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28 章

第 28 章

    姜山猛地回过神,在霍医生的眼里看到了些许揶揄。

    姜山一赧, 道:“霍医生, 你怎么还没回家?”

    “值班。”

    “哦, 那……再见?”顿了顿,她看到霍医生的衣服上不知在哪粘了挂吊水的医用胶带。

    她一怔, 下意识踮起脚尖,把他背上的胶带捏下来。

    霍霁川挑眉,目光沉沉。

    姜山扬了扬手里的东西。

    “谢谢。”

    “不用。”说完,姜山头也不回地跑了。

    当晚, 姜山做了一个梦, 梦到自己被一个怪兽追,她一直狂奔逃跑,跑到一半,穿着白大褂的霍医生站在她面前,他带她找到出口,就在俩人逃出来时,霍医生渐渐逼近她,把她拉到怀里,强吻了她。

    姜山和郭聿都没有认真接过吻, 可这个吻却格外的霸道深入,把姜山吻得浑身火辣, 躁动不安, 一颗少女心扑通扑通直跳,到最后, 霍霁川竟然还不放过她,竟然问:“听说女人都想拥有一支爱马仕,你也想?”

    姜山点头,下一秒,霍霁川竟然笑了,用一种怪异的眼神注视着她。

    姜山被吓醒了。

    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胸口竟然还跳动得厉害,被吻的燥热感仿佛真的一般,她忍不住抚摸自己的嘴唇,那里滚烫柔软,就好像真的有人亲吻过。

    姜山整个人都不好了,羞愧、自责、内疚……她竟然YY霍医生,梦里的霍医生还强吻她。

    姜山啊姜山!她反复拍打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你到底哪来的自信?”姜山喃喃自语。

    姜山次日去Amore时,店员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她,她低着头想到唐冕说的话,只能不动声色。

    程艾走过来,小声道:“昨天的事怎么解决了?”

    姜山摇头,沉着脸看起来并不开心。

    “你也别丧气,只要没把你辞退,证明还是有希望的,再说,谁都知道那章不是你盖的。”

    “知道又有什么用?也查不出来到底是谁。”姜山叹了口气,故意把这话说给别人听。

    宋玲新和周琼几人的神色都不自然,尤其是宋玲新,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听了这话,也没说什么,去了屋里继续追韩剧了。

    Amore去年刚装修过,如今的门店璀璨奢华,店面有两百多平,楼上还有部分门面放包做仓库。

    这样一间奢侈品店,所有的存货价值不菲,光是这店里的手表加起来,就价值几百万,更别提包和其他饰品了。

    可以说,Amore的存货比金店还要贵重,可二手店的货物又不似金店那般透明。

    因为有买入卖出,整个店的货品又杂,当初唐冕创立Amore时并没有预想到市场会变化如此快。

    更没想到,他原先的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应如今的Amore了。

    总之,这家店看似风光太平,背地里却远不是这般干净。

    周琼当了新店长,总算扬眉吐气了,她路过姜山身边总要哼一声,就怕姜山不知道她升职了。

    姜山被她踩在脚底下很不舒服。

    这一天过得都很压抑,晚上她早早结束拎起包打算去健身房。

    路过隔间,准备把店里的垃圾扔了,却听到那扇关闭的小门后,有暧昧的喘息声。

    姜山不是小孩子,当下明白那里面是一对男女在偷晴。

    她臊得厉害。

    转身要走,却忽而听一个女人的声音:“死鬼……轻点弄,别弄出印子来,我回家没法交代。”

    是周琼!

    “谁让你老公没用?你敢说我弄得你不舒服?把腿抬高点,真怕的话,大不了你离婚跟我。”

    姜山僵硬许久,这竟然是林总……

    “嘘,小声点,别让人听到了。”周琼低声道。

    周琼和林总都有家室,没想到这俩人竟然搞在了一起。

    姜山叹了口气,在【金刚芭比】群里发了消息。

    姜山:姐妹们,我撞见我们公司总经理跟我同事偷晴。

    蒋茜茜:是唐冕?

    陈沐:唐冕不至于那么没品吧?他的条件,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

    姜山:不是唐冕,是林总。

    蒋茜茜:你同事是那个周琼?

    姜山:你怎么知道?

    陈沐:猜的呗,你同事就那几个人,周琼怎么说呢,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对你们林总来说,这种骚气满满的女人够味啊。

    蒋茜茜:你想想,周琼这种业务能力差,经常出错的人,为什么还能留在你们门店?

