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16

16

    16

    在还没考虑好上车或不上车之前, 徐翘先“不看不知道, 一看气一跳”地一眼瞄见了驾驶座和副驾之间升起的隔板。

    女孩子第一次上陌生男人的车, 是不是应该警惕点――这遥远的鬼话回放似的在她耳边骤然响起,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还带嘲讽回声。

    目睹过程浪被她抱腰后气得脸色铁青的表现, 徐翘现在合理怀疑,他当初那句话真正的意思是――第一次被陌生女孩上自己的车, 是不是应该警惕点?

    她拿食指笔挺挺指着那面极尽侮辱之意的金属隔板:“小程总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觉得全天下的女人都对你垂涎欲滴到要对你动手动脚?”

    程浪瞥了眼车内,还没解释,被她一个“stop”的手势打住。

    “你要为你员工的暴|行买单是吧?”徐翘皮笑肉不笑地勾勾嘴角, “行啊, 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 那就两个人走呗。”

    程浪扬了扬眉,看一眼远处隐没在云霾中的高楼:“从这里到酒店起码一公里, 现在气温不到十度,十五分钟内还有可能下雨。”

    “那你别走啊。”

    徐翘耸耸肩, 扭头走人。走出几步, 肩膀上忽然一沉,盖了一件西装。

    “穿好再走。”程浪走上前来,看她停住, 还非常自然地比了个“请”的手势。

    徐翘侧目看着他,对这男人的忍耐力刷新了认知。

    当初跟程烨交往的时候, 她丝毫不曾收敛脾气,甚至因为他满脑精虫, 老要哄她“睡觉”,所以变本加厉地作啊作,这不,人大少爷坚持了一个礼拜,果真落荒而逃。

    现在看来,这做哥哥的抗压能力倒是强悍,一身家十几位数的大总裁,放着手边豪车不开,大冷天说陪她走路就陪她走路。

    徐翘原本只是随口一说,想借口打发他而已,这会儿却认真较起劲来,真噔噔噔朝酒店方向勇往直前去了。

    程浪压慢脚步,走在她侧后方。

    两人一路无话,起初是一个不愿搭理,一个识趣沉默,到后半程,天上落了几滴毛毛雨,徐翘赶路赶得气喘吁吁,经期小腹酸疼的坠胀感越来越强烈,就是想说话也没了力气。

    到了奥德莱登楼下,她一言不发地把西装扔给程浪,无声表达就此分道扬镳之意。

    程浪注意到她苍白的脸色,皱皱眉:“不舒服?”

    “没有!”她提不上劲多说话,不耐烦地转身走进大堂。

    程浪再次跟了上来。

    “有完没完啊你?”她一手扶腰,小口小口细细喘息。

    程浪摊手:“我只是想上去取回我的西装。”

    “……”

    徐翘一脸“什么时候都心心念念着你的破西装你小气你牛逼”的表情,点点头由他跟进电梯,到二十一楼套房,刷开房门气势汹汹入里,抱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就朝等在门外的人劈头盖脸砸了过去。

    程浪接过西装,目光在门上房间号一落,一句话不留地替她关上了门。

    “啪嗒”一声响,偌大一间房子陷入沉寂。

    满室冷色调的内饰在此刻显得格外冷清。

    敢情那件西装才是他迫不及待送她回来的最终目的?徐翘恼火地踢掉高跟鞋,连妆也卸不动了,倒头瘫进沙发,用最后的精神拿出手机拉黑了程浪的手机号码。

    *

    没过多久,她就因为连日疲惫和今晚的来回折腾睡了过去,只是始终感觉头皮和着小腹隐隐作痛的节奏,一牵一扯地发紧发疼,睡眠也只能停留在浅层。

    所以门铃响的时候,徐翘很快惊醒过来。

    醒来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不知道除了酒店服务生,谁还会来敲这扇房门。

    门铃响得不急,却非常坚持,隔三秒就是一声。

    徐翘隐约觉得这作风有点像谁,脑子混沌着,一时记不起,拖着仿佛千斤重的残躯几步一歇地去望门镜,看到一名女服务生站在门外。

    果然除了服务生,根本不会有人管她的死活。

    而这些殷切的服务生,也不过是奔着小费来的罢了。

    这个世界对她可太冷漠了。

    徐翘叹息着打开房门,正要开口问话,突然见那女服务生朝旁避让开去,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站在门镜死角的程浪。

    “……”徐翘给吓了个清醒,“你又来干吗?”

    “你不想去医院,请医生来给你看看。”程浪说着往后递了个眼色。

    一个身穿白衬衫黑西裤,手持医疗箱的年轻男人走上前来:“你……”不知怎么,这男人抬眼的瞬间,就像李年达看见徐翘时一样错愕了一瞬,“你好,我是小程总的新任私人医生,我姓宋。”

    徐翘却没能分得出神注意这位宋医生的异样,对着眼前的阵仗好大一愣

    这老奸巨猾的狗男人偷偷记了她房间号不说,还为防被她拒之门外,拿服务生当挡箭牌吗?

