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十九、偏向虎山行

六十九、偏向虎山行

    月朗星密,天空被众星捧月簇拥着好不热闹。

    赵一端微眯着双眼,双手叉腰,看着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山脉。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猜到我们会入燕山,可他们猜不到我们以何种路线进入燕山!”

    赵一端退回了路上,在这条黄沙走石铺就的大道上来来回回走了一刻钟。

    “即使是我想走大路也是不可能了,见这阵势,今晚就会封城!现在只能向北而行,绕上一个大圈,转至燕山腹地,再侍机寻路出山至沙烟关。”

    “向北走可要走出很远哪,而且会非常危险!”

    楚叶知道这群山之中不仅杀手众多,而且凶兽横行,像白猿那样的东西着实可怕!这么远的路,实在凶险万分!

    “怎么,你经历过?”

    赵一端看着被生活折磨的越发成熟的楚叶,感觉到了这个孩子似乎经历过许多生死。

    “是的叔叔,我们打退过绿色巨蟒,还差点被三只白灵猿杀死……”

    赵一端听完重重地叹了几口气,眼神中满是爱怜地看着楚叶,“我会尽量让你少遇危险,这大山我还是比较熟悉的。”

    楚叶在离开欧阳震之后终于见到了一位亲人,现在听到赵一端如此动容的话,心中温热得像连雪梅家的小火炕。

    “赵叔叔,我们从哪里进山?”

    楚叶觉得不可能从正常的入口进入了,哪里是隐蔽的?

    “这个很容易,山与山相连,找一处荆棘丛生处披开道路即可。我原本是想节省进山的时间,现在看来,没办法了,先安全进入燕山深处再做打算。”

    楚叶点头。

    二人寻来吃草的快马,翻身而上,眨眼间便消失在了北方。

    暗狱中,欧阳震已经醒来。这一觉睡得香,他现在成功地吸引了燕羽卫高层的注意,已经为楚叶与夏冰争取了足够的时间。

    这种明知山中有虎,却偏偏向着虎山而行的做法是他的风格!

    所以,他心无杂念,一觉睡到浑身酥麻方才醒来。

    “哐当”一声,隔壁传来了重重的枷锁声。

    “哎,你新来的?”

    欧阳震觉得是在问他。

    “是啊,早就该来了。这些人太笨,一直请不动我!”

    隔壁那人听后稍顿片刻,而后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

    “他们确实笨,黑榜上的人物哪个请得动?若不是我们自已想来,估计他们一个也请不动!”

    欧阳震觉得此人不一般。

    “这位朋友也是黑榜上的英雄?”

    隔壁传来了低低的轻叹,“英雄?我可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个想做点事的人!”

    欧阳震越发觉得此人不寻常。

    “在下欧阳震,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隔壁传来洪钟般的声音:“同是天涯沦落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金枪铁画大义之人,我嘛,不值一提,眦国陆渊!”

    一听陆渊二字,欧阳震头发一炸!

    陆渊!灵霄派掌门,其子为天纵奇才陆浮生!

    他怎会至此?

    灵霄派一直隐匿眦国深山之中,鲜问世事。

    哦,明白了。

    欧阳震突然想通了。这陆渊一定是和自己一样,为了救人,才舍身犯险!

    又一个偏向虎山行的人。

    “原来是陆尊主,您可是眦国灵霄派的掌门?”

    “欧阳将军居然听过我灵霄派,真是有幸啊!”

    不过,隔壁传来了一声微弱的叹息。

    欧阳震心中此时五味杂陈,燕羽卫着实厉害,雪国真是阴险!

    “斗战大陆新人赛本该陆公子夺魁的,可他却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楚叶。此等重大义轻名利的年轻人,少之又少,实乃少年英雄!”

    陆渊心中荡起一阵涟漪,脸上漾出欣慰的纵横。

    “犬子也是为了眦国全盘考虑,才与楚公子答成了合作。而且以你们凡成学院楚公子的实力,夺得新人赛季的冠军,也算是实至名归!”