    姜山一直也觉得奇怪,只是不愿意恶意揣测别人,这次撞到了,心里不免复杂。

    女人在职场上本就不容易,可再不容易她也没想过竟然有人愿意走捷径。

    姜山心里微乱,去健身房做了几组有氧,或许是因为她基数大,减肥的效果特别明显,安迪开始信心爆棚,最近经常指导她,似乎是想把姜山打造成自己的活招牌了。

    姜山的健身步骤也做了微调。

    现在她加了几组拉背的动作,又增加了平板撑之类锻炼核心肌群的动作,安迪还慢慢给她加了快走,配合着游泳锻炼,加上姜山每周两次的舞蹈,运动量愈发大了。

    大量的运动有一些后遗症,最明显的就是身体经常会觉得劳累困倦,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除此外,姜山必须每日早早入睡,让身体快速恢复。

    安迪说,睡眠极其重要,尤其对于健身减肥的人来说,只有睡觉好了,肌肉才能得到充分的放松,身体的疲累也才会减少。

    这段时间姜山开始跟健身房的肚皮舞和拉丁舞老师上课,加入了有氧后,她出汗变多,好比今天,跳了一场肚皮舞,浑身的肥肉都在颤抖,近日的郁闷总算一扫而空。

    次日一早,姜山觉得腿酸,她给安迪发了信息。

    安迪:“你昨天没放松好,我教你的放松动作必须认真完成,如果实在疼,就休息两天。”

    姜山刚回完信息,忽而门被推开,江丽琴急道:“不好了,珊珊出事了。”

    姜山一愣,站起来,“她怎么了?是不是伤口出问题了?”

    “那倒不是,是她那个男朋友家在网上找了黑子泼脏水,把一切都推到珊珊头上,还说珊珊在外面勾搭人,玩弄感情,她男朋友才会报复她。”

    姜山打开微博,果然,被泼硫酸的消息已经上了热搜了。

    这个新闻是毕珊珊刚被泼硫酸时就有的,只是那时候只上了社会新闻,在微博上闹得并不大。

    可就在昨天,一个自称是男生朋友的知情人爆料:

    “别以为这个女人是什么好东西,她就是个拜金女,我朋友送了她很多奢侈品,各种牌子都有,花了不少钱,可这个女人脚踏两只船,在外面还有男人,被我朋友发现了,我朋友一时激动才会想不开,他也是太爱她了,我朋友一辈子也被她毁了行吗?要不是这个女人不是东西,我朋友也不会想不开,现在他父母都要疯了,儿子关在大牢里出不来,女方的家里还想要讹一笔巨款,说没有五千万,别想私了,这种人家简直就是垃圾!一家都不是好东西!”

    姜山看到这条消息,被气得手抖。

    微博上本就有很多键盘侠,有些人看到这消息后果然开始黑毕珊珊。

    ―我就说,苍蝇不叮无缝蛋,这女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被泼硫酸活该,谁叫你收人家礼物?谁叫你不听话?

    ―这种女人就应该治治她,让这些拜金女知道,我们男人不是你们想玩就玩的。

    ―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好好就泼硫酸了呢,原来这女的自己就有问题。

    ―两边都有责任,这女人一看就是那种拜金女,被泼硫酸活该!

    ―五千万?真是卖女儿,想要钱怎么不自己出去卖?难怪不肯私了,原来是想要笔巨款啊。

    ―终于找到发家致富的技巧了,狮子大张嘴一要就是五千万?天哪!这家人好可怕!

    当然,也有一些女生维护毕珊珊。

    ―不管她是什么样,这不是你泼硫酸的理由,现在忽然风向变了,是不是这男方家请了水军?

    ―黑子不管怎么喷也改变不了你们家主子犯罪的事实。

    ―请坐牢好伐?女方要是有骨气就别私了。

    ―这种渣男原地爆炸,垃圾!人家女的现在还在医院里,男方家就迫不及待跳出来。

    ―女的还没说什么,男方家的嘴脸太难看。

    ―五千万的事根本没有证据,别被水军带了风向。

    ―有钱真好,有钱就可以控评了。

    然而黑子很有组织地在各大评论下都留言控评,把毕珊珊骂的狗血淋头,把她说成一个脚踏几只船又贱又荡的女人,把所有罪过推到受害者身上。

    这件事本身就很吸睛,被泼硫酸的事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加上五千万实在是太惹眼,这消息热度不下,占了3条热搜,还窜到了热搜第一。

    同一时间,还上了搜索引擎的热搜。

    姜山看得一肚子火,“他们家也太无耻了!”

    “可不是吗?你二姨刚才打电话来哭,说绝对不会放过他们家!”

