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26 章

第 26 章

    姜山被宋玲新弄得很郁闷,程艾安慰道:

    “她那人就那样, 你别放在心上, 不过你真觉得那包是假的?”

    “就是一种感觉。”

    “你来之前我们都鉴定过, 一致认为是真的,不过干我们这行谨慎点总是好的。”

    姜山说不出来, 她最近经常会莫名烦躁,这事总让她觉得有种不好的苗头。

    “反正是宋玲新签的,就是假的也跟你无关。”程艾说。

    姜山没说话,等她洗好手出来, 宋玲新已经把康太太送出门了, 那两只包就摆放在柜子里。

    姜山一直知道宋玲新她们私底下会赚外快,有的东西五万收下来,她给签六万,跟对方说好了分差价,这样一来,一个月外快有不少钱。

    姜山没做过这种事,宋玲新和周琼跟她不对头,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她不肯跟她们为伍。

    可想而知,因为她没做过, 这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她们怕姜山会把这事捅出去, 真要捅出去以这涉案金额, 那是要蹲监狱的。

    她们聚在一起嘀嘀咕咕,把姜山排挤在外, 这种小团体排挤别人的事,姜山也不是没遇到过。

    她上学时就经常遇到这种校园暴力,只不过学生时代大家做什么事都摆在面子上。

    但是上班以后,同事之间的关系复杂许多,就是要欺负你,也欺负得不着痕迹,大家绝不会闹得太僵,偶尔聚在一起还能说说笑笑。

    下傍晚,天阴了,乌云笼罩下来把整座城换了色调。

    姜山走出门时接到了《美人制造》那边的电话,跟拍人员要跟她去健身房。

    因为是整容节目,录制的情况还是以整容时为主,这种健身的他们只会跟进每个月的大概情况。

    姜山约好了健身房见面,都这么晚了,他们还来录视频,让姜山很不好意思。

    她买了星巴克,又打包了几份食物带过去。

    食物的香味不时窜出来,姜山又开始饿的厉害,或许是因为天气渐冷的关系,她比前几天容易饿,每时每刻,胃里都像是缺东西。

    缺什么呢?

    串串香、麻辣烫、火锅、酸菜鱼、韩式烤肉、章鱼小丸子、奶茶……

    胃缺肉缺的很厉害。

    节目组的人见了她有些惊讶,“你瘦了很多。”“谢谢,”姜山笑起来,近日的阴霾一扫而空,有种被肯定的幸福感,“我一直很努力地健身减肥,这一个多月来,没有吃过一顿饱饭,都以沙拉和鸡肉牛肉为食,基本上不吃油盐。”

    “哇!虽然还没有减肥变身,可只看身材,瘦了以后轮廓清晰了许多。”

    主持人盯着她看了很久,瘦了二十多斤的效果是惊人的,要说以前的姜山看起来像一块肥猪肉,油腻腻的让人没有好感,如今的她虽然胖,却也胖的舒服,笑起来眉眼弯弯,说话声音也甜,虽然不是男生的理想型,却也不至于令她遭遇那么多不公平。

    更重要的是对方的气质皮肤都有大的变化,以前的姜山给人感觉唯唯诺诺,卑微胆小,可现在的她,看人时会直视别人的眼睛了。

    安迪也针对姜山的健身计划说了几句,同时给正在减肥的女网友们一些意见,说的很专业。

    很多人减肥容易有误区,姜山以前就是这样,以为体重下降就是减肥,其实靠节食带来的体重下降,大部分都是水分的流失,并不算真真意义上脂肪的减少。

    而增肌是减肥过程中不容绕过去的话题,肌肉多的人,就算有120斤,看起来却可能比100斤的人瘦。

    肌肉还有许多别的好处,比如说会带来皮肤的紧致和含水量的升高,有的人皮肤过于干燥,增肌会使情况好转。

    送走节目组的人,姜山吁了口气,近日的阴云一扫而空。

    晚上她去了看了一趟毕珊珊,病房里的人都睡着了,她站在毕珊珊床边时,毕珊珊忽然睁开了眼,俩人对视片刻,姜山替她捏了捏手心和腿。

    “睡得难受吧?”

