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黑化仙尊

拯救黑化仙尊 > 正文 番外之教女(朝辞彩云。...)

正文 番外之教女(朝辞彩云。...)

    闻名天下的天衍帝尊神出鬼没一千年后, 突然在一个平平无奇、落着小雨的清晨,回到涿山。

    昆仑宗的人听说江少辞回来了,都吓了一跳, 他们慌忙迎出去, 得知江帝尊已经带着牧道尊回玉照峰洞府。他们又赶快赶到玉照峰,却被玉照峰的大管家——也就是那位名为长福, 无关之话略多的傀儡人拦在门外。

    长福没说为什么,只说江帝尊和牧道尊现在不方便见客。

    昆仑宗各峰之主脑子里顿时闪过十来种可怕的猜想。江帝尊受伤了?似乎不太可能,那是牧道尊受伤了?那更不可能,只要江帝尊活着, 牧道尊绝不可能受伤。那就是他们两人吵架了?感情不和?难道说要婚变?

    短短几秒昆仑宗众人已经脑补出一大段爱恨情仇, 江少辞修为独步天下, 性格又不可捉摸,他如果婚姻出现问题, 恐怕接下来,整个修仙界都不会好过。

    昆仑宗的人愁眉苦脸地回去了。他们偷偷去问北境的人, 然而北境也没接到任何消息,偏偏慕思瑶前段时间回帝御城了, 现在不在涿山。众人忐忑地盯着玉照峰的动静, 时刻防备着玉照峰打起来。然而一连许多天过去,玉照峰风平浪静, 毫无波澜。

    仿佛,江少辞就是在外漂泊久了, 回昆仑看看。

    昆仑宗众人扪心自问,谁都不觉得自己有如此魅力, 能让江少辞回来。更离奇的是,江少辞回玉照峰后就像蒸发了一般, 一连两个月都没有露面,偶有必需物品都是长福下山,交代弟子采办。第三个月,众人忍不住想去北境请慕思瑶回来的时候,江少辞终于出现了。

    他看起来意气风发又有些紧张,很和气地对众人说:“她怀孕了。接下来七个月,如果有人在玉照峰附近闹出声音,我削了他的洞府。”

    这简直是一道惊雷,消息传到北境,别说慕思瑶了,连慕策都很快赶过来。牧云归看着兴师动众的人群,尤其是旁边那个不断制造紧张、搅和事态升级的罪魁祸首,无奈道:“无妨,只是怀孕而已,我身体很好,没必要这么紧张。”

    牧云归真的感觉自己很好,修为增高后体质也会加强,怀孕并不会像凡人女子一样艰辛,生产除非遭遇外伤、暗算,一般不会发生危险。牧云归前段时间有所感觉,满一个月自己诊脉,才确定怀孕。

    她本是当一件高兴事告诉江少辞,结果他听后却像疯了一样,不光立刻赶回气候适宜、灵气充裕、繁华安稳的昆仑,还神神秘秘地藏着,讲究起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公布喜讯的说法来。他都瑶光境修为了,扛过天雷,悖过天道,自己都能创造小世界的规则,竟还信凡人那一套。

    牧云归就当江少辞发疯,由他去了。但是随着月份越来越大,江少辞的病况愈发严重,时而焦虑,时而喜悦,时而紧张,时而忧虑,最后竟然纠结起喝普通灵泉水会不会影响胎儿,玉照峰周围的鸟鸣声是不是太大了。

    牧云归看着都替他累。

    牧云归自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修炼、练武一点没落下,她怀胎六个月时还想继续练剑,被江少辞坚决拦下了。牧云归无语,说:“是你说的,剑一日不练则废。”

    “我哪说过这种话。”江少辞拧着眉,一脸凝重,“每日练剑既不合情也不合理,你不能做这种危险的活动。”

    牧云归默然看着他:“在《朝阙剑法》序章里写着。”

    “是吗?”江少辞眯了眯眼,认真道,“我这就把这句删了。”

    最终,两人各退一步,牧云归没有再练剑,江少辞每日陪着她在山间漫步。弟子们早就被长辈敲打过了,出入绕着玉照峰走,就算不得不靠近也踮着脚,生怕发出丝毫响动,惊扰了牧道尊养胎。

    四个月后,牧云归产下一女,母女平安。

    慕策早就从帝御城赶过来了,要不是北境政务离不了人,他都想长住女儿身边。慕策看着粉粉嫩嫩,和牧云归、牧笳如出一辙的小姑娘,眼眶发酸,险些落泪。

    慕策非常喜欢这个孩子,江少辞也很喜欢,两个人就此产生无穷无尽的分歧,起名字要争,孩子满月酒在哪儿办要争,生日怎么过要争,连孩子启蒙教材读什么也要争。

    牧云归被这两人吵得心烦,最后她做主,给孩子取名江朝,刚出生不能折腾,满月酒就在玉照峰办,生日从简,一家人安安静静陪孩子玩一天,启蒙教材不用江少辞写的书也不用北境的启蒙课本,而是牧云归自己画了图,陪女儿一个字一个字认。

    牧云归给女儿取了大名,按理小名便该由江少辞决定。江少辞翻遍藏书阁,斟酌了一个月,最后给女儿取名为,一一。

    牧云归实在不知道,这两个字为什么需要想一个月。但江少辞却有理有据,说:“首先万象归一,用这个名字有助于她日后修行,又不会太张扬折了福气;其次一平而不折,简而不陋,可以从小培养她的品性气节;最重要的是,这是我们第一个孩子。”

    长福没忍住,在旁边接话:“照这样说,下一个孩子便该叫二二了。”

