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24、宦官之妻2

24、宦官之妻2

    暮色四合, 元芷换好衣衫,跟着剑柔出了寝宫,上了一辆马车。

    魏衾寒已经在马车里, 正在闭眼小憩, 听到响动眼皮也没抬道:“公主请坐。”

    “谢督公。”元芷客气道了谢,在他身边坐下来。

    马车缓缓而行,车轱辘滚过地面, 发出咣当响声。

    魏衾寒一直闭目休息, 元芷也不敢轻易开口,马车里没有掌灯,光线很暗,元芷看了魏衾寒一眼, 只隐约见得他的轮廓,却已是极为好看。

    她暗叹, 魏衾寒的长相真是出众,比起原主都毫不逊色。

    她想,今日两人单独出宫是个机会,她得好好把握, 和他搞好关系。

    有左邑开路, 宫门口的守卫也不敢拦, 所以出宫很是顺利。

    直到出了门, 市井的喧闹声传来, 魏衾寒才缓缓睁眼, 慵懒的视线一扫, 就看见元芷撂起帘子一角往外看,一束光线打在她的脸上,如同蒙上一层光辉, 给她的姿色更添了几分光彩。

    魏衾寒轻笑一声,开口了,“公主莫急,今晚本座会让你好好看看京师的热闹。”

    元芷放下帘子,心中忐忑,犹豫着问出了一直来想问的问题,“不知我们这是要去哪?”

    “宫中有规矩,不可随意焚祭,加之你父母的身份摆在那,不方便在宫中祭祀,所以本座带你出宫,本座在宫外有一座宅子,那里很安全,你可以安心祭奠你的家人。”魏衾寒解释道。

    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刚睡醒的慵懒,没了往日的阴鸷冰寒,竟听着很是舒服。

    元芷心中的忐忑略减,感激道:“多谢督公想得如此周到。”

    魏衾寒嘴角又浮现一抹冷笑。

    到了宅子,已有下人在等候,见他们从马车出来,立即向前行礼,“督公回来了。”

    魏衾寒下了马车,看向那下人,“阮喜,可有准备妥当?”

    “回督公,一切都照您的吩咐准备妥当。”叫阮喜的下人一脸是笑的回道。

    魏衾寒看到他的笑脸,心情愉悦了一分,率先进了宅子。

    元芷在剑柔的搀扶下跟了进去。

    一进去,就见得院子里摆着香案元宝祭品灵幡等物,还有几个僧人恭候一旁。

    元芷见这么大的场面,有些惊讶的看向魏衾寒。

    魏衾寒接受到她的视线,解释道:“本座想着他们既是枉死,恐不好轮回,给他们做场法事超度一下,让他们可以顺利往生,便让人顺便准备了。”

    “多谢督公想得如此周到,丽阳铭记于心。”元芷福身一拜。

    魏衾寒能想得这么周到可见他对原主还是很上心的,这样一来,也方便她做任务。

    魏衾寒微扬了下手,“夫妻之间不必多礼,你且去祭奠你的家人吧。”

    他倒是不需要她的感激,只要她能安然无事,他也算还了那份恩情。

    元芷点点头,走到祭坛前开始祭拜。

    祭祀开始了,僧人开始念经超度,魏衾寒看了阮喜一眼,阮喜会意,将院中的下人都遣散了下去,不打扰这场庄严的法事。

    魏衾寒站在一旁看着,夜色之下,烛火摇曳,火光照得她的脸忽明忽暗,她跪在蒲团上,手中焚烧着冥纸元宝,她没有哭,但神情十分哀伤,瘦弱的肩膀也紧绷着,显然是在强忍悲痛。

    想到四年前,她从一个尊贵无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一国公主沦为亡国俘虏,遭受无尽的屈辱和嘲讽,那一年,她才十四岁,还是一个小姑娘。

    这四年来,她置身危机之中,无数双眼睛虎视眈眈的盯着她,想她死的人不计其数,一个无依无靠无权无势的弱女子,想在皇宫那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活下来,岂是易事?

    虽然他替她挡去了一些风浪,需要她承受的还是很多很多,她能活到今日,也实属不易。

    他何曾不是如此呢?背负了太多不属于他的东西,但又必须坚强的活下去,因为只有活下去才能……

    他不愿再想下去,及时掐断了思绪,见法事接尽尾声,他走向前点了柱香,敬上。

    元芷转头感激看他一眼。

    以魏衾寒的身份和品性,能做到这般真的很难得了,可见他并非全然是一个绝情冷性之人。

    “施主,法事已毕,只要将亡者的灵位于香火鼎盛之地供上七七四十九日,再点上一盏长明灯,亡者即可顺利往生。”僧人做完法事,起身朝魏衾寒和元芷道。

    元芷行礼致谢,“多谢大师。”

    只是以她现在的处境,她去哪找这香火鼎盛之地供上长明灯呢?

    魏衾寒让阮喜将僧人送出去,看着元芷道:“公主放心,此事本座会安排妥当。”

    “谢谢你,夫君。”元芷感激不已。

    夫君?

    魏衾寒听到这两个字,有一瞬间的怔愣,她竟然唤他夫君?

    要知道成亲这三年,她可是看他一眼也极不愿的,每次与她相见,她虽未说什么难听的话,但眼神中全是厌恶和憎恨。

    今日,她竟然会唤他夫君,是不是表示她已经接受他这个丈夫?

