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烦人的美貌

这烦人的美貌 > 第 30 章

第 30 章

    回去时,陈沐眨眨眼, 边走边说, “霍医生, 那个我有点忙……能不能麻烦你送姜山上出租车?”

    “我开车送她回去。”

    “那就太好了!”陈沐意识到自己太高调了,连忙含蓄下来, “那个,霍医生真是绅士啊,我们大山子就交给你了,呵呵。”

    说完, 对姜山抛了个媚眼就走了。

    姜山吐了口气, 系好安全带后她苦笑道: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霍医生,实在是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姜山。”

    “嗯?”

    霍霁川手指在方向盘上点了点,声音低沉,“你在学校时是不是受过校园暴力?”

    姜山一顿,手指缠在一起,不想回忆那些时光,可她无法逃脱, 人这一生遇到的所有事都会成为人生的一部分。

    是他的骨骼和血肉,姜山会变得像现在这样软弱, 大约跟以前的校园暴力不无关系。

    那时候她也胖, 总觉得一个胖子就不想惹麻烦,怕人家说你一个胖子还作怪。

    能不惹事就不惹事, 但人越软有时候人家越是要欺负你。

    她跟这个邹潇潇真的没有任何仇恨,除了考试压对方一头,别的真的没有太多交集。

    可邹潇潇就是愿意欺负她,总要从她身上找存在感,一旦发现姜山过的不如意,邹潇潇就会显得很兴奋。

    邹潇潇为什么非要和她比?她无从得知。

    “嗯。”

    “其实你要是不想别人欺负你,别人就不能欺负你。”

    姜山顿了顿,反复想他的话,是呢,她以为自己改变的已经够多了,可她还是没有得到脱胎换骨的变化。

    或许人生跟减肥一样,是个反复的过程。

    瘦下去又胖回来,胖回来再瘦下去。

    人的勇气也是这样,像皮球一样反复膨胀瘪掉。

    正如现在的她一样。

    她一直是个瘪掉的气球,虽然偶尔有些气在,却还不是满的。

    “霍医生,”姜山下了决定,看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说,“我发誓以后我一定不会被人欺负了,我要勇敢一点,我要改变。”

    霍霁川沉默很久,没说话。

    “霍医生,你相信我吗?”

    “别人信不信你很重要?姜山,整容绝不是逃避自我的手段,人这一生还很长,有很多东西是整容无法带给你的。”

    姜山听了他的话,认真点点头,车里气氛低迷,姜山有意扯开话题:

    “霍医生,你看我瘦了么?”

    正好是红灯,霍霁川停了车看她,最近姜山似乎又瘦了不少,浮肿的情况有所好转,下巴尖了,从整容医生的角度来看,她的脸上有肉,下巴却冒出一点尖尖的儿,倒是很有特点很好看的长相。

    当然,她仍然与美无关,只不过脱去了肥肉,现在的她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

    “嗯,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不需要整容了。”

    “那怎么行?我还在参加节目了,我要是不整容了,《美人制造》节目会杀了我吧?”

    霍霁川唇角微勾,“倒是不会,说起来,这种美容节目有两种人的改变会很大。”

    “嗯?”

    “一种是你这样的,体重重,减肥加整容,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另一种……”

    “嗯?”

    “是面相有明显缺陷的,比如下巴长得不够完美的,有人下巴过长,有人太翘,牙齿还无法咬合,这样的长相整容后变化会很大,而且下巴手术技术较为成熟,风险不大。”

    想到自己能让霍医生受到好评,姜山心里很是高兴,她笑道:“霍医生,我一定不让你失望,我最近一直在运动减肥,还加了跳舞进去,虽然一周只健身五天,可我的健身强度很大,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霍霁川失笑,不知道她在高兴什么。

    说她整容后变化会很大,这并不是什么夸奖的话。

    他忍不住看向她,姜山说话时眼睛发亮。

    笑的时候眼睛会弯得像个月牙,唇角也会勾着,显得很生动,那是一种与长相无关的美感。

    一个人笑得很好看,总是一件好事。

    其实她的声音也很糯很甜,说话时嗲嗲的,有一种南方人独有的味道。

    只听声音的话,倒是会有种她是美女的错觉。

    不过,她怎么总用这种跟教导主任说话的语气跟他说话?

    他看起来那么可怕?

    路上有些堵车,原本一个小时的路,霍霁川开了两个小时还没到。

    车开到后来,霍霁川有些疲倦,姜山见他一直捏眉头便道:“我来开车?”