    “姐,”毕珊珊忍不住眼泪又出来了,“我很后悔,真的……我后悔没听你话。”

    姜山也忍不住擦眼泪,“没什么后悔的,都过去了,你现在好好配合医生就行。”

    “家里人都瞒着我,你老实告诉我,我这脸是不是毁了?”

    姜山一怔,“没有,霍医生你知道吧?他是最好的整形医生,他说了你这个其实是可以好的,就是许多多次复健,可能要修复很多年,你能坚持吗?”

    “我能的,”毕珊珊一直点头,眼里慢慢有了希望的光,“只要能治好,我愿意做修复,我不怕疼,我就想要我的脸好好的。”

    病房里很安静,安静到毕珊珊说的每个字都像是被定格,一个个往姜山脑子里钻。

    姜山的眼泪冒了出去,可她不敢在毕珊珊面前哭。

    “姐,你说,”毕珊珊小声道,“我这个眼睛是不是瞎了?”

    “没,只是融掉了,后面还会睁开的,我去搜过,以前国外有个女生和你的情况一样,她的眼皮后来还是打开了,你别多心。”

    “但你说话我听得不清楚,我听力是不是也受影响了?”

    姜山低着头不说话。

    毕珊珊苦笑,“你就是不会撒谎。”

    顿了顿,毕珊珊又问:“姐,你说以后我还能结婚生孩子吗?还有人要我吗?我真的,很想生个宝宝,做宝宝的妈妈,我想做个好妈妈。”

    姜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病房的,她站在走廊的角落里擦眼泪。

    一个白手帕被递了过来。

    手帕上淡淡的香水味有种独特的冷调味道。

    她抬头,从水光中打量霍霁川,他突然闯入她眼帘,又强势地留下影响。

    姜山慌忙低头,“霍医生。”

    “要多跟病人聊开心的事,这样病人的心情才会好。”

    “知道了,我记住了。”

    霍霁川蹙眉,“已经过了探视时间,按照规定,你不该进来。”

    “对不起,我记住了。”

    姜山强行把眼泪收回来,她不想在霍医生面前哭哭啼啼的,她不想在霍医生心里留下一个除了哭什么都不会的印象,当然,她不确定,现在努力挽尊是否还来得及。

    霍霁川只说了两句便走了,昏黄的灯光下,霍医生的白大褂熨帖得十分平整,连个皱褶都没有。

    他这高大的背影像是从T恤走下去的模特,相比起来,她更像是他白大褂上突兀的黑点。

    姜山又追上去,“霍医生,我听说有种药可以减肥,就是吃完能把体内的油脂都排出来,吃什么都不会发胖,是不是真有这药?”

    霍霁川拿着病历本,目光浅淡,“有,所以?”

    “能不能……”饿得实在难受,她真想吃一顿饱饭,前几天她在网上搜到这种药,就一直惦记着。

    据说吃的时候会有点尴尬,因为油脂从□□排出来,需要垫卫生巾才行。

    但吃什么都不会发胖,有什么比这个更有吸引力?

    “能不能开点给我?”姜山面带恳求,忍不住捏住霍霁川的白大褂,“霍医生,就开两颗,我就是最近有点郁闷,想吃点东西。”

    “两颗?你确定吃完下次忍得住不吃?”霍霁川一针见血。

    姜山一愣,“我下次……下次一定能忍住。”

    “哦,”霍霁川勾了勾唇,眼里闪过莫名的光,“既然你下次能忍住,这次也一定能忍住。”

    “…………”

    霍霁川直接把她丢下了。

    姜山郁闷的要命,走出医院时心情还很低落,等她走到街上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今天竟然是平安夜,大街上人来人往,商家放着圣诞节的音乐,挂着各种彩灯,而她就是那个没有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人。

    姜山刚走几步,忽然有车停在她身边。

    车窗摇下,霍霁川的脸放大。

    “霍医生?”

