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36

36

    36

    自从在程浪后座躺过十五分钟, 徐翘感觉自己一夜之间被工作室的女同胞们捧成了手心上的小娇花。

    怎么说呢,原本大家才刚认识,对她这个板上钉钉的关系户多少存着些敬畏, 平常虽然面上跟她客客气气, 实质却总带着几分疏离, 估计觉得跟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些徐翘全都心里有数,也没预期和她们交上心, 毕竟从小到大习惯了独来独往。

    可这晚过后就不一样了。不知是哪来的神秘力量, 让她的女同事们浑身上下散发起了一种与她同仇敌忾的光芒。

    三位年龄参差不齐的女性――十九岁的前台苏杉, 二十五岁的助理林白, 二十九岁的工艺师罗莎,摒弃代沟, 集体拧成一股绳,在发现她痛经坚持画稿后涌进了画室。

    林白端着红糖水,苏杉拿着止痛药, 罗莎捏着暖宫贴,以一种“哼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的眼神把无辜的皮诞赶出了画室, 凑到徐翘的画架前嘘寒问暖。

    “羽小姐,这红糖水是我刚泡的,您趁热喝了, 应该能好过点。”林白说。

    “羽立姐,要是实在疼得受不住就吃我的止痛药哦,这个药没什么副作用的啦, 我每个月都吃。”苏杉说。

    “来,小羽, 你跟我去洗手间,我给你贴暖宫贴, 这效果绝对立竿见影!”罗莎说。

    徐翘懵懵地眨了眨眼:“那个,我们工作室还兼职推销女性生理期用品吗?”

    “怎么会?”林白一哽。

    苏杉委屈道:“羽立姐,我们是真的关心你。”

    罗莎跟着点点头:“是啊,女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不舒服就别勉强自己。”

    三人说完,“你懂我来我懂你”地对视几眼――难怪昨晚老板在下楼来了那出,原来是女方生理期,那要不是生理期,车是不是能直接原地震起来?

    徐翘愣愣接过三样东西,点了点头:“哦,那谢谢你们,其实……”

    其实今早姨妈血染红床单,被周姨发现后,周姨第一时间就给她备了这些用品。然后这消息跟火箭发射似的迅速传到程浪那儿,程浪还让她别来上班了。是她心心念念着大赛里那颗蓝宝石,一意孤行地来了画室。

    三人殷切地看着她:“其实什么?你心里如果有委屈,可以跟姐姐妹妹们说,我们一定站在你这一边。”

    这里的职场不搞宫心计争宠就算了,怎么还姐姐妹妹上了?

    徐翘不明所以地摇了摇头:“我没什么委屈的啊。”

    这么漂亮一姑娘,为什么那么包子呢?

    罗莎摇摇头:“好吧,那姐最后叮嘱你一句,生理期千万不可以有性生活,你这还痛经呢,可别被男人花言巧语一哄就浴血奋战去了。”

    “……”活这么大从来没有过性生活的徐翘对这对话尺度,稍微有那么一丝丝不适应,但她还是不露怯地摆了摆手,装得不是单身狗似的,“安心啦,女人生来就是驾驭男人的,哪能给男人几句话哄得五迷三道。”

    这姑娘还强颜欢笑呢。

    三人不是滋味地离开了画室。

    徐翘自顾自继续画草图,等到中午用餐时间才走下楼去。

    结果刚走到大厅,就看见林白带着一群餐厅服务生推进来一长排餐车,招呼她选餐。

    她又懵了:“今天这是怎么了,大家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罗莎呵呵一笑:“可能老板做了吧。”

    林白指指餐车:“这些不是我们安排的,都是程总吩咐人送来的,程总说我们平常吃得太寒碜了,从今天起,工作室午餐和晚餐都让一家……哎叫什么来着的,反正是个高级餐厅给包了。”

    皮诞走到餐车边去掀餐盖,一路掀一路绝望哀嚎:“鲍鱼海参粥?乌鸡汤?焖羊肉?我这刚开始减肥呢!”

    他话音刚落,苏杉艰难地抱着好几捧花从外边进来,气喘吁吁道:“还,还有这个,谁来接我一把……”

    林白和罗莎赶紧上前,一人从她怀里接过一束花,怪道:“这也是老板的手笔?”

    “对,”苏杉把一束向日葵搁到自己工位上,然后对调了林白和罗莎手里的花束,边解释,“向日葵是我的,百合是林白姐的,红掌是罗莎姐的。”

    “离三八妇女节还有三个月呢,怎么就给女员工集体送花了?”皮诞不解。

    “你们两位男士也有,外边还有两盆发财树呢!”

    “这么多花花草草,还都不一样,有什么讲究?”

    “当然有啦,林白姐上个月刚订了婚,所以送百合祝她百年好合咯,罗莎姐正在事业上升期,所以送红掌祝她工作一帆风顺嘛,至于我,我是这儿最年轻的小太阳,当然要送我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啦!”苏杉说完,轻轻杵了杵罗莎,小声道,“怎么办,我好像要被老板收买了……”

    “哦,那羽小姐的呢?”皮诞往苏杉怀里最后一束花看去。

    正用“这男人搞什么啦”的闪烁眼神默默吃瓜的“羽小姐”突然被Cue,装作不经意地跟着瞄了过去。

    苏杉把花朝前一递:“这花我也不认识呢!”

