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21

21

    21

    程浪走出雅间, 说着“捉锦鲤”时的玩笑表情稍稍敛了敛。

    正在走廊沙发椅喝茶的高瑞立刻起身:“您这是……”

    程浪抬手打住他:“那小子离开时候开开心心的?”

    “是, 当时小公子知道您给他备游轮环游世界, 高兴得赵小姐和徐小姐哪个前女友都不管了,还跟那女明星现任分了手, 无事一身轻地出国门。只是后来,不知会不会在外边听说了集团这边的消息, 看您支开他后把大公子压了一头,生您气了,所以折返回来。”

    那就对了。

    程浪了解这个堂弟――挑女人全看皮相,对什么都没有长心。虽说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男人对想睡却睡不着的女人都会多几分执念, 但跟女人相比, 面子永远是第一位。程烨丢了几回人,即使仍对徐翘心存觊觎, 也没道理继续放下身段穷追猛打。

    所以今晚这事,要么是巧合, 要么, 程烨不是去跟徐翘求和,而是单纯去挑事的。

    兔子急了还会咬人,程烨虽不涉足商场, 眼看亲哥被堂哥欺负,总归偏袒自家人, 对程浪来点什么小学鸡的报复未尝不可能。

    至于报复手段……

    如果程浪能够轻易参透,这脑回路可能也当不了总裁。

    高瑞同样想到了这层关系, 劝道:“小公子要真打算做什么,底下人也拦不住,您还是亲自去一趟吧。如果是咱们想多了,就当兜个风嘛!”

    程浪叹息着摆摆手,示意他去备车。

    从得知徐翘真实背景的那刻起,理智就告诉他,他不该再与她往来。

    她跳脱奔放的性格,容易对他的病情造成冲击。

    她一点就炸,不好糊弄的脾气,让他觉得麻烦而难以掌控。

    她的家世身份,可能有天将他的隐疾暴露在这个圈子里。

    直到现在,他依然不改变这个想法,所以始终在她面前维持公事公办的态度。

    可最近这“公事”未免也太多了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偏偏哪波都没法袖手旁观。他这是真在浪里打转。

    程浪按了按太阳穴,从水晶旋梯走了下去。

    *

    丽湃酒店门廊下,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和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先后刹停。

    徐翘今晚迟到了,从奥德莱登回到西江府,大小也算搬了个家,忙活一整天再拾掇梳妆,出门就晚了些。倒是没想到,姗姗来迟的不止她一人。

    徐翘下车后瞟一眼那辆幻影,看见了和她一样穿着海蓝色鱼尾裙的温h。

    今晚这场私人珠宝拍卖会由享誉中外的珠宝爱好家汤森发起,是爱宝石的女人们绝不会错过的盛宴。

    如果不是梵翠珠宝遭到兰臣清退,赵宝星闯了祸躲着不敢见人,大概此刻也会跟在温h身边。

    徐翘并不奇怪温h的到场,只是有些意外两人又穿了相似款。

    照这接近的审美品位,今晚说不准有一场恶仗要打。

    温h朝她不咸不淡地点点头算作招呼。

    徐翘皮笑肉不笑地牵牵嘴角,手包轻夹在腰侧,跟着侍应生走入拍卖会会场。

    会场内竞拍已经如火如荼地打响,金色聚光灯集中在台上,底下一片影影绰绰。

    徐翘摸黑在后排落座,一眼看到大屏上展示的那对粉钻耳坠拍到了八位数。

    汤森发起的珠宝拍卖会无一例外是匿名模式。用他的话说,女人和珠宝一样珍贵,他不希望女人们因为珠宝而伤了彼此之间的和气。

    但这说法,或许只是圈钱的遮羞布。

    实际上,这种匿名竞价通常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每次拍卖结束后八卦一传,或是当事人四处炫耀一番,哪件珠宝花落谁家,只是个公开的秘密。

    不过由于众人在竞拍当下不必顾忌这是谁家的千金,那是谁家的公子,这样的模式,的确会令竞价过程愈加激烈,也让珠宝的价格更上一层楼。

    比如这对海外估价仅八十万美元的耳坠,经汤森之手,身价就成倍地上涨了。

    但徐翘对此兴致缺缺。

    汤森的珠宝在她眼里不少都是不值得下血本的噱头。她来之前做了功课,今晚唯一的目标是一条海外估值一百万瑞郎的手链。

    手链的主石是“皇家蓝”级别的缅甸蓝宝石,净度相当罕见,设计与工艺水准也难得达到她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它与她今晚身上这条海蓝色的鱼尾裙十分相称。