    霍霁川没说什么,和她换了位置,姜山一路把车开到他家,这一路记得清清楚楚,简直比回她自己家还熟练,到小区门口时姜山把车停在路边,保安许是认识霍霁川的车,过来问了情况,姜山低声道:“他累了,我就停一会,待会就把车开进去。”

    主要她不知道霍霁川的车位,不好随便停车。

    保安见过霍医生,事实上他孙子去年夏天烫伤,开始只用老土方擦了酱油,后来一直反复,他问了霍医生,霍医生给他孙子处理好伤口,又把该买的药写给他,让他去药方买好用按时换药,一直不好的伤口几天就好了。

    医生总是受人尊敬的,保安见霍霁川闭着眼,感叹道:

    “霍医生经常一忙就是几十个小时,真是佩服他,那你先停着吧,回头要停到车位上,这里不能停车。”

    姜山应了声把车窗关上,她就这样盯着霍霁川的脸,不知在想什么。

    姜山看得出神,直到那双眼忽然睁开,与她四目相对,把她吓了个够呛,慌忙移开视线时才发现,她这反应简直跟做贼一样。

    之后姜山和他告别自己要打车回去,霍霁川到底没让,把她又送回家,自己才返回小区。

    回到家时,江丽琴看到霍霁川的车了,把姜山拉进屋里盘问了一通,霍霁川代表着江丽琴也或者是其他丈母娘对女婿的最高要求,江丽琴想来想去,找女婿不可能比找这样的更好了,如果不是姜山的条件确实弱了点,长相身材都和霍霁川不搭,江丽琴是真的想把俩人往一起凑的。

    “霍医生真不错,我去看珊珊时经常看到他,他真是有实力又有医德,这种医生已经很少见了。”

    姜山听她絮叨了霍医生的事,对她的观点很是认同。

    “霍医生开的车挺贵的,他有女朋友没?”

    姜山不明白车很贵跟女朋友到底有什么联系,只是摇了摇头,那边江丽琴还在打听有的没的,姜山不耐烦,进了屋就把头蒙进被子里,不想听那些絮烦的话。

    她似乎在逃避着什么,自打今天鬼使神差盯着霍医生看了很久,姜山就知道她对人家霍医生是真的不单纯,她怎么会喜欢上霍医生这样的男人?这不是为难自己吗?刚从一段感情中狼狈退出,现在又掉进另一个旋涡里,如果说年纪增长会给女任带来点什么的话,那么,这个年纪的姜山一定会说,清醒和理智是个好东西。

    她早就过了做梦的年纪,事实上她的想法很简单,她只想找个过得去的男人,一起成家生个孩子,过个普通的小日子。

    对方不需要太出众,不需要赚太多钱,当然有钱总是好的。可她也能赚钱,只要日子平平安安就行了。

    但是霍医生的条件显然不是她要求的那个级别。

    那样的长相,显然不是过得去能形容的,她这个年纪还学年轻人搞暗恋,暗恋不得又会怎样?

    一个女人此生都想穿一件高定的婚纱,可她就是买不起那么昂贵的。

    那她就不结婚了吗?

    姜山是知道答案的,年轻时都想穿高定,可到了年纪,总是会买一件过得去的婚纱。

    当然,租也不是不可以的,到了这个岁数,人生中该见识的不该见识的都见识了。

    还有什么是绝对不可以的?

    很少了。

    姜山躺在床上,心里的失落感比跟郭聿分手时还要多许多。

    当初她被背叛,与其说是伤心,倒不如说是沮丧。

    可现在,她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感,就好像知道那东西自己不该肖想。

    还没恋爱就失恋了。

    如果她减肥成功了,如果她瘦下来后能变得更漂亮,如果她认真工作变得更好。

    那她是不是可以小小地奢望一下霍医生呢?

    姜山翻来覆去睡不着,把床板压得吱呀响,她从未想过蒋茜茜她们竟然一语中的。

    天要亮时,姜山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她什么念头都没有,就是想变得更好。

    该做出怎样的改变呢?她环视自己的小屋子,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这间屋子她住了好些年了,从小到大一直住着,中间翻修过一次,看起来倒不显得旧,可因为东西太多了,屋里乱七八糟的,她本来就胖,屋里这么凌乱,更让她看了烦心。

    姜山嫌烦,干脆拿出几个大的打包袋,只要是近三个月没用过的东西就全部扔掉,没穿过的衣服也扔!乱七八糟的空本子,扔!各种旧床单旧袜子,扔!洗脚桶、痒痒挠、祛湿膏药,买了就没怎么用,扔!桌子上乱七八糟的便利贴纸从没看过,也不知道贴了干什么,扔!姜山有一股气悬着,总觉得这拥挤的房间让她离霍医生更远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是忽然想打扫。

    拢共清理出7包大的垃圾袋,整理好后姜山已经浑身是汗,累得双腿打颤,比健身还耗费体力。

    等她把垃圾袋拿到楼下回来时,江丽琴买了豆浆油条进来。

    “你在做什么?”