    徐翘猝不及防被塞了满怀的花,人都踉跄着后退了两步,再抬眼,就感到身上唰啦啦汇聚了全场的目光。

    她低头看了眼怀里的花,想了想说:“是哦,从来没见过这花,看它白得挺纯洁的,老板可能是想祝我去年毕业快乐吧。”说着朝大家微笑点头,保持着优雅的姿态转身,“你们替我谢谢老板,我先把花拿上去。”

    徐翘的背影消失在楼梯上的那刹,底下立刻头碰头窃窃私语起来。

    “这不是白玫瑰吗?是个女人都认识吧?”

    “怕她害羞嘛,我们就不要揭穿了!”

    “哎,白玫瑰的花语叫什么来着?”

    “一看你偶像剧看得就不够多,叫――我足以与你相配。”

    “呜呜呜我原谅老板了老板太会!”

    三十公里外,话题人物正在办公室签署合同,停笔间隙,抬眼问了句:“都安排上了?”

    高瑞颔首:“您放心,午餐和花已经全部到位,要不要再送点别的呢?”

    昨晚程浪察觉到徐翘对宋冕的态度有些奇怪,看从来不多管闲事的小姑娘破天荒地关心起一个小小的私人医生,让高瑞去查两人是不是认识。

    高瑞起初还觉得是“恋爱中的男人”过分敏感了,结果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徐翘跟宋冕居然当过一年的小学校友。

    时隔多年,具体细节已经打听不着,两人到底曾经有过什么关系,程浪无从得知,再看徐翘和宋冕并没有私下联系,也不便打草惊蛇,免得反倒弄巧成拙,所以只是“敌不动我动”地先把工作室那块阵地稳住。

    程浪思索片刻道:“她今天在画室做什么?”

    “徐小姐专心准备比赛呢,我看她也就是一时兴起关心关心老同学,这会儿注意力早就在正事上了,在徐小姐心里,男人哪有宝石重要啊!”

    “……”嗯,是,不止宋冕,他这个男人可能也比不上宝石。

    程浪淡淡“哦”了声:“那就暂时别有太多动作了,先让她安心创作,这阵子保证她作息规律,三餐营养,她工作上有什么硬件需要,第一时间给到位。”

    高瑞点点头,替自家老板掬起一捧辛酸泪。

    这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要当得面面俱到,也是不容易啊。

    *

    徐翘确实被那颗皇家蓝缅甸蓝宝石吸引得八头牛都拉不回来,接连半个月,跟定海神针似的,从早到晚杵在画室绘制设计稿,与外界最多的联系,就是跟郁金,以及郁金介绍给她的一位美术大拿视频连线,反复打磨图稿。

    临近截稿日期,她连平安夜都没记在心上,直到那天傍晚,程浪让人给全工作室送来圣诞礼物,才想起这一年都快到头了。

    大家高高兴兴在楼下“分赃”时,她正在办公室跟郁金视频,等她对最终稿给个准话。

    电脑屏幕那头,郁金看着她的扫描件愣了很久才抬起头来。

    徐翘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怎么样?”

    “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我好像想不到和这个作品般配的形容词,你让我思考思考……”郁金眼睛里仿佛闪着光,“翘,艺术家经历的所有苦难,一定都会变成她的人生财富,最终投影到她的作品上,我认为这个作品,就是你涅的开始。”

    徐翘的心怦怦跳起来:“你别这么夸我啦,我会飘的!我只是想去赢颗宝石而已!那照你这么说,我可以把扫描件提交给大赛主办方啦?”

    郁金点点头:“这设计稿拿去参加民间比赛,好像有点大材小用了,不过不要紧,你以后还会有更出色的作品。”

    徐翘挂断视频,不好意思露于人前的雀跃彻底爆发,在办公室里蹦蹦跳跳绕场一周。

    绕到一半,办公桌上的手机震动一下,接收到一条来自程浪的短信。

    这男人半个月前送来一束白玫瑰后,就说他近期公务繁忙,不能常常过来,已经好一阵没找她唧唧歪歪。

    她拿起手机一看。

    程浪:「羽小姐,平安夜放假吗?」

    徐翘这会儿心情美丽,看谁都顺眼,回复的时候也就多了那么一些小情趣:「不放怎样?放又怎样?」

    程浪:「如果你不放假,我就得给全工作室准备平安夜晚餐,如果你放假,那就只需要准备一人份。」

    ――结果那头回复过来的,居然更有情趣。

    徐翘再次回过去:「程老板供了全工作室半个月的米其林餐,终于千金散尽啦?」

    程浪:「谁的钱都不是白捡来的,能省当然省一些更好,就看羽小姐愿不愿意帮我这个忙了。」

    徐翘对着手机屏幕无声略略略。

    会说话了不起?以为全天下的女人都吃这一套吗?

    呵,那确实还是有点用处的。

    看在他半个月没骚扰她的份上,徐翘大发慈悲地敲字:「行吧,姑奶奶今天心情不错,就帮你这个忙。」

    程浪:「一小时后来接你。」

    徐翘搁下手机,拿手机前置摄像头照了照自己的脸,拎起化妆包,打算去洗手间补个妆。

    结果发现二楼洗手间关着门。

    她正要转身去三楼用程浪那间,忽然听见自己的名字从洗手间里传了出来。

    “小羽的设计稿完成了吗?”是罗莎的声音。

    “完成了,总算一笔心事落地,也辛苦皮诞跟着陪跑了。”林白笑着答。

    一笔心事?跟着陪跑?

    徐翘奇怪地皱皱眉头,耳朵贴上门板。

    罗莎的声音再次响起:“老板虽然禽兽了点,倒也是用心良苦,哎你说他会不会直接疏通主办方,搞个黑幕让小羽高兴啊?”

    徐翘手里化妆包砰地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