    “上车。”

    十分钟后,霍霁川把车停在了一家餐厅前,姜山看着面前的烤羊排、牛排、焦糖布丁……忍不住咽了口水。

    “霍医生?”

    霍霁川端坐在椅子上,道:“当多巴胺水平偏低的时候,人就会思考生命和生活的意义。”

    姜山一愣,她想了一下,思考生命的意义是她每日必备的课题。

    “这是我。”

    “当多巴胺水平更低时,人的心情会莫名低落,几斤抑郁。”

    姜山又道:“这也是我,但这跟食物有什么关系呢?”

    霍霁川唇角微扬,挑眉道:“要想让多巴胺分泌的更多,一般有三个方法。”

    “嗯?”

    “做/爱、运动、美食。”

    姜山愣了一下,“那你为什么不推荐我其他方式?”

    霍霁川顿了顿,“很显然,你对食物的渴望已经超过我的预知,你的眼神告诉我,如果不饱餐一顿,你一定会哭。”

    姜山哭笑不得,她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好吧,或许有,也就是最近心情有些低落。

    但是真要吃下这么多食物,她一定会有愧疚感。

    “可是霍医生,你不是说过人要有自制力吗?”

    霍霁川拿叉子的手一顿,“我有说过这种话?”

    姜山认真地点头。

    “那是从前的我说的,理论上来说,从前的我和现在的我并不是同一个我。”

    “…………”

    姜山忍不住勾唇,霍医生还挺会说冷笑话的。

    她夹起羊排,味道很好,她咬了一口,小羊排的油滋满口腔,给她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她这种单身狗也就剩下这种方式了,毕竟做/爱什么的,她也想,但是这么多年,她处得彻底。

    但圣诞夜她没有人聚会倒很正常,霍医生有什么理由跟她一起过节?

    “霍医生,你没有女朋友?”

    霍霁川应道:“嗯。”

    “霍医生……”姜山叹了口气,像是十分不能理解,“你怎么也混得这么惨?”

    “…………”

    霍霁川:“姜山?”

    “嗯?”

    “闭嘴。”

    “哦。”

    隔日姜山起床,阳光从窗外透进来,看向忙碌的城市,她整个人心情好到不行。

    看来美食的力量是巨大的,她现在更有力气减肥了。

    让她高兴的是,她称了体重,虽然昨晚饱食一顿,可她体重并没有胖,在尿完尿之后,甚至比昨天还轻了一两,姜山的心差点飞了起来。

    【金刚芭比】群十分热闹。

    陈沐:姐妹们,昨晚怎么都没动静?你们都去哪约会呢?

    原本这种节日大家都要一起过的,但是有对象的总要照顾对象的情绪,因为这两年都是各过各的。

    蒋茜茜:老娘在酒吧勾搭了一个小鲜肉。

    陈沐:上了吗?床技如何?

    蒋茜茜:身材好,床技……一流!

    陈沐:哇!

    林黛西:哇!

    蒋茜茜:啦啦啦啦~~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如狼似虎啊,哎,找个合适的也不容易,总之,姐妹们,这个年纪了,能做就做啊,美不了几年了,再不做胸下垂屁股瘪松松垮垮没眼看!

    姜山瞄了眼自己的胸,还好锻炼之后,她没有下垂的趋势。

    陈沐:羡慕你的桃花运,我怎么遇不到那种床技好的小鲜肉呢?

    林黛西:是哦,我们遇到的都是秒射男。

    一早上,群里的尺度就大的不像话,姜山边刷牙边看消息。

    陈沐:我家大山子呢?大山子你人呢?你昨晚怎么过的?