    原来,为她做这么点事就能得到她的感激和认可。

    只是他需要的并不是这些,只要她能好好活着就足矣。

    他会想办法让她脱离皇宫,把她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平安度过余生,而他,还有他的使命和责任,是无法给她幸福的。

    魏衾寒很快恢复情绪,嘴角含了一抹讥诮,“还是第一次听到公主唤本座夫君,本座不习惯,公主还是唤本座督公吧。”

    “可是你说我们是夫妻,既然是夫妻,那我唤你夫君有何不妥?”元芷问。

    魏衾寒竟无话可答,只好道:“那就随公主高兴吧。”

    他说罢,负手往外走。

    元芷以为是要回宫了,连忙跟了上去。

    出得门,却见魏衾寒在吩咐左邑什么,不一会儿,左邑就带着人走了,她奇怪问:“我们不回宫吗?”

    “暂不。”魏衾寒道:“我再带你去个地方。”

    元芷点点头,跟着他步往往街市上去。

    左邑他们不知去干什么了,就连那个一脸是笑的阮喜和剑柔也没跟着,魏衾寒带着元芷走在街市上,元芷总觉得有些不安。

    魏衾寒杀人无数,仇人一定极多,加上还有视他为眼中钉欲拔之而后快的锦衣卫这个死对头在,魏衾寒又不会武功,独立带着她走在街上,难道就不怕有危险吗?

    不过好在原主会功夫,而她也有法力在身,要是有危险,她能抵挡一二。

    两人走在街市,虽着普通百姓的衣着却无法掩盖住两人绝美的容貌,所经之处,引得行人纷纷侧目。

    元芷暗想,早知道会这样招摇过市,戴上面纱就好了,原主这样的容貌出个门实在不方便。

    本以为魏衾寒是带她逛街市,因为在出来的马车上他说过会让她好好看看京师的热闹,谁知他却未在街市停留,带着她穿过街市,饶了几圈,来到一条僻静的河边。

    元芷站在河中间的小桥上,正不知他要做何,突然河岸两边升起点点火光,元芷定眼一看,见是有人放飞了一盏盏孔明灯。

    白色的孔明灯里泛着微黄的烛光,缓缓而上,不一会儿,天空中就满是火光,好看极了。

    元芷惊讶不已,一时间看得有些痴迷。

    一盏孔明灯被风吹到她面前,她抬手抓住,只见上面还题了字:亡灵安息。

    元芷看向魏衾寒,心中诧异。

    “大师告诉左邑,放天灯祈愿可以助亡灵顺利往生,我便让左邑去准备了这些。”魏衾寒道。

    元芷暗叹,魏衾寒真的很有心,她正准备道谢,突然察觉到一股杀气,细微的响声从远处传来,她转头看去,一个黑影飞速而来,倾刻间就到了眼前,手中的剑泛着寒茫,直逼魏衾寒。

    “小心!”元芷本能的站在魏衾寒面前,抓着手中的孔明灯用力一挥,挡开了刺过来的一剑。

    魏衾寒看着面前替他挡去一剑的纤弱身影怔愣了一瞬,见无数的黑衣人挥着剑朝他们杀来,他举手打了个响指,倾刻间,隐在暗处的东厂番役飞身而出,挡住靠近的黑衣人。

    魏衾寒和元芷站在桥上,看着两方人马从半空中打斗着落到河岸上,人影绰绰,刀光剑影,双方实力相当,一时难分高下。

    元芷暗猜,这些人会是魏衾寒的仇家还是锦衣卫那这派来的人?

    “跟我走。”她还未猜出所以然来,魏衾寒拉住她的手往桥头走去。

    他们刚下了桥,另一批杀手就落在了桥上,魏衾寒大手一扬,左邑就带着人飞身而上前去抵挡。

    魏衾寒则拉着元芷的手快速离开了河边。

    两人穿梭在一条小巷中,正要出得巷子时,又一伙人冲了出来拦去了两人的去路。

    魏衾寒眯起了眼,眸中寒茫阵阵。

    元芷一把推开魏衾寒,“你先走!”

    这些人明显是冲魏衾寒来的,她不能让魏衾寒出事。

    见刺客已经杀了过来,她顾不得多想,跃身而向,与之打斗起来。

    魏衾寒被元芷推得后退了一步,他稳住身形,并没有离开,而是神情惊讶的看着与刺客打斗成一团的瘦弱身影。

    这是第二次,她挡在他身前,替他挡去危机,她明明那纤弱,却在危机关头毅然挡在他的面前,想用微弱的力量护他周全。

    从未有过的,他冰冷的心竟泛起一丝温暖。

    元芷与刺客缠斗一番后发现这些刺客的武功很高,而且招招狠辣不留情,以原主的武功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想要脱身极难,她想使用法力抵挡,却发现魏衾寒还站在那没走,她不想让他发现她的异常,赶紧朝他喊道:“夫君,快走!”

    只是这样一分心,就让刺客钻了空子,一个刺客趁她不备一剑刺来,她反应过来后立即闪身躲开,却还是差了一点,剑身从胳膊上划过,割开一条口子,鲜血很快染红衣衫。

    痛意袭来,她失了力气,跌跪在地。

    刺客们找准时机,齐齐朝她杀去。

    魏衾寒见她受伤,神情骤然冷如寒霜,他再顾不得什么,飞身而上,在刺客的剑就要刺中她身体之时,落在了她面前,朝刺客一掌拍出,刺客们尽数被打飞出去。

    元芷诧异万分,魏衾寒会武功?而且这么厉害?

    作者有话要说:  加上这更今天又更了九千多字,看在叶子这么勤奋的份上,小可爱们能把文文收藏起来吗?