到这样的故事,他每天的生活就是习武与读书。

    “他们不会死吗?”

    拓跋云端有些不可思议。

    “端儿呀,如果撕裂十道枷锁便会突破人类的极限,也就是说,已不再是人,可修成仙者!那时,人类的生存法则已经限制不了他们了。”

    拓跋宏轻叹了一口气,抬眼望向了南边的飞鸟。

    拓跋云端沉思着,他体会到了自己的弱小,他需要强大,他也想走到世界的尽头!

    “孩儿虽听过一些传说,但都未信,现在斗战大陆上有这种强者吗?”

    拓跋宏收回双眸。

    “目前斗战大陆上人类的最高战力为挣断七八级枷锁,而且屈指可数!”

    拓跋云端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了。

    “父王,您是说这灵霄宫出现过真正的高手?”

    拓跋宏的目光中多了一份欣慰。

    “是的,灵霄宫过于神秘,千百年来斗战大陆上只流传着他们的一些故事,鲜有人知其根基。因为灵霄宫的强者只重修炼,不问世事,修炼到最后便不知所踪!”

    拓跋宏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一声喟叹!

    “太虚净土!!这是我们修炼之人的圣地,估计灵霄宫中的至强尊者是去了那里,所以才杳无音讯!”

    拓跋云端已经无心场内战况,他脸上现出虔诚与向往。

    拓跋宏不徐不疾,娓娓而来。

    “近几年,灵霄宫似要出世,他们中的一些人逐渐放出名号。我们雪国的秘探已经查到今年参加新人赛的选手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高手,就是出自这灵霄宫。”

    拓跋宏的目光锁向了眦国的一个人。

    “千年传承,高手频出,不问世事,而今派出少年天才角逐新人赛!种种因素叠加,这灵霄宫与眦国怕是要有大阴谋!!”

    拓跋宏柔和的目光洒在了拓跋云端身上,意味深长地说:“原本我的大计要等你成熟些再启动,而今看来,不能坐等他们出招,要先下手为强!”

    “父王,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从一个人来开始,这个人就是陆浮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