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29

29

    29

    这金光四射的一幕, 带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欧亨利风朝徐翘扑面而来。

    以至于她瞬间被那破门而出的骚气逼得连连倒退两步。

    果然是这样……刚刚听林白说起新老板时,她心里就隐隐起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可惜迟到的正义不算正义, 迟到的第六感也只能叫惨痛的悔悟, 一切都太晚了。

    她怎么就没在郁金跟她提起这间工作室时发现端倪呢?

    怪只怪她当了多年温室里的花朵, 不知道职场上人心如此险恶。

    林白瞅瞅徐翘像打翻了火锅碟子,一脸被辣到的表情, 困惑提醒:“羽小姐?”

    徐翘回过神来, 重新直视程浪。

    这男人还在笑, 居然还在笑, 再笑给你嘴巴贴封条!

    她绷着一股输什么不能输气势,丢什么不能丢脸子的劲气走进办公室, 照“翘”和“羽”的化名原理,推断道:“这位或许是……水总?”

    “……”

    林白慌忙道歉:“不好意思,程总, 是我没跟羽小姐交代清楚。”又跟徐翘小声解释,“是程总, 禾木程。”

    徐翘以一种“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可真是棒棒的啊”的讥讽眼光觑觑程浪, 跟林白说:“哦,这样啊,我看他身带放浪之气, 以为他命里与水有缘呢。”

    林白吓得脸色一白,本想提醒她注意言辞, 可看老板依然笑得如沐春风,也就不多嘴了, 心里思忖,刚刚工作室前台小妹还在群里说“这新老板看上去气场好强会不会很凶啊”,现在一瞧,多虑了多虑了,这是个善茬。

    程浪看了眼林白:“林助理下楼忙去吧,我和羽小姐单独谈谈合同。”

    林白“嗳”一声,退了出去。

    徐翘立刻回头放话:“留门。”

    “是把门开着的意思吗?”

    “当然,我一如花似玉小姑娘,初来贵宝地,就让我与个不知人皮底下藏没藏兽心的男人独处一室,传出去像话吗?我可不是什么不谙世事傻白甜,家里从小就教育我,要小心那种表面上衣冠楚楚,实际上禽兽不如的人。”

    林白骇得大气不敢出,瞄了眼程浪,却发现人家好像被骂惯了似的,脸色都不带变一变的,于是依言照办,边下楼边暗想,这位新老板可真是好修养。

    门虽大开,整层楼却也只剩了徐翘和程浪两人。

    程浪比个“请”的手势,指指办公桌对面的座椅:“羽小姐请坐。”

    “人都走了,就别惺惺作态装模作样了吧?”徐翘站着不动。

    程浪看她接二连三地骂人不带脏,着实新奇她脑袋里还装着多少文采斐然的贬义词,看了她一会儿,最后妥协地笑了笑:“你先坐下来,飞了十几个小时不累吗?”又解释,“我只是觉得,既然是工作场合,最好公私分明些,出了办公室再用回私下的称呼比较合适。”

    这话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平时叫她亲亲宝贝呢!

    而且,出了办公室谁还跟他有私下哦?

    但徐翘确实累了,她觉得不能跟自己娇贵的身体过不去,于是一把拉开座椅坐下:“那咱们就公事公办开门见山,你把我骗来这里的经过,我已经用脚趾头想明白了,不用再花言巧语美化赘述,我只问,小程总屈驾到这小小的创业园区意欲何为,难道是打算体察民生疾苦?”

    程浪看了眼她这张叭叭叭的嘴,把桌上新泡好的茶递到她手边:“先喝点水再听我说。”

    继被发现累了以后,又被发现渴了,徐翘有点生气。

    新环境果然需要磨合,刚才那林助理光顾着领她参观,连杯水都没倒,眼力见真不行,害她被这狗男人看穿狼狈。

    她半杯花茶下肚,见程浪还不开口,一副想拖进度条的样子,敲敲桌板催促:“你不忙吗?你不忙我忙,不是真来喝茶的,麻烦小程总直说,你这一出偷鸡摸狗的,到底想做什么?”

    程浪点点头:“先答第一个问题:我很忙,所以虽然入股了这间工作室,并不会朝九晚五地过来坐班,现阶段,一周出现在这里的时间总和应该不超过三小时。”

    “第二个问题:我承认在这件事上使用过一些非常手段,但‘偷鸡摸狗’这个词,我不认同。偷窃的前提是我要有所得,而事实是,这半个月来,我请人翻新楼下那间工艺室,花费超过三百万人民币,随着工艺室规模扩大,设备精进,这个数字还会持续增加,而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报偿。”

    徐翘气笑了:“此时,此刻,此地,我,徐翘,就在你面前,这难道不是你那该死的三百万的报偿?”

    “……”程浪觉得,他可能低估了徐翘对于金钱的概念。

    默了默,他点点头:“如果见你一面的定价是三百万,那好,我的确在偷鸡摸狗。”

    这是什么“如果你要这样想,那我也没办法”的标准渣男语录?

    徐翘“嚯”地一声,看了会儿天花板保持冷静:“听你这意思,花这钱不是光为见我一面,那你说是为了什么?”