    姜山打电话跟律师沟通了一下。

    他的意思是,现在审案会受到网络舆论的影响,如果网络舆论一边倒,闹大了,法官也会酌情参考。

    这男方家估计是看毕家不同意私了,也不同意拿钱了事,一定要告,就想到用这一招。

    开始卖惨找水军黑毕珊珊。

    “太无耻了!果然什么样的父母就养出什么样的儿子!自己儿子犯了这么大的错,到现在一句道歉的话没有,从来没有去医院看过珊珊,现在好了,还把错都推到珊珊身上,到最后他们的儿子倒是一点错都没有了。”

    姜山气得要命,江丽琴也满脸愁容,“你二姨家已经拿不出钱来了,我给他们拿了十万,但咱家也没什么钱,你二姨正在筹备着卖首饰。”

    “那要是钱拿不回来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不行就卖房子呗,你二姨夫也是同意卖房子的。”江丽琴感慨道,“姜山啊,幸好你跟霍医生认识,霍医生已经给珊珊通融了好几天了,一直拖着欠款让我们去筹钱。”

    姜山想到那个火辣的梦,有些不自然。

    “可能他有医德吧?”

    “是啊,最近他可忙了,每周都有很多人挂他的号,听说他的整容门诊号在黄牛市场上叫价好几千呢。”江丽琴叹气。

    姜山去了趟医院,江海燕和外婆几人都在,她们都哭哭啼啼的。

    病床是空的,姜山皱眉,“怎么了?珊珊呢”

    “珊珊跑出去了,你姨夫已经在追了,姜山啊,你说我们家怎么遇到这种事?怎么会那么倒霉,那男的真不是东西!竟然说我们要他五千万,我呸!珊珊住院到现在,他们来都没来过。”

    姜山跟着跑出去,一路追到了天台上,这医院的天台上挂了刚洗好的床单,穿着绿色病号服的毕珊珊正站在楼边的一块石头上。

    她一直在哭,从姜山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她被融掉眼皮的那只眼睛,粘粘在一起,只隐约见到毕珊珊的黑眼球,已经结疤的脸在手术后开始增生,奇怪的瘢痕让她白皙的脸看起来异常可怖。

    可是透过这些伤痕,姜山看到的是一双无助的眼睛,那双眼里含着泪,正希望有人去拉她一把。

    “珊珊?”

    “姐。”毕珊珊哭起来,“我想跳下去的,但是我不敢,我还想活着,不想死。”

    姜山敛住泪,责怪道:“你要是死了,你爸你妈怎么办?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怎么办?再说了,人家对你泼硫酸你就去自杀,那你想没想过你死了,死无对证,他可能很快就被放出来,可能会泼更多的脏水,死是最懦弱的行为,你得活着,才能去讨个说法。”

    毕珊珊哭着点头,只是哭一句话不说。

    “我的眼睛好难受,鼻孔也不舒服,姐,网上说我活该,他们叫我去死,我只是看了那些话有点难受。”

    “他们的话你何必在乎呢?如果别人叫你去死你就去死的话,那我,早在上学时就去死了。”

    毕珊珊惊讶地抬头,嘴巴动了动,最终没说出话来。

    “姐,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这辈子是真的毁了……”

    好不容易构建的自信心,在这场网络暴力后又一次坍塌了。

    姜山忍不住叹气,把坐在地上哭的毕珊珊搂到怀里来,她温柔地拍着毕珊珊的后背,道:

    “珊珊,都会过去的,哪怕不能活得像以前那么风光,但做个普通人活着绝对是可以做到的,以后做个普通的工作,组建个家庭生个宝宝,春天时看花,冬天时看雪,这些只有活着才能做到啊。”

    毕珊珊低着头不停抽泣。

    江海燕她们找来了,外婆哭着道:“珊珊啊,你想让你妈活不下去吗?可千万不能做傻事啊。”

    江海燕也一直哭。

    没多久,霍医生和江小海几个医生都跑过来。

    江小海吁了口气,“还好拉住了,可把我们吓了个半死。”

    霍医生沉声道:“刚才有个媒体来采访,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把整件事阐述清楚。”

    江小海把毕珊珊拉起来,边走边说:“你也太软弱了点,要我说那种垃圾男人,你就应该去曝光他的罪行,就你现在这样,谁看了不同情你?”