    所以徐翘纯当了几轮看客,直到那条手链跃入眼帘,才直起身板,抬手虚虚按住了座椅扶手上的竞价器。

    起拍价七百万人民币的手链,竞拍者自然不如此前小打小闹时多,但不差钱的依旧大有人在,三分钟内,大屏上的拍卖价仍是翻了一倍。

    一千四百万是个分水岭,再往上,跟价的人就少了。

    当拍卖官喊出“一千四百万一次”时,徐翘第一次按下了竞拍按钮。

    然而硝烟弥漫的战争似乎从一千四百万起,才真正开始。

    *

    这边徐翘开战的时候,程浪的齐柏林正堵在市中心的车流长龙中。

    拍卖会上所有到场来宾的手机都被要求设置成静音模式,不论徐翘还是程烨,暂时都联系不上。

    家丑不可外扬,一个是堂弟,一个是堂弟的前女友兼自己的绯闻对象,程浪没想张扬地直接把人带走,以免本来没事反倒闹出事来,于是让高瑞跟拍卖方打了声招呼,简单交代说,拍卖会上出了任何乱子,务必第一时间来电通知。

    但拍卖方那边一直安安静静。

    高瑞一度觉得或许是自己高看了程烨,直到温h的电话打了进来。

    接通电话时,高瑞尚且不知对方是谁,听她自报姓名才反应过来:“啊,是温小姐,不好意思。”

    “没关系,是我联系得唐突了,因为没有程浪手机号,只打听到你的电话。”

    “您找小程总有事?”高瑞看了眼后视镜。

    程浪打了个手势,让他开扬声器。

    温h难掩喜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是,我想谢谢他今晚帮我拍下那条手链,如果方便的话……”

    程浪眉心一皱。

    高瑞顾不上礼节,打断道:“抱歉,温小姐,您说哪条手链?小程总今晚没有参加任何拍卖会。”

    温h似乎滞了滞:“丽湃这边的珠宝拍卖会,程小公子的人说,是程浪交代他拍下那条蓝宝石手链送给我的。”

    程浪的脸色冷了下去。

    高瑞一骇:“温小姐,这是场误会,小程总从没听说过什么蓝宝石手链的存在,更不知道您今晚在丽湃。”

    电话那头沉默了。

    程浪挥挥手,示意他尽快挂断。

    高瑞只得放弃怜香惜玉:“温小姐,小程总这边有些忙,我稍后再给您回电。”

    电话掐断,程浪指着手机道:“在丽湃开间房,把那小子关起来,让他好好等着。联系拍卖方,打听清楚事情经过。”

    高瑞忙不迭照办,刚提起手链的事,拍卖方负责人就乐呵呵道:“程小公子的助理已经代小程总将手链交给温小姐,请小程总放心。”

    听这意思,程烨不止糊弄了温h,连带拍卖方那边也给骗了。

    刚巧程浪此前曾电联拍卖方,看起来很关心今晚这场拍卖会,拍卖方误以为他是心系某样拍品,倒也难怪。

    高瑞尴尬地捂着脑门:“我想确认一下,参与手链竞价的,除了程小公子外还有谁?”

    大约是因为匿名规则,负责人迟疑了一下。

    “或许有温h温小姐和徐翘徐小姐?”高瑞问。

    “是,是这样。”那边退让了。

    高瑞从后视镜中注意到程浪躁郁的脸色,赶紧问:“请问徐小姐目前是否知道,是谁拍走了这条手链,以及这条手链的最终得主?”

    “这……徐小姐离开酒店前来打听过,原本按原则不能讲,但是……”

    以徐翘的脾气,想打听什么,你就是个哑巴也得开口。拍卖方可以因为妥协于程浪而知无不言,当然也可以因为妥协于徐翘而言无不尽。

    没想到程烨这波“小学鸡绝地反击”还挺闹人心。

    高瑞的脑海中,仿佛已经隐隐浮现出徐翘气得七窍生烟,炸成刺猬的模样。

    挂断电话,他回头望向后座,一脸山雨欲来的绝望:“小程总……”

    程浪闭上眼摁了摁眉心:“赶紧找人去。”

    *

    高瑞一边持续给徐翘打电话,一边吩咐司机往奥德莱登酒店开。

    结果电话没被接通不说,奥德莱登那边也说徐翘今早退了房。

    眼看程浪脸色越来越难看,高瑞急得像在热锅上摊饼,又是联系徐康荣,又是联系严丽珍,最后幸好在朱黎口中得到了答案――徐翘气得到玉锦坊买醉去了,跟她开了个包厢喝酒。

    高瑞立刻打开免提,让后座程浪能够听到那边的情况,一面解释:“朱小姐,麻烦您把电话交给徐小姐好吗?小程总有话跟她说。”

    “啊……”朱黎为难道,“我不知道她现在听不听得懂人话G……”

    高瑞一愣:“什么意思?”

    “她喝多了。”

    深夜折腾来去,绕了半个北城,程浪的耐心到这里已经全盘耗尽,从高瑞手中一把抽过手机:“你把手机给她。”

    “好吧。”

    那边传来一阵OO@@的响动,还有一声不耐烦的嘟囔:“谁啊?”

    “别喝了,你家狗男人来哄你了。”

    发生今晚这样的误会,叫他一声“狗男人”可能也不为过。

    程浪轻轻深呼吸保持平和。

    只是刚调整好情绪,听筒里,噼里啪啦的精彩发言就像打翻的油盐酱醋一样倒了出来:“谁要他哄啦!要不是当初穷,被我爸逼着嫁入豪门,我会看上那种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狗男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