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七、龙争虎斗

四十七、龙争虎斗

    场下观众一声痴呼,“啊!”

    楚叶的速度太快,身法异常诡异,他几乎是贴着地面飞行!

    飞剑斩上,三尺剑攻下!

    这一招使出,参赛选手皆惊,在今年的新人当中,能挡住此招的寥寥无几。大家都在替陆浮生捏一把汗!

    陆浮生连退数步,但两柄剑如影随形,他没有办法,只好甩出九节玉鞭击向楚叶,玉鞭脱手而出,楚叶不敢硬架,只好调整身形,于地上一滚,来到了擂台的东南角。

    玉鞭击退了楚叶的手中之剑,飞剑却直直地刺向了陆浮生!

    陆浮生不躲不闪,张开右手用力一握,飞剑被生擒!

    这陆浮生有一项绝技,叫幽冥指,手力大到惊人。又加上他已撕裂三道枷锁,自然不惧一般的铁质兵器。所以,刚才他果断扔出玉鞭,这才腾出双手,调整气息,硬生生地扛住了这柄飞剑!

    如果不是楚叶事先告知此剑为玄铁,他是断不敢直接用手生擒的。他相信楚叶不会骗他,他赌对了。

    陆浮生伸手一招,玉鞭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楚叶有些不解,这玉鞭也能飞行?

    “楚兄勿疑,这九节玉鞭曾受过太虚归来的高人点化,故有些不同而已,我并不会驾驭飞鞭,好像也没有飞鞭!”

    陆浮生一样毫无保留。

    “又是太虚!”

    楚叶在心里暗暗思忖,欧阳先生提过太虚,《黑色纪元》中也提过太虚,院长恩师之前也说过太虚净土这个神奇的地方……

    见楚叶站在角落未动,陆浮生面色一沉,知其顾及武器不佳,只好先作防御。他看向手里的九节玉鞭,微笑、轻叹。

    陆浮生慢慢向楚叶走去,他还是很忌惮楚叶的飞剑的,之前从没有与飞剑较量过,所以他走得极慢,但每走一步,楚叶的攻击范围就缩小一些。

    “他们在干嘛呢?”

    台下有许多观众已经看不明白了。

    “是啊,刚才打得多激烈呀,怎么楚叶怕了?站在角落不敢出手。”

    “你看这眦国的陆浮生也有些怕,走得多慢,都没有我走得快!”

    说这话的是一个二十左右岁的小青年,挺了挺胸脯,伸了伸腿。

    唐国选手区。

    夏冰紧锁眉头,“欧阳先生,楚叶怕是要吃这兵器的亏呀,太虚净土怎会如此了得?”

    欧阳震双手负后,倒不似夏冰这般着急,“太虚是个神秘的地方,我也知之甚少,以后你们可以亲自去看看。”

    说到这,欧阳震转头看了一眼眦国的选手区,“灵霄宫久负盛名,其底蕴之深厚神鬼莫测,楚叶这次是遇到真正的对手了!这样也好,还有综合比赛呢?先试试水的深浅!”

    夏冰仍被阴云遮目,双手紧握着刚得到的金枪。

    楚叶不能再退,已经到了角落的边缘。其实楚叶不是胆怯,他是想腾出更大的空间以寄出飞剑。

    如果陆浮生快速来攻,楚叶可以以快制快,打对方个措手不及。现在陆浮生这家伙走路的速度还不如老奶奶,楚叶还真找不到破绽来反击。

    眼看着陆浮生越来越近,楚叶不能再等对方露出破绽了。

    楚叶将手中三尺剑向空中一掷,一抹寒芒悬于擂台之上。

    楚叶使出全身力量,右掌朝着陆浮生的方向一推,一时间,擂台之上火星四溅,呼啸的风声夹杂着若隐若现的银色巨龙排山倒海般地向陆浮生袭去,这银色巨龙正是闪电之力。

    楚叶尚未把闪电之力完全融入飞剑之中,否则,斩杀跨境强者轻而易举。

    即使这样,这柄普通的玄铁之剑散发出来的恐怖威力仿佛要将整个擂台之上的空气点燃!

    “杀手锏!”

    拓跋云端脱口而出。

    他也不懂这御剑之道,现在楚叶将一把普通的玄铁之剑当作飞剑竟然有这种战力,太过不凡。如若是灵玉级别的宝剑,楚叶甚至有可能击败他拓跋云端。

    如若不是在擂台之上,而是楚叶想搞偷袭呢?!!

    无人可挡,必杀!

    拓跋宏脸上也有惊疑,小小年纪已然这般了得,要是任其成长……

    想到这,拓跋宏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幸亏……幸亏呀!

    擂台之上,陆浮生只想到楚叶会用飞剑,因为之前已经见过飞剑的威力,他可以徒手硬撼。可现在这飞剑之中有闪电的火焰,绝不能用手接!

    陆浮生由于走得慢,所以有反应的时间。

    只见他右臂由下至上一挥,九节玉鞭划出一条炫目的彩虹,与这飞剑生生地撞在了一起。

    “砰!”

    一声震动全场的巨响,陆浮生连退数步。他连忙伸左腿向地面一蹬,止住了身形。不过,他的右手虎口隐隐作痛,整只手臂都在微微发颤!

    楚叶的飞剑已经落地,楚叶顺手招回。

    剑身上有一个大大的豁口!这剑已经不能再用了。

    正常催动飞剑对陆浮生无用,这么大的豁口绝对禁不住闪电之力的加持了,楚叶索性将玄铁剑扔向一边。

    “楚兄,你这飞剑好生了得呀,今日真是开了眼界!”

