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黑化仙尊

拯救黑化仙尊 > 作恶(原来,前世那个天才的落幕...)

作恶(原来,前世那个天才的落幕...)

    牧云归此刻是凡人之躯, 她那点力道和江少辞比起来弱的可怜,可江少辞却任由她拉着。路上人群见了他们都远远躲开,牧云归不回头也不停顿, 很快走出城门。城外, 魔兽已经赶来,威风凛凛地迎接江少辞。

    虽然过程一言难尽, 但至少,牧云归的衣服买到了,他们也算是达成目的。这回,牧云归没有再提过进城, 两人继续在戈壁上游荡。牧云归看着地形, 猜测这应当是涿山之北, 北境之南,一片海拔高却平坦的高原, 和西流沙接壤,气候干燥, 常年大风。

    牧云归待久了,慢慢也习惯了这种气候。夜晚, 她睡觉时, 再一次梦到了江少辞的过去。

    场景还是无极派地牢,但内容却截然不同。无极派百般防备, 锁链、禁咒、药物应有尽有,甚至不敢让江少辞清醒太长时间。但他还是逃脱了。

    他说得对, 桓致远、詹倩兮之流想让他屈服唯一的方式,就是杀了他。要不然, 无论施加多少枷锁,无论多么不可能, 只要他还活着,就一定会逃离。

    他生来不屈。

    江少辞虽然成功越狱,但自己也受了重伤。他被漫长的软禁生涯折磨得虚弱不堪,他不知道经历多少艰难,终于逃到人类城池里。但城门口的人一看他身上有伤口,上面还缠绕着黑气,都脸色大变:“他身上有魔气,不能进来。”

    他强撑着精神,说:“我现在神志很清楚,不会被魔气把控。只要给我五天,我调理好后,绝不会亏待你们。”

    可是人群不信,依然骂骂咧咧道:“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谁知道他会不会一进城门就大开杀戒?这世上一时心软救了受伤的人,最后全家都被害死的例子还少吗?”

    “对啊。而且,治疗伤势需要仙丹,仙丹可不便宜,他有钱买吗?”

    江少辞看着这群自私嘴脸毕露还不自知的人,突然想起多年前宁清离曾说过百姓都是乌合之众,当时江少辞十分反感这个说法,如今才知不假。

    曾经他是昆仑宗首席,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群追捧,哪怕他们没有钱,仅凭身上的衣服也有的是人抢着买单。他记得他曾经为这座城池杀死一只大妖,那时全城人夹道欢呼,街上的老朽甚至痛哭流涕地说,他是他们再生父母。

    如今,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却是完全不同的态度。

    江少辞没有再听他们闲话,转身走向茫茫荒野。他从不用人怜悯,也向来不屑于争辩,没有医药,他靠自己一样可以。

    身上的伤口每走一步都在剧痛,江少辞身体和精神已经到了极限,要是不想死,只有吸收魔气一条路。他最终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莫名的坚守,主动吸收魔气。

    后面的事情像走马灯一样,一幕幕闪过。江少辞在没有任何药物的条件下,艰难活了下来,但同为修魔,遭遇却天差地别。在天绝岛上,他苏醒后有温暖干净的房屋居住,有专门的药物治疗,他没有任何紧迫感,可以一点点试探魔气,谨慎地规划自己接下来的修行。然而前世,他什么都没有,迫于生存压力只能冒险,一不小心,他练岔了路。

    他脸上出现明显的魔气纹路,所有见了他的人都退避三舍。他习惯用面具或兜帽挡着脸,这就是即便后来他修炼到高阶,可以自发收回魔纹,也习惯戴面具的原因。

    又一座城池被魔兽毁了,许多人失去家园,只能相携着往另一个受仙门庇佑的城池逃难。此刻三大仙门正在寻找江少辞,进城盘查非常严苛,许多百姓被耽误在城外。这时候,兽潮又来了,手无寸铁的百姓在城外被魔兽屠戮,城墙内的修士却不愿意开城门。江少辞最终看不下去,出手杀了魔兽,城墙上的修士发现他的踪迹,不顾城外平民,铺天盖地放箭、扔符箓。

    逃难的平民死伤过半,被魔兽杀了的只有寥寥几人,剩下的都死于乱箭和踩踏。可是最终,那些人却咒骂江少辞,埋怨他为什么要躲在他们的队伍里,害他们被仙长误会。

    满地狼藉,魔兽、城门守卫和平民的尸体胡乱堆着。照顾了江少辞一路的中年妇人满脸血污,她一边抱着丈夫的尸体哭,一边骂道:“灾星,你只会给身边人带来灾难,我怎么就滥发好心收留了你?我就不该给你作证,不该让你和我们一起赶路!”

    牧云归眼睛早就红了,她听到这里再也听不下去,跑上去,用手捂住江少辞耳朵:“不要听,这些都是假的。”

    她知道这只是个梦境,也知道自己没有实体,她是一个看客,观看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任何改变的能力。但她依然执拗地踮起脚尖,想堵住江少辞的耳朵。

    然而她的手一遍遍从他身边穿过,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法阻拦这些话。牧云归终于怒了,她回头,眼睛红的像兔子,怒斥道:“住口!你们不去责备制造灾难的人,却怪他救你们不够及时,没能救下你的丈夫。那些致使魔气爆发的衣冠禽兽,那些袖手旁观的城墙守卫,才是你的杀夫仇人!”