    说到这,陆渊站了起来,身上的镣铐又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

    欧阳震与陆渊几乎同时发问。

    “楚叶可安全?”

    “陆浮生可安全?”

    一时情急,二人都喊出了大名。

    “哈哈哈……”

    二人的笑声可振林樾,可惊鲲鹏。

    原来陆浮生与顾承等人提前逃离燕国后,并没有顺利直达眦国。燕羽卫一直锁定着他们几人。特别是陆浮生,是首要暗杀的对象。

    好在眦国领队阮行提前做了安排,召来大批高手前来相救,特别是灵霄宫宫主陆渊亲自带人前来,这才救出了陆浮生等人。

    不过,为了吸引拓跋瑞雪等一批高手,陆渊只得牺牲自己,带十余人死拼一个多时辰,才顺利地让陆浮生等人得以逃脱。

    但是,除他以外,其余心腹全部被杀。

    听完陆渊的讲述,欧阳震心绪难平。雪国现在真是无所不用其及,为了征服斗战大陆已经丧心病狂!

    “临死之前又多了一位朋友,真是痛快!”

    欧阳震高声说道。

    “是啊,与欧阳英雄结识,实乃人生一大快事!”

    陆渊激动地摇得铁链哗哗直响。

    陆渊的战力非凡,即将突破第七道枷锁,不过为了陆浮生他强行出关,导致气血不稳,这才给了燕羽卫可乘之机。如若再等三天,陆渊便会撕裂第七道枷锁,那时,整个斗战大陆他几乎无敌。可惜,只差三天!

    繁星密布之时,赵一端领着楚叶纵马来到一处荆棘丛生之地,这里是藏不了人的。

    二人弃马步行,绕着荆棘林转了半天,确定没有埋伏,才挥刀劈开一条道路,慢慢地进入了燕山。

    楚叶此时是不能御风而行的,太招摇了,容易暴露。

    赵一端确实经验丰富,他领着楚叶进山之后并没有寻找路径,而是专挑无路之处下脚。二人身法矫健,几个纵跃便来到了数丈之外,或攀岩,或荡树,宛如山中灵猴,惹得许多动物瞪大了双眼。

    转眼天光大亮,赵一端与楚叶附在一棵大树之上休息。

    “赵叔叔,我们现在还是一路向北吗?”

    楚叶啃了几口干粮。

    “对,这个距离还是不够,再走一天吧,一天后我们再向西行,西行两天后南下。”

    赵一端向北望去,好一派莽莽榛榛,各种树木交映相生,盘根错节,在这初冬季节仍显勃勃生机!

    “这回燕羽卫不会追来了,他们不会向北布防的……”

    赵一端刚说至此,忽见前方不远处几只飞鸟急速展翅,逃命似的向着天边飞去。紧接着,两只雪豹跌下山坡,一直滚到了他们的树下。这两只雪豹身上鲜红一片,两只前爪似乎已经折断,眼中满是惊恐。

    赵一端给楚叶使了个眼色,二人马上隐匿于树枝后面。

    “轰!”

    一声巨响,一块大石头从小山坡上滚落,奔着两只雪豹急速而去!

    赵一端大叫:“快跑!”

    楚叶也看到了迎面滚来的巨石,他脚下一用力,身子腾空而起,轻盈地飘到了旁边的一棵桦树之上。

    赵一端的身手也是了得,他一个飞身,跃到了楚叶对面的白杨树梢上。

    二人身形刚稳住,那块巨石就狠狠地撞到了两只雪豹身后的大树上,大树瞬间被磺了个大洞,不过还好,没有马上倒下,否则楚叶与赵一端可能有被砸的危险。

    两只雪豹并未远逃,而是慌乱地看着四周,好像在等待着一位可怕生灵的到来。

    突然,天际上出现了一只飞虎!