    “投资。除兰臣外,我的投资领域还涉足其他各行各业――餐饮,娱乐,医疗,教育……你可以理解为,我是在投资这间珠宝工作室,也可以理解为,我是在投资郁小姐口中,你这位‘将来必定占据珠宝界一席之地’的未来珠宝设计师。”

    徐翘真想给他这嘴皮子比个六六六。

    刚听他说到“投资这间珠宝工作室”,她还打算伸出拇指和食指,作个“一米米”的手势,质问他一大总裁有必要搞这么小的投资吗,可等他说到投资她这位未来珠宝设计师时,她的手就不自觉放了下去。

    那可确实是个好大好值当的投资。

    徐翘拿乔的范儿一起,冷笑一声:“小程总混迹生意场,应该知道,选择从来都是双向的。你想投资我,我凭什么就要乖乖给你投资?毕竟你也说了,我前途不可限量,欣赏我的人或许可以从这里排到米兰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我为什么选择你?”

    “这就是我今天在这里等你的原因。”程浪将一沓目测不少于二十页的合同轻轻推到她面前,“就像你说的,选择从来都是双向的,所以你看看,我开出的条件能不能达到你的选择标准。”

    徐翘捏起合同书书脊抖了抖,好笑道:“这么厚一叠,密密麻麻全是你们商人精通的文字游戏,你让我一门外汉‘看看’?我是不懂职场上的弯弯绕绕,但我不蠢,别想站在制高点上拿一纸契约坑死我。”

    “我之所以在你签订劳动合同前主动表明身份,正是因为,尊重契约精神,是我作为一个商人的底线,也是我作为一个男人的底线,我可以用我的人格担保,我不会做这种不入流的事,当然,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程浪话锋一转,“可以请专业律师替你审核这份合同,一切费用由我承担。”

    “我当然不相信,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半夜趁我睡着摸我手的男人的人格?”徐翘扬着下巴说。

    翻旧账或许是女人的天分,程浪在无言以对里静默片刻:“那明天给你安排律师。”又看了眼腕表,“时间不早了,我带你去吃晚饭。”

    徐翘竖掌打住他:“小程总,公私分明是谁说的?别说我们现在还没建立雇佣关系,就算建立了,老板跟员工说‘我带你去吃晚饭’这种话,好像也越界了吧?”

    程浪抬起头,看向她那双狡黠明亮的眼睛。

    那双眼睛大约在说――你以为雇佣关系能给你为所欲为提供便利吗,告诉你,这才是你自缚手脚的开始。

    程浪一瞬不眨地看着她。

    徐翘也不甘示弱地回瞪他。

    有那么一个不知科学与否的说法,说男女对视超过八秒钟,两人摩擦出爱火的几率就会翻倍。

    但现在看来,徐翘好像只有跟程浪摩擦出战火的意思。

    所以数秒后,程浪先让步:“好,是我用词不当,那重新表述――作为伯格珠宝工作室的东道主,今天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与受邀来此参观,考虑入职的未来珠宝设计师共进晚餐?”

    徐翘歪着脑袋托着腮,饶有兴致地听着这串严谨到仿佛毕业论文的邀请词,满意地点点头,在程浪伸手去拿桌上手机,预备起身的时候,及时微笑道:“没有。”

    “……?”

    她笑眯眯地看着他:“我的意思是,抱歉,我认为你没有这个荣幸。”

    *

    徐翘觉得,如果核裂变有画面,大概就是程浪刚才被她拒绝时的那张脸。

    她太了解这些上流社会的成熟男性了。

    财富和权力日复一日地淘洗着他们,让他们随时随地保持着那份矜贵,把他们的面目滋养得虚假而矫饰,哪怕“泡妞”也是如此。

    有时候她觉得,程烨虽然渣,但人家渣得真实,除开那些不道德行为,反而比程浪这种高姿态的上位者可爱一些。

    当然,客观来讲,她不能责怪程浪的“不可爱”。毕竟这是他从小到大生活的环境带给他的影响,身在高位,许多场合,他不得不在人前摆出这样的姿态,久而久之也就习惯成了自然。

    可作为被“泡”的对象,这种德性,她才不接受呢。

    这狗男人,看她没钱了好欺负,就想重新回头泡她?

    不好意思,过了那个村就没那个店了,现在的形势可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钱的不怕有钱的。

    她就非要撕开他高高在上的面具,把它踩在脚底下□□,泄泄这趟被耍之恨!

    徐翘潇潇洒洒地离开工作室,坐上卡宴后座,冷着脸交代司机:“去律所。”

    “您去哪家律所?”

    “给我找一家低调中透着逼格,有逼格又不丧失人格的律所。”

    接受程浪安排的律师审核合同,无异于直接当案板上的鱼,她才不这么瞎呢。

    她倒要好好看看,程浪的人格到底值几个钱。

    司机在一愣过后,把车开出了创业园。

    徐翘又自顾自摇摇头。

    不对,搞不好这司机也是程浪的人呢?

    既然要斗智斗勇,那就斗得天|衣无缝些。

    她说:“等会儿,你别找了,先往市区开,我说停哪你停哪。”

    *

    冬季天日短,徐翘在城里兜了一圈,天就彻底黑了。

    不过这样也好,黑夜方便她在这座城市隐秘行动。

    徐翘最终让司机停在了市区附近一栋三十层高的写字楼前,戴好口罩与墨镜来到二十六楼一家律师事务所。

    她这全副武装的装扮,对律师们来说倒是不稀奇。

    毕竟他们见多了不愿高调行事的委托人。

    律所的前台小妹问她有没有预约。

    徐翘直接把合同往她面前一递:“没有,我现在就需要一位精通劳动合同法的律师来审核这份合同,价格随便他开,四位数,五位数,六位数……都没问题。”

    反正他们程老板说啦,一切费用由他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