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25

25

    25

    程浪这话, 让高瑞对所谓的“赌徒心理”有了更深的体会与理解:钱砸下去了,利没赢回来,那这钱总不能白砸吧, 只能一边不甘心, 一边咬牙投入更多。

    只是程浪这一把, 最后到底是血本无归还是得偿所愿,就像赌桌上的风云变幻一样难以预料――毕竟人活着, 说白了就是为争一口气, 可程浪和徐翘这两人, 居然谁都想争那口“当初你对我爱答不理, 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的气,那这胜负还怎么分?

    好奇的高瑞真想一口气追到大结局, 看看到底谁赢了。

    可看徐翘那边的情形,这恐怕是痴心妄想。

    接连几天,米兰那边的消息始终说她过得很好, 不见丝毫颓靡的迹象,每天早上准点跟郁金和埃利奥一起坐车到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的门店, 然后一整天都待在里间的工作室,一日三餐也在那里解决,至于具体干些什么就瞧不见了, 不过有一次她出来时,裙子上沾了颜料,或许是在画画。

    初初听到这些消息, 不管程浪怎么想,高瑞是有些惊讶的。

    亲眼见证过徐翘打针看病时的娇贵, 他实在很难想象,初逢如此变故, 她会像没事人一样轻松。

    而且据他们调查,郁金和埃利奥是白手起家,虽然如今事业有成,却并非花销特别奢侈的人。他们的房子放到北城,大概只是普通中产人家的水准,可想而知,吃穿用度也不可能高。徐翘当初可是哪怕借钱也要住几千块钱一晚酒店的人,竟然能那么快适应由奢入俭的生活?

    高瑞隐隐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

    直到一礼拜后,金禄珠宝进入破产程序的消息传开,金禄基层员工到公司打砸闹事的新闻报道闹得沸沸扬扬,可当天徐翘依旧好端端去了工作室,甚至下车时还跟郁金有说有笑,高瑞就更坐不住了。

    人逢伤心事,不怕大哭大喊,就怕若无其事。

    这心里头憋久了,都是会反弹的。

    果真第二天,米兰那边传来消息,说今天徐翘没去店里,不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得到消息的时候,高瑞刚从集团会客室出来。

    梦之岛项目计划取消后,程浪着手整顿兰臣百货,第一步就是革新品牌。最近一阵子,他代表程浪接待了几家有意入驻兰臣的本土品牌方。

    回到六十二楼办公室时,他跟程浪匆匆汇报了几句品牌方的意思,或许是讲话语速实在太快了,程浪听到一半打了个手势:“有更重要的事就说。”

    “徐小姐今天没去店里。”高瑞不带顿地脱口而出,“她在米兰没有别的去处,会不会是……”

    程浪放下会议资料,皱起眉头沉出一口气:“打个电话。”

    高瑞拿座机打开免提,拨通徐翘上次打来的那个号码,快响满了才听到没睡醒似的一声:“喂……”

    “徐小姐?”

    那头静默了片刻,清清嗓子哑着声道:“哦,是。”

    程浪眉头皱得更深,拿起听筒:“生病了?”

    徐翘的呼吸有些粗重,说话像从嗓子缝里一字字挤出来:“只是没睡醒,我这儿才早上八点多,你别吵我……”

    “你一个人在家?”程浪现在不跟她争论,“没人带你看医生?”

    “我用不着看医……”徐翘提高声咕哝,尴尬破音,剩下的话飘得有点虚,“我不想去医院……”

    程浪沉默下来。

    徐翘上次在他面前强烈抗议去医院,他以为她只是在闹脾气,故意跟他唱反调,后来听说她生母的事,才隐约有了别的猜测。

    她生母离世前病程不短,应该在医院住了不少日子。她那会儿还小,可能对医院落了些阴影。

    程浪说:“你先告诉我,你现在有什么症状。”

    徐翘不说话。

    “如果你不说,原本只要吃药就能好的病,就得打针、住院、手术……”

    “你再咒下去我都要进太平间了……”徐翘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

    “那就跟我说。”

    “就喉咙疼,没什么力气,感觉有点困,还有点冷。”

    “应该是发烧了,手边有没有耳温枪?”

    “没,我不想动。”

    “那我请医生过来,万一需要打退烧针,你好好配合。”

    “你这人怎么使诈啊,不是说吃药就能好吗?我不打针,你别想从我嘴里套出地址!”徐翘急急说完,像生怕自己生病了智商斗不过他,会说漏嘴地址,赶紧挂断了电话。

    程浪当然无所谓她说不说地址,只是被她这动不动撂电话的习惯搅得有点头疼,揉着太阳穴让高瑞去联系郁金照顾她。

    高瑞临要拨电话一顿:“小程总,我看徐小姐那两位朋友也是大忙人,根本没法好好照顾她,而且徐小姐跟他们的交情可能不算太深,所以遇事才这么憋着……我的意思是,徐小姐撑了这么些天,一下子病倒,估计这场不会轻松,要不您去趟米兰,趁此机会把她接回来?您这鞭长莫及的,总不能天天让人盯着那边,一有动静就这么折腾啊。”

    程浪觑着他不说话。

    那眼神大概是在讲“你在开玩笑吗”。

    “哦,那咱们不接徐小姐,”高瑞拿起手边平板,拉出一栏工作计划,“您看,意大利有好几家新兴品牌都在兰臣的革新计划里,您要不要百忙之中抽空去实地考察看看?”