    陆浮生见楚叶扔掉了剑,径直向他走来,他也不好执鞭出手。

    “陆兄好大的手劲呀,竟然徒手接住飞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佩服!”

    楚叶不再向前,两人之间现有十步的距离。

    “楚兄,地上还有一把剑!”

    陆浮生提醒楚叶,他之前徒手接住的剑并没有损坏。

    “它已经被你擒下,我不便再拿。”

    楚叶站在原地未动。

    “请楚兄再亮兵器!”

    陆浮生绝不是龌龊小人,他不可能乘人之危。

    “兵器,我当然有!”

    楚叶此话一出,场上场下所有的人都将目光对准了他的右手。

    只见楚叶将右手轻轻地伸入腰间,摸索了一阵,突然拽出一物!

    陆浮生睁大了双眼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把匕首。

    楚叶看陆浮生夸张的表情笑了笑,“放心吧,这把也是玄铁!”

    陆浮生有些不可思议,“这也能飞!”

    “哈哈哈哈!”

    楚叶狂笑不止,“这哪能飞,我现在只有这件兵器了,来吧!”

    说着,便摆好了姿势。

    “开什么玩笑,拿小刀和人家干!”

    观众里面那位小青年又沉不住气了。

    “唐国的这位楚叶真是厉害,兵器明显不占优势,如果兵器品阶再高一些,鹿死谁手还未可知,而现在,基本上胜负已定!”

    观众中也有资深的看客。

    观武台上。

    “端儿,你看这楚叶如何?”

    拓跋宏向前探了探身子。

    “非常难对付,刚才那飞剑之上居然有丝丝电流,我也不知能否接住这招。”

    拓跋云端边说边摇了摇头。

    “是啊,他确实要高出许多人,不过他还是不如你的。关键是他没有合适的兵器,一位战士没有兵器实力会大打折扣。”

    拓跋宏看了看拓跋云端腰间的雪澜刀。

    擂台之上。

    陆浮生不想这么比拼,输了丢人,胜之又不武。

    当然,他不可能输。

    楚叶自知不敌,可是没有办法,擂台之上岂能认输?

    楚叶这次主动持匕首攻了上去,他知道陆浮生为难。

    陆浮生不敢怠慢,挥玉鞭相迎,两人打在了一起。

    楚叶想近身作战,发挥匕首灵活的优势,陆浮生不与其纠缠,总与楚叶保持三步以上的距离,正好是他的玉鞭攻击范围之内。

    只一会工夫,楚叶就又靠向了擂台边缘,匕首太短级别太低,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现在楚叶几乎是赤手空拳在与陆浮生对决,这样他也硬生生地坚持了近一刻钟。

    只见楚叶不时地闪转腾挪,似林中松鼠,速度奇快,步法飘逸,陆浮生竟不能一时结束战斗。

    “他没有退路了!”

    小青年也看懂了。

    “真是可惜呀,楚叶很厉害的。”

    “是啊!”

    场中许多人都在发出感叹。

    玉鞭直奔楚叶的左肩,楚叶向右一闪,碰到了擂台的围栏,又一鞭至,楚叶稍一失神,鞭尖贴着右腿飞过,鞭风将鞋底带掉,楚叶右脚已泛出红晕!

    陆浮生虽未用全力,可这力道之大已非常人可挡。

    “受伤了!”

    夏冰一下站了起来。

    欧阳震向擂台挪了两步。

    陆浮生向前一步又轻挥一鞭,楚叶已无处躲闪,这一鞭太快了,他身后已无空间,如果跳下擂台就算失败!

    情急之下,楚叶胸中一股浊气向上直顶。

    陆浮生见楚叶肚子向前一顶而后突然回收,含胸弯背!

    “哞!”

    一股犹如眦国海潮般的音浪重重地袭来,陆浮生只觉耳膜饱胀,脑袋被震得要裂开,双腿不自觉地发抖并向后倒退!

    狮吼功!

    楚叶在绝望之际又使出了这招,当然,他没有动用掌中闪电,这是留给最后的对手的。楚叶明白,即使这场输掉,也有可能晋级!

    他现在对气的理解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狮子吼比之前强了不知多少!

    玉鞭还是落在了楚叶的身上,虽然陆浮生已经被逼退,但是九节长鞭攻击范围很大。

    楚叶左肩被鞭梢打中,皮肉绽裂,鲜血汩汩而出!

    这还是陆浮生轻挥一鞭,如果用出全力,楚叶左半边身子可能就碎了。

    楚叶右手扶住左肩头,脚下又传来一阵刺痛,再也站立不住,一下子坐到了擂台之上。

    陆浮生连退数丈,嘴角溢出一股热血!

    他完全没有想到楚叶还有这种攻击手段,他本想着将楚叶击伤即可,并没做好防御。被楚叶突然喷出的“哞”之音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师吼功的威力之大连楚叶都未曾想到,楚叶心中自然有气,不只有人体之气,还有先天之气,在绝境中可以激发出这种潜能。楚叶现在对气的理解已经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即使未到绝境,也可以强烈攻杀!

    这一声,还不是他的最强狮吼!

    一声铜锣震天响!

    在众人的注视声中,紫色官员说道:“二人互有损伤,此次兵器比拼,唐国楚叶与眦国陆浮生,平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