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甜美

这该死的甜美 > 番外·朱黎×江放篇(四)

番外·朱黎×江放篇(四)

    90 番外?朱黎×江放篇(四)

    江放比了个“暂停休战”的手势, 指了指窗外:“外面都看着呢,先说去哪里?”

    他倒是比她还会顾全朱家大局。朱黎瞥他一眼:“随便在附近兜一圈吧。”

    司机发动车子,等驶出这片街区, 江放升起了前后座之间的隔音板。

    朱黎双手环抱着胸, 摆出算账的架势, 瞟着他闲闲道:“你这自作主张的,主意挺大?”

    “谬赞, 谬赞, 这都是跟小朱总学的。”江放笑眯眯, 脸皮厚得像堵城墙。

    朱黎为他这理直气壮的态度一愣:“我自作主张了什么?”

    “你无视谣言把我塑造成一个随随便便受女人诱惑, 受完诱惑还不负责的男人,连气都没跟我通一声。”

    朱黎费解道:“难道事实不是这样吗?”

    “我要是那么容易受诱惑, 儿子都早会打酱油了。再说你哪里来的自信,觉得你那天晚上诱惑到了我?”

    朱黎气到哑口无言,半晌过去才指了指车门:“停车。”

    江放虚虚拦了一下她:“我的意思是, 谁也没强买强卖,就是刚好各取所需而已。他们这么说, 我不高兴。”

    朱黎神色一滞过后,恢复自然,笑吟吟地看他:“江老板是不高兴他们这么说我, 还是不高兴这事牵扯了你的名头?”“一半一半。”

    “那有一半我好像不太理解。”朱黎眉头微微一皱,“我们什么关系,你就替我不高兴?”

    “一日夫妻百日恩, 没听过?”

    朱黎乐了:“夫妻?”“这话出处是古代,‘夫妻’只是用来暗示‘同床共枕’的男女, 过去保守,同床共枕的男女不就是夫妻吗?你别纠结这么多, 重点听最前面两个字。”

    最前面两个字?一日?

    “……”朱黎听他前半句一本正经,还在认真思忖古今文化的碰撞,脑袋里拐了一道十八弯的山路,听到最后:她真是高估了江放。

    “江老板没听懂我上回的话?”朱黎打量着他,“闯荡江湖这么多年,江湖规矩应该懂吧。”

    都是成年人,江放当然听懂了她上回的话――清早留钱跑路,又在电话里故意激怒他,其实朱黎是后悔了,打算跟他撇清关系,告诉他这就是一场“419”,避免他产生长期发展的念头。

    他识趣,虽然那晚两人意外地契合,但他们之间隔着兄弟和闺蜜,真要当炮友,未免也太不像话,所以就顺着她的意思断了联络。

    原本一切就该到此为止,可他在亲密关系上有那么一些归属情结,和自己同床共枕过的女人这么受欺负,还是因为自己的责任受欺负,这怎么忍?

    况且抛开这一点不谈,其实他对朱黎本身也有些欣赏,尤其那晚见识过她出色的社交手腕,又听说她水深火热的处境之后。

    很少有男人会不欣赏朱黎这类能干优秀的女人,他们不把欣赏化作喜欢或追求,多数只是因为觉得没本事驾驭她们。

    “怎么没听懂?”江放侧头看了看她,“你心虚什么,我就是来演场戏,又没说假戏真做。”

    “我们徐小公主和你们浪总出的主意?”朱黎挑了挑眉。

    “我看起来这么没主见?”江放不爽地指指自己的鼻子。

    “哦,”朱黎想起什么似的笑起来,“是还挺有主见的,从布置房间用粉红花瓣粉红气球粉红泡泡粉红蕾丝的钢铁直男审美,可见一斑。”

    江放噎了噎:“我这儿跟你说正事呢,你翻什么猴年马月异国他乡的旧账?非得怼几句才爽?”

    “是啊,”朱黎收敛笑意,“憋一晚上了,也没人给我怼。”

    江放一愣,想起刚刚走进熹福会雅间时,第一眼看到她坐在冷冷清清,无人问津的角落,心里莫名有点堵。

    他比了个“随意”的手势:“得,你怼吧,反正我脸皮厚。”

    朱黎点点头:“脸皮厚才能成大事啊,你看这商场上的人中龙凤,谁不是练就了一张刀枪不入的脸皮,要真在意那么多人言是非,每天净给自己添堵了,还做不做正事。”

    江放听出来了,她在暗示自己无所谓那些流言。

    “你这话只说对一半,”江放评价,“脸皮是该练得刀枪不入,但凭什么让那些刀枪指着你脸戳?”

    朱黎睫毛微微一颤,默了默,不再呛他:“今晚就谢你解围了,之后跟周捷的账,我自己秋后会算。”

    “怎么说得像你一个人的账?”

    “不然呢?”

    “今晚这戏,也叫各取所需。”

    “你哪来的需?”

    “我家老子骂我在外面搞花边新闻,说不处理好这事,停掉我手头新开发的项目。”

    “门风还挺严,”朱黎一笑,“意思是,正牌女友就不算花边了?”

    江放一脸“那还用说”的表情:“正牌女友,我家老子睡觉能笑醒。”

    “江董也催婚呢?”

    他指指自己:“一脉单传,长这么大没个能带回家的女人,你说催不催?”

    朱黎笑得乐不可支,笑够了问:“那你打算怎么着?”

    “你看,我这项目正是关键期,你也刚好跟家里闹矛盾,反正戏都开场了,我们就继续演一阵,你稳住你家老子,我稳住我家老子,等风头过了,再对外和平分手。娱乐圈那套,效仿一下?”

