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八、自爆

五十八、自爆

    偌大的擂台之上还剩七人,雪国四人,唐国两人,眦国一人。

    雪国四人中有三人是挣断枷锁的强者,另一名是武者巅峰。唐国是楚叶与夏冰,眦国有一位武者巅峰,但他已深受重伤。

    楚叶与夏冰虽未受伤,但是体力严重受损。若是单打独斗,楚叶早就战胜对手了,可是这么多强者,他还真不敢轻易使用武技。

    尤其是那两位刚登上擂台的新人选手,特别擅长消耗战,防御力极佳。

    雪国这招棋下得确实妙啊!

    雪国的计划是拖住唐国与眦国的所有强者,包括随行来保护新人们的高手们。

    楚叶看着对面的四人,转头看向了眦国的那位武者,“兄弟,你先休息一下吧,你已经尽力了。有时间到唐国来,我们好好聚聚!”

    他们现在也算是战友了!

    “好吧,辛苦楚兄和夏姑娘了,我再待下去也是累赘。”

    眦国的武者身上全是血痕,一瘸一拐地走下了擂台。

    二对四!

    场上属楚叶的级别最高,也属他的伤最重,目前来看还是雪国占优。

    “认输吧!我们也不想难为你俩,你们也已经尽力了。”

    一名雪国高手说道。

    他也觉得楚叶实在够爷们,够英雄,只要他们俩肯认输,在这个擂台上是不会再出现第二个于勉的。

    “多谢美意,我们俩不会放弃的!嗯,不用兵器如何?”

    头半句多么慷慨啊,至于后半句,好像才是楚叶的风格。

    “如果台下切磋,我等自然可以不用兵器向楚兄弟讨教几招,但在这擂台之上,你我都代表着各自的国家,不容有半点闪失!”

    楚叶听后哈哈一笑,他其实是在偷出时间调整。

    “我还有一个问题……”

    他们并没有让楚叶的话说完。

    “别做无谓的事情了,出招吧!”

    楚叶已经成功地拖了一段时间了,对方不可能再让他耗下去。

    虽然雪国的几位新人想让楚叶他们多留在这擂台上一段时间,但绝不是留给他们恢复体力的。

    “这话不对呀,咦,快看,天上有个人!”

    楚叶的眼睛望向了雪国四人身后的天空。

    “多大人了,还玩这种把戏?”

    雪国的四人都没有动,他们都死死地盯着楚叶,他们知道,这个家伙太不老实了。

    “刚才是开玩笑,这次是真的,天上真有个人,还是个大大的美女!”

    楚叶又一次看向了高空,脸上还露出欣赏的神情。

    “行了,接招吧!”

    一名强者不容分说,举起长枪便向楚叶刺来。

    呯!

    身处最后一名的雪国选手轰然倒地,他被偷袭了。

    其余三人听到声音没有进攻楚叶,而是寻找偷袭之人。

    这人正是夏冰。

    此时她已经飘到了楚叶的身边。

    “哎,我告诉过你们,天上有个大美女,你们不信哪!真是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人呀!”

    楚叶连连摇头。

    之前四人的注意力都在楚叶的身上,一时竟忽略了夏冰。

    夏冰听出楚叶的意思是让她在天上搞偷袭,用飞剑偷袭,同阶无人能挡!

    倒地的选手是武者巅峰,他并不大碍,只是一些皮外伤,被飞剑穿了几个血洞而已。但要想投入战斗几乎是不可能了。除非拼命,好像还不至于。

    现在场上,二对三!

    “这样吧,咱们再聊一会儿……”

    “停,闭嘴!”

    楚叶还想休整一会,或者偷袭一下。对方已经不敢再让他说话了,刚才说着说着就少了一个人。

    雪国的三名新人互相看到一眼,现在不用什么战术,干!

    三道旋风疾速地卷向二人,楚叶夏冰不敢怠慢,赶紧一跃而起,跳至三人身后。

    现在硬碰硬是最蠢的选择,他们二人深知,一会比完之后可能还有战斗,必须要保持充沛的体力。

    三人见不能一时取胜,使用了杀手锏——同时寄出武技!

    三名撕裂枷锁的强者同时打出自己的武技,这种力量可以摧毁一座山!而且速度极快,几乎不可能逃离。

    白、黄、紫三道光束化成了一道红光,携带着许多种动物的吼声冲向了楚叶与夏冰。

    三股强大的武技合而为一,在一瞬间便锁定了楚叶和夏冰!

    二人无奈,只好硬撼!

    他们都使出了自己最强的战力!

    一道炸雷突然响彻较军场,银白色的巨龙闪电与紫金色的不死凤凰合二为一,一只体型硕大的火凤凰周身缭绕着闪电与雷鸣,迎头撞在那道红光之上!

    “铛!!”

    五人被超强的力量震得向后连连暴退,楚叶夏冰退出两丈多远,而雪国三人则一下子退到了擂台的边缘。

    这股碰撞之后的力量过于强大,是迄今为止擂台之上出现过的最大的冲击力。

    擂台之上没有半片飞雪,观众们倒是没有受多少影响,因为这擂台提前布了阵法,又有高手加持,否则较军场内会有很多人受到波及!