    “打扫。”

    “打扫?我看你是拆家吧?你怎么把泡脚桶都扔了?”

    “不用,留着干什么?”姜山说完,还想把凳子给扔了,江丽琴连忙夺下来,“这个留吃饭用。”

    “吃饭的凳子够了,根本用不着。”

    江丽琴死活不让扔,她进了姜山的屋子一看,这屋子还叫屋子吗?竟然变得空空荡荡的,该扔的都扔差不多了,像是没人住一样。

    “你要捅天了是吧?孙猴子都没你了个折腾。”江丽琴哼哼。

    姜山扔完东西,心里已经舒畅很多,连忙笑:“妈,你把你那屋该扔的也扔了呗,家里地方这么小,还这么多东西,看着多难受啊。”

    “地方小你就努力赚钱给我买大一点的房子呗?”江丽琴哼了声。

    这逻辑……

    没毛病,姜山噎了一下,不敢再忤逆太后了。

    姜江进屋里扫了一眼,吓道:“姐,你这是要搬走?太好了!我那屋太小了,正好搬来你这住。”

    姜山拿筷子揍他,“臭小子说什么呢?我只是打扫房间。”

    姜江捂着头,又揉了揉屁股上被踹的地方,哼道:

    “那你给我也打扫一下,我那屋也很乱。”

    “好啊,那我把你的球鞋和游戏光碟都扔掉。”

    “别!我忽然发现我还是适合自己打扫,我怎么好劳烦我的姐姐呢?”

    姜山哼了声,“算你聪明。”

    姜江气不过,又小声骂道:“小香猪,我不过是让你运动一下正好减肥。”

    “你说谁呢!”姜山把凳子一推,站起来就追。

    姜江吓坏了,“妈,姐谋杀了!”

    江丽琴头都没抬,“正好家里最近粮食紧缺,你姐这是为我节流呢。”

    “你还是亲妈吗?你老实告诉我,我和姜山,谁是你捡来的?”

    江丽琴一怔,用筷子打了他好几下,边打边骂:

    “什么玩笑都开,我看你下个月零花钱别想要了。”

    “妈,不要哇……”姜江连声哀嚎。

    姜山边看边笑,姜卫国看着报纸头也没抬,嘴角却也忍不住露出笑意。

    这几天,姜山按时上下班,她开始后悔听了唐冕的话,搞什么卧底。

    后来想想,姜山都觉得好笑,这又不是谍战片,搞得那么玄乎。

    再说她有什么能耐做卧底?难不成她还想自己能有什么伟大功绩不成?

    她上班就是为了赚钱拿工资,唐冕这边给不了她的,她完全可以去别的地方,真的有必要一直耗在这里吗?

    自打知道周琼和林总的好事后,姜山对这个公司充满怀疑,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拼死拼活要实现的理想,也不过是别人脱脱衣服就能达成的,不过潜规则也不容易,让她去陪/睡她肯定拉不下脸,也过不起心里那一关,所以说,真要靠睡上位的人,心理素质肯定也是很好的。

    临近过年时,姜山给江丽琴买了件新的羽绒服,给姜卫国买了个宠物,姜卫国一直想养鸟,奈何家里小,江丽琴不让,这次姜山干脆满足他,搞了个鹦鹉回来。

    毕竟是女儿的孝心,江丽琴虽然不满也不好说什么,再说她穿了新的羽绒服,心里正高兴呢,偶尔对手底下的臣民小施恩惠,也是必要的。

    过年,毕珊珊还在医院里,这个年对于毕家人来说,显然是不太平的。

    毕珊珊做过了一次手术,情况比之前好了一些,但她眼皮被融掉的部分还是没有被打开。

    霍霁川说还是有希望的,只是什么时候能打开还是个未知数。

    姜山觉得,如果眼睛能修复得正常些,毕珊珊的脸看起来还好一些。

    可如果眼睛一直粘粘在一起,想要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简直是不太可能的。

    过年那天,姜山犹豫了很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还是决定给霍医生发了信息。

    “霍医生,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