    朱黎眨了眨眼,像在权衡利弊。

    “给你算过了,百利无一害。”江放比划着手势,“生意人,合作共赢是第一,拘泥小节扭扭捏捏的,成不了气候。”

    “谁拘泥小节,谁扭扭捏捏?”朱黎飞他个白眼。

    “那就这么定了。”江放点点头,侧身朝她伸出右手,“小朱总,合作愉快?”

    朱黎一巴掌拍开他的手。

    肌肤触碰的一瞬,不拘泥小节,不扭扭捏捏的两人同时一滞,然后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地撇过了头。

    江放看了眼窗外,轻咳一声,破了这气氛:“兜半天了,送你回家?”

    “最近没住家里。”

    江放撤掉隔音板,让司机往黎顿酒店开。

    一路沉默,两人好像什么都没想,又好像各怀心思。

    下车时,朱黎抬手去推车门,被江放拦住:“嗳,女朋友可不是这么自食其力的。”

    “真把自己当身后追着狗仔的明星了?”朱黎觑觑他,“这会儿谁看你?”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平常习惯着,到了人前才不会在细节上露马脚。”

    假扮个情侣跟搞谍战似的。朱黎抽抽嘴角,“断手断脚”地等江放来替她开车门,下了车,正要走,“男朋友”又发话:“等等。”

    “别是还要来个kiss goodbye吧?这事我不做啊。”朱黎目不忍视地看着他。

    “那倒不用这么逼真。”江放打开后备箱,拿起一束红玫瑰,“把这个带上。”

    朱黎一愣之下接过花束:“道具还挺齐全呢?”

    “本来以为你回家住,总不能让你空手回去。”

    朱黎晃了晃手里的花:“行,收下了。”

    “还有这个。”江放从后备箱拎下一个黑箱,看他手臂使劲的样子,像是不轻。“什么玩意儿?”朱黎惊讶侧目。

    “吵架半个月刚和好,光送一束花,显得我这男朋友多不懂事?”江放指指手里的箱子,“送你个自己研发的机器人。”

    “算无遗策啊,江总。”朱黎啧啧称奇。

    “剧本定位必须精准,应该的。”

    “那剧本下一幕是什么?”

    江放指指酒店大楼的方向:“下一幕,是送拎不动机器人的女朋友上楼。”

    或许是生活太过无趣,除了工作之外别无期许,突然冒出这么一出意外插曲,朱黎竟然觉得有点意思。

    她笑着转过身,走在了前面。

    江放跟着她一路上楼,走到房间门口时看了眼门牌号,挑了挑眉:“怎么换房了?”

    朱黎刷开房门,拿着花进去,随手摆在玄关:“我自己的酒店,换间房还得跟你报备?”

    江放拎着箱子进门,打量了一眼房间里的布置陈设。

    套型都特意换成了不一样的,合理怀疑,她换房的原因是不愿意回忆起那晚的事。

    不管是出于什么心理不愿回忆,都说明那晚给她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

    朱黎似乎也察觉到了江放在想什么,挡住他的视线,比了个导演打板的手势:“卡!江总,今天的剧本演完了,您可以下班了。”

    “哦,”江放点点头,搁下箱子,“那东西给你放这儿,闲着没事可以解解闷。”

    朱黎公事公办地跟他挥手:“慢走不送。”

    江放把门带上离开。

    朱黎看着那一束玫瑰花和地上的黑箱,心里掠过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异感受,她晃晃脑袋,决定工作一会儿,到书桌前打开电脑。

    两个小时后,又去浴室洗澡舒压。

    等彻底忙完,敷上面膜,才打开了江放送她的机器人:一颗长了两条小短腿的白色汤圆。

    还挺憨挺可爱。

    朱黎好笑地打量了一下机器人,摁下它头顶的开机键。

    大头汤圆朝她走近,转了转脑袋,用机械化的男声对她说:“这,么,晚,还,不,睡?差,点,等,睡,着。”

    朱黎一愣:“你们机器人还需要睡觉呢?”

    “不,是,的,是,老,板,需,要,睡,觉。”这回是另一个机械女声。

    朱黎眨眨眼,这才回过味来,刚才开头那句男声,好像江放的语气。

    她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关掉机器人的电源。

    江放的电话打了进来:“我话还没说完,这么着急关干什么?”

    朱黎一愣:“你怎么知道我关了?这什么鬼,还带监控呢?”她赶紧背过身,撕掉脸上丑不拉几的黑色面膜,“你这可侵犯**了啊,赶紧把这东西给我拿走。”

    “不是监控,是这机器人有一对,另一个在我这儿。只要我这边的机器人在运转,你那边开启电源或关闭电源,我都能接到通知。”

    朱黎松了口气:“那它刚才说那话……”

    “两边机器人如果同时处在运转状态,它们之间可以传话。”

    “意思是,我这儿说什么,会用女声传到你那儿,你那儿说什么,也会用男声传到我这儿?”

    “对。”

    “那干吗不直接打电话?这机器人研发出来有什么意义?”

    “哎,”江放被气得肝疼,“电话是有事说事的,这机器人,没事也可以说事,简而言之就是情趣,你这女人,情趣懂不懂啊?”

    “不懂,你去送给懂的女人!”

    朱黎撂了电话,撂完看了眼脚边被关闭电源后,蔫答答的机器人,又觉得有点好笑,想了想,摁下了电源开关,清清嗓子,传了两个字过去:“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