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豪门大佬后我红了

拯救豪门大佬后我红了 > 第 5 章

第 5 章

    祁诚毫不怀疑如果此刻闻斯宇手里有把刀,下一刻他的脖子就会被割断。

    这人怕不是被困在剧情里太久被逼疯了吧?

    就算想表白,也好歹假装一下深情吧?演得这么拙劣,难怪感情线走不动不说,连剧情线都无法推进。

    剧本的闻斯宇出场就是影帝的身份,最大的tag就是有颜值的演技派。

    眼前这个闻斯宇,光是刚才那一小段solo,祁诚就明白他为什么会一直被困而无法逃脱了。

    比安以乔的演技还烂。

    祁诚刚要开口,看到了闻斯宇身后电视屏幕上出现一段文字。

    [未知来源:他在尝试通过告白推动感情戏发展,但角色性格严重ooc。现在你有两个选择:1.装醉,忘掉此事;2.回到五分钟前,一切重置,但你和闻斯宇因为都不完全属于这个世界,所以会记得刚才发生的一切。]

    祁诚快速阅读扫完这段话的时候都佩服自己视力好。

    他迅速做出选择,并入戏。

    祁诚露出酒鬼的傻笑,伸手摸了摸闻斯宇的脸颊,“嘿嘿嘿,出现幻觉了,好真实的幻觉。”

    祁诚轻轻摸这么一下,就感觉闻斯宇表情绷紧,连后牙槽都咬紧了。

    有种在老虎脸上拔毛的感觉。

    闻斯宇的皮肤可真好。

    但祁诚不敢停留太久,怕老虎发威。

    他露出酒后的憨态,傻笑了会儿后,倒向后面的沙发装醉晕过去。

    在他昏迷的时候,清楚地听到闻斯宇气急败坏地踢了个酒瓶的声音。

    “妈的,为什么明明表白了还是没用?”

    闻斯宇的嗓音很好听,低沉富有磁性,生气的时候□□出dirty talk有种成熟荷尔蒙炸开的感觉。

    祁诚正欣赏着闻斯宇性感的嗓音,就听见闻斯宇烦躁地说:“干脆杀了他。”

    祁诚:“……”

    大哥,使不得。

    一来就面临生命危险,他这任务风险也太大了吧?

    祁诚紧张到汗毛都竖了起来,连呼吸都不自觉放轻,直到脚步声渐行渐远,他才敢睁开一条眼缝悄悄确认。

    [祁诚:我这工作有人身保险的吗?]

    [未知来源:请放心,闻斯宇的行为如果过分ooc,触响警报的话,剧情是会回溯的。]

    祁诚轻轻吐了口气,感到更加口干舌燥。

    他看了一眼闻斯宇住的房间,确认他这时候不会突然跑出来才小心翼翼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噜咕噜喝下去。

    [祁诚:我现在是什么情况?要怎么做?]

    [未知来源:现在时间是综艺节目《我们的一日三餐》录制前晚,该综艺节目一共十二期,录制时长为一个月。]

    [未知来源:你要秘密协助闻斯宇推动剧情顺利进行下去,并且让他学会爱人。]

    *

    《我们的一日三餐》是一个慢综节目。

    “祁诚”专门砸钱让人策划的综艺,旨在给他和闻斯宇制造光明正大接触的机会。

    在录制节目之前让他们提前汇合,也是签约时候在合同里白纸黑字定下的要求。

    一共八个人,互相认识之后,有人提议喝酒,他们便闹了起来。

    除了闻斯宇一口酒没沾,甚至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也只冷冷地扔下三个字:“闻斯宇。”

    第二天,他们集体一大早前往真正的录制目的地。

    南方一处以风景秀丽闻名的度假胜地——九寨村。

    这个村子保留了很多原始的风景胜地,有山有雨、祯祯画面美如风景画。

    他们的车子顺着新修好的柏油路一路开进山里。

    山路崎岖,绵延数里。

    四周的山头除了保留下来的原始森林,便是较为低矮的山头,大多开辟后中了满山的茶树。

    “九寨村最出名的有两样东西,其一是旅游景区,其二便是这些茶山。”导演拿着个小喇叭,在车头中间站着开始给他们介绍九寨村的情况,“这些都是国家对九寨村的扶持项目,由各界专家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水土情况制定、还请了专家来指导村民们种植茶树,旨在帮助村民们发家致富,过上富足的生活。”