    长福被江少辞打了一顿,关了它的灵能,让它一个月不许说话。

    一岁时,江朝开始学说话。她拽着长福的手指,咿咿呀呀叫。长福庞大的词汇库飞快更新着,每日都要新增很多“江朝语”,后来,牧云归都没听懂江朝咿呀了什么话,长福却能和江朝你一言我一语地无障碍沟通了。

    三岁时,江朝的好奇心突然无比强烈,开始在家里乱涂乱画,在江少辞的书上画圈圈,给长福扎小辫子。牧云归每次看到都会冷着脸呵斥她,江少辞反而劝牧云归:“她还小,算了。”

    “算什么算,这是她第二次撕书了。”牧云归脸色冰冷,总是温柔含笑的杏眸中满是冰霜,“去面壁,什么时候认识到错误再回来。”

    江朝垂着头,委屈巴巴地去墙角面壁。没过一会,长福也滚过去了,对着墙壁练站姿。江少辞还在试图给女儿说话:“过一会要吃饭了,饿着她怎么办……”

    牧云归凉凉瞥了他一眼:“怎么,她能撕书,却不能挨饿?”

    江少辞揽住牧云归,轻柔地给牧云归揉太阳穴:“不要生气。她还小,慢慢教,你气坏了却不值得。”

    “照你这样惯下去,她迟早要成为一个不学无术、虚荣骄纵的草包。”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

    最后,牧云归亲自带着江朝把撕毁的书页抄了一遍,重新装订好,这件事才算翻篇。其实修仙界法术繁多,撕毁一页书根本无关痛痒,随便使用个小法术就能复原。但牧云归却从不在这种地方纵容女儿,犯了错,就一定要让她自己弥补回来。

    万众瞩目中,江朝长到了五岁,可以开始修炼了。全天下都对此很关注,江少辞的女儿,资质该有多妖孽?但测试结果却和大家预想的不一样,江朝资质不好也不坏,按部就班地引气入体、修炼,没有一鸣惊人,但稳扎稳打,走得非常踏实。

    牧云归没有让外界那些声音干扰女儿,更不会给她太多压力。江少辞是特例,不能拿他来期待女儿,何况,一一已经比她小时候强了很多了。

    江少辞那么龟毛的人,在教导女儿一事上却非常耐心,从不会嫌弃孩子反应慢,一次听不懂,那就再讲第二次。六岁,江朝该选方向了,江少辞却犯了难。

    他会的实在太多了,该先教女儿哪个?

    牧云归听到江少辞的话后,白了他一眼,道:“你说了不算,让一一自己决定。”

    江少辞和北境拿出一大堆功法、武器让江朝选,最后,粉妆玉砌的小姑娘却选了剑。

    江少辞放了心,从此安心教女儿习剑。因为这件事,江少辞竟然重拾扔开了两千年的剑锋掌教一职,专职教女儿,顺便教剑峰弟子。那几年剑峰的报名人数年年翻倍,极大影响了昆仑宗其他部门招生,据说剑峰长老睡觉都咧着嘴,轻易不敢走夜路,怕被其他峰长老套麻袋揍。

    接下来几年,每日清晨,剑峰就会出现一桩奇景。一个小姑娘背着比她都高的剑,挥舞着小胳膊小腿,认认真真跟剑峰弟子比划招式,结束后自己收拾剑囊,自己走路回家,若遇到有人和她说话,她便眯着眼睛,未语人先笑。

    所有人私底下都感叹,江少辞积了什么德,能生出这么一个宝贝女儿。

    江朝容貌和性情都像母亲,从小就露出美人胚子,但偏偏有一个毛病继承了江少辞——嗜甜。牧云归严格管束江朝,不允许她吃甜食,因为这个原因,江少辞都被迫忌口。从江朝出生到成年,江少辞再没有在家里吃过甜口的菜。

    江朝不光是江帝尊的掌珠,昆仑宗的团宠小师妹,同时还是北境新一代唯一的孩子。慕策、慕思瑶都很喜欢江朝,江朝、牧云归、慕思瑶几人站在一起,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自从江朝出生,北境送来的礼物就没有断过,逢年过节慕策就要找借口把江朝接去帝御城“小住”。

    江朝毕竟年幼,独自出门不安全,大部分时候牧云归也会跟着回去,每到这时,昆仑宗就会陷入全民抑郁期。江少辞尤其抑郁,课不上了,剑也没心思练,往往过不了两天就会莫名游历到帝御城。

    这次,江少辞又出来游历,“顺路”走到帝御城。北境天黑得早,不存在夜生活这一说,一入夜到处都是静悄悄的。江少辞熟门熟路地摸入牧云归寝殿,牧云归正在灯下看书,听到动静没有回头,静静翻过一页书:“这回,你又遇到什么危险了?”

    江少辞肃容道:“我受伤了。”

    牧云归一怔,当即抬头,脸上表情微微变了。江少辞坐到牧云归旁边,握着她的手覆到自己心口,一本正经说:“心伤。”

    牧云归拳头紧了下,念在夜深人静,忍住了。她冷着脸抽手,江少辞却不撒手,反而顺势倒在牧云归身上:“我受了重伤,你都不检查一下吗?”

    “检查哪里?”

    “你想检查哪里?”

    牧云归静了下,说:“你这个做长辈的注意言行,一一刚睡着不久。”

    江少辞轻笑一声,一手撑在桌沿上,另一只手把牧云归的书抽走,毫不留情扔开。牧云归身体后仰,手臂不小心,把桌案上的笔墨全都撞到地上。

    江少辞控制住牧云归的腰肢,他修为比牧云归高,又用魔气炼过体,稍有不慎就会把牧云归弄疼。他平时很注意力道,从不会用强,但在这种事上,他却向来强势直白:“你说得对,我是该注意了。二二这个名字听久了其实也还行,我们给一一添个弟弟妹妹吧。”

    《拯救黑化仙尊》全文完。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