    “方便进来吗?”程浪问。

    “不方便!”徐翘呛他,“请医生就请医生,你跟来做什么?”

    程浪扬扬眉:“之前在医院,你说需要熟人陪同就医。”

    “难道你算我熟人吗?”

    程浪噎了噎,克制地点点头,在她把房门阖上之前抬手一挡:“我是跟你不熟,但身体是你自己的,要不要看医生,你考虑清楚――如果毛囊严重受损,你的头皮就不会再长新头发了。”

    “……”徐翘显然受到了惊吓,这下门也不关了,一把捂住头皮,“真的假的?你这这……这是危言耸听!”

    程浪给宋冕递了个眼色。

    宋冕点点头:“小程总说得不错。”

    徐翘眼前黑了一刹,感觉天花板都要塌了。

    “现在方便进来了吗?”程浪再次问。

    徐翘嘴巴没松口,身体已经被秃头的恐惧支配着自觉让开了一条路。

    程浪朝宋冕比了个手势:“宋医生请。”又朝那位女服务生抬抬下巴。

    服务生把房门推开到最大,恭敬地站立在门边。

    “……”这怎么有点像古时候男女私会,让丫鬟把门好避免风言风语的操作?

    但徐翘此刻顾不上探究程浪这番举动到底是因为不愿意陷入跟她的绯闻,还是为她着想。

    她满脑子都是――她要秃了!

    宋冕让她坐在沙发上,打开医疗箱,戴上橡胶手套,拿起医用手电,过来检查她的头皮。

    她像颗蔫白菜一样揪着沙发上的绒毯,欲哭无泪地小小声问:“……医生,我的头发还能长出来吗?”

    宋冕拨开她长发的动作微微一顿:“有些轻微损伤,毛囊是好的,不碍事,我现在给你上一回药,之后一天两次,你自己来,如果不方便可以请人帮你。”

    “可我现在头皮还很疼呢,”徐翘不敢嘴硬了,“这是不是正常现象啊?”

    “是正常的,这两天可能会有持续刺痛感,大概三到五天后问题就不大了,不过还是要继续注意忌辛辣生冷,一礼拜后再检查一次。”

    徐翘松了口气,捡回一条命似的拍了拍胸脯。

    宋冕给她涂完药水,看了眼她不太有血色的嘴唇:“还有其他不舒服吗?”

    “没了。”

    一直远远站在一旁的程浪一脸“你别听这丫头胡说”的表情:“她今晚剧烈运动过后脸色不太正常。”

    “……”这是什么疑车无据,惹人遐想的说法。

    “可能是体虚引起的,建议最近注意休息,规律三餐,有时间的话,最好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宋冕说。

    程浪看了眼腕表,非常高效率地考虑起了这个提议:“现在去挂急诊……”

    “我不去医院!”徐翘头疼地打住他,“我就是痛经!痛经明白吗?你痛经的时候脸色能好看吗?”

    “……”没痛过哪里能知道,这倒是为难人了。

    房间里气氛一下子僵硬起来。

    徐翘也意识到自己话说得太冲太快了,一时有些尴尬。

    程浪沉默片刻,若无其事地把这一页揭了过去:“那我和宋医生就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

    离开套房后,程浪安排司机送宋冕回去,自己也上了等在酒店门廊的宾利。

    高瑞已经候在副驾,在他上车时回头问他:“小程总,李年达那边您想如何处理?”

    “受害人不是我,让她怎么高兴怎么来吧。”

    高瑞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这个“她”是指徐翘:“那徐小姐怎么打算?”

    “没问。”程浪捏捏眉心,“小火|药桶一个,一点就炸,明天你去跟她交接。”

    高瑞第一次看见程浪避人锋芒到这种地步,心里好奇得是多呛口的小辣椒才叫他这么难以下咽,面上不敢多嘴地应了好,看他打开后排照明灯,似乎想找份财经报解闷,解释道:“啊,临时换了车,这边还没添新刊。”

    程浪从徐翘房间离开后就不太爽利,心不在焉到这会儿才发现自己坐的不是齐柏林:“换车做什么?”

    “齐柏林拿去洗护保养了,后座座椅有点脏,沾了不知哪里来的血迹。哦,对,您最近应该没受伤吧?”

    程浪摇头,摇到一半突然顿住:“血迹?”

    “挺像血迹的,或者也可能是红颜料。”

    “哪个位置?”

    高瑞指指他手边那块地方:“就差不多这个地方。”

    程浪的眉头一点点拧成个川字,一幅幅零碎的画面像被开了闸门,在脑海中一一涌现――徐翘坐在齐柏林后座时,拘谨而僵硬地缩在角落的样子;下车后,踉跄着朝前扑倒的动作;还有刚才,那句铿锵有力的“你痛经的时候脸色能好看吗”。

    似乎明白过来什么,程浪揉了揉太阳穴,烦躁地沉出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