    她的话语像一缕青烟,轻飘飘散在空中,梦境依然像一折排好的戏般前行,并不会被戏外人的情绪打断。牧云归浑身一缩,猛地从梦境中惊醒。她躺在温暖的皮毛中缓了很久,才慢慢坐起来。

    冷月如钩,月色铺在戈壁上,如结了一层霜。一个黑影背对着她坐着,夜风萧萧,他的背影孤冷修长,遗世独立。

    牧云归逆着风爬上沙坡,坐到他身边,问:“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江少辞没有回头,额头到下颌的弧线如山峦般起伏,侧脸掩映在夜色中,几乎比月色还要冷淡苍白:“这里安静。”

    牧云归沉默,她静了会,问:“那些事情都是你经历过的吗?”

    江少辞喉间极冷地笑了声,嘲讽般说道:“你又要劝我,这是假的,这些事情从没有发生过吗?”

    牧云归说不出话来,南宫玄是重生回来的,那就说明前世确实存在,梦境中的场景全部真实地发生过。原来世上所有的好运都有代价,那个天才的后半部分故事,竟如此残酷。

    戈壁粗犷,连风也是痛痛快快,呼啸刚猛。江少辞单手撑在身后,伸直两条修长的双腿,说道:“那些都是幻影,你何必白费功夫。”

    他是指牧云归在梦境中替他辩驳的事,牧云归静默片刻,问:“类似的事情,你经历过很多吗?”

    “没有。”

    “能给我看看你身上的伤口吗?”

    江少辞不说话,牧云归就当他默认了。牧云归伸手去解江少辞的袖子,她解到最后一颗扣子时,江少辞反手将她的手钳住。

    江少辞眼睛幽深,像深渊一般压迫感逼人:“你倒是很熟练。你平时,就是这样和男人相处的?”

    牧云归说:“只是你而已。何况,除了你,我身边也没有其他男人。”

    江少辞手指冰凉,捏在她手腕上像某种冰冷坚硬的金属,牧云归挣开,继续解扣子。牧云归看得没错,他的手臂上就有伤痕,狰狞的伤疤横亘在他冷白修长的小臂上,刺眼极了。

    如果如牧云归所说,他们现在在某个法器内,法器主人用前世来干扰江少辞心智,那江少辞身上的伤疤就是障眼法。江少辞早已用魔气炼体,皮肤坚硬堪比法器,不该留下伤痕才是。

    牧云归看着那些纵横交错、大小不一的伤疤叹息。她朝最显眼的一条伤痕摸上去,她本预料伤口是平滑的,但实际入手却有凹凸不平的触感,像弯弯曲曲的蚯蚓。现在摸起来还这样,可想当初伤的有多重。

    这些伤疤是真的。

    牧云归愣住,怎么会是真的?她指尖停留在疤痕上,不由有些尴尬。江少辞毫不意外,他屈起手臂,手指灵活滑过,单手就将所有扣子复原。牧云归正尴尬地想着该用什么理由解释,江少辞却难得没有追究,突然问:“你这些年做了什么?”

    牧云归长松一口气,赶快带过刚才的尴尬,说起这些年的经历。她事无巨细,从离开天绝岛说到殷城、流沙城,最后又说起帝御城的事。江少辞一直静静听着,等听到她说他们在北海闭关了三年,不由长叹:“真是幸运。”

    顺畅,光鲜,机缘不断,那样的经历真是令人艳羡。牧云归说:“也不完全是幸运,若没有你,我早在殷城就死了。”

    “殷城?”

    “对。”牧云归点头,她望着苍穹尽头,目光微有些出神,“姑且把这里称作我们所有人的前世吧。前世,我便是死在殷城,长眠于大海深处,称得上是死无葬身之地。那时候我十九岁,连自己母亲是谁都没有搞清楚,想来我的父亲,也永远不会知道他还有一个女儿。”

    牧笳宁死都不回去的冤屈,真假言瑶的真相,也都会随着牧云归的死长眠黑暗。慕策永远不会知道牧笳的真名,言霁也不会知道,他失手害死了自己的女儿。

    江少辞道:“你提起北境的时候语气不太好。你似乎对慕策有些成见。”

    牧云归长长叹息,道:“是啊。这是我第一次称呼他为父亲。我母亲独自抚养我长大,吃了很多苦,她从没和我说过生父的事,但我心里一直暗暗仇视他。后来我得知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他也没有抛妻弃子,可我依然无法坦然面对他。但其实,那些事,并非全是他的错。”

    牧云归仰头看向天空,声音化在风中,轻不可闻:“如果我能活着从这里离开,等回北境后,我想亲口叫他一声父亲。”

    江少辞听到这些话觉得极为刺耳,他突然站起来,说:“不要说这些丧气话。夜不早了,你回去吧。”

    他说着就朝后走去,他走下沙坡,牧云归忽然叫住他,问:“你有没有觉得,白天的事情太巧了?”

    江少辞背影顿住。牧云归慢慢站起来,脸色沉静端肃,说:“我看到那个孩子的时候就觉得奇怪。魔气会让人变得狂躁,如果那个孩子被魔兽咬伤,应该很早就开始闹腾了,街坊怎么会说他安静?就算他确实被魔气侵袭,怎么会这么巧,正好在你进城的时候发作?”

    江少辞慢慢回身,墨色侧影立在夜风中,折出一条好看的曲线:“你想说什么?”

    牧云归眼睛明亮,字字坚定地说:“巧合太多,就不是巧合。这段时间的偶然事件未免太频繁了,仿佛有什么人,诱导你作恶一样。”

    牧云归见江少辞不说话,又道:“无论你信不信,我和你都是遇到兽潮,前往昆仑宗一探究竟,不慎落入这里的。你想一想,你是否知道什么法器,足以模拟前世今生,能让开阳境修士都看不出破绽?”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