    毕珊珊一家商量了一下,决定要接受采访,晚上,他们接受了晚间新闻的采访,霍霁川作为主治医师也出面解释了伤痕情况,并且证明毕珊珊的医药费拖延过几次,都是他们去家里凑了很久才拿出来的,男方家里人根本没有来过。

    也就是说,五千万简直是无稽之谈。

    很快,姜山就看到电视上毕珊珊的采访,她的脸就是最好的说明,她说了一些交往的细节,说这个男人每次喝完酒回来都打人,她虽然接受了礼物,可她准备都还回去的,分手前已经把所有礼物放在了男人的房子里,全部还清了。

    这个采访爆出来后,大部分旁观网友都在谴责那个男人。

    再加上毕珊珊以前的照片爆出来,对比之下,现在的长相实在让人痛心。

    网友都对她表示同情,也谴责男方捏造事实,买水军的行为。

    毕珊珊想跳楼的事曝光后,网友对男方一家的行为极度痛恨,还把男家的资料搜索出来。

    又搜到这个男人以前读书时就是校霸,经常霸凌男朋友,还对女同学烫烟头,对了,这个男人还有吸毒史。

    这些□□曝光后,男方家里估计忙着擦屁股了,也没心思来骚扰毕珊珊了。

    【金刚芭比】群忽然有了消息。

    陈沐:大山子,周末同学聚会你收到消息了吗?

    姜山一怔,紧紧捏着手机,“同学聚会?”

    “是啊,你没收到消息?”

    姜山打开群聊,才发现群主@了每个人,只是姜山很久不用QQ了,一直没看见。

    陈沐:你去不去?

    姜山:不想去。

    陈沐:怕什么?不去才是怂,你又没霸凌过别人,你怕谁?

    姜山:那……看情况吧,反正我不太想面对他们。

    提起这帮同学,姜山可说的事实在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她甚至不知道从何说起。

    她想着同学聚会的事,不知不觉又走路到了健身房,姜山给蒋茜茜打了个电话。

    那边电话不知怎的接通了。

    无人说话,姜山隐约听到一阵急促的喘息声,而后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都说女人三十如狼似虎,怎么,没有我,其他男人满足不了你?”

    蒋茜茜:“滚开!你又满足不了我,别说的跟真的似的,老娘后宫很多男人好吗?”

    “还嘴硬。”

    “喂,你行不行……嗯……”

    姜山啪的挂了电话,围观好友的房事,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过那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很像江忍,所以他们兜兜转转还是没有完全分开。

    姜山忍不住笑了,这俩人脾气都冲,每次谁也不让谁,可明眼人都知道他们是天生一对。

    蒋茜茜还曾说,只有江忍能让她**,听刚才的声音,要是没感情能有这么火爆?

    果然,当局者迷。

    姜山紧了紧衣服,这座城市入冬后就没有多少绿色了,路边的树光秃秃的,看起来略显荒凉,姜山走了几步,收到消息,店里刚来了一批藏品乐高,还有几个别的牌子的积木,有一些限量款的东西,姜山赶紧把图片发到霍霁川的微信上。

    姜山:(#^.^#)霍医生,新来的,你有喜欢的话,我给你留着。

    这是姜山第一次主动发信息给他,心里莫名有些忐忑。

    等她走到医院时,接到了霍医生的电话。

    姜山紧张地接起,“喂。”

    “姜山,你在哪?”

    “我在医院啊。”她一转头,看到了霍霁川,霍霁川理着白大褂,略显急促,“姜山,你现在有没有空?”

    “我有,怎么了?”

    “我家里漏水了,一直没空去修,物业给我打电话来,叫我回去一趟,但现在有个病人从国外转院过来,我想你帮我回去看一下。”

    姜山连忙点头,“好的。”

    霍霁川把密码写给她,“麻烦。”

    “没事没事,霍医生你帮了我那么多次,我又没什么可帮你的,不过你为什么不叫其他人去?”姜山和霍医生四目相对,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该问这么多余的问题。

    霍霁川唇角微勾,似笑非笑道:“去过我家的人里,只有你有空。”

    姜山心跳更快了,她竟然那么荣幸?霍医生家里竟然没几个人去过?

    “霍医生,你放心,我保证完全任务。”

    “……”

    姜山经常处理类似的情况,她家里是老小区,经常有积水,不过她没想到情况比她想的严重,霍医生家里积了不少水,姜山给物业打了电话,让那边请人来维修,自己趁机开始打扫,先把水扫干,再用拖把拖,最后上麻布。

    等姜山处理好,已经十一点多了,霍医生还是没回来,她累得够呛,又懒得去找饭吃,在沙发上躺了一会,不知怎的就睡着了。

    晚上将近十二点,霍霁川做完手术回家,小区保安已经告诉过他家里的惨状。

    他进了手术室才想起来,自己忘了给姜山保洁的联系方式。

    他有洁癖,很少让别人进他家里,保洁也很少用。

    进了门,消毒水的味道飘来,霍霁川抬眸,就见姜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