    雪国的三名新人已经跌倒在地,但是很快便爬了起来。三人都受了伤。

    楚叶与夏冰虽然没有跌倒,但是内力消耗太大,特别是楚叶,连续作战,伤势加重,目前战力不到五层。

    楚叶额角的汗水反射出的晶莹被拓跋宏捕捉到了,他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

    “你一会儿要保护好我,我可把自己交给你了,我生是你的人,死也是你的!”

    楚叶冲着夏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脸。他现在情况非常不好,已近午时,他一直战斗到现在,撕裂枷锁后虽然提高了战力,却并没有来得及夯实基础,总总原因加在一起,楚叶现在的情况很是糟糕!

    “你要做什么?”夏冰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觉得楚叶与她又要生死分离!之前在与黑衣人的搏斗中有过这种感觉,她隐隐觉得好像之前还有过这种时刻,可是她想不起来具体在哪。

    楚叶眼中噙有泪花,没有作答,转过身,手捂胸口,忍着剧痛,踉踉跄跄地朝着擂台边缘的三名新人走去。

    三人摆好了应战的姿势,他们深知到了最后的时刻了,准备好了最后一击。

    “投降吧!否则我就自爆!”

    楚叶面目有些狰狞,一股强大的力量自他的体内向外释放。

    武者可以自毁武功,也可以燃爆身体。自爆要比正常死亡痛苦数倍,不到绝境万不会如此。

    雪国三人有些吃惊,擂台之上并未到生死之地,即使输了又能怎样?

    可看到楚叶释放出的能量确实是骇人,压得他们三人又后退了几步。

    “好了,我们不打了,请楚兄珍视生命!”

    雪国三人都有此意。

    如果楚叶自爆,不仅楚叶会死,他们三人也得陪葬。因为距离太近,还有,以楚叶的实力不会给他们逃跑的可能。他们仨可不想这么早地离开人世。

    人哪,就怕不要命的呀!

    楚叶之所以要选择自爆这种极端的方式,主要是因为时间确实不够了,如果再这么打下去,他非被活活累死不可。

    当然,他也可以选择投降,可投降之后呢,还会有接二连三的危险等着他们,所以,现在,他必须尽快结束战斗。而结束战斗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战而驱人之兵!

    是的,楚叶是在吓唬他们,但是他坚信,这招一定有效。因为即使有百分之一的概率会死,人们也不会选择的。

    楚叶近月来的磨砺,深深懂得了人心。

    何谓“势”?以前楚叶并不太懂,而现在他越来越清晰了自己给出的答案,就是无论多大的困难,多难的险阻,我必勇往直前,而且坚信必胜!这种不可阻挡的力量,称之为“势”,故叫做势不可挡!!

    拓跋宏的脸色极为难看,多好的机会,只要再发动一次攻击,楚叶夏冰必重伤,至少楚叶一定会被重创!可惜呀,真是可惜!

    拓跋宏甚至想,如果于勉和王壹有一个人在此,断不会放过这等天赐良机。虽然平时对王家和于家之人他会心有防范,但能力真是在重要场合的根本。

    有时候有能力的隐患之人胜于稳定的平庸之辈。

    拓跋宏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楚叶居然会在比武擂台上要选择自爆,最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人会信!!

    楚叶一听对方要认输,赶紧将力量收回体内。

    “多谢,你们才是真英雄,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不像我,哎,一招急就玩命,没办法,我就是这种性格!”

    楚叶重又活成了以前那幅臭模样。

    夏冰看着楚叶的背影,心想,倒底是怎样的一幅躯壳,才能装得下这么不堪的灵魂!

    楚叶转身回到了夏冰的面前,“没事了,都被我搞定了,那个,我受伤了,你得负责啊!”

    “只要你活着就好,如果有机会,我会为你而死!”

    夏冰眼神非常坚决,一直都是楚叶在保护着她,她也想为楚叶舍一次命,不过,好像楚叶根本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铜锣最后一次响起!

    紫服官员最后一次走上了擂台,“赛会宣布,团体赛冠军,唐国!”

    “是不是过于简短了!”

    楚叶有些无力,将头轻轻搭在夏冰的肩膀之上。

    夏冰没有答理他,也没挪开肩膀。

    “又是唐国,我怎么觉得这新人赛是给唐国办的呀?”

    那位小青年的伤已经全好了。

    “可是,他们现在也是伤得最重的。”

    还是那名老者,他有一双慧眼。

    这名老者说得对,拓跋云端伤势早已无碍,雪国的其他选手大多都没有什么大伤。眦国的重要选手早就走了,连伤都没有,伤的只是一些武者。反观唐国,楚叶重伤,夏冰也受了些伤,其余人员也都添红挂彩。

    新人赛结束了,今年的新人赛况很快传遍了整个斗战大陆,人们记住了很多人的名字,拓跋云端,王壹,于勉,陆浮生,快达,裴蒙,李旦,道空,夏冰,楚叶!

    最大的赢家是唐国,他们获得了所有的冠军!

    拓跋宏看着唐国和眦国选手离去的背影,心里只有一点小遗憾,那就是拓跋云端没有夺冠,至于其他的,已经全在拓跋宏的计划当中,他很是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