    这只吊睛白额猛虎只有五丈多长,一丈多高,两侧各长着一只有力的虎翼,真是如虎添翼呀!

    这只飞虎忽闪了两下翅膀,发现两只雪豹后马上俯冲而下。如此庞然大物从天而降,瞬间震得天地变色,呼呼的风声像北方独有的白毛风一样,气势骇人至极。一时间树林中飞沙走石,天光黯淡,两只雪豹吓得呆在原地,连逃走的想法都吓没了。

    楚叶与赵一端瞪大了双眼,大气都不敢喘,这只飞虎的战力恐怖得有些逆天。

    两只巨大的虎爪犹如两座小山一样拍向两只雪豹,在危急关头,两只雪豹张开血盆大口,扑向飞虎。它们知道,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处于绝对的下风,逃是没有用的,只能做最后的一搏!

    “噗嗤!噗嗤!”

    两声清晰的脆响,两只雪豹的头颅被飞虎拍碎!

    飞虎俯身开始大快朵颐!

    楚叶看得直想吐,生吃啊!动物界实在残忍,弱肉强食根本不带任何包装,实力不够者直接死亡!而强者,则可以号令天下,拥有无限资源!

    飞虎很快解决掉了两只雪豹,好像并没有吃饱,它抬起头,看向了白杨树上的赵一端!

    两只虎目中充满了期待!

    赵一端打了一个冷颤!

    这还吃不够,你个饭桶!

    飞虎选定目标后并未多言,四足向下一蹬,虎翼顺势一扑棱,庞大的身躯顿时像一只灵活的麻雀一样腾空而起。

    赵一端拽早已拔出短刀,灵玉中品利刃闪着灼灼光华。

    飞虎裹挟着巨风奔着赵一端而来!

    赵一端也知不可躲闪,因为根本来不及。

    突然,飞虎身体轻晃,剪刀般的三丈虎尾带着呼啸的风直袭楚叶!

    “妈的,这是声东击西呀!”

    楚叶本想从后面出手偷袭飞虎,没想到竟然被飞虎给偷袭了!

    虎尾扫过之处,空气发出刺耳的爆破声,若是被虎尾剪到,必定死于当场!

    楚叶不敢硬拼力量,他手持玄铁剑,身体弯成一个弓形,向前下方一个纵跃,跳至树下。

    飞虎本以为一击必中,结果这一虎尾扫掉了半截桦树。

    “轰隆!”

    惊天动地的巨响从山谷中奏起,惊起了远方的一群飞鸟。

    赵一端也是吃了一惊,这畜牲居然会玩战术!

    他不顾飞虎之威,双手举刀暴起就砍,灵玉宝刀直奔虎头而来。

    飞虎正对赵一端,他这一刀袭来力道虽大,却全在飞虎的视线之中。

    飞虎并不闪避,它于空中轻抬前爪,抓向赵一端的右手手腕。

    这一抓速度太快,飞虎现在的战力约等于撕裂三道枷锁者!

    赵一端向下的刀势难收,见一爪抓来已不可躲,情急之下扔出灵玉宝刀,身体向后一沉,也落到了地面上。

    宝刀擦着飞虎头上的“王”字掠过,擦掉了一大块皮肉。飞虎疼得嗷嗷直叫,头上鲜血四处迸射,虎眼被缕缕红色遮挡。

    这彻底激怒了飞虎,它胡乱抓了两把额前的血液,然后一个俯冲,发疯似地冲了下来!

    正在疾速下落的它眼前豁然亮起,一条巨龙正奔着它飞来,这只巨龙张开龙嘴,吐出一柄利剑!并且还伴随着电闪雷鸣!

    “噗!”

    玄铁剑贯穿了飞虎的胸膛,缕缕黑烟冒出,“轰隆隆”一声巨响,“嗷!”地一声撕心裂肺地吼叫,飞虎趴在地上扑棱了两下虎翼,再也不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