    “我们的节目来这里录制,也是响应了号召给当地一些正向的宣传。”导演说。

    祁诚坐在靠窗的位置,本来因为山头弯路多被晃得昏昏欲睡,这下被导演的大嗓门震醒了不少。

    他眨了眨茫然的眼神。

    脑子有一刻是停止思考的,仿若梦中。

    “哇,南方的山原来这么绿啊,跟我的电脑桌面一模一样。”洛奇杨和祁诚坐一起,咋咋呼呼跨过祁诚的膝盖,撅着个屁股,努力扒拉着看向窗外。

    他和“祁诚”都是一个团出道的人,并且臭味相投,所以在选秀节目录制那段时间建立了“流氓”友谊。

    同一个团的还有坐在后面的吴默超。

    一个话比较少的舞担。

    他和洛奇杨关系比较好。

    据说是发小的关系,陪着洛奇杨参加选秀,还一起出道了。

    吴默超和祁诚倒是没说过几句话,但也没矛盾。

    “我还是第一次离开城市到农村来,诚诚你呢?你去过农村吗?”洛奇杨是在北方城市长大的孩子,来到这里后,对所见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祁诚想了一下剧本里“祁诚”的设定背景,斟酌了一下用词道:“读书时候暑假经常去英国的庄园算吗?我姥爷在那边种了很多有机食品。”

    “那你会搞种植吗?我们这次的节目好像要自力更生解决一日三餐,我连花生长在地下都是前几天恶补农业常识的时候知道的,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洛奇杨噘着个粉嫩的小嘴叭叭个不停。

    “你不会做,到时候可以找个会做的搭档,节目组应该不至于让我们饿死。”祁诚道。

    他其实也没有录制综艺的经验。

    “真羡慕你。”洛奇杨小小声念叨。

    “羡慕我什么?”祁诚不解。

    “羡慕你不用犯愁啊,闻斯宇不是超会做菜?他好像还是农村出身的,所以来到这里录制节目绝对会混的如鱼得水吧。”洛奇杨压着嗓音小声说。

    农村出身?

    会做菜?

    也许原本的闻斯宇会。

    但现在这个闻斯宇,会吗?

    祁诚回想自己和闻斯宇短暂的几次接触,怎么看这个男人都不像是个普通人。

    他更像是运筹帷幄的**oss,还是那种极其冷血禁欲的类型,联系一下[未知来源]透露的信息,闻斯宇大概现实中也是什么大人物吧。

    《我们的一日三餐》常驻嘉宾一共八人。

    八个人随着车子摇摇晃晃,从早上六点出发,一直到下午四点十分才抵达目的地。

    四面环山,但地面宽阔,除了正中几间不起眼的小平房之外,还分割了一块块的地,有些种好了蔬菜瓜果,有些种着庄家,有些则还长着荒草。

    屋子后面还有池塘,更远的角落似乎养了些家禽。

    “导演,你可别说我们今晚就住这几间小破屋?”当红流量歌手兼演员的迟宙拿下墨镜露出了自己震惊的眼眸。

    他有一双很漂亮的桃花眼,眼角下还有一颗殷红色的泪痣。

    但五官惊艳深邃,不仅不柔弱,还攻气十足。

    “是的,一共有四间房子,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卧室厨房客厅浴室都有。”导演眯着一双豆豆眼,笑得格外开心。

    “这么小还这么破怎么住人啊?”洛奇杨放开行李箱,率先跑到最近的一间屋子,推门走了进去,“我靠,这客厅比我家狗住的窝还小。”

    “我们刚一路进来的时候,村民不是都住上小洋楼了吗?怎么还有这么破的房子啊?”迟宙皱着眉嫌弃道。

    “完了,还没开始录制我已经想回家了。”岑星抱着个行李箱开始嚎,和他一道来的费新海在旁边给他拍裤管上的泥巴。

    这两人之前合作过。演的是兄弟,后来还因为那部电视剧一块红了,两人便被捆着营业了很长时间,岑星比费新海小,喜欢管他叫哥。

    “哥,要不我们今晚偷偷溜回去吧?”岑星长了一张娃娃脸,眉眼干净,脸很白,随便做一个表情都显得无辜又讨人疼惜。

    费新海的头发全部梳向脑后,露出的脸很正气,鼻梁很高,嘴角下面还有一颗颜色很浅的痣,他伸手把身高还不到一米七五的岑星拉了起来,“站好,摄像机在录。”

    岑星身上像是长的都是软骨头,绵绵地靠在费新海身上,噘着红红的小嘴嘟囔,“反正后期会剪。”

    说完还歪着头像摄影机大哥甜甜咧嘴笑:“对吧,大哥?”

    他笑得太甜,摄影师大哥肩膀都软了,镜头跟着抖了几下。

    “我刚才大概看了一下,这里一共四间房子,外形几乎都差不多,距离也不远,但是里面提供的东西却每一间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一会是不是还要抽签决定住哪间?”吴默超花了几分钟,默默打开每一所房间门都扫了一眼回来。

    “是的没错,这里分别是1234号房,每间里面提供的东西都不同,比如床,1号间里面的是豪华双人床,2号间是两张单人床,3号间是上下床位,4号间则是一米二的小床。”导演的声音透过小喇叭入镜。

    “一米二的小床?”祁诚吃惊道:“我们这几个,随便哪两个人组合都挤不下吧?”

    导演笑眯眯端着个小喇叭道:“不是还有123号房吗?等会会让你们猜拳抓阄,抓到哪个房间全凭运气哦。”

    祁诚:……

    是他的错觉吗?

    怎么感觉导演刚才意有所指地看了自己一眼?

    这导演……

    难道也是“祁诚”千挑万选淘来的神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