    姜山:(#^.^#)跟霍医生一起过的。

    蒋茜茜:……

    陈沐:……

    林黛西:……

    蒋茜茜:怒摔!这才是真正的狼人啊!

    陈沐:skr狼人!服气!

    林黛西:我就知道大山子是狠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群里纷纷要她八卦,姜山被问得不好意思,却又忍不住笑:“就是昨晚我去医院看珊珊,后来霍医生就把我带出去吃饭了。”

    蒋茜茜:哦,怎么不带我呢?陈沐:是哦,霍医生怎么不请我吃饭呢?

    林黛西:请霍医生吃饭的人还不知道有多少,他那么闲请你吃饭?

    姜山下意识想辩解,可私心里又不可否认,霍医生对她似乎真的有些特别,当然,她没脸猜霍医生喜欢她,肯定不是喜欢,可霍医生会为她破例,愿意请失落的她吃饭,还讲了几个冷笑话。

    他们的关系应该至少比陌生人亲近吧?

    算半个朋友吧?

    能跟霍医生成为朋友,这种认知让姜山更愉悦了。

    -

    另一边,蒋茜茜扔了电话,卫生间走出来一个男人,光着上身,下面穿一条CK内裤,双腿笔直结实,宽肩窄臀,身材管理得很好,更重要的是,双腿间也很够看,满满一包。

    蒋茜茜装作不在意地移开视线,他走过来在她鼻尖上亲了一下。

    “乖,对我昨晚表现还满意吗?”

    蒋茜茜气得扔枕头,“满意个屁!技术那么差!老娘忍你很久了。”

    “哦。”江忍勾了勾唇角,“我对你倒是很满意,你昨晚倒是很热情,嗯,一直勾着我,说起来,咱们分手这么久,你不会连个床伴都没有吧?”

    蒋茜茜顿时炸了,踹他一脚,怒道:

    “老娘现在只喜欢小鲜肉,你这种过了三十的男人,在我这就是滞销品,哪哪都不行,体力更是弱爆了,滚滚滚!”

    江忍眼神莫名地盯着她。

    或许是因为昨晚太火爆的关系,他身上的冷意比寻常淡了不少。

    蒋茜茜被他盯得,恼羞成怒从床上下来。

    谁知刚着地,腿一软,整个人倒在了江忍怀里。

    她抬头,看到江忍挑眉:“不满意?真是言不由衷。”

    “哦,”蒋茜茜倒是很快找回主场,“腿软而已,可不如你那边软,总之吧,这次就算了,马马虎虎,倒是江忍你,怎么一见我就走不动路?坦白讲,你是不是除了我对别的女人硬不起来?”

    “蒋茜茜!”江忍脸陡然沉了,声音也是一沉:“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哦,我也有限度,所以以后咱们各走各的路,只当昨晚……”蒋茜茜咬牙,“是一夜情。”

    江忍冷笑:“正有此意。”

    蒋茜茜冷哼:“那就好,这件事上我们倒是意外的有默契。”

    走出酒店,蒋茜茜靠在墙上,忍不住叹气。

    是的,她对姐妹们撒谎了,昨晚没有小鲜肉,只有江忍这块老腊肉。

    她和江忍这样分分合合很多年了,斗来斗去,谁都不肯服软,最后就成了这样。

    昨晚她确实是想去酒吧玩的,去了也跟一个小鲜肉看对眼,对方一直说喜欢姐姐型的,乖巧的很。

    正要带他去开房,江忍来了,俩人吵着吵着不知道怎么咬到了一起,然后一路滚到了酒店,后来做得很凶。

    现在想起来蒋茜茜还是腿软的厉害,她承认自己忘不了江忍,毕竟别的不说,俩人在床上的契合度堪称完美,就是那种哪怕相互触碰都能**的程度。

    可偏偏,俩人的性格却水火不容,圈子里谁都知道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