    *

    徐翘从鬼压床一般沉重的睡梦里醒来时,看见郁金端着一杯水坐在床边:“翘,醒醒,你发烧了,起来吃颗退烧药。”

    徐翘睡过一觉后感觉更加头重脚轻,迟钝地躺着没动,迷糊道:“你怎么回来了?”

    “有人联系我,说你生病了。”郁金把药塞进她嘴里。

    徐翘支着手肘坐起来,就着水把药吞咽下去:“程浪?”

    “对方没报姓名,”郁金翻个白眼,“翘,我们是不是朋友?我就在你身边,却得从一个五千英里之外的人那里听说你生病的消息,早上我和埃利奥问你是不是不舒服,你还说只是想睡个懒觉……”

    徐翘这会儿的注意力完全没放在郁金的话上,只顾着碎碎唾弃:“狗男人!”

    “嗯?”

    徐翘低哼一声:“我根本没说我在你这里,他肯定查我了!不要脸!”

    郁金像是被她这回光返照般的十足中气怔了怔:“那个人是你男朋友吗?”

    “怎么可能!”她摇头,一脸“这哪儿跟哪儿啊”的表情。

    “只是觉得你骂起他来,像我骂埃利奥一样。”郁金耸耸肩,“好了,你继续休息,我今天在家陪你。”

    “有顾客预约了今天到店里去,找你们商量戒指和礼服裙的定制方案。”徐翘提醒她。

    “这就是你骗我们你没生病的理由吗?”郁金说,“没关系,让埃利奥先应付着。”

    徐翘垂垂眼躺了下去,摸索着攥住了被窝里的手绢。

    *

    这一觉直接睡到天黑,吃过退烧药发了身汗,徐翘的烧暂时退了下去,被郁金喂着喝了碗粥,说想起来画画。

    她这一礼拜来其实每天只在做画画这一件事。

    郁金欣赏她对珠宝的独到眼光和高级审美,却也不得不诚实指出,这位大小姐荒废了太久基本功,脑袋里有精致的想法,落实到图纸上却变得粗糙掉价,所以只能从基础开始重新修炼打磨――先是手绘,再是电绘。

    “你在着急什么?”郁金无奈道,“你最近从早到晚都握着笔,生病了还不肯放吗?我没想马上从你身上拿到收益,你可以慢慢来,真的。”

    “我就是想动一动,我都快睡散架了。”徐翘爬下床,理了理身上白色睡裙的衣襟,开始搭画架。

    这间客房不大,一张床,一排衣橱,一张书桌就差不多塞满了所有空间,画架子只能搭在门边,打开房门后,利用一部分门外的过道。

    郁金替她打开头顶那盏聚光的射灯,拍拍她的肩:“那我去看会儿电影,晚些时候来验收你的上色成果。”

    她点点头,依照灯光调整了一下高脚椅的位置,背朝客厅坐下,拿起颜料盘和笔,给一幅已经画了两天的天鹅图上色。

    这一坐就是一个小时,临近收尾,徐翘听见身后脚步声,一边挥笔一边说:“时间掐得挺准,再两笔就结束了,你看这回画得像不像?”

    徐翘最后刷了两笔细节,身体微微后仰,正打算放远视线看看整体,忽然听见一道略有些沙哑的男声在头顶响起:“挺像你。”

    她一惊之下回过身去,看清来人的瞬间手里颜料盘一抖,直直泼上他的白衬衫。

    程浪:“……”

    徐翘垂下眼,眼睁睁看着蓝蓝白白的新鲜颜料从他衬衫门襟往下滴滴答答,一路淌向不可言说的地方。

    徐翘:“……”

    她猛地错开眼,抬起头:“你怎么在这里?”

    程浪闭了闭眼,保持僵硬站立的姿态:“这个问题现在很重要吗?”

    徐翘连“哦”两声,搁下颜料盘,奔进房间拿来纸巾递给他。

    程浪抽了几张,想往身上擦,看徐翘用一脸“好惨啊这也太他妈惨了吧”的表情直直盯着他的狼狈处,又顿住:“转头。”

    “你干吗不转身?”她指着过道尽头的洗手间,“或者也可以尿遁。”

    程浪忍了忍,转身要走,迈开一脚又停住,回头指指她的画:“用黄|色的颜料,应该会更像。”

    徐翘愣了愣,等人走出老远才反应过来:“你才是鸭子!两百包